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9/9號,為期2週的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就在今天上午9點多結束了...

 

結局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囉~~

 

看到我的標題,一點都不難想像我就是愁的那一家啦

 

 

今年美網是由Eursport 轉播的,那是有裝mod才能收看到,而我家mod是基本89元方案,自然沒有這一台啦,但不打緊,加購就好啦,加購價50元!!!

 

 

Eursport的轉播啊,說真的也沒啥感覺,因為論畫質,mod的運動頻道都是HD高畫質的,所以也沒多突出,因為每台都是HD的~~

 

 

但Eursport完全都是英文轉播,這就整個大輸博斯網球台(mod 172台)跟 FOX SPORT PLUX(mod 178台),因為這兩台今年前者轉播法網、後者轉播澳網跟溫布頓,通通都是HD高畫質外,還都有中文轉播啦!

 

 

所以比較起來Eursport的轉播真的滿陽春的,連中文轉播都沒有,很省錢啊...

 

 

重點!重點喔!我看Eursport的fb說,接下來三年的美網都是由他們轉播啦,OH NO!!!!!!!

 

 

 

而雖然今年美網沒有中文轉播,但我還是有給它乖乖全程收看,所以我真的快變成團團、圓圓的親戚了啦,嗚嗚

 

 

北美賽季時差跟台灣差了12小時,對於看比賽來說真的很痛苦耶...

 

 

有時候我從凌晨12點開始看,然後有些大咖球員的比賽還排在夜間賽事7點開打,一看就看到上午快10點了啦,真是要爆肝了我

 

 

 

不過說真的今年美網還算是滿精采的,不論男單、女單,尤其男單四強賽那場:Djokovic對上瓦林卡的比賽,打了5盤大戰,花了4個小時又9分鐘,真是好看啊!!!

 

 

最後到了決賽,唉...又是老對戰組合:Djokovic vs Nadal~~

 

 

 

 大會第一、第二種子對決,男單如此,女單亦是如此~~這應該是大會最開心見到的結果嚕,票房一定會超好的!!!

 

  

至於結果呢?

 

  

女單,不出意外,還是由去年的冠軍,小威衛冕成功,打敗了Azarenka~

 

 

說真的這場比賽Azarenka打的其實很好,第一盤時就打的非常有侵略性,打的小威壓力之大啊!!!

 

 

不過小威真的還是厲害,頂著壓力,最後原本第一盤Azarenka領先反被小威追平,又破了Azarenka的發球局,最後反倒拿下第一盤的勝利~~

 

 

 

到了第二盤一開始仍然是小威率先破發,但Azarenka不放棄一直苦追,最後追成了搶七,在搶七中,小威也是一度領先,賽末點都出來了喔,但最後仍被Azarenka逆轉,拿下了第二盤~~

 

 

 

看到此真的不得不佩服Azarenka的精神啊~~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Azarenka的,我喜歡她的原因是,她是一位不輕易放棄的選手,就算落後了,她仍不會輕易放棄比賽

 

 

 

看到她第二盤從落後一直追到搶七時,我心裡就一直冒出我賽前看到她晉級決賽後的賽後訪問~~

 

 

 

她就說,就算當她落後,但只要不放棄,"總是會有辦法的"....

 

 

 

"總是會有辦法的"~~這句說的真好!!!

 

 

 

真的在球場上,只要不放棄,總是會有辦法挽回頹勢的啊!

 

 

 

我想在第二盤Azarenka落後小威,還被破了2個發球局,但她一直撐著,最後也回破了小威2個發球局,打到搶七,又拿下第二盤,就是出於她不輕易放棄的精神吧~~

 

 

 

可惜...到了第三盤,小威還是打的很好,Azarenka又接連被破發,最後輸了比賽~~

 

 

 

但,當今女子網壇,我覺得唯一可以給小威帶來這麼大的威脅的,目前應該就是Azarenka了!

 

 

 

早在美網開打前1週的辛辛那提女網賽,決賽就是Azarenka打敗小威耶,打破了小威想奪下辛辛那提的冠軍夢(小威沒有拿過辛辛那提的冠軍喔)~

 

 

所以Azarenka真的不容小覷啊~~~

 

 

 

至於男單決賽啊...結局就如下圖所示....

 

 

 

 

 

 

 

Nadal贏得了2013年美網的冠軍~~

 

(哈,我故意不放冠軍捧金盃照,怎樣

 


 

 

 

其實這場比賽在開打前我就很緊張了...

 

 

 

至於為什麼會緊張呢?

 

 

 

當然就是怕啊,怕Nadal這個對手,今年他復出以來實在太強了啦!

 

 

 

而且美網開打,Nadal一路過關斬將超級順利了,好像沒有對手可以難得倒他一樣...

 

 

 

當今網壇唯一可以對Nadal構成威脅的,目前感覺好像也只有Djokovic了... 

 

 

 

也正因為是這兩位的對決,所以比賽當然可看性就很高,決賽這天來了好多位大明星呢,有貝克漢、電影明星史恩康納萊、李奧納多、亞歷鮑德溫、潔西卡艾芭~~

 

 

 

這些明星也可算是場邊另一項焦點呢

 

 

 

 

 

而我雖然身為Djokovic的球迷,但我真的不得不說,這幾個月看Djokovic的比賽,他的狀態真的不是很好耶...

 

 

 

有時候看他比賽都還滿替他擔心的,不像以前就是很放心,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

 

 

 

加上Nadal的復出成績那麼好,對 Djokovic的球王寶座真的威脅很大很大啊...

 

 

 

 

 

在四強賽,Djokovic對抗瓦林卡那場,其實我是比較緊張的,因為比賽張力真的很強,瓦林卡實在太難打了啊...

 

 

 

而且若是Djokovic沒有打進決賽,而Nadal最後又贏得冠軍了話,球王就換人了,所以四強賽真的Djokovic非贏不可啊!

 

 

 

好加在,Djokovic挺過來了,打進決賽,雖然決賽這場真的也是場超級硬仗...

 

 

 

 

 

決賽是台灣時間9/10號凌晨5點開打,打了3個多小時,打到上午9點多才結束~~

 

 

 

其實看到最後,我真的好睏喔,大概太緊張了吧...

 

 

 

看他們倆對打,其實挺刺激的,因為每一分都要來回對抽好多下才能分出勝負,對體能真的是很大考驗...

 

 

 

第一盤,Nadal 6:2拿下,破了Djokovic 兩個發球局...

 

 

 

到了第二盤,Djokovic力圖振作,也打出很多記好球,其中一分來回對抽了54下,那分剛好是Djokovic的破發點,他很想拿下,而Nadal必保,所以那分非常重要,對抽了54次後,終於由Djokovic拿下那一分,也讓Djokovic信心跟氣勢恢復起來~~最後拿下了第二盤~~

 

 

 

 

 

 

 

 

 

 

 

 

 

 

 

 

 

 

 

 

 

接著第三盤,其實就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了...

 

 

 

因為第三盤一開始是Djokovic率先破了Nadal的發球局,情勢大為看好對不對!!!

 

 

 

但,Nadal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他夠穩定,所以他就將情勢穩住,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接著在慢慢找機會~~

 

 

 

結果,Nadal將比分追成4:4時,接著又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比分來到了5:4領先,結果Djokovic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撐著,被破發,就這樣Nadal拿下了第三盤....

 

 

 

就是這第三盤,原本Djokovic開盤時氣勢大好,但最後被逆轉,所以到了第四盤,Djokovic明顯無法從第三盤的失敗中走出來...馬上就被Nadal破發~~

 

 

 

最後Nadal就以6:1拿下第四盤,也贏得比賽的勝利!!!

 

 

 

 

 

說真的當 Nadal拿下第三盤時,我就知道這場比賽大勢已去了... Nadal應該會贏得勝利!

 

 

 

因為整個被逆轉的氣勢真的會影響心情很大~~

 

 

 

而且這場比賽, Nadal打的很穩,沒有什麼失誤,反觀Djokovic他的非受迫性失誤高達50幾次耶, Nadal才20幾次,足足有一倍之多~~

 

 

 

雖然Djokovic的致勝分也比 Nadal多,但失誤太多仍是回天乏術啊....

 

 

 

所以看完比賽,我覺得,這場比賽不是 Nadal打的多棒,而是Djokovic自己沒有保握好機會~~

 

 

 

我看奇摩新聞下就有網友留言說,這場比賽不是 Nadal打的多好,是Djokovic自己失誤太多了~~

 

 

 

看的我頻頻點頭,在認同不過了啊!

 

 

 

以往我都會看完頒獎典禮才會關電視,但這次,比賽結束那一瞬間,我立刻就把電視關了,痛啊...實在太痛了...無法在看Nadal舉起金盃的畫面了

 

 

 

想到Djokovic已經錯失了好多次的冠軍,怎麼不讓人替他惋惜嘛...

 

 

 

 

 

從去年美網、法網、今年溫網、美網都打進決賽,結果..都是亞軍啊~~~~~~~

 

 

 

 

 

很久前我就看有位網球名將說過,他說:網球世界裡,只有冠軍,沒有亞軍!

 

 

 

他說的一點都沒錯,所以沒有奪冠,就是輸了,沒有什麼亞軍也很好這回事啊...

 

 

 

 

 

原本這篇我也不想寫的,但,還是想說記錄一下好了,畢竟我有參與這場賽事,還是想為它記錄一下,也是我珍貴的回憶~~~

 

 

 

 

 

接下來,賽事就要進入到亞洲賽事了,很多大牌球星都會紛紛來到亞洲喔,他們會到中國比賽~~

 

 

 

希望亞洲賽事Djokovic 能快快恢復,表現出現,順利保分,不然年底球王真的就要換人做了....

 

 

 

希望永遠不會發生啊

 

 

 

 

 

隨著美網結束,我的爆肝熬夜行程也可以結束了,真是辛苦又傷身,結局還不是自己所希望的,嗚~~~但沒辦法,誰叫我愛網球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