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石門水庫後,我們打算去大溪老街逛逛,但我們不是從入口的地方離開,而是往復興、大溪方向的那個出口離開,原以為離大溪會比較近,但也是開了好一會呢!




開了好一會的鄉間小路後,終於看到了一些指標,最先讓人認出來的就是....






 


 


 


 





又是將公銅像啦!


而且還哪麼~~大~~一個呢!


 


 


 


 


 




所以不難猜,我們來到了慈湖~~


 


 


 


 


慈湖也是小時候來過的地方,當時是小學畢業旅行,說真的我對慈湖印象很不錯!


 


因為當時來慈湖時是一個下雨天,下過雨的慈湖就像被雨水洗過般,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


 


伴隨著湖中的黑天鵝,那就像一幅詩情畫意的山水畫般,當時我真的覺得,這裡好美啊


 


可是....這次我們雖然經過但並沒有去,因為印象中狗狗好像不能去,就算可以,我們應該也不會去,因為...這天實在太熱了!我沒辦法在豔陽下走那麼久啊~~~


 


 


 


 


 



於是只在這服務站買了門口廣告的梅花冰就離開啦~~


 


 


 


 


 


 



看到芋頭我就沒輒啦!


 


 


 


 


 




將將~~這就是梅花冰的本尊~~


說真的一支30塊並不便宜耶,不過我覺得滿好吃的!


不會很甜,所以讓我一口接一口,一點都不想分給豆豆爸啦


 


 


 


 


 




吃完梅花冰,我們又在路旁買了椰子汁喝~~


 


 


 


 


 


說到這椰子汁真的不得不說一下,商人真的很會騙人耶!


 


我們當時開車經過看到路旁有人賣椰子汁,上面寫著一顆30元,我就想,嗯,價錢還可以接受,就叫豆豆爸停車去買~~


 


結果他就拿了兩顆如圖片中般大的椰子回來~~


 


我就問他多少錢?一問之下他說,一顆50元!


 


我一聽就說,他不是寫30嗎?豆豆爸回說,那是小顆的....後,哪有這樣的啊!


 


好,我知道很多路邊攤販都會這樣寫便宜的價錢,但實際根本不是那個價錢...


 


所以我又說,那你幹嘛還要買?


 


豆豆爸說算了,就給他賺吧,是啦,但,被騙的感覺很不好耶!


 


還有喔,正當我要喝的時候,豆豆爸又說了...


 


老闆說,會甜的汁不多,汁多的不甜!


 


而豆豆爸選擇的是汁多的,一喝,果真就是一點都不甜啊!!!


 


見它是真的純天然的椰子汁就算了,想當年以前我去墾丁時,人家墾丁賣的椰子一顆才10塊咧!喝起來還是冰的呢,又甜,唉,白白都是台灣哪ㄟ差這多


 


 


 


喝完了椰子汁,沒多久我們就順著指標開到了大溪老街附近嚕!


 


但,接下來卻發生一件超級可怕的事....嚇的我心臟砰砰跳不停啊



 


 


 


 



 






這張照片很重要,就是可怕事件的發生地啊!


 


 


 


 


 


有看到上圖右邊有個停車格嗎?我們就把車子停在那裡,接著豆豆爸就下車去對面買豆干~~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對面那條巷子進去就是大溪老街(真呆啊


 


結果豆豆爸去看了看後,覺得那家店不錯,就要回來接我一起過去買豆干,此時我看豆豆爸在等紅燈,我在車上看到後,於是就想,那我先下車好了,正當我走下車,準備回頭關車門時...


 


豆豆這隻臭狗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車,然後....


 


就直接想衝向馬路到對面的豆豆爸那去!


 


當時是綠燈,我一看豆豆往馬路衝去,然後馬路上就有車子正開過來,我立刻,真的是立刻就大聲大叫豆豆爸的名字!


 


豆豆爸也大叫,接著就衝過去用手作勢擋車~~~


 


好家在,那裏是路口,車子開的不算快,而剛好那台車是一台貨車,比較高,所以看到豆豆,就立刻慢下來....


 


豆豆爸就趕快把豆豆拉離開馬路中央,才解除這場驚魂記!


 


待豆豆爸把豆豆拎回車上時,我站在車旁看著這一切,當下我的心臟就一直砰通砰通的不由自主一直跳,我真的被嚇到了!


 


可是當下我是很生氣的,氣豆豆怎麼可以自己跳下車,跳下車後我有叫他,但他還是自顧自的往豆豆爸那邊跑去,所以我真的很生氣!


 


就是給豆豆太多自由了啦,若是在無車的地方,他這樣是不會怎樣,但在大馬路旁,他這樣就可能會小命不保耶,氣的我真的很想當下就給他教訓,所以後來....


 


我們買完豆干,豆豆爸說要帶狗媽媽去拍照,豆豆這次就沒份啦!哪也不准去了!氣!


 


 


 


 


 


 




這就是上圖箭頭指的大溪老街內~~


 


 


 


 




建築物很有日系風格~~很有歷史~~


 


 


 


 


 




這是箭頭入口處的"宜蘭包仔"


生意超級好,一顆才10元喔,口味很多!


 


 


 


 


 





豆豆爸只買了2顆肉包的,因為其他口味都賣完了,生意超好!


但重點,很~~~好~~~吃啊!!!


包子的外皮超好吃,超有彈性的,真該多買一點的啊!


 


 


 


 


 



而這就是宜蘭包仔對面的"萬里香"豆干店~~


 


 


 


 


 



在店門口遇到一隻好胖的狗狗喔


那黑色的狗頭就是狗媽媽啦~~


 


 



 


 


 


 



豆干店內部~


好像是製作豆腐的工作區域~~


 


 


 


 


 


 



賣了超多的豆類製品呢!


 


 


 


 


 




豆干是一定有的啦!口味很多~~


 


 


 


 


 



都可以試吃喔!


 


 


 


 


 



這是紅糟壺乳~~


 


 


 


 


 




也有賣豆漿~~


80、90元一罐~~


 


 


 


 




豆腐乳當然也有嚕!


口味也很多,有鹹的、辣的、甜的都有~~


 


 


 


 


 




這張圖是~~右邊跟左邊的豆腐乳其實口味是一樣的,但價位不同~


差別就是在,比較貴的是非基因改造的豆子做成的,所以價位會貴個20元左右~~


 


 


 


 


 





選購完豆干後,豆豆爸就帶著狗媽媽去拍照啦~~


這就是豆豆爸幫狗媽媽拍照的背景~~


 


 


 


 


 






 




瞧~~狗媽媽又呵呵笑啦


 


 


 


 


 


 



豆豆爸又幫狗媽媽拍了好幾張寫真集~~


 


 


 


 


 


 



但狗媽媽表情其實都是一樣,都是笑呵呵啦~~


 


 


 


 


 


 




看照片狗媽媽的嘴巴真的變好白喔~~


 


 


 


 


 




不過還是一樣美啦!(老王賣瓜嘛


 


 


 


 


 



不過,豆豆爸不懂女生可不喜歡人家這樣從底下往上拍自己的鼻子啦!


 


 


 


 


 


 



嗯嗯,對嘛對嘛!這樣就美多啦,ㄎㄎ


 


 


 


 


 


 



狗媽媽拍完照後,我們也離開大溪老街了,結果...


一上車沒多久,狗媽媽就累的睡著啦


 


 


 


 


 


 


 




豆豆其實也累啦!只是還在硬撐中,被我抓到他在打瞌睡


 


 


 


 


 


離開大溪老街後,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就是......


 


 


 


 


 





嘿嘿嘿,我最愛的中原夜市啦!


 


 


 


 


 




中原夜市有名的湯包~~


但我來了這麼多次都沒吃過...因為....


 


 


 


 


 


 





每次都是為了他!黑輪大王來的啦


 


 


 


 


 



黑輪大王當然就是有賣黑輪啦!


但還有賣我最愛的麵線


 


 


 


 


 



這天一來,就看到牆壁上有大大的遷移告示!!!


呼,還好有來,不然萬一不知道搬去哪,以後吃不到,我一定會大哭死啦


 


 


 


 


 


 



這是豆豆爸每次都會加點黑輪,一根10元~~


我則是愛他的黑輪湯,超好喝!


 


 


 


 


 




但當然,我最愛還是它!超好吃大腸麵線!!!


 


其實這家黑輪比麵線有名太多,但我就是很喜歡這麵線的味道,食物喜好是主觀的嘛,所以別人可能覺得還好,但對我來說,我就是願意特別從台北跑去中原夜市吃它,就算只吃它也願意走這一趟喔!


 


 


 


 


 


 



呵,豆豆也來了!


他正對著豆豆爸笑啦~~~


 


 


 


 


 


 



照例,現吃不夠,又外帶了6碗回家慢慢吃,呵呵呵呵


 


 


 


 


 


 



吃完麵線後,唯一在買的食物就是這家紅豆餅啦!


他就在中原國小的停車場出口對面~~


 


 


 


 


 



很大一顆!但漲價了...


原本一顆10元,漲到一顆12元,我覺得有點小貴了說...


以前我們會買很多顆,但這次只買了2顆,依我的個性,如果不是很喜歡吃,他漲價了我應該就不會買了!


但真的是滿好吃的,可是就只願意買1、2顆吃吃味道就好...


 


想當年我小學時紅豆餅才賣3顆10元耶!ㄞ


 


 


 


 


最後,吃了線麵買了紅豆餅後,我們就決定要回家了~~


 


沒辦法帶著兩隻狗真的不能逛啊~~加上天氣又熱,也不可能把他們放在車上,所以只好就匆匆離去嚕~~


 


反正以後一定還會找時間來的啦!


 


 


 


最後~~~來介紹我們買的伴手禮吧~~


 



 


 


 


 





萬里香買的豆類製品~


 


 


 


 


 



當朗~~這就是全部啦,真的只是小小買~~


 


 


 


 


 


 


 



這種小包裝的豆干,其實我買了5包,5包口味都不同,一包30元~~


 


 


 


 


 



結果,有一包我在車上就打開來吃,後來到了中原夜市,狗媽媽先放車上,我們去買麵線,結果...


才沒一會,一回到車子裡,我就發現我打開的那包豆干全進了狗媽媽的肚子裡啦,吼!真是小偷狗~~


 


 


 


 


 





這些是豆豆爸要吃的~~


甜酒豆腐乳80元~陳年豆鼓70元~


 


其實這家店賣的價位都不貴,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豆干也滿好吃的喔!


 


 


 


 


 


 


其實偷偷說,這次決定要來桃園,我真的有想,那回程應該可以去中原夜市吃麵線吧,呵呵~~


 


如果沒有去中原夜市,也許這天就不會去桃園玩了~~


 


 


說真的,回台北時有點後悔~~不是桃園不好玩,而是比較沒有新意,豆豆爸在新竹上班,也常經過桃園,我們也常會去中原夜市吃東西,其實真的不必特別這天來....


 


而帶著兩隻狗,可以去的地方真的不多,尤其我們看到什麼好吃的餐廳,也不可能去吃,因為狗一定不能進去,放車上又太熱,如果是冬天那還ok,現在這種天氣真的就沒辦法了....


 


狗不怕餓,但很怕熱,所以不能拿他們生命開玩笑啊!


 


所以啦,帶狗出遊真的要多所取捨,還是遠離市區會好一點,下次若是市區遊狗狗還是待在家裡舒服啦~~


 


我就常跟豆豆爸說,其實他們也不需要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帶他們去狗公園他們就會很快樂了,這是真的呢!


 


 


希望下次帶這兩隻狗出遊時,不會在像這次那麼累了,我真的深深覺得好天氣其實不是真的很適合帶狗出去玩耶,最好有點涼涼、太陽不大的天氣,反而適合狗狗出遊~~


 


養了狗多少都會受狗牽制,也多少會犧牲一些自己的自由,但,自己選的就得接受嚕!


 


希望很快又會有遊記啦!呵呵,希望啦!但...我想...先讓我休息半年在考慮吧


 


 


 


 


 


延伸閱讀:


桃園 - 石門水庫.大溪老街.中原夜市一日遊(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