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le-is-shortest-distance-1920x1200

 

 

我覺得我是一個滿愛生氣的人,一點小事看不順眼就很容易發火~~

 

比如看到有人開車開太慢也會生氣、若是家裡被弄太亂也會生氣、事情說幾次對方講不聽也會生氣(對,這就是在說豆豆爸)...

 

啊~~總之我就是一個滿愛生氣的人,在外面常常會擺臭臉那樣...

 

但上星期跟豆豆爸外出時,突然看到一句話,詳細內容我記不太清楚了,只依稀記得重點是說~~

 

笑容,會為您帶來好運

 

就是要告訴大家常保持笑容,會讓人變得更好!

 

我看到的那一瞬間,頓時有像被雷打到的感覺,是啊~~除非遇到什麼好笑或是心情好的時候,除此之外,我真的幾乎很少會笑笑的那樣..

 

所以在看到當下我就想著...嗯,這句話我要好好記起來,至於自己做不做的到,當然也滿存疑的?

 

直到...

 

前幾天我跟豆豆爸去大賣場買東西,結帳時前一位客人一邊結帳,一邊就在跟服務人員抱怨說,這個賣場停車規劃讓人覺得不太方便之類的...

 

結帳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年約50幾歲的婦人吧,臉上就一直掛著大大的笑容,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情滿愉快的~~

 

服務人員聽到那位客人這樣抱怨也是笑笑跟他說不好意思啊,帶著笑容送走那位客人,接著就輪到我們了...

 

我在後面其實都有看在眼裡,就是客人的抱怨以及服務人員的反應這樣..

 

但我也沒說什麼就默默的把推車的東西搬上結帳台,很順利的就完成結帳動作,直到...

 

刷卡付款後,我拿著發票明細一一檢查,突然發現有一樣加購商品,刷大賣場的聯名卡有優惠價,但是,發票明細卻是原價,所以我就立刻詢問結帳的服務人員,跟她說好像沒有優惠?

 

服務人員一看發票明細發現,對耶,沒有優惠,大概是哪裡出錯了?於是就請主管過來,跟主管說系統沒有用優惠價..

 

主管看了看後就說,是不是沒有刷聯名卡,所以才會沒有優惠,但明明我就把聯名卡拿給結帳的人員了,結帳人員也很確定說我們是用聯名卡刷卡的啊...

 

於是主管再度仔細看發票明細,結果~~~

 

真的明細上的卡號,跟我們卡號不一樣啊!

 

那ㄝ腌捏?????

 

原來是~~~上一位客人在結帳時不是在抱怨賣場停車規劃不好嗎,就在一邊抱怨,服務人員一邊幫忙他結帳一邊安撫他時,忘記把他的信用卡還給他啦!

 

而他的信用卡就一直放在信用卡感應機上,所以等於我們買的東西,都是用上一位客人的信用卡付款的...

 

好啦~~這樣問題可大囉!(其實也還好啦,就刷退、重結一次帳罷了)

 

等於我又得在重新把購物車上的東西搬到結帳台上,在重新搬回購物車一次...

 

說真的,若是以往我遇到這情況,我可能會滿不高興的,因為就很耽誤時間啊~~

 

但~~結帳的服務人員自始自終都是一直保持著笑容,跟我們說不好意思,也說東西她來搬就好~~(見她態度那麼客氣,我當然也是連忙說,沒關係我們自己搬就好)

 

就這樣,重樣的結帳動作在做一次,第二次終於順利結帳完成啦!

 

至於前一位客人的信用卡多刷的金額,賣場自己刷退就好,也沒啥影響,比較有影響的就是,那位客人可能需要在跑一次賣場領回他的卡片啦~~~

 

結帳結束後,我們就退著推車走了,離開時,我就跟豆豆爸說...

 

若是平常我可能就會不太高興,但是,剛剛我完全沒有不開心,就是因為那位服務人員的笑容、態度~~

 

當然若是我沒有發現結錯帳的問題,把整台不是我們付錢的商品推走,倒楣的人我想不是我們就是那位服務人員吧...

 

有可能賣場會請我們回來重結帳一次(就是真的非常麻煩了)

 

不然就是,因為是服務人員結帳疏失,沒注意到未把客人的卡片還給客人,刷錯卡,最後損失有可能賣場會請服務人員自己承擔..

 

不論是哪種情況都很不好,但好家在我有發現問題,既使重結一次帳多花了些時間跟力氣(東西搬來搬去很累啊,而且那天我們買了好幾瓶2L的茶飲啊)

 

但最後結局是好的,至少那位服務人員不用擔心自己得賠償我們這車商品的金額(若是我們沒發現結錯帳就走人的話)

 

突然間我也想起來那句話~~

 

『笑容,會為您帶來好運』

 

真的是啊!因為那位服務人員一直保持笑容的態度,為她自己帶來了好運,既使可能遇到問題,但最後卻能順利化解~~

 

被耽誤的客人也沒有因此不悅~~

 

當然事後我也開玩笑的跟豆豆爸說,若是我沒發現就這樣離開了,等於我們買的東西都不用付錢耶?

 

但,當然,賣場不會那麼好的,不是會叫我們回去付款,就是會叫服務人員負責吧...

 

我真的寧可不要賺這種便宜,就是因為那位服務人員的笑容讓我感受到愉快的氛圍,所以說真的我很開心我有發現到問題,也算另類的幫助到她吧~~

 

而那句話真的說的沒錯,保持笑容的人,真的會使人喜愛,雖然人們不會知道,好運何時會來到?但保持笑容真的會使人更接近好運~~我深信著,也希望有天自己也可以變成天天笑容滿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