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閒來無事的我~三不五時就跑去逛知識+,關於狗方面的


 


今天看到有人問說養拉拉一個月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


 


以下是有人的回答:



飼料約$1600...15kg可以吃1.5個月左右




零食約$1000...獎勵或打發時間很好用



玩具約$500...會買一些避免焦慮的玩具給他咬



蚤不到+犬新寶約$650...是每個月一定要的



其他雜七雜八不算在內的話 大約是4000以內搞定




 

 


看完後突然很替家裡那兩隻羨慕起這位回答者的狗狗呢~~


 


零食約1000元~哇~~若是以一個月來計算,這樣的零食數量真的很不少呢


 


所以我就想起來這個問題:養狗很花錢嗎?


 


其實這個問題當然是因狗的大小、品種而定~但是說真的我實在不認為養狗需要花很多錢啦


 


像我家那兩隻,以飼料來說,2隻加起來快40公斤的狗~ 一包15公斤的飼料,可以吃1個半月左右..


 


玩具來說..沒有,因為他們不愛,有也只是買飼料時送的小球,大概玩不到3天,就會被豆豆咬爛


 


零食來說,嗯,這個是滿花錢的,不過還好那兩隻很不挑,吃牛皮骨就可以高興很久,所以一個月花費平均下來超少,加上他媽我三不五時不爽餵,所以就可以吃很久


 


蚤不到+犬心寶來說,冬天根本一個月噴不到1、2次,一瓶8百多可以用好幾個月超省~犬心寶固定支出,豆媽最近發現網路有團購,嘿嘿,可以便宜不少


 


這樣加一加啊,讓我來算算平均一個月養兩隻狗要....頂多1千初頭呢...


 


最貴就是飼料錢了,其他沒什麼太大開銷,若是覺得飼料太貴可以買俗又大碗的品牌啊,容量更多,但是價錢少了前面一個"1"唷~


 


只是不太建議啦,萬一飼料品質不好,導致狗狗皮膚不好,看醫生反倒花費更多呢


 


以上是每個月基本的支出,當然有些狗狗需要美容,當然費用會在高些,但如那位回答者說要4000左右,豆媽我真的覺得太貴了啦


 


狗的基本支出其實還好,其他的配備可能會比較貴一點,像狗床、狗籠費用就不便宜~狗籠是越大越貴~


 


項圈呢,便宜到貴的都有,所以這是因人而異,不過買一個就可以用很久,所以很划算呢~


 


至於養狗第一年可能會花費比較多,除了增添一些基本的配備,如狗碗、狗床、項圈外,還要打預防針,但過了第一年,根本不用太多的花費~


 


常看到很多人說,因為家裡沒錢,所以狗不能養了,我心裡都會想,養狗有有錢的養法,跟沒錢的養法嘛~~


 


狗很好養的啊,沒錢買飼料給他們就餵他吃你們的剩菜剩飯啊!(特別聲明,是沒有錢時的特別時刻,有吃總比沒東西吃好)


 


吃人吃的剩菜剩飯當然不好,但狗只要有東西吃根本不會餓死,何來養不起的說法!根本就是不想養的藉口嘛


 


有些人養狗可以養的很嬌貴,那些狗狗說真的當然比其他狗狗幸福很多,若經濟能力許可,當然可以這樣啊,只是狗有家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那些不負責任的人,請不要把自己不負責任套在"我沒錢養所以不要養了"...


 


沒錢當初為什麼要養啊!既然養了就是要負責狗狗一輩子的啊!


 


豆媽我也不是什麼愛狗人士啦,看我家那隻可憐的豆豆就知道了


 


但像我這種壓根沒有想養狗的人,也不覺得養狗有多花錢啊...


 


基本開銷其實不大的,最花錢的是...看醫生啦、還有.... 寫到此楞了好幾秒...實在想不起來還想什麼耶


 


但別人家的狗狗我不知道,我覺得我家的狗最花錢的就是....超愛搗蛋!


 


愛吃電線、塑膠製品,豆豆爸的脫鞋(豆豆小時候平均2天就會咬壞一雙豆豆爸的脫鞋)、新買的手機...還有那...遙控器啦


 


 



我的冷氣機遙控器啊


 



我的電視機遙控器啊


 


 


這些買一買真的很花錢耶,有時電線咬壞了,東西也不能在用了,就得重買,我想最花錢的就是這個了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秉持著愛的教育(哈,有嗎)在養育著豆豆...


 


唉~~養狗真的不會花很多錢的,狗沒有玩具會怎樣嗎?狗沒有零食吃會怎樣嗎?通通都不會!


 


狗要的只是一個愛他的主人而已,就這麼簡單...真的很不喜歡聽到,因為養狗很花錢所以不能養了這種理由..


 


這種理由背後,大多只是你們不願意在為這隻狗付出任何心力的藉口居多...


 


流浪狗很可憐,但我們不可能全部都救的了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狗,不要在為這社會增加更多流浪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