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個人在家閒來無事就想來爆爆爆米花吃好了~


 


不就是吃爆米花,跟文章標題有何相關呢?


 


其實就是因為他啦....


 


 



貪吃狗,豆豆是也~~


 


 


我在一顆一顆吃著爆米花的同時,豆豆就在我身旁很機警的準備著...


 


準備吃我掉下來的爆米花啦


 


有時不小心一次拿太多顆了,終於掉下去一顆,豆豆就會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把我掉在地上的爆米花撿走....


 


這也套用在我吃任何東西身上,只要我在吃東西,豆豆的覓食雷達就會敏銳察覺,這時他就會立刻跳離他的床,跑到我們身邊,只要有食物百試不爽...


 


有時我看到豆豆這樣就會很生氣,氣他這樣很沒禮貌又貪吃!


 


所以不論我在吃什麼都不會分他一杯羹...但是豆豆爸就不同囉,他幾乎都會分一小小小小點,給豆豆嘗鮮一下,所以就更造就豆豆在旁等食的壞習慣了


 


但今天我在吃著爆米花的同時,又看到豆豆在旁好像在等什麼珍貴寶物一樣stand by,我突然腦袋裡就想起了郭台銘說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句話是當郭台銘要跟新太太結婚前,記者猜想他可能會去他太太墓前祭拜,所以特地去他太太的墓園等郭董...


 


郭台銘一看到記者等了那麼久,也很驚訝,因為當時是炎熱的7月天...就跟他們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今天就讓妳們一起進入墓園採訪,就這樣等待的記者挖倒了一個大獨家...


 


今天我看著豆豆在旁守著我,深怕他的食物就沒了,看著他那麼緊張又貪心,一看到我掉下的爆米花就好像發現新大陸般急著去吃..


 


突然我就深深覺得,郭台銘說的那麼句真的不無道理啊,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狗媽媽就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既使有好料要分他們吃,往往都是飽了守在身旁的豆豆,哪還輪的到狗媽媽享用...


 


所以豆豆也深知這個道理,每次只要我們在吃東西,必會迅速的飛奔過來守在身旁,就算不給他,他也可以看看可不可以撿到我們不小心掉到地下的食物...


 


三次中起碼就有兩次會被他撿到(這樣好像我們嘴巴還是手有問題後),雖然這是不好的習慣啦,但是也反應出,也會機會渺茫,但願意去試,願意讓別人知道我想吃,我需要這個機會,久了,機會也許也是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


 


若是像狗媽媽一樣,躺在床上,但又想吃好料,除非有一個很愛她的主人,或很有錢的爸媽願意這樣供養,不然相信成功吃到好料的機會一定比他狗兒子來的少啊...


 


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有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但前提還是,自己要先準備好,當機會來臨時才能把握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