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ray  

 Andy Murray成為新任的球王~~

 

 這兩天心情不太好,原因就如首圖,Murray取代了Djokovic成為了新任的球王~~

 

但我對於Murray成為球王其實並沒有任何質疑,因為這半年來他真的表現的很好!這位置是他以自己的實力贏來的!

 

法網打進決賽、溫布頓奪冠、奧運奪金,辛辛那堤大師賽奪冠、上海大師賽奪冠、一直到巴黎大師賽,打進了決賽積分超越Djokovic,取代了Djokovic的球王地位,就在剛剛也順利拿下巴黎大師賽的冠軍!正好用此冠軍一同慶祝他的球王寶座啊~~

 

說真的從溫布頓看到Murray的表現,我心理也知道,他真的太穩了,只要他的比賽我就覺得他會贏(覺得他會贏跟希望他贏是不同的唷...)

 

目前檯面上可以威脅到Murray的人,說真的我還真想不出來,Djokovic或許,但最近他的狀態實在太差了..這才是讓我心情不好的真正原因...

 

奧運Djokovic第一輪出局,沒關係,可能因為有傷,可以接受..

 

美網跌跌撞撞也打進了決賽(雖然我真的覺得是他運氣好,三場比賽對手都傷退啊..),決賽輸給了瓦林卡也認了..

 

但接下來Djokovic休息了好一段時間在上海大師賽才出賽,結果咧?結果咧?四強暴冷輸球,而Murray穩定的打進決賽並贏得冠軍..也因為如此積分離Djokovic越來越近..

 

上海大師賽輸球後,網壇新聞就開始紛紛躁動,就是在說,Murray很有可能取代Djokovic成為新的球王...

 

身為Djokovic的球迷當然不希望這情況發生,我一心還冀望想說,好,上海輸了就輸了,但巴黎大師賽若衛冕成功,一樣可以保住球王的位置..

 

怎知啊!怎知!他老兄竟然在八強就輸球了,才贏了兩場就掰掰了,這樣的表現,Murray取代稱王是哪裡說不過去啊?!

 

上半年時,Djokovic的積分遙遙領先其他選手,任誰也想不到下半年他卻是如此表現?連帶連球王的寶座都丟了...

 

我心情不好不是看到Murray稱王,而是看到Djokovic的表現,對他真的覺得很失望啊!!!

 

Djokovic在巴黎大師賽八強戰中輸給了Cilic,那場比賽其實我只有看到頭一點點,就睡著了,醒來時他一盤落後,且正在救盤末點,看到此我就心想不妙啊..可能真的要跟球王說掰掰了..

 

果不其然,沒幾分鐘,他就真的打包了..也順便跟他的球王寶座say goodbye了!

 

當時Murray其實還沒有確定會成為球王,必須在四強戰中勝出才能稱王,但..我想也不用想就知道,Murray怎麼可能會輸啊,他超穩定的好不好!

 

Murray他現在的心理素質其實調適的很好、很穩定,以往他輸球很大的關鍵就是情緒失控,但近期的他幾乎都能將情緒控制的不錯,且對自己很有信心~

 

我之前看過一段Murray的訪問,他就提到:『若是他在比賽一直處於逆境中之中,但最後仍勝出對他來說更具意義,因為在艱難的比賽中,最後他還能勝出,這會帶給他很大的信心~』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位韌性很強的選手,在加上他也很努力訓練,基本功很紮實,什麼球幾乎都救的到,只要他情緒不失控,真的就算在比賽中先落後還是會扭轉劣勢、反敗為勝!

 

反觀近期的Djokovic,若是他一處於劣勢..我心理只會想,完了..

 

為何會這樣,真的跟心理素質有很大的關係!之前那個強悍不認輸的他去哪了呢?

 

當費德勒宣佈下半年的賽事他都不參加提前結束2016年賽季時,我還心想這對Djokovic或許是大利多,畢竟少了一位勁敵啊!

 

但現在我真的是覺得自己錯了,或許少了費德勒在,他整個人也鬆懈了,對比賽求勝欲越來越低..

 

也或許是贏得了一直想贏的法網後,整個人失去了繼續拼鬥的動力,導致他溫網暴冷出局外,接下來賽季表現的不如預期?

 

說真的贏得法網很好、很重要,但,一位運動選手不能因為達成夢想的目標後就滿足啊!得繼續前進拼搏更偉大的紀錄啊!

 

比起這點,費德勒真的比他好多了,費德勒大滿貫一直贏,全滿貫也達成了,但也不見費德勒有出現過這種鬆懈或是游移的時期啊,那為何拿下法網後Djokovic的表現卻是越來越差呢?這點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

 

球迷支持選手、見證歷史後,希望看到的是自己支持的選手繼續創新記錄,不是就此滿足失去求勝的動力啊!

 

唉...越說越氣、越說越失望,但不氣不失望我今天也不會寫這篇文章來發洩抱怨了!

 

 

而...說真的今天讓我寫文抱怨還有一個原因...

 

原本看Djokovic在巴黎大師賽八強止步後,我就知道接下來新聞一定會一直在講Murray可能會取代他成為球王的話題,所以我就盡量不去看一些新聞,以免影響自己的心情...

 

但!!!確定Murray會成位新任球王後,今天我就看到Nadal的臉書發文恭喜Murray!

 

除了Nadal外,費德勒也在推特上發文恭喜Murray..

 

 

FEDERER

 

 

 

看到此新聞後我真的...我真的白眼都忍不住翻到後腦杓去了..

 

首先!nadal跟federer都是現任選手,他們都跟murray還有競爭關係,為何murray稱王他們要發文恭喜呢?

 

換個方式說好了,當murray得到大滿貫冠軍時,他們兩位有發過任何文恭喜murray嗎?沒有嘛!因為彼此都還是競爭關係啊!!!

 

若是他們跟murray是好朋友也罷!但他們跟murray的交情其實也滿一般的,絕非彼此是好友那種程度..

 

網壇大家都知道nadal跟federer交情還不錯,前陣子nadal在他的家鄉開了網球學校,federer還特別飛去西班牙幫他站台呢,他們兩的交情比較是大家眾所皆知的..

 

而他們倆跟murray並沒有那麼友好,在網壇中murray跟Djokovic交情還算不錯!

 

這次Djokovic也有在自己臉書上恭喜murray(自己球王寶座被搶走還恭喜搶走的人也是滿佩服他的..)

 

但我真的不懂為何這兩位會發文恭喜Murray?

 

好啦,說不懂是騙人的!原因還不就是...

 

只要球王換人,他們就開心啊....(federer、nadal的球迷看了不爽我也沒辦法,這就是我的感覺)

 

若是今天federer、nadal是退役選手,他們發文恭喜murray成位新任球王,我發誓,我絕對相信他們是真心恭喜murray的!

 

運動世界怎麼可能沒有瑜亮情結,自己也想搶回球王位置的人會這樣去恭喜自己的對手,不要說我以小人心來看,覺得他們沒風度,因為一直以來我從未看他們去恭喜過murray什麼,即便murray為英國拿下久違的溫布頓冠軍時也不見他們恭喜murray啊..

 

不恭喜是正常的,因為大家都是競爭對手,除非是真的很偉大的紀錄,或彼此交情很好,不然真的選手間很少會這樣恭賀對方...

 

像今年Djokovic拿下法網也成就連續拿下四座大滿貫冠軍的歷史紀錄時,這兩位可一句話都沒說呢...

 

反觀Murray在法網的頒獎典禮上直言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紀錄,來稱讚Djokovic~~

 

而federer難道不想在當球王嗎?nadal難道不想嗎?

 

還不就是Djokovic當球王很久了,今天終於換人了,他們見獵心喜啊!(不好意思這就是我的感覺)

 

federer、nadal的球迷不認同也罷,反正這就是我的感想,反正心情已經很差,也沒什麼話不能說了..

 

 

而murray現在跟Djokovic的積分差距不大,所以變數還是有的...

 

但!以Djokovic目前的狀態,我真的對他短時間內奪回球王很不具信心..

 

他身體或許沒問題,但心理上,缺乏求勝的動力真的是運動員的大忌啊!

 

接下來倫敦年終賽即將開打了,我真的不知道今年會是誰以世界第一結束這個賽季...

 

今年結束後,明年又是艱辛的挑戰在等著他,若是他還是跟今年下半年一樣的表現,我想明年不要說世界第一了,排名都不知道會掉到哪去!!!

 

拜託拜託!Djokovic快點振作吧!快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別再讓支持你的球迷失望了啊...

 

 

後記:(2016.11.21

 

 

倫敦年終賽在台灣時間21號凌晨四點畫下句點...

 

結局就是...

 

 

 

 

15128906_10154834649798701_2837117190822615012_o

Murray捧起了他第一座ATP年終賽的冠軍!

 

 

 

15137565_10154836960333701_9102652714023471110_o

同時也捍衛了他的球王寶座!

以世界第一結束2016年賽季~~

 

 

唉...看到這個結局,心中除了惋嘆真的也沒有別的感想了啊...

 

今年的年終賽受到大家矚目,最主要就是,Murray要捍衛他的球王寶座,若是年終賽由Djokovic奪冠,則Djokovic將會奪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可惜,這目標沒有實現,Djokovic還是拱手讓出了他的球王寶座,在決賽中輸給了Murray...

 

Murray真的是靠自己打敗了Djokovic而確定了球王的地位!

 

在年終賽中,Djokovic預賽算是表現的不錯,三場比賽都勝出,讓球迷又燃起一絲希望,希望他已經走出低潮,振作起來,為了他的球王位置而戰..

 

但~~~不得不說Murray這後半年真的表現的太好了,穩定到不可思議,幾乎無人能敵啊!!!

 

雖然年終賽四強戰中,Murray面對Raonic打了一場三小時又38分的硬戰!最後驚險勝出~~

 

(也因為Raonic這次在年終賽的好表現,我對他真的有刮目相看!不論是在預賽帶給了Djokovic極大的威脅,在四強中真的差點打敗目前超穩的Murray..若是以此狀態持續下去,他的未來真的大有可為呢!)

 

而反觀Djokovic在四強中以兩個6:1輕取錦織圭,看似狀態不錯...

 

結果到了決賽,不知道是壓力嗎?或是..我覺得他發現他面對的Murray真的跟以往不同了,毫無可趁之機,或是當有一點點機會出來時,他卻又沒有把握住機會,發生許多很離譜的失誤,以至於越打越力不從心、失去優勢...最後直落二就輸了比賽,也輸了球王寶座的爭奪戰...

 

這個球王的位置,真的Murray贏的是實至名歸啊!

 

目前網壇真的就屬他最穩定,既使落後,他還是有辦法逆轉劣勢、反敗為勝..

 

像跟Raonic的四強戰,一開始也是Raonic也拿下第一盤呢!而且第二盤一開始也是Raonic率先破發成功,整個看起來就是勝率極高,結果..Murrray硬是逆轉了戰局...

 

所以當Murray最後跟Raonic鏖戰了三個多小時驚險勝出後,其他人可能會想,這樣對Djokovic或是比較有利,因為隔天就要進行冠軍戰了...

 

但~~我卻默默開始擔心起來..原因為何?就如同我前面文章一開始所寫的,對Murray來說越是艱難的比賽,最終卻獲勝,這樣反而讓他更有信心..讓他覺得沒有什麼難的倒他..

 

所以撐過了艱困的四強賽,到了決賽,對Murray來說想必是更具信心去迎戰...

 

而事實證明亦是如此..在決賽中,Murray的表現就是比Djokovic來的好,輸了比賽,真的無話可說啊...

 

想想Djokovic真的成就了Murray很多成就耶...

 

Murray第一個大滿貫冠軍(美網),就是從Djokovic手中贏得的!讓Murray晉升成為大滿貫冠軍~~

 

Murray夢寐以求的溫布頓冠軍,也是從Djokovic手中贏得的!讓Murray成為了英國的英雄,不再只是英國的新希望~~

 

Murray的第一座ATP年終冠軍,也是從Djokovic手中贏得的!讓Murray不僅贏得了年終賽冠軍,更確定了球王的地位~~

 

所以當Djokovic決賽要面對Murray爭取球王寶座,與atp冠軍時,真的讓我不免擔心他又要來成就Murray了...而結局真的也是如此...(我真是烏鴉嘴啊..

 

 

年終賽結束了,今年球季也結束了...

 

對於明年的網球賽季,突然有一種沒有期待的感覺...

 

因為真的不知道未來變化會如何?Djokovic是否能重回顛峰?還是Murray持續稱霸網壇?

 

說真的,發自內心的說真的,我不怕Murray成為世界第一,我怕的是Djokovic奪不回世界第一啊...

 

以他現在的狀態,比賽一落後要逆轉勝似乎變得好困難的一件事,他的韌性去哪了?他的求勝心去哪了?唉...這下半年真的都看不到了..

 

但還有一點,我覺得要回到顛峰,Djokovic必須真的要有所覺悟、有所付出,Murray今天能站上世界第一,真的是靠他的努力一步步贏來的..

 

Djokovic真的要多花時間更努力、更賣力的訓練,只要付出的越多,成果絕對會回饋在戰績上的!

 

2017年加油了!真心希望他能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