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個部落格,格主是位愛吃甜食的女生,剛好在文章中介紹去日本時購買的好吃的甜食,看著她拍攝的圖片,一般人應該會...但是我看了則是覺得好飽好飽喔


 


看完後讓我不經想來寫寫我對甜食的感覺啊


 


看到標題其實大概就可以猜到一二,但我不是因為怕胖所以才請甜食離我遠一點,而是我真的很不愛吃甜食咧...


 


小時候只要有甜食我絕對不會主動去吃它,冰淇淋除外啦包括一般人都愛的巧克力,我則是完全不愛吃..


 


通常餐後不是都會有甜點,但每次我若是有吃了餐後甜點,我就會想趕緊在吃點鹹食沖淡一下味道...而且反而會胃口大開,既使剛剛已經快吃到撐死,但只要一吃到甜食立刻胃口又有了~


 


豆豆爸則是跟我恰恰相反,他是個極度愛吃甜食的人!


 


往往我們出去吃飯,吃到快撐死時,豆豆爸就會說他要留點胃來吃甜食,且吃了甜食後絕對不會再碰任何鹹的食物..


 


我跟他說我吃完甜食後,反而更想吃鹹食,他每次聽都不相信,覺得我亂說,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啊...


 


所以在外面吃飯,若是有附甜點,一定都是進了豆豆爸的嘴裡,因為給我吃真的是浪費,我頂多吃一兩口就會告訴他說,我不要吃了...然後拱手請他慢慢享用..


 


但我也不是真的都不吃甜食啦,只是吃的量很少很少...


 


像以前去金山吃的冰淇淋:


 


 


 



金山街有名的冰淇淋~~


 


 



這是我點的唷,好吃到讓我這不愛吃甜食的人也是吃了2球唷~~我愛芋頭啊


 


 


我大概吃二球就是極限了,其他全部又是塞給豆豆爸,還好他很愛吃,所以也很樂於接收...


 


第一張有紫色冰淇淋的是他自己點的,吃完後又吃了我剩下的一球,然後他又點了另外3球其他口味的


 


 



豆豆爸加點的~~他愛死囉,最近還問我啥時在去金山老街吃冰啊???


 


 


雖然點了那麼多,但真的很便宜啦,印象中好像是有3球20元的口味跟3球30元的口味喔


 


 


而去淡水老街時,買的霜淇淋也是吃了約1/3就跟豆豆爸說,我膩了....他一樣也是全部接收..


 



圖中是豆豆爸抹茶口味的,他吃完後,又吃了我的香草口味的2/3吧...


 


 


而上次去九份找狗,也順便吃了芋圓~~一樣名產就是名產好吃啊


 



豆豆爸點的冰竽圓,大約不到5分鐘就吃完了吧...




 


 



這是我點的熱芋頭,待豆豆爸吃完自己的後,我一樣只吃了1/3就不想吃了,剩下的當然又入了他的口啦~~


 


 


 


我發現我對甜食的熱愛跟我的個性很像,只有3分鐘熱度...


 


一開始看到,會覺得,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吃入口中也的確好吃,但吃了幾口後..就沒興趣啦...


 


所以每次要買生日蛋糕時,我都會想說要買哪家哪家的比較好吃,但是口味部分我通常都會委屈一下,選擇豆豆爸愛吃口味...


 


就算是我的生日,我們在買蛋糕時,豆豆爸也會說,你就買你愛吃的口味啊,我心裡想的是,我也想啊...但到時候如果我買我愛吃的,而我又只吃一點點時,一定會被他念死啦...


 


因為,最後也都嘛進他的肚子,所以我喜愛的口味不重要啦


 


但,我也有過愛上甜食的時候喔,看到蛋糕,我覺得我10個吃的下...(有點誇張啦)


 


因為當時在大減肥,可能是缺乏糖份吧,吃到甜食就覺得好好吃喔...


 


減肥減過渡那陣子(讀書時)太不健康了,所以當我現在恢復後,甜食對我來說又是幾口熱度了..


 


越甜的請離我越遠,像比較貴的冰淇淋,有時去吃飯會附,豆豆爸總是會去吃上好幾球,但我一球都沒興趣,每一口都甜的要命,吃了恨不得馬上呸出來...


 


豆豆爸嫌我怪,我才覺得他怪咧,一個大男人竟然那麼愛吃甜食


 


過年時豆豆爸的阿姨從美國回來,帶了好多巧克力跟軟糖,豆豆爸就在一個晚上內,一口接一口吃了上百顆的軟糖但愛吃糖的下場就是牙齒不好,真是活該啊


 


 


有一年的夏天,豆豆爸因為天天在家裡看電視、吃冰淇淋,結果肚子大的跟懷孕8個月大的婦人差不多了,加上夏天衣服都比較輕薄,很容易看到他的大肚,每次我看到就會問他:這位太太,你什麼時要生啊???


 


他自己也嚇到,但還是克制不了吃甜食的慾望~


 



連上次我們去士林夜市,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去吃抹茶紅豆冰~


 


 



一樣全部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吃光的,我連點都沒點..就在旁邊陪他吃啦~


 


 


我是絕對不會去跟他搶甜食,如果我們出去買了甜食,幾乎都是他一人包辦,但若是買的是我愛的雞排啊、熱狗啊...要我分他,門都沒有啦

 


不過我很久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說法,若是要讓男人買東西給女人,或是要讓男人心情好,讓他吃甜食就對了...

 


所以有時若我有求於豆豆爸,我就會煮甜點給他吃,吃完後,他心情真的會比較好喔

 


但是若是有求於我,請我吃甜食的話,答案百分之百一定是N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