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xBQVX

Lily又來看醫生嚕...

 

繼上篇豆豆爸得了拉了半條命都要沒了的腸胃炎後,現在輪到Lily也出問題了...

 

話說,我家Lily有心臟問題已經很多年了,一直以來Lily都在安心固定看診,每天也固定吃心臟藥,所以心臟問題也維持還ok~~

 

每年就會定期回安心檢查心臟,並做血液檢查,也算是定期的健康檢查吧...

 

9月底時又到了Lily要回安心檢查的日子,唉...每每到Lily檢查其實都滿忐忑的,因為...狗做檢查好貴啊(我有沒有很誠實

 

當然血檢那些還好,比較貴的就是心臟超音波檢查吧,真的就是幾千塊就這樣飛啦~~

 

而以往Lily定期安心心臟回診我是不太會跟著,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每每看診等候時間都滿久的,加上豆豆爸也嫌照顧狗外還要照顧我很麻煩,所以他也沒有很想我跟,所以大多都只有豆豆爸跟Lily去看診這樣~

 

而這天回診,我也沒有什麼擔心,因為每每回診Lily心臟狀況都算不錯,所以並沒有特別擔心...

 

但...沒想到這次卻有了新的問題....

 

那天豆豆爸帶Lily檢查結束後,他就傳Line跟我說,趙醫師說經由血檢的這項指數與這項指數,他評估Lily是腎衰竭第二期...

 

醫生覺得Lily應該是老化、不可逆的..

 

豆豆爸聽到當下當然又是一陣打擊啦...

 

但我真的說真的倒還好,沒有像豆豆爸這樣擔心...

 

為什麼呢?

 

因為我寫文章那麼久,說真的我真的收到滿多飼主留言問我吃某某飼料時狗狗腎臟指數正常嗎?之類的問題...

 

然後也有看過有飼主說,他家狗狗吃某款飼料時狗腎臟指數也不正常,但換了飼料又恢復了...

 

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不要那麼擔心,並不一定就無法改變的,不要那麼快就沮喪...

 

我不只是為了安慰他才這樣說的,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就~~~狗的飲食真的會影響,有時候是短時間,改變飲食模式說不定再檢查結果又不同了...

 

我當然百分之百相信趙醫生的評估與醫術,我相信趙醫師依血檢數據所判斷的結果絕對是正確的(換成其他醫生我可能還不一定會相信醫生診斷,但趙醫師我是絕對相信的!)

 

我只覺得,情況並沒有豆豆爸認為的那麼嚴重啦!

 

先改變Lily的飲食看看,換飼料吃看看,說不定情況就會有所改變,不用那麼早就放棄跟難過...

 

何況,就算情況沒有改變,Lily年紀也不小了,因為老化造成器官退化也是正常的啊....

 

所以這次看診得到Lily腎衰竭我當然也是很訝異,但我並沒有像豆豆爸那樣,覺得,完了!天要塌下來了...

 

趙醫生說,年紀大的狗不能吃高蛋白的飼料,還有要多喝水,偏偏Lily也是不太愛喝水的狗狗,所以我就想讓Lily多喝水,或許情況還是會有轉機的~~~

 

而另一個轉機則是...

 

因為我跟豆豆爸有認識一位很厲害看人的中醫師,我們就有把Lily的情況跟中醫師說,中醫師就建議我們可以給Lily吃什麼藥來改善腎的情況~~

 

而Lily也約了一個月要回安心回診,這次回診主要就是看腎臟的情況這樣~~

 

所以在Lily一個月回診前,我們幫Lily換了新的飼料,平常也想辦法讓他多喝水,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每天一定會餵他中醫師所說的中藥~~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又來到了Lily回診的日子...

 

而這次回診,我也跟著去了,因為...

 

我實在不放心豆豆爸的轉述啊!

 

有時候醫師說了一堆,他就轉述個幾句而已,真的太不可靠了...

 

外加,若是這次回診檢查結果還是跟上次差不多,我就想好好問問趙醫師關於Lily的飲食問題,吃什麼飼料比較好之類的啊?

 

於是這次我是鐵定要跟去一起看診的!!!

 

 21.jpg

看診前Lily乖乖坐著量體重~~

 

 

22.jpg

喔~~10.9公斤啊~~

比上個月來說胖了0.3公斤唷~~

 

 

23.jpg

安心是預約制的,雖然是預約但是還是要等待啦~~

有時候診時間也滿長的,所以寵物跟主人們也都習慣了~~~

 

 

 25.jpg

等啊等~等啊等~~

等到診間暫時沒其他人時,他爸爸又跟Lily在那恩愛了...

 

Lily到診所報到後,就先抽了血,接下來就是在等血檢結果啦~~

 

等待時間是有些啦,但跟以往比較來這次算滿快的,沒多久趙醫師就出來跟我們解釋Lily的檢查報告~~

 

下面就是Lily上次9月(左邊)跟這次10月(右邊)檢查的結果~~

 

順利就是從上而下,我是分開照這樣...

 

 

a.jpg

 

b.jpg

 

 

c.jpg  

最重要就是這是這張圖的結果了...

可以看到腎臟功能這邊,9月份的都是紅字,而10月份的指數都正常了唷!

 

趙醫師看到這結果也是很高興的跟我們說Lily現在都正常了,然後一直誇說,那個磷啊是很難排出去的,所以現在指數這樣真的很好~~

 

我們聽了當然也很開心啊!但我跟豆豆爸彼此當然也心知肚明為什麼會這樣啦

 

上次看診後趙醫師是有開氫氧化鋁(就是健胃仙,即胃藥的制酸劑,功效是..可以幫助排出血磷)給Lily吃啦,但偷偷說豆豆爸其實沒有餵,我們只有給Lily吃中醫師說的藥而已~~

 

而且豆豆爸餵中藥餵的非常勤勞,每天一定準時餵,也還好Lily沒有排斥那中藥,因為有些中藥滿苦的,Lily就是死都不吃,但這次治腎臟這樣藥Lily還算會吃啦~~

 

所謂會吃也是要勉強她吃,但至少吃進去後她不會吐出來,有些很苦的藥Lily就算吃進去仍是會吐出來的呢!

 

所以我們都知道Lily這次檢查恢復正常,百之99應該都是吃了那中藥的原因~~

 

另外百分之一就是可能有讓他多喝水(但說真的也沒跟之前差太多就是了)...

 

看診結束後,我就跟豆豆爸說,唉...若是西醫能結合中醫治療該有多好,有些問題在西醫這樣診斷出來後就是沒辦法改善了...

 

但中醫有時就是有幫助可以加以輔助與改善病症~~

 

只是大多數學西醫的沒有很認可中醫的治療(不論是對於人或動物都是吧..)

 

想想才一個月,Lily吃了中藥原本腎衰竭第二期就恢復了,當然跟飲食可能也有關係,但不可否認藥的幫助與改善一定是比較大的~~

 

還是真心覺得,若西醫診斷再加以中藥輔助,對於很多病來說,說不定治療的效果會更好啊~~~

 

而Lily三個月後還是要在回診看看情況,所以也不能因為現在檢查正常就懈怠了....飲食方面還是很要注意的!

 

既然說到飲食還是想提一下...

 

經過這次我也有個感觸,以往買飼料都會想說買肉量含量高的飼料比較好,狗會比較愛吃...

 

但這次Lily的腎衰竭風波讓我覺得不同年紀還是要有不同年紀的吃法~~

 

幼犬需要高蛋白質,所以選擇肉類含量高的飼料!

 

但老犬吃太高蛋白質的飼料,不但沒有幫助甚至會危害身體,反而適得其反!

 

所以各位飼主在選購飼料時,不要在一昧認為高蛋白的飼料就一定好了!

 

肉類含量高,狗一定比較愛吃啊,但愛吃的下場卻造成身體負荷不了影響健康,這樣是我們飼主希望的嗎?相信絕對不是吧!

 

如渴望這款飼料是出名的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飼料,但我真的在我寫的渴望飼料文下收到很多位飼料留言問過我吃此飼料腎臟指數是否有受到影響?

 

所以吃高含量蛋白質的飼料不一定適合每隻狗狗,它可能會讓狗狗愛吃,但不代表吃了就會健康,飼主不能只顧著狗狗愛不愛吃而忽略可能的隱性風險...

 

故,飼主們在選擇飼料時,一定要慎選!一定要啊!!!(語重心長的衷心提醒)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願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