啊~~~久違的花博我又來啦!!!


 


話說這清明連假放了4天,但..我4天哪也沒去玩,唯一去的花博還是放連假前的週五去的說....


 


會週五去也是想說,接下來連假要到了,花博一定會人山人海,所以為了避開假日擁擠的人潮,還是選在週五去啦~~


 


說花博前先來說說這個清明連假好了..


 


連假的頭兩天,天氣真不錯,尤其週六,好的不出門好像都對不起自己嚕...但...我在家睡大覺啦


 


因為前一天週五去花博走走,真是要累死我了,加上週六豆豆爸回新竹加班,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在家補眠囉...


 


基於前不久228連假到處大塞車的前車之鑑..所以這次連假我們完全沒有任何計畫..


 


週六睡大覺、週日採買民生必需品、週一我跟豆豆爸各自回家探親(哈,說探親好像有些誇張啦,因為距離也沒多遠啦,就台北到台北這樣)、週二又是繼續在家休養生息...


 


所以這個連假過的真是無趣啊~~~


 


還好連假前去了趟花博,不然真覺得放假都沒玩到實在好可惜說...


 


可是!說到這花博啊,不說還好,一說也是一堆五四三的...


 


因為上週五天氣其實很不錯,豆豆爸從新竹回來後,其實已經滿晚了,接近4點,我們4點半出門後,先陪豆豆爸去買東西,接著才去花博~~


 


但買東西後時間已經5點多,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豆豆爸就是想去照大太陽的照片...


 


所以我就一直問他:你到底要去哪?


 


因為花博那麼多館,豆豆爸也不說要去哪個館,他又不知道怎麼去,而我問他他也答不出來..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最後我們就...吵起來啦!


 


我最討厭他每次要去哪都沒計畫,總覺得出門在說、出門在說!出門怎麼說啦!一切都沒計畫是要去哪啊?


 


最後陰錯陽差的,我們又開到了圓山館附近,而出奇運氣好的,就在附近找到停車位...


 


一切安頓好,停好車要前往花博的路上,天色就漸漸暗了下了來...


 


唉~~~我發現我真逃不開只能晚上去花博的宿命啊...


 


豆豆爸之前過年時在大白天有跟親戚去過花博,只有我...每次去永遠都是天黑以後啦...我又不是吸血鬼說...


 


因為圓山館我們已經去過了,加上天色已經變暗,所以我就想,那去大佳園區看水舞秀好了!


 


一來大佳園區我沒去過,二來豆豆爸的同事跟他說水舞秀不錯看,所以誤打誤撞就去吧~~


 


我們是搭圓山館內的接駁車去大佳園區,說到這搭接駁車我們又吵起來,因為豆豆爸上次跟親戚來花博時有搭過,所以我以為他知道要怎麼搭..


 


結果他就拉著我走到圓山館外面的接駁車搭乘處..


 


我一看就覺得怪...因為那邊很多人都是下班後再排隊搭接駁車,怎麼也不像遊花博的旅客啊...


 


一問之下,服務人員說要去圓山園區內搭...說真的我當下真的很氣豆豆爸!


 


因為我就問他確定是在這搭嗎?他也說對!但我印象中,上次去圓山館時,就看到接駁車明明就在館內啊...


 


其實,外面的接駁車也是可以搭啦,也是不用錢,但是外面的路線跟園內接駁車的路線有些不同...


 


園內的就只停靠花博的各館區,所以比較快速、省時這樣..


 


園外搭的接駁車下車停靠的點就是花博館區外,所以去花博若是要去逛各個館區,直接搭園內的接駁車比較方便喔!


 


我們進入圓山館後,直接去搭接駁車,在圓山上車有個好處,就是幾乎都有位置坐,而終點站大佳東站,剛好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所以也不怕搭過頭說~~


 


到了大佳園區後,天色就真的來到了夜晚...


 


 


 


 


 




下了接駁車後,印入眼簾的大佳館區~~~


 


 


 


 


 




遠方是行動巨蛋~~行動劇場的表演就在這裡~~


 


 


 


 


 





拉近點看,是不是很像一隻超大型的毛毛蟲啊


 


 


 


 


 



夜晚的大佳園區~~


 


 


 


 


 




花博娃娃~~


圖中的一家人是日本人喔,超有禮貌的,會知道他們是日本人是因為..其他遊客幫他們拍照時,我們就聽了好多次"斯里嘛現"(不好意思),真是超有禮的民族啊~~


 


 


 


 


 



行動劇場前的毛毛蟲,他叫『大毛』喔~~


大毛每天下午都會遊行呢,小朋友一定會超開心的~~


 


 


 


 


 


我們到大佳園區是時間約7點,很多人都趕去看行動劇場的表演,但我們就是隨意拍拍照,準備看8點半的水舞秀就好~~


 


 


 


 



這就是行動劇場的表演,是不是超多人在觀看的呢!


 


 


 


 


因為是晚上所以大佳園區廣場上人潮也不多,我們隨便拍也花了好久時間,接近八點時就打算趕到水舞秀的區域準備了...


 


前往看水舞秀前,先去美食區買點食物填填肚子~~~


 


 


 


 


 


 



大佳園區的美食區~~


座位不太多,食物選擇還可以,不會太貴~~


 


 


 


 


 


 


買好食物後,我們就趕緊前往水舞秀的場地,但..沒想到大家想的都一樣耶,水舞秀8點半開始,但是8點不到,舞台旁都已經是擠滿了人,許多人也只能席地而坐等著觀看表演~~


 


 


 


 



一開始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坐在地上等著開演~~


 


 


 


 


越接近開演人潮越多,我們站在比較後面,原本前面的人都是坐著,所以觀看不成問題~~


 


 


 


 



這是快接近開演前,原本前方的地面全部都坐滿了人,人真的超級多的啊!!!


 


 


 


但!8點半一開演,原本坐在地上的人潮因為看不到表演,所以大家紛紛都站起來往前擠...我們在後面的人當然就是...看不到啦!


 


 


 


 


 



開演後,大家紛紛站起來往前卡位...後面的人就只能觀看很多顆很多顆的頭囉...


 


 


 


 


一開始我是挺生氣的,但是隨著表演開始一段時間後,也不在意了...


 


因為表演對我來說,還好啦,沒啥特別的吸引力,所以最後我就乾脆放棄不看了..


 


這表演主要是在演出台灣從50年代到現在的各世代的轉變~~


 


其實原本我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後來是有志工講解,才大概瞭解是在演繹台灣的轉變這樣...


 


放棄看表演後我就坐在階梯上,豆豆爸呢?


 


他啊,像個蝴蝶一樣,飛來飛去拼命找位置拍照,忙的很呢!


 


看他有在拍照,我也不在意自己有沒有拍到,到時候在拿他的照片就好啦,嘿嘿


 


以下表演的照片都是豆豆爸拍的,當我在整理照片時才知道,原來演出的人有那麼多喔?


 


看照片感覺表演應該是不錯啦,所以如果想看表演的,真的建議要早點去卡位,一定要坐在河岸邊才能看的到表演~~


 


不然真的很多人看到一半就紛紛離去,因為實在看不到演出呢...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不過表演我也沒看到,所以可能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啦


 


 


 











一開始,看似農夫的人出場囉~~


 


 


 


 


 




接下來的畫面好像就是在演出以前務農的場景~~


 


 


 


 


 




對嚕,整場演出都是在水面上喔,所以因為這樣表演場地比較低,坐在太後或是站太後面的真的是看不到呢...


 


 


 


 




在水面上騎著腳踏車...是載油燈嗎?


 


 


 


 


 




這是在插秧吧~~


 


 


 


 


 




演出的人都很賣力,可惜沒有字幕講解,說真的,如果沒有志工講解,我實在不知道在演啥啊???


 


 


 


 


 




中間白白的是一對新人喔~~


很妙吧,新郎新娘跟一群務農的人?這,要表達的是....


 


 


 


 


 




在水中演出真是辛苦呢!


 


 


 


 


 




這很像叫賣的餐車耶...


 


 


 


 





喔喔,摩托車也出現了呢...


 


 


 


 


 


 



這應該是換了一個世代,這個世代看起來就比較先進了~~


 


 


 


 


 




但..還是不懂,新娘、新朗跟一堆像是穿著工程人員制服的人,是要表示什麼呢?


 


 


 


 


 




喔!這我就懂了,是在講述少棒時代!


 


 


 


 


 




台鳳牌鳳梨罐...罐頭上有人唷!


 


 


 


 


 




呵呵,這~~不用我說,任何人一看都知道吧~~應該是鋼管女郎~~


 


 


 


 


 




瞧這鋼管女郎跳得超賣力的呢!有注意到四周還有人扶著這舞台呢...


 


 


 


 




因為跳得太賣力了,豆豆爸照了超多張相片呢...


 


 


 


 


 




拍完後,回來還不時跟我說..她真的跳的超賣力耶!


 


 


 


 








當時我聽豆豆爸說還沒啥感覺,現在看到照片,真不禁要給這位小姐一個讚啊!


 


 


 


 


 




繼鋼管女郎後...出現了一對穿著泳裝?還是睡衣?的男女....


 


 


 


 


 




她們就是站在2個大球上出場的...


要表達什麼啊?還是不解耶???


 


 


 


 


 




最後...出現了公車、佛像,雜七雜八的人物..就結束了...


 


 


 


 


 


其實表演是滿精彩的啦,只是我都沒看到所以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加上又沒有人講解,回家看照片還是一片霧煞煞啊


 


不過演出的人是真的很辛苦,我們那天去時天氣算不錯,但之前寒流來也是的下水演出,實在是辛苦捏...


 


 


不過,說這是水舞秀,當然也有水舞表演啦!


 


水舞表演是穿插在圖中演出一個世代一個世代時出現的,既使站在遠遠的我,也是看的到水舞的表演,說真的看起來真是挺壯觀的呢~~


 


 


 


 


 


 



水舞表演中,還會有影像投影喔,真是滿炫的說!


 


 


 


 


 




遠拍水舞秀~~


還好有這撫慰我看不到表演的心啊


 


 


 


 


 




這水舞秀裡投影的是電視喔!


 


 


 


 


 





電視播的畫面就是以前台灣很出名的少棒比賽呢!


 


 


 


 






最後,很絢爛的水舞下,表演就真的結束囉~~~


 


 


 


 


 




半小時的演出,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下就結束了...


 


但結束才是可怕的開始啊


 


一結束散場,大家都湧著要離開這表演區,人潮之多呢...


 


還好出口處很多可以分散人潮,只是想當然大家都湧去接駁車站準備搭接駁車回家,接駁車處挺定大排長龍了...


 


在走回接駁車站時,因為時間以晚也沒法好好欣賞大佳園區的美,也是天色太暗,根本看不到美麗的花~~~


 


不過夜晚的花博還是有燈光點綴,情侶來約會也滿適合的啦!


 


 


 


 


 



最後,搭接駁車回到圓山館~~


又拍在到此一遊照,就結束了今天了花博行啦~~


 


 


 


 


 


因為這天晚上走了很多路,所以真的是超好睡的,於是隔天週六,連假第一天的大好天氣,雖然可惜沒出去玩,但在家睡大覺也是很舒服啦!


 


兒童節那天我回家時,看到我媽跟我姐去花博的照片,我媽跟我姐是過年人最多15萬人那天去的呢


 


我媽把她拍的照片都叫我姐洗出來,我看著照片不免有些訝異


 


因為雖然那天人很多,但是照片上幾乎都沒看到什麼閒雜人等耶,就是只有:背景+花+我媽啦


 


我姐真的挺厲害很會拍嘛,看著我媽的相簿,就跟她個人寫真集一樣...


 


一邊看的我不免就想...豆豆爸一定很羨慕我媽,有個專門幫自己拍照的攝影師...


 


在愛拍照這點上,我那天才驚覺,原來我媽跟豆豆爸真的不分軒輊的厲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