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是不發文章則以,一發還連發兩篇耶,且兩篇都跟詐騙有關說...真是的...

 

 

 

沒辦法,這事我覺得還是趕快寫出來給有養寵物飼主知道一下,免得也成為了詐騙的受害者呢~~~

 

 

 

話說,剛剛才再寫『意外的包裹』文時,突然室內電話響了!!!

 

 

 

 

 

一看,來電號碼是:7746 5149

 

 

 

 

 

接通後,是通語音來電,內容是:

 

 

 

一位女性說她們是動物保護協會做的調查,請幫忙問個問卷,問卷內容是:請問家中有飼養貓狗寵物嗎?有請按1,沒有請按2。

 

 

 

我雖然心裡有些懷疑,還是照實的按了1,結果一按完電話立刻就斷掉囉!

 

 

 

當下我就覺得怪怪的,且有些自責,想說,早知道就不要按了!因為我大概已經猜出是詐騙,雖然不知道是要騙什麼,但我就有直覺,這是詐騙..所以有點氣自己怎麼會那麼呆..

 

 

 

我想這應該只是一個調查,調查家中是否有養寵物...所以應該算是詐騙的前奏曲!

 

 

 

接著,我就開始上網查,輸入該來電號碼後,就看到也有人在網路上討論,不一會的,就弄清楚是怎麼回事...

 

 

 

原來,她們先用語音來電調查家中是否有養寵物,接著,會再打電話來佯稱自己受內政部委託要幫寵物辦理『寵物身份證』,然後要跟飼主約出去拍照,收取費用。

 

 

 

以下是查詢到的NOW新聞:

 

 

 

詐騙集團盯上飼主 佯稱辦理「寵物身分證」收費!

 


2011年4月8日 16:44


 


 

近來有詐騙集團宣稱受內政部委託辦理「寵物身分證」,並向飼主收取費用,農委會緊急提醒民眾勿受騙!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近來有「有心人士」佯裝成動保團體或稽查人員,表示接受內政部委託,要飼主辦理「寵物身份證」,約時間拍照並收取費用,若不辦理未來將罰款上萬元。有不少飼主已經接到這類詐騙電話,行政院農委會已緊急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公告,凡已依動保法第19條規定完成登記之寵物,無須再繳付任何登記費用。提醒民眾謹慎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寵物身分證曾經是很受歡迎的趣味商品,不過近來卻有詐騙集團真的拿此來招搖撞騙!最近不少飼主接獲,自稱是動物保護協會或稽查人員致電,宣稱接受內政部委託,要替寵物辦理身分證,上頭會有寵物照片及晶片號碼,萬一走失較容易找回,未來還會推出寵物健保卡;而辦理一張「寵物身份證」需要收取600元費用,甚至說「若沒辦理將會被罰款上萬元」,經查證後發現此為詐騙手法。

民眾指出,詐騙集團宣稱要約時間替寵物拍照,還核對住家地址等資料,讓飼主誤信。有些飼主在第一時間上當,已經與對方相約時間,詢問獸醫院及農委會後才確定,寵物目前並無「身分證」制度,只有「植入晶片」和「寵物登記」。


行政院農委會宣佈,已依動保法完成寵物登記的飼主,無須再繳交任何費用。(圖/翻攝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

行政院農委會已緊急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公告,凡已依動保法第19條規定完成登記之寵物,無須再繳付任何登記費用。台大批踢踢(PTT)各大與寵物相關討論板,也已全面修改板標,提醒飼主接到任何可疑消息時,先向官方單位查證,也不要輕易將個人資料外洩,避免受騙上當!

 

 

 

 

 

 

 

 

 

 

 

 

 

瞭解整個來龍去脈後,我就立刻打給豆豆爸...

 

 

 

把整件事跟他說,主要是要提醒他,如果那天他接到後續來約時間拍照的電話後(因為我已經按了家裡有寵物啦,ㄞ--這是我),千萬不要傻傻不知道怎麼回事...

 

 

 

其實就算真的我沒告訴豆豆爸,他接到電話他也不會被約出去拍照,只是可以省麻煩,還是先告知他一聲,並提醒他叫他也告訴他家人,因為他家人也有養狗,多一份注意總是好的~~

 

 

 

真的,現在社會真的詐騙無其不有,而且好像什麼都可以騙了,大家真的還是那句老話,要多注意、多提防、多求證,求證真的很重要呢,多一步動作真的多少能大大降低被騙的機率啊~~~

 

 

 

 

 

 

 

 

 

 

 

 

 

 

 

 

 

 

最後我家豆豆有話要說~~~

 

豆豆說:拍大頭照唷,我媽也會拍啦,不要來騙我們啦!!!

 

 

 

 

 

 

 

 

 

 

 

 

 

 

 


後記:

 

 

 

今天5/19日,後續動作果然來了啊,真是為了騙錢動作真快..

 

 

 

我今天起床後,到書房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話,查詢來電顯示有沒有未接電話?

 

 

 

果然!看到中午12點多時,有一通不明號碼:7740 0071

 

 

 

一看到我就知道是詐騙續曲...因為看號碼開頭都是77....就可以聯想到了..

 

 

 

雖然我沒接到也好,但就算接到事前已經有底也不太擔心,只是..這消息(就是藉由幫寵物做寵物身份證進行詐騙)其實已經在網路上有人再討論,但詐騙還是一直持續..

 

 

 

就像用atm轉帳扣款這個手法至今仍是可見,大家還是多份警覺,最重要要告訴不常使用電腦的家人,我想這詐騙可能是主攻家庭主婦或是比較年邁的長者,平常不常使用網路,也根本不會想到這是騙人的..

 

 

 

年輕人常用電腦獲取諮詢其實滿方便的,但對於年紀較長非電腦使用者的父母來說,真的就是要多提醒一下~~

 

 

 

看上述新聞說相約幫狗拍照收取的費用是600元,但是詐騙名目很多,幾百加一加也是很多的,所以真的接到不名來電實在是要警覺在警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