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10月即將滿21歲,來自日本籍的大坂Naomi打敗了她從小的偶像Serena Williams贏得個人生平第一座大滿貫冠軍!

 

 

今年美網在台灣時間9/10上午紛紛擾擾中結束了~~

 

女單決賽所帶來的爭議仍在網壇持續發酵中..

 

但撇除此爭議,今年最沒爭議的就是男單女單最終勝者絕對都是實至名歸的!憑著自己的實力一步步打進冠軍賽,並奪下最後的勝利!

 

為期兩週的爆肝美國行程真的看的是滿辛苦的,但還好對我這夜貓子來說還算滿可以適應的(笑)

 

所以大部分比賽我都有follow到,喜歡的球員賽事當然不會錯過~~

 

不過比賽看到尾聲其實有點越來越無感,賽事精采度當然是更精采,只是就是少了一種想記錄下來的心情,直到...

 

今年的女單決賽,發生了一件引起各界軒然大波的事件,也讓美網既使已經結束各界仍是口水戰不斷..

 

也因為這件事所以對今年美網的心得突然好有感觸,想法爆棚啊!!!

 

那就從一開始的女單第一種子halep第一輪爆冷出局說起好了~~

 

100

女單地一輪,賽會第一天,Louis Armstrong球場的第一場賽事

女單世界第一的halep出戰來自愛沙尼亞的Kanepi~

 

為何要特別提及這場比賽呢?不是因為halep暴冷出局,而是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有問題,所以特別想記錄一下..

 

這場賽事是Louis Armstrong的第一場比賽,開打時間是台灣時間晚間11點鐘,當時看到是halep賽事有想說看一下,因為今年美網前halep表現的很好,在roger's cup賽事奪冠,然後在辛辛那提也打進決賽,整個美網的熱身賽表現極佳,也很被看好~

 

所以當這天halep出賽時,鏡頭帶到雙方選手在熱身,我看到halep的對手,說真的我不認識她,平常在巡迴賽我也沒看過她的比賽,也不知去年美網她可是打進了8強..

 

於是就在我對這位選手完全不熟悉以及halep最近表現極佳的狀態下,我腦中浮現了...

 

對手是用什麼心情在面對眼前這位世界第一的?明知道對手是halep可能打不贏,會在比賽前心態上就輸一半嗎?

 

但...我錯了!大錯特錯啊我!

 

這場比賽一開打我沒有看,等到中間才開始follow,結果一看對戰內容真的是覺得自己很愚蠢,因為kanepi表現的好極了啊!

 

halep其實也不是打的不好,但kanepi就是打的比她更好、更有侵略性,halep以善防守著稱,但這場比賽實在有太多球她救不到,因為kanepi的攻勢太猛烈了!

 

101nKanepi就是這樣沉穩的一步步迎向勝利!

 

球真的是圓的,沒到最後一刻真的誰也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如同這場賽事,球迷可能覺得這應該是一面倒的比賽,kanepi怎麼可能會贏,但她就是贏了!

 

選手就算面對比自己排名前面的大種子也不一定懼怕,反倒是我這種無知的球迷,自己先看不起對手,真的是很錯誤要不得的心態啊!這也是我想特別提及這場賽事的原因...

 

想記錄下來告訴自己,賽場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每位站上球場上的選手都有可能贏得勝利,不論對手是誰,盡力去拼搏就對了!

 

同樣的,今年男單也是有帶給超大種子極大挑戰的黑馬出現...

 

40429981_2102065709852726_5020415674913128448_n.jpg首先是這位來自俄羅斯的Khachanov

他在第三輪中對上第一種子,尋求衛冕的Nadal~~

 

說真的我想任誰都沒想到Khachanov會給nadal帶來那麼大的威脅..

 

這場賽事打了四盤,但每盤都打的難分難捨、勢均力敵,Khachanov真的打出了一場非常棒的好球,只可能在關鍵時刻還是nadal率勝一籌,面對Khachanov來勢洶洶的挑戰,他撐著了!也為自己贏得最後勝利!

 

賽後大家都對Khachanov的表現驚嘆不已,Khachanov自己也說他打了一場很棒的比賽,他盡了自己一切所能了~~

 

說真的,今年美網開打前我最看到的奪冠人選其實就是nadal!為什麼?

 

因為我看了nadal在roger's cup奪冠的表現,我發現nadal現在的狀態真的很好耶!

 

硬地上雖不是他最拿手的場地,但他目前的狀態真的要衛冕我覺得可說無人可擋...

 

可在第三輪他遇到了Khachanov,Khachanov帶給他超大的威脅,也讓他之前的膝傷隱約又產生了不適,在比賽途中nadal也請防護員將他的右膝固定住,可見對手帶給他的挑戰有多大...

 

即使最後Khachanov惜敗,但在球迷心中覺得是對他刮目相看的!

 

28.jpg

而另一位黑馬應該可算是他了,來自澳洲的Millman!

 

 

Millman同樣在第三輪中遇到了超大種子federer~~

 

賽前我想大家應該也沒想到最後結局會是如此啊....

 

比賽一開始我就開始看,第一盤中federer其實打的很好,一下子就破發了,很快就拿下了第一盤的勝利~

 

但...到了第二盤一開始其實也是federer率先破發的,可是或許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消耗了很多體力,到了第二盤的盤末,失誤多好多,反倒讓Millman扳回一城

 

 

30.jpg

瞧federer熱到連頭髮都濕透了...這還是夜場的賽事呢...

 

40752515_2242792192528889_8015293922282569728_n.jpg題外話,今年美網真的非常的炎熱,可謂是酷暑啊!

這是djokovic在第一場賽事的情況,當下他真的快熱到中暑了吧..

許多球員也因為太熱而退賽,很多人更說在場上吸不到空氣,在這種氣候下打球真的是一大考驗!!!

 

 

 

29.jpg

回到這場賽事來,federer這場真的打的不好,非受迫性失誤高達77個(對手只有28個),真的嚇死人了...

 

 

  33.jpg

雖是夜場但場地濕度很高,有點像是悶著不透氣的感覺,這種狀態下打球會很耗體力..

federer今年已經37歲了,體力消耗太多相對就會影響到表現啊...

 

 

這場我從頭看到尾,看到最後真的滿驚訝的,因為federer真的太多太多失誤了,有些球根本是平常他輕而易舉就可得分致勝球,但這天卻是一而再低不斷失誤送分..

 

而對手呢?當氣勢打出來後腎上腺數高漲,既使天氣悶熱,但卻是越打越好,彼消此漲之下,勝負也就顯而易見了...

 

最終原本大家期待八強federer可能會遇上djolovic的戲碼也就此破局..

 

但真的不得不佩服Millman,他這場真的打的很好,他值得這個勝利,也替自己打進了生涯首次的大滿貫八強!

 

 

這兩位男單第三輪的大黑馬,在賽前相信大家一定都是比較看好他們的對手會贏得勝利,但在比賽過程中,兩位都是很奮力的對抗著,絲毫沒有因為他們是世界第一、世界第二而膽怯,這種精神不論最後輸贏都贏得了球迷與外界的讚揚,這才是運動家精神表現啊!

 

好,回到女單來~~

 

女單一路打來除了一開始第一種子中箭落馬外,八強名單其實大致也不讓人意外... 

 

27.jpg

小威 vs Pliskova

衛冕冠軍Stephens vs Sevastova

去年亞軍Keys vs Suárez Navarro (她在上一輪打敗了莎拉波娃呢)

Tsurenko vs 大坂naomi

 

八強戰中我其實只看了小威跟衛冕冠軍stephens這兩場~~

 

首先小威這場賽前其實我滿替小威擔心的,因為pliskova不是一個好打的對手,而且她也有打敗小威的紀錄,所以這場感覺是場硬仗..

 

但~~小威今年美網狀態真的很好,比賽一開始雖然率先被破發,但隨即就扳回劣勢,反倒把pliskova打的一籌莫展,最終就以落二勝出!看似再創記錄的希望濃厚啊...

 

而另一場Stephens vs Sevastova,這場我只看了一點點,看到後半段stephens被對手壓著打,打的極為不順手,失誤連連就替stephens感到不妙..

 

stephens今年美網其實狀態也很不錯,更早前在法網也打進了決賽,最後輸給了halep,可見她的狀態也不差,到了美網前她也將自己調整的很好,在加拿大的roger's cup賽事也打進了決賽卻又輸給了halep,但尋求衛冕仍看似很有機會,直到八強遇到了來自拉脫維亞的 Sevastova,打起來就是頻頻受挫...

 

當然這場比賽我是比較希望Sevastova能勝出,因為這場的勝方下場的對手就是小威,若是遇上Stephens,我覺得對小威來說可能會面臨很大的挑戰,所以私心希望Stephens的對手贏啊~~

 

23.jpg

女單最後四強:

小威 vs Sevastova

大坂 vs Keys

 

四強第一場由小威先出戰Sevastova~

 

這場比賽真的一開始小威比較慢熱,但之後就是一面倒啊~~~~~~

 

第二盤還送了個蛋給對手,可見今年小威真的尋求冠軍企圖明顯,狀態也是很火熱!

 

 

f_USTA1045740_20180906_Day11_AU3I7492.jpg

而第二場大坂 vs Keys,這場真的就顯現出大坂的好狀態~~

 

在這場比賽中,keys出現了13個破發點卻一個都沒破成,屢屢被naomi給化解,打的keys非常沮喪..

 

我一邊看比賽心情也是很複雜,因為我也很喜歡naomi,但看到後來突然又有點希望keys能反敗為勝,因為...naomi狀態太好了,說真的keys已經打的很不錯了,但面對naomi就是無法打破她的發球局,而且不只技術naomi表現的很好,最重要的是...她的態度!非常非常的沉穩,即使出現了破發點仍是能一一冷靜化解,這就是頂尖選手會勝出的最大關鍵啊!

 

若以naomi這狀態打小威,唉..我看小威也是難以招架啊....(真的就是那麼準啊我)

 

naomi勝出後,賽後接受訪問時她就說到她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打進決賽,跟小威對打..

 

主持人問他為什麼?她說:因為她是Serena啊~~(她從小的偶像就是小威)

 

接著主持人又問她說有什麼話要跟小威說的嗎?naomi就靦腆的說出... i love you~~(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啊)

 

41229900_10156767704202053_5829733890259943424_o.jpg

最終!女單決賽就是由小威對戰大坂naomi

 

102

這場決賽真的有種世代交替的感覺啊~~

 

 

女單決賽在台灣時間週日凌晨四點開打,為了這場決賽週六我就早早睡覺,備好鬧鐘,凌晨四點摸黑,真的是摸黑啊...準時起來觀看!

 

眼睛還沒睜開就躺在床上拿起遙控器開電視看比賽,整間房都是黑的,陪伴著我的只有電視的燈光..

 

這麼期待一定要看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一來我希望小威再次奪冠創造歷史紀錄..二來我也很喜歡大坂naomi,誰贏其實我都可以接受,但當下私心會比較希望小威贏,因為小威年紀也不小了,之後奪冠應該會越難,反觀naomi,她年輕又有本錢(擁有非常好的條件與資質)未來要奪大滿貫冠軍我相信絕非難事..

 

而這場賽事的確也不枉我早早爬起,實在是太值得一看了啊!

 

比賽一開打雙方其實狀態都算不錯,小威也比以往早進入狀態,只是...她的對手掌握的更好、更快進入比賽節奏,發揮的更理想~

 

可能也是naomi打的太好帶給小威很大的壓力,使得自己的發球局發球失誤連連,發出好多雙誤,而小威最大的武器就是發球,發球發不出來就等著被對手宰殺了..

 

於是在第一盤中小威被破了兩個發球局,由naomi拿下!

 

到了第二盤,小威有開始調整狀態,看似狀態有些回升,小威一開始是先破了naomi的發球局,先取得3:1的領先,但..好景不常,下一個自己的發球局又隨即被naomi破發,此時小威壓力應該已經來到了臨界點吧...接著事情就爆發了...

 

首先在第二盤中的第二局,naomi的發球局來到了局點,此時突然小威被主審警告了,理由是:coaching,就是教練場上指導。(這是第一次警告)

 

小威當下就立刻上前很嚴肅的向主審表明她從不靠作弊贏得勝利,希望主審了解!

 

當時小威雖不高興但還是有忍住情緒,接著第四局時也破了naomi的發球局,取得3:1的領先,所以大家可能看到此都覺得剛剛主審警告應該沒對小威造成什麼影響...

 

n

小威第一次被警告後跟主審反應時情緒還算平穩~

 

 

但!第五局輪到小威的發球局,剛才破了naomi的發球局原本情勢比較看好的小威,沒想到在自己的發球局隨即又被naomi給破回,比分來到了3:2~

 

就在此時,小威因為自己的發球局被破,氣的摔拍..

 

結果這個摔拍的動作主審又給了小威警告。(這是第二次警告)

 

 

15n.jpg

拍子都被小威摔爛了..

 

 

因為是第二次警告,所以依規定,第一次警告沒事,第二次警告就會被罰分,所以小威在第六局naomi的發球局一開始就是15:0開打~~

 

而naomi也順利保發,比數追成了3:3平~

 

接下來輪到了小威的發球局,結果小威又被破發了...於是比數來到了naomi4:3領先~~

 

此時就是一切事情爆發的開始了,4:3後,雙方休息,在休息時間小威很生氣的跟主審爭論,說主審偷走了她那一分(摔拍後罰的那一分),非常非常的不高興,情緒一直處在憤憤不平中...

 

f_USTA1047788_20180908_Day13_AU3I0049.jpg

休息時小威不斷跟主審爭論..

 

1029475240-594x594.jpg

一直爭論到要開打了,小威還是很生氣一直講一直講,甚至有罵主審,整個人的情緒就是非常憤怒..

 

103

於是主審將naomi叫來,告訴雙方現在比分是5:3...

 

小威因為對主審的情緒反應、怒罵主審,再度給予警告。(這是第三次警告)

 

而第三次警告的代價就是小威被罰了一句!

 

說真的我看網球20年,從來沒看過選手被罰一局的耶!

 

當下判罰出來後,大家也是一陣譁然,接著主辦方的人員就出現在球場了...

 

  16.jpg

就是他們啦!

2009年時小威因為罵線審被罰分丟了比賽..

2018年也因為怒罵主審被罰了一局也輸了比賽...

(我看ptt看到網友po出這張照片真的忍不住大笑耶,也太諷刺了吧...)

 

主辦方人員出現在場上後,判決依然照舊,沒有被更改..

 

小威一直訴說自己遭到不公平的對待,無法接受這個判決...

 

但,判決依舊,小威就是被判罰了一局,naomi此時已經來到了5:3的領先~~~

 

既使小威接下來保住自己發球局,將比分追至5:4...

 

 

41348227_10156769240642053_1562756037134516224_o.jpg

但最終,naomi在自己發球局中順利保發,以6:4贏得了勝利!

比賽結束那一刻,小威上前擁抱naomi~~

 

f_USTA1047811_20180908_Day13_GE2_0234.jpg

回到座位上,naomi仍不可置信的掩面,她贏了自己從小的偶像並奪得了大滿貫冠軍!!!

 

f_USTA1045730_20180906_Day11_AO1_9334.jpg

naomi的家屬包廂席也非常的開心

前面這位穿著黑色上衣的就是naomi的教練,而他也是以前小威的陪打員,跟著小威8年呢~~

 

41320180_10156769342712053_6327537522037489664_o.jpg

但這個頒獎典禮對naomi來說真的是不公平啊...

觀眾把對主審不滿的情緒也宣洩到了naomi的身上..naomi其實根本不知道小威跟主審發生了什麼事?她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專心的打球,贏得比賽,對手與主審的紛擾絲毫與她不相關啊...

 

看到naomi在頒獎典禮上被觀眾報以噓聲,那一刻真的讓人非常與心不忍啊..我眼眶也跟著紅了...

 

小威在頒獎典禮上雖有說這是屬於naomi的時刻,並安慰著她,但對於naomi來說,這一刻不該是如此的,這冠軍的的確確是她用自己實力贏來的啊!

 

10n.jpg

瞧naomi在頒獎典禮上的神情,真是令人心疼...

 

  41294782_10156769342637053_3173399250222448640_o.jpg

但這冠軍的純度絕對是百分百的!

36.jpg

小威今天的決賽表現的的確確輸給了naomi..naomi非常值得這個冠軍!

 

f_USTA1047840_20180908_Day13_AU3I0290.jpg

衷心的恭喜她!

相信在未來的賽事絕對可以再次看到naomi捧起大滿貫的冠軍獎杯!我深信!

 

f_USTA1048141_20180908_Day13_DC103937.jpg

賽後接受訪問,naomi的笑容恢復了,真好~~

 

f_USTA1048183_20180908_Day13_DC103692.jpg

與媽媽開心相擁就像個小孩子般,她真的很可愛啊

 

13.jpg

而日本最近天災不斷,當天我看日本yahoo立刻就在頭版告知此訊息~

相信naomi奪冠的消息能帶給日本一些喜悅的心情~

 

 

9.jpg

再次恭喜這可愛的小女生,相信她的網球成就絕對不止於此,要繼續加油喔!

 

 

最後還是來說一下對小威與主審這次事件的想法~~

 

主審,在球場上是非常重要的角色,遇到nice的主審相信是球員都希望的~

 

怎麼說呢?有時比如發球晚了點,或是打不好脾氣暴躁了點,或是想要挑戰但時機錯失了點...

 

有些人比較nice的主審是...是會通融的~~

 

而今天小威與naomi決賽的這位來自葡萄牙的主審Ramos,說真的不是他不好,就是他執法是屬於比較嚴格的主審...

 

我很常看比賽,巡迴賽我幾乎都會看,所以主審我大多都認識也有印象..

 

每次選手比賽時其實我都會看主審是誰?為什麼?因為真的有差啊!

 

有些主審執法時很細心,這樣比賽就會進行的比較公平,像2015美網的男單決賽,當時主審是來自希臘的女主審,她的執法就很準確!改判了好多球都是正確的,所以主審重不重要?當然很重要!

 

而今天小威這事件,我覺得主要就是這位主審是比較嚴格的,所以一切都照規則走,主審的判決是沒錯,第一次警告沒事、但二次警告就罰分、而第三次警告照規矩就是罰局..

 

但對於小威來說,她不高興的點可能是,她覺得第一次的警告對她是莫須有的罪名,那次警告不該成立,她覺得並沒有接受到教練的coaching(不論教練有沒有),你為何要警告我?

 

導致小威後來摔拍,就變成了第二次的警告,這樣勢必就要罰分了嘛...

 

而被罰分後,小威又因為自己打不好,其實就有點是牽怒主審的意味,覺得都是主審判罰的關係,心理憤怒的情緒當然更高張了,然後把一切就全都指向主審,情緒徹底失控進而變成有辱罵主審的情況出現...

 

被判罰局是一個很大的處罰,大多數主審也知道,所以不太會真的判到罰局(不論是一般比賽或是決賽)..

 

很多選手在場上情緒不佳時也會摔拍宣洩啦,說真的也不是每位主審都一定會警告的,有些甚至連警告都沒有,這情況也是有的..

 

所以回到一開始說的,球員當然會比較希望遇到比較nice的主審,因為在場上情況很多,大多數球員當然希望主審是屬於包容性比較高的那一種~~

 

這也是事情發生後,大多數球員是比較支持小威的,因為他們自己也是球員,他們理解主審執法的裁量度的確是會影響到比賽的~~

 

而這件事,主審的判決導致小威情緒失控,最終輸了比賽好像與此事件有相關,但事實有看比賽的人都知道絕非如此...

 

就算小威沒有被主審警告,就算小威沒有失控怒罵主審導致被罰了一局,我相信比賽結果還是相同的...

 

這也是經濟學人的報導說"裁判讓naomi的勝利矇上陰影"

 

為何經濟學人會如此說呢?因為主審的判決與小威的失控,讓原本憑自己實力贏得光光彩彩的naomi,變成好像是因為小威跟主審的爭執使才得小威輸了比賽,這對naomi來說是絕對不公平的....

 

在追根究柢主審為何那樣判?主審一切依法執行沒錯,但,某部分是有些過於嚴苛~~

 

小威當然也有錯,她就算覺得裁判對她不公,她也不該情緒失控,而她情緒失控也讓我覺得她會這樣如此大的反應某部分原因也是她輸不起...

 

我覺得她輸不起naomi,她可能很想再贏得一個大滿貫冠軍創新記錄,也不希望輸給一個從小視她為偶像的人,尤其這個人今年再邁阿密第一輪就打敗了她...

 

這事件唯一慶幸的應該是,發生這些紛擾時naomi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她的情緒沒有受到影響,她很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讓本來就屬於她的冠軍沒有受到這些風波影響到,而這不也是向世人展現,naomi具有奪下大滿貫冠軍的人格特質,在場上就是專注一切贏得比賽,這就是她比其他人更勝出之處!

 

小威與主審事件的各界爭執我想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小威也因為這事件被罰了17000美元(雖然大家都覺得這對她根本不痛不癢),但還是希望小威能收斂她自己的情緒與脾氣,不然最後吃虧的絕對是自己,球迷喜歡選手,除了場上的好表現外,球員的人格特質也是會影響球迷的喜好,這也是為何擁有運動家精神的選手會被大家所推崇,這件事對她相信影響絕對很大,但還是希望她能振作,或許下個大滿貫還是有機會突破記錄的,當然前提是,憑自己本事扎扎實實的贏得勝利~~~

 

  

  40663366_2106090612783569_4449007023920513024_n.jpg

最後回到男單賽事,男單八強其實個個可說實力堅強~~

Nadal vs Thiem

Inser vs Del potro

錦織圭 vs Cilic

Millman vs Djokovic

 

40752376_2107245869334710_1448766982328418304_n.jpg

首先Nadal vs Thiem這一場,相信讓nadal的球迷看的心臟都要停掉了吧...

 

40946739_2107095679349729_1261490220491079680_n.jpg

Thiem一直以來在硬地的成績不如紅土耀眼,但今年美網跟nadal這場對決真的是讓大家對他刮目相看啊!

這場比賽一開始thiem就送給nadal一個6:0耶,哇,這是多罕見多不容易的事啊..

 

21n.jpg

可惜最終雙方纏鬥到了第五盤槍七,thiem就差那麼一點..

 

f_USTA1043575_20180904_Day9_GE2_6667.jpg

為時4個小時又49分鐘的比賽,nadal最終驚險勝出!

今年美網nadal真的帶給觀眾兩場好精采的比賽,真的是太厲害了他!

  

  24.jpg

而同樣在八強戰中,djokovic面對的是打敗federer的Millman~~

這場比賽最後雖然是djokovic直落三獲勝,但過程真的一點都不輕鬆啊..

Millman非常的難殘,救球功力也好,帶給djokovic極大的挑戰!

賽後djokovic也說他非常尊敬Millman~~

 

另外兩場八強戰,其實我也有大致觀看~

 

isner跟del potro這場,del potro表現的很好,雖然inser的發球真的令人敬畏,但底線抽球方面del potro還是略勝一籌,最後勝出並不意外~~

 

而錦織圭跟cilic這場真的就是複製2014年美網決賽的戲碼啊~~

 

一開始是cilic打的比較好,所以我還以為cilic應該會贏,沒想到最後比賽打到5盤,歷時4個小時08分鐘,錦織圭勝出,也報了當年美網決賽的一箭之仇...

 

 

41168137_10156765498252053_6970359371649777664_n.jpg

於是最後四強這就是四位勝出!

 

  41126665_2109608305765133_7752186961623777280_n.jpg

由nadal對上del potro(上演今年溫網八強、法網四強)

djokovic 對上錦織圭(同2014年美網四強)

 

41186971_10156766851052053_8891132677009178624_n.jpg

可惜當大家期待再次看到nadal與del potro的精采較量時...

nadal因為膝傷緣故,在輸了兩盤的情況下選擇了退賽...

 

   26n.jpg

nadal也宣告無法衛冕成功,相信對他來說一定是很不甘心的..

雖然這場比賽連輸兩盤,但到了第二盤nadal明顯走動都有問題,是硬撐著打完了2盤,前一場與thiem的對戰真的消耗太多能量了...

 

41354590_10155536856777187_8486170054734381056_o.jpg

當然很恭喜del potro!

這場比賽一開始他真的打的很好,帶給nadal很大的威脅,雖然最後這樣勝出絕非他所希望的,但這也是他努力付出所得到的,真的很替他開心繼2009年後再度打進美網決賽!

 

f_USTA1047261_20180907_Day12_GE2_0319.jpg

而另一場四強對決,結果不如2014年的四強戰,這次是由djokovic勝出!

錦織圭這場打的感覺失誤很多,沒有發揮好,不知和上場八強戰與cilic纏鬥太久有關?

 

但說個題外話,這場比賽結束後,我就看djokovic的太太在推特發文說道...

 

比賽前她在美網的職員餐廳買食物,結帳付款時錦織圭剛好也在旁邊就幫她付了~~

 

她特別發文感謝錦織圭的紳士風度,並祝福他接下來有好的表現~~

 

41363530_10155536540122187_8803185361833426944_n.jpg

而今年的男單決賽,就是由這兩位好朋友

del potto 對上 djokovic~~

 

 

12.jpg

知道是del potro勝出後,其實心理滿五味雜陳的..

因為真的很希望能看到del potro再次贏得大滿貫冠軍!誰不愛他呢!

但我當然一定更希望djokovic贏~~

還有一點,我實在不想看到他們兩對戰..

del potro真的對djokovic非常友善,今年美網前被問到djokovic達成金大師時,del potro就說道,"他很希望能繼續看到djokovic創造歷史,因為我愛他!"

 

f_USTA1049434_20180909_Day14_GE1_0260.jpg

他們倆真的是真愛啊!

當前幾年del potro手腕傷後復出時,只要在球場上彼此遇到,djokovic都會去關心他,跟他聊傷勢,給他鼓勵,所以del potro真的是把djokovic當好朋友~~

 

f_USTA1049538_20180909_Day14_DSC03813.jpg

決賽即將開打,說真的我超緊張的..

但如同女單決賽,其實誰贏我也都可以接受~~

 

f_USTA1049699_20180909_Day14_GE2_2235.jpg

而這場決賽,djokovic真的有回到過去顛峰的影子~~

打的穩定很多,且最重要的是...

 

41522464_10155538223992187_6273267238703202304_o.jpg

在他遇到危機或是低潮時,他能想辦法克服,而不像今年前半年般毫無招架..

最終也是因為他能化危機為轉機,在第二盤盤末時,其中一局耗時20多分鐘,救了好幾次破發點仍守住發球局,也守住了自己最後的勝利~~

 

1.jpg

勝利那一刻,他開心倒地,終於再次贏得了美網冠軍,這是第三冠喔!!!

 

  41388471_2247388995402542_2727940429285687296_n.jpg

在網前兩位好友惺惺相惜~

 

41478629_1851492084904274_7084698668153962496_n.jpg

互相擁抱!誰勝誰負都給予對方祝福~~

 

f_USTA1049999_20180909_Day14_JP7_6395.jpg

對於del potro來說,失望是一定的,他回到位置上後忍不住一直哭..眼淚止不住啊..

此時djokovic就過來安慰他~~

 

2.jpg

你看看,他們真的是真愛啊!

 

f_USTA1049838_20180909_Day14_GE1_0737.jpg

頒獎典禮上del potro也是很恭喜djokovic~~

眼神都是滿滿的愛~

 

17.jpg

與真心的替對方開心~~

 

 

41394328_1851492131570936_6669704011593023488_n.jpg

2018年的男單冠軍亞軍!

 

 

 

 

41486250_1851492208237595_4567118650330316800_n.jpg

del potro相信你一定可以再度捧起大滿貫冠軍的!!!

 

 

  6.jpg

而身為Djokovic球迷當然很開心可以看到他再次贏得美網冠軍~~

 

4.jpg

可是更高興的是..他真的回來了,回到原本那個在球場上有主宰力的他!這才是球迷最希望的事啊~~  

 

7.jpg

溫布頓也發文恭喜djokovic繼今年溫布頓後贏得美網冠軍,再度達成背靠背!

 

3.jpg

而賽後,當然要跟最心愛的妻子擁抱慶祝囉~~

溫布頓、美網他太太都一路相陪,讓他打出好成績,真的心定事業也會更穩定啊~~

 

 104

兒子當然也一直在紐約幫爸爸加油,一起見證這冠軍的榮耀~~

 

 

隨著美網畫下句點,今年賽事也來到了下半年度,大滿貫已結束,但接下來還有很多比賽要打,希望djokovic可以繼續突破下去!

 

拿下美網追平了山普拉斯的14座大滿貫冠軍,接下來還有很多目標可以去追尋,千萬別像當初拿下法網完成全滿貫後就失去了目標~~

 

網球生涯有更多記錄等著你去創造,請繼續奮鬥下去,帶給支持你的球迷更多更好的比賽與成績,祝福你~~~

 

 

同場加映:

 

大坂naomi拿下了美網冠軍受到大家的矚目,其實在今年年初的印第安泉賽事上,naomi就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贏得了生涯第一座大賽的冠軍!

 

也是這個冠軍讓大家開始更注意她,知道她的實力不容小覷!

 

    0.jpg

naomi贏得印第安泉冠軍開心的笑了~~

 

naomi個性真的很可愛,在她場上雖然表情不多,感覺很沉穩,其實她常說她內心非常激動..

 

我喜歡她不是因為她贏得冠軍,每次我看她勝利後跟對手握手時,她都會先很有禮貌的向對手點頭小鞠躬那樣,讓人就感覺很好~~

 

有次聽她接受訪問時有說,當她打不好或是打很好時她都不太會有太多外在的情緒表露,記者問她為什麼?

 

她的回答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她說:這樣情緒反應不會對對手很失禮嗎?

 

啊~~小威真的該學學她這點啊~~~

 

希望這個有禮貌又可愛的小女孩將來在網壇上繼續發光發亮,締造出更多更棒的成績! 

  14.jpg

naomi與她的姐姐,她真的好可愛唷~~

 

 

34.jpg

而今年的印第安泉大師賽冠軍,就是他!

大家都愛的del potro~~

這是他第一個大師賽的冠軍喔~

歷經了這幾年的傷痛,復出後不斷努力終於重返榮耀,拿下個人第一座大師賽冠軍真是太恭喜del potro了~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仍可以繼續看到他的好表現,相信他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