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任誰都想不到狂犬病又在台灣出現了!!!

 

這篇的標題對於今年7、8月來說真的是一針難求啊!!!(不過寫文當下已經9月初,狂犬病疫苗已經沒有那麼缺囉)

 

 

偷偷說,其實以前我有點瞧不起狂犬病疫苗,ㄏ意思是,雖然規定每年都要打,但因為台灣是非疫區,所以我總覺得不需要每年都打吧...

 

 

結果!!!!!!狂犬病又出現在台灣了,這下好了,原本我一點都不重視的狂犬病疫苗竟然奇貨可居起來,想打還不一定有得打呢!!!

 

 

今年寵物展原本有說每天有提供300劑的狂犬病疫苗,但!我們都太晚去了,沒打到啊,嗚嗚

 

 

所以免錢的沒有,只好自己花錢去打啦~~

 

 

但,自己花錢也不打緊,一劑狂犬病疫苗通常是200元,我家有兩隻狗,不就400嘛~~

 

 

可是...7月疫情一爆發各動物醫院就開始大缺貨啦,所以有錢還不一定打的到咧...

 

 

7/29號這天,豆豆爸就說要打他們去打疫苗,因為他剛好那天有空~~

 

 

好,但現在非常時期,疫苗可不是你去動物醫院就有得打的,要出門前我開始查詢台北地區的動物醫院,先打家附近的,一問,通通都是缺貨中!!!

 

 

進而想到上次帶豆豆去照x光的那家動物醫院『恩亞』,結果打去一問,有耶!!!

 

 

可是開心沒一會,就想到去恩亞看診是要掛號費的,所以等於就算我只是帶狗去打狂犬病疫苗,仍是要付掛號費200元,等於為了打狂犬病疫苗,一隻狗就要花400元,2隻就要花800元耶!厚...明明寵物展就有免費的疫苗可以打嘛(懊惱中

 

 

所以掛上電話後,我仍不死心到處打問其他動物醫院,但...得到的答案都是...疫苗缺貨中,要八月底或9月初才會有~~

 

 

於是乎...最後真的就是帶著兩隻狗去恩亞打疫苗啦~

 

 

但是出門前我又不心死的查詢了一下恩亞附近的動物醫院,看有沒有可能也有疫苗但不要掛號費的...

 

 

結果我有問到一家喔,那家也在恩亞附近,但不用掛號費,很棒吧...

 

 

巴特....

 

 

可能因為現在狂犬病疫苗很ㄏㄤ吧,需求量多,供給量少,所以...那家動物醫院是要一起打萊姆疫苗才能打狂犬病疫苗~~

 

  

可是,萊姆疫苗一劑要一千多耶,所以若是萊姆+狂犬病疫苗一起打,一隻狗就要1700元!天啊,兩隻就要3400了耶!!!

 

 

我就在電話中跟那位醫生說,我們只要打狂犬病疫苗,問他可以打嗎?

 

 

但可能我沒聽清楚他的意思,以為他後來說可以,所以我們就先過去這家動物醫院,結果到了醫院豆豆先去醫院打,醫生就開始幫豆豆量體重、體溫,然後就說要施打萊姆+狂犬病疫苗...

 

 

我們一聽才驚覺,蛤?不行只打狂犬病疫苗喔?

 

 

那位醫生就說,因為狂犬病疫苗現在很少,所以沒辦法只讓我們打狂犬病疫苗..一定得打萊姆疫苗才能打狂犬病疫苗,醫生的意思是這樣啦~~

 

 

所以我們怎麼辦呢?

 

 

就...跟醫生說不好意思,然後把狗抱下診察台離開啦!

 

 

還好,反正哪家離恩亞很近,最後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去恩亞打疫苗了....

 

 

上一次來恩亞是為了豆豆腳不知道為什麼哀哀叫,所以帶他來檢查,還照了x光~~

 

 

這次呢,則是很簡單的打狂犬病疫苗而已...

 

 

先說一下,其實,我不是覺得收掛號費怎樣,若是今天我家狗是生病來看醫生,收掛號費我是百分之百覺得可以接受~~

 

 

因為醫生要檢查狗狗的症狀,做出診斷,收掛號費我覺得很合理!

 

 

但,只是打個疫苗,又不是看病或檢查,還要收掛號費我真的就覺得...

 

 

我又不是沒帶過狗去打疫苗,去其他動物醫院打疫苗前,醫生也是會量體溫,看看狗的狀況,評估可不可以施打,但也沒有收掛號費啊....(忍不住碎念

 

 

好啦,既然這家要收掛號費,那來都來了,有什麼問題通通都請醫生幫忙檢查一下吧...(唉,我是摳飼主來的咩)

 

 

剛剛在那家動物醫院是豆豆先去,狗媽媽在車上等,所以這次來到恩亞,就讓狗媽媽先來打針嚕~~

 

 

 

 

 

 

 

 

 

狗媽媽一進到動物醫院滿自在的呢,心情看起來不錯,笑呵呵唷!

 

 

 

 

 

 

因為狗媽媽是第一次來這裡看診,所以先在櫃檯填了一下基本資料,然後就被帶入診療室內囉~

 

  

 

 

 




 

抱上診療台後,感覺有點緊張的狗媽媽....

 

 

 

 







 

接下來怎麼狗媽媽一臉擔憂的縮在爸爸懷中?

 

 

 

 

 

 

 

 

呵,因為要打預防針前要先量體溫啦,所以剛剛是在量體溫~~

 

 

 

 

 

 

 

 

 

完體溫後,就安心的笑了

 

 


 

 

 

 

 

沒一會後,醫師來了~

 

醫師就在記錄一下狗媽媽的病歷資料

 

 

 

 

 

 

 


 

 

接著~~既然都花了掛號費咩,我們就請醫師看一看狗媽媽的牙齒~~

 

 

 

 

 

 

 

在檢查牙齒中...狗媽媽是老狗,牙齒有蛀牙,狀況不好捏...

 

 

 

 

 

 

 

其實狗媽媽的牙齒也是我們一直挺煩惱的,但醫生說,現在牙齒上有牙垢,但牙垢也是在支持著牙齒,若是洗牙把牙垢洗掉,可能牙齒也會掉...

 

 

所以真的也挺兩難的,要洗牙呢?還是拔牙呢?

 

 

說真的兩種我都不想,因為狗媽媽是老狗,洗牙或拔牙都是要麻醉,但不處理,若是細菌一直滋生,跑到心臟真的也是很危險...

 

總之真的就是兩難啊~~~~~~~~~

 

 

 

  

 

 

 

檢查完牙齒後...為何要照腳腳呢?

 

  

 

 

 

 

 

 

而且狗媽媽還被她爸爸緊緊擁入在懷中捏...

 

 

 

 

 

 

 

 

他們倆抱的緊的捏

 

 

 

 

 

 

 

其實是為了檢查狗媽媽的後腿啦!

 

 

 

 

 

 

狗媽媽後腿有點無力,可能是以前受傷,所以這幾年走路都不太會去用到後腳,因為可能一用力就會痛吧,所以檢查時得抱好,怕醫生檢查時狗媽媽會痛然後亂動~~

 

 

 

 

 

 



 

整個畫面就像這樣啦

 

瞧豆豆爸抱的多認真的,就怕他狗女兒痛到掙扎啊

  

 

 

 


而檢查完腳後,醫生的意思是,如果狗媽媽現在這樣習慣了,就讓她這樣,若是開刀治療也不一定能恢復跟年輕一樣~~

 

 

其實我們也是這樣想,因為之前豆豆疑似腳受傷時,我就有上網查了很多關於前十字韌帶受傷或斷裂的例子

 

有些狗狗開刀後,受傷的那隻腳腳還是一樣不敢用力走路,所以我們也覺得就讓狗媽媽這樣好了,開刀對她不一定是一個好的選擇~~

 

好啦,牙齒也看了,腳也看了,接下來就輪到這次的主要目的,打針嚕!!! 

 

 

  

 

 

 

 

 

醫生先幫狗媽媽消毒~~

 

 
 

 

 

 

 

 

 

所接著就拿起針打下去(哈,這不是廢話嗎)

 

 

 

 

 

 

相信我,打疫苗這種小事,一般狗幾乎都不會痛的~~

 

 

針打下去那一刻,狗媽媽根本沒有任何反應捏,就像被蚊子叮一樣吧,呵~~

 

 

打完針後,醫生說要在診間觀察15~20分鐘,因為有些狗狗對疫苗會過敏,剛打下去沒事,但一回到家可能就會有什麼危及的反應,所以都會建議要在診間觀察一下

 

 

所以啦,趁這段觀察的時間,我們就把狗媽媽帶到車上,換豆豆來打針嚕!

 

  

 

 

 

 

 

哈哈哈,豆豆出現嚕~~

 

豆豆你這是啥表情啊,回到家我看到照片真的是笑個半死啦

 

  

 

 

 

豆豆可能看我們帶狗媽媽離開好久,所以換他可以離開車子後,他興奮的咧!!!

  

 

 

 

 

 

 

瞧豆豆笑的舌頭都掉出來啦

 

 

 

 

 

 




 

但醫生一出現幫豆豆檢查時,豆豆又嚴肅起來嚕~~

 

 

  

 

 

 


 

 

不過下一秒,豆豆又笑呵呵啦,醫生看豆豆這樣也誇他好口愛

 

(果然大家都愛和善的人事物啊)

 

 

 

 

 

 

 

 

疑,為何上一秒還笑呵呵,下一秒豆豆就變成這樣嚕?

 

因為,豆豆在量體溫啦!



 

 

 

 

 

 

不過量完後又是笑呵呵樣嚕!

 

 

 

 

 

 

 

 

是不是,笑的還真開心咧,一點都不像來動物醫院啦!

 

 

 

 

 

 

 

好啦,體溫ok,一切都沒問題後就要打針嚕!

 

一樣,先消毒~~

 

 

 

 

 

 

 

 

接著就...把針打進去啦(哈廢話again)

 

 

 

 

 

 

 

 

哈哈哈,這是豆豆在打針的那一瞬間的表情喔

 

笑死我了,好像是怎麼了快不行一樣捏

 

 

 

 

 

 

 

 

但下一秒,see,又是呵呵笑啦

 

豆豆雖然滿膽小的,但打針對他來說真的一點都不痛,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啦!

 

 

 

 

 

 

 

 

好嚕,打完針,目的也結束囉!

 

豆豆笑的也太開心了吧,呵呵

 

 

 

 

 

 


 

最後,還豆豆跟爸爸來張合照捏,自在的呢~~

 

  

 

 

 

打完針後,豆豆又被帶回車上,換狗媽媽回到動物醫院~~

 

 

我們車子停在動物醫院門口而已,所以很安全可以隨時看到~

 

 

  

 

 

 


 

 

這是豆豆爸跟狗媽媽在診間觀察中

 

然後醫生在幫豆豆跟狗媽媽她們倆開藥跟寫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

 

 

 

 

 

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要開藥?

  

就是打針前醫生有詢問一些狗的病歷,例如有沒有按時吃心絲蟲藥,有沒有定時除蚤、定時驅蟲等等...

 

所以醫生打完針後說要幫他們開驅蟲藥...

 

 

雖然我家這兩隻已經很久沒驅蟲了...但我們這次並沒有想一起驅蟲啊??!!

 

 

說真的當下聽到時,是有些疑惑啦,因為我們並沒有要求要驅蟲啊,而且醫生不是詢問我們要不要,而是直接說會幫他們開驅蟲藥...

 

 

醫生都說要開驅蟲藥給我們,我們能說什麼...只能回說,喔好~~

 

驅蟲藥雖然不是說多不貴,依照體重,狗媽媽15公斤多一點,所以藥量是一顆半,是200元~~

 

豆豆約20公斤,所以是2顆,是250元~~

 

 

所以,加一加這次打預防針就花了我們:

 

掛號費一隻200,所以兩隻是400

 

狂犬病疫苗一隻200,所以兩隻是400

 

驅蟲藥,一隻200,一隻250,所以兩隻是450

 

 

總計:400+400+450=1250元!

 

吼!真的是,我一定要吶喊,狗看醫生好貴啊!!!!!!!!

  

說真的,要不是疫苗缺貨,我們在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打,2隻400元就可以解決了啊!

 

而且,現在9月,疫苗都來了,各區公所還提供免費施打耶,嗚嗚,早知道就讀要那麼早去打了,反而我家這兩隻根本就是宅狗,也不出門的嘛~~

 

 

我其實對於花掛號費跟疫苗費都還算可以接受,但我實在有點不能接受,為什麼要開驅蟲藥給我們啊?又不是我們主動要求要驅蟲的!

 

我知道狗其實是要定期驅蟲,但,要不要驅應該是飼主來決定的吧,就算醫生要開也該詢問我們,要不要驅蟲?而不是直接就說要開驅蟲藥給我們嘛...

 

 

整個就感覺有點強迫中獎,但我們從頭到尾壓根都沒說要驅蟲耶...

 

 

所以這點說真的我是有點不開心,回家後越想越不高興

 

若是真的要驅蟲我也可以在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驅啊,今天要不是那家有狂犬病疫苗,我們也不會去啊...啊,算了算了,只能不爽在心理啦,嘔的咧我

 

 

喔,回到家後,還有另外一件插曲唷....

 

一到家差不多已經快10點了,因為我們8點多快9點才去動物醫院打疫苗的~~又去了兩家花了不少時間~~

 

結果到家時豆豆爸看手機有未接來電...

 

一看是不知名的電話號碼,我上網一查,就查到是我們剛剛去的第一家說要打萊姆疫苗才能打狂犬病疫苗的動物醫院~~

 

 

沒多久,電話又響了,一接起果然就是那間動物醫院的醫師打來的~~

 

然後啊,醫生就開始跟豆豆解釋啊,說什麼會要打萊姆才能打狂犬病疫苗,若是讓我們打,其他飼主也會要求要打,巴啦巴啦之類的...

 

 

滿客氣的,掛上電話後,原本我們覺得那家醫院只是為了賺更多疫苗的錢,但講過電話後就覺得,這家動物醫院得醫師還滿好的嘛~~

 

還特別打電話來解釋耶,而且講很久喔,態度也很好~~

 

 

看到此,會覺得這間醫院不錯後.....

 

 

哈哈哈,沒想到,過了兩天,我就看到新聞說,因為最近狂犬病疫苗大缺貨,所以有民眾向縣市政府檢舉,有動物醫院會以要施打高價位的疫苗才能施打狂犬病疫苗!

 

噹朗~~原來如此啊!!!!!!!!!

 

 

我看到這新聞後就有點恍然大悟啦,我想那天那間動物醫院那麼晚還特定打電話來向我們解釋,大概就是怕我們去檢舉他吧....

  

新聞說,縣市政府大多都說查無,但我真的要說,有耶,我自己就遇到耶!!!

  

不過我們也沒有去檢舉那間動物醫院啦,只是真的飼主自己要精明一點

 

 

不要動物醫院說什麼就聽什麼,自己也是要有判斷力...

 

 

我現在也體會很多人寵物生病了都不敢帶去看醫生,真的,畢竟獸醫的收費不像人有健保,隨便看看真的不便宜耶,何況價格總是等到看診結束後才知道,到時候就算超級貴,但你能不付那個醫療費嗎?

 

 

唉,總之這次打預防針就當學一個經驗,很多事不要急於一時,現在9月狂犬病疫苗充足的咧,根本不用怕打不到啊,當初何時那麼早打嘛,後...

 

還有,不是醫生說什麼,飼主就一定要買單的,也是可以說不用的(顯示一直對驅蟲藥耿耿於懷中...)

 

寫到最後深切的感想就是...希望大家的狗狗都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看醫生最省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