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匙?

 

沒錯,湯匙就是今天的主角!!!

 

 

 

 

 

啊~~這篇文章想寫好久了,雖然是在講湯匙,但實際是篇懺悔文來的啦!!!

 

 

 

至於湯匙跟懺悔有什麼關係呢?就聽我慢慢道來吧...(咳咳,清喉嚨中..)

 

 

 

 

 

話說~~豆豆爸很喜歡一隻湯匙,愛到不行,平時我要用都不給我用,因為他怕我把湯匙給摔壞,所以他還會把湯匙偷收起來,就是怕我拿去用啦~~

 

 

 

看到此,大家會不會想,哇,是什麼湯匙那麼珍貴啊?珍貴到還得藏起來說~~

 

 

 

其實那湯匙一點也不貴!!!是豆豆爸花10元就買到了,剛好人家店裡出清,所以便宜賣,只花10元就買到了!

 

 

 

買到後,豆豆爸回家開心的咧,直說,這湯匙以後買不到了,所以叫我不要用..他就把湯匙給收起來了~~

 

 

 

對我來說,我當然沒差啦,豆豆爸用10元買到的湯匙是不錯,但,也沒有特別到需要那麼寶貝,而且對我來說,那款湯匙真的挺不實用的,所以不給我用對我真的沒啥影響~~

 

 

 

我平常在用的湯匙就是如首圖看到的白色拉麵湯匙,之前我都是在hola買的,一個30幾塊吧,我用的也很開心,但!!!我大概得了超壞摔破湯匙的病,陸陸續續被我摔壞的湯匙少說也有4、5個嚕(難怪豆豆爸死也不給我用那個他花10元買到的湯匙)

 

 

 

但,因為那白色的拉麵湯匙好買也不貴,所以摔壞了,對豆豆爸來說也無所謂,反正在去hola買就好啦!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萬萬沒想到,有天我又把白色湯匙摔破了,結果要去hola補貨時,hola竟然沒賣了耶

 

 

 

沒賣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不是我多愛那款湯匙,而是剛好那湯匙很適合我的碗,我們平常都是用拉麵碗吃麵,因為碗大,所以搭配的湯匙不能太小,不然湯匙就會在碗裡跑來跑去,而拉麵湯匙搭配拉麵碗好則是嘟嘟好啊~~

 

 

 

所以沒賣真的很麻煩,既使還有很多款湯匙,更漂亮更好看,但就是不適合咩..

 

 

 

好啦,因為沒有湯匙,但我本人超愛吃湯麵,所以...所以只好把湯匙動到豆豆爸買的湯匙身上,想說先暫時用一下,看之後hola會不會在進拉麵湯匙~~

 

 

 

就這樣我就開始了用豆豆爸的10元湯匙,用了好一陣子,但期間每每豆豆爸看到都會一直念叫我不要用,因為他怕我把湯匙打破,然後還會在附加一句:"那個買不到了!"聽了就煩

 

 

 

我知道豆豆爸很喜歡那款湯匙,所以每次在用時我也有特別小心,因為豆豆爸真的很怪,對一些東西都會特別在意,既使那東西真的也沒啥特別,但他就是會很在意...

 

 

 

就這樣用了那10元湯匙約2週後...

 

 

 

某一天,我吃完了湯麵,準備要把碗拿去廚房時,正當我把碗拿起來時,一個沒站好,重心不穩,拿在手中的碗就抖了一下...

 

 

 

哇!這一抖可不得了啊,那個豆豆爸的10元湯匙就從碗裡這麼著的給滑了出去...接著就聽到一聲,ㄎ一ㄤ!!!

 

 

 

系啊!!!瓦系啊!!!

 

 

 

我腦中當下真的只浮現這幾個字,就是我死定啦!!!

 

 

 

看的湯匙的碎片散落在磁磚上,我真的心裡一沉,想說,這下完了,鐵定會被豆豆爸給罵死!!!

 

 

 

原因是,因為這2週豆豆爸看我一直在用那個湯匙,他就叫我趕快去買新的湯匙來替代,但我就一直拖著沒買(網路上有賣拉麵湯匙),一來想說又不急嘛,二來想說,我又不會把它打破...

 

 

 

結果,還真的又被我打破啦!!!

 

 

 

這下我除了得背著打破湯匙的罪,還得背著,豆豆爸早就叫我買新湯匙,但我拖著沒買導致我一直用他的湯匙,還把它打破的罪啊

 

 

 

光是後面那點遲遲沒買新湯匙我就會被豆豆爸給念死了,因為等於他已預見我會打破,所以他催促我買新的,結果都是我一直拖,害他的湯匙最後真的破了...(有看懂後...)

 

 

 

所以...於是...就這樣....

 

 

 

我只能將這個錯....賴給............................

 

 

 

賴給誰都好,反正不能是我打破的啦!!!

 

 

 

但,我家就三個人,我、豆豆、狗媽媽...不是我,那是????????

 

 

 



 

 

啊,拍謝啦!只能請狗媽媽幫我背黑鍋了

 

 


 

 

我先不動聲色的假裝沒事發生(湯匙打破時,豆豆爸人在新竹)

 

 

 

然後..到了週五豆豆爸回來後,剛好那天要出去,出去路上我也沒跟他提,直到快回家時,我就開口了....

 

 

 

我說:

 

 

 

我跟你說喔,昨天晚上我在吃東西時,狗媽媽尿尿了,所以我把碗放在客廳,去廁所幫狗媽媽清尿,結果清尿時我就聽到ㄎ一ㄤ一聲,出來一看,狗媽媽偷我碗裡的食物時,把湯匙弄到地下,破了!!!

 

 

 

我盡量說的很平淡,一副不是我的錯的語氣喔~~~

 

 

 

但,想也知道這樣哪有用,豆豆爸一聽自然是火冒三丈,我猜的一點也沒錯,他就立刻開始念我說,我不是早就叫你買新湯匙了嗎,為什麼你一直拖,害的我的湯匙被打破!!!

 

 

 

哇,一說這,我真的就無力抵抗啦,歪歪歪...

 

 

 

因為就算湯匙弄破這可以賴給狗媽媽,但沒買新湯匙這點真的就是我的問題啦...

 

 

 

所以我就...

 

 

 

又把問題賴給狗媽媽說,我說,要不是狗媽媽要偷東西吃,湯匙怎麼會打破嘛!!!

 

 

 

事實上,湯匙根本就是我弄破的,但,沒辦法死也要硬凹啊!!!

 

 

 

豆豆爸聽了,還是很氣,但是我真的有感覺的出來,他氣有比較小一點,就是也有點無可奈何,如果我誠實跟他說是我弄破的,他反應鐵定不是這樣啦!!!

 

 

 

啊,忘了說,為什麼我用狗媽媽偷東西吃這點可以讓豆豆爸相信?

 

 

 

因為狗媽媽真的超級會偷東西的,有一天豆豆爸拿碗裝了一個芭樂,是的,就是芭樂,很大顆的大芭樂喔,正當豆豆爸準備要吃時,電話響了,豆豆爸去房間接電話後,芭樂就被狗媽媽給從碗裡偷到地上還咬了好幾口..

 

 

 

除了芭樂外,有一次碗裡有雞腿,結果我們人剛好都離開客廳,狗媽媽就自己從碗裡把雞腿叼出來,吃光光啦!!!

 

 

 

所以從我們碗裡偷食物,狗媽媽真的是慣犯,於是賴給他,可信度還是有幾分的啦(嘿嘿,栽贓給狗媽媽還在自誇理由想的好咧

 

 

 

好啦,豆豆爸雖然也想我說的有可能是真的,就是真的是狗媽媽弄破的,但!!!

 

 

 

他還是很氣我為什麼不買新湯匙這點,所以一路上還是一直念一直念,所以你看看,我怎麼敢跟他承認讓湯匙破掉的兇手就是我咩

 

 

事後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立刻買了新湯匙(首圖就是新買的湯匙),但當然不只買2個啦,我買了超多個,以防哪天又打破,又得偷用豆豆爸的10元湯匙了(10湯匙還剩一個啦)

 

 

至於狗媽媽唷,哈,大家不用當心啦,賴給她或是豆豆,他們根本就不會怎樣,豆豆爸才不會跟他們生氣捏,所以你說,我能不賴給他們嗎(攤手)

 

 




 

狗媽媽這次被背了黑鍋,但對她根本啥影響都沒有啦,他爸爸還是一樣很愛她低啦



 

 

突然想來個結論~~

 

 

 

就是想要女人不對男人說謊,前提是...

 

 

 

男人不會生女人的氣啊!!!

 

 

 

大家說是不是啊(有顯示為死不認錯狀嗎)~~~

 

 

 

 

後記:



寫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想到幾年前我也做過同樣的事耶....

 

就是把自己的錯賴給狗說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複習一下啦:

 

我是壞媽媽! (請點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