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豆豆爸回台北,就是為了要去看這部我們倆都滿期待的電影...

 

 

 

 


 


 



普羅米修斯


 


 


 


 


 


話說這部電影是我們在看『復仇者聯盟』時,看到預告片,我一看預告片就在豆豆爸的耳邊說:我要看這部!


 


當時不記得片名,事後查,才知道原來是"普羅米修斯"~~


 


不過提到"普羅米修斯"真不得不說自己才疏學淺啊...


 


那天我查到片名後,就好奇的查了一下,為什麼要叫普羅米修斯?他是誰?(哈,會問他是誰就知道多才疏了吧


 


等我查到後,就故意去問豆豆爸知不知道普羅米修斯? 原本是想考他,結果...他在睡夢中被我吵醒,我一問他,他就一臉睏意的說...就是那個希臘神話的人物啊...


 


蛤,害我原本想跟他考他的,結果他竟然知道,這樣不是更顯我無知了,後...


 


 


 


 


 


 


 





這副畫就是說明『普羅米修斯』這個希臘神話故事最好的寫照~~


 


 


 


 


簡單來說就是,宙斯為了要控制人類不願意將火給人類,普羅米修斯偷了天火給人類,讓宙斯非常生氣,於是懲罰他用鎖鏈將他綁他高加索山上,一隻饑餓的老鷹天天來啄食他的肝臟,而他的肝臟又總是重新長出來。他的痛苦要持續三萬年。而他堅定地面對苦難,從來不在宙斯面前喪失勇氣。


 


所以普羅米修斯對人類來說代表的意義很重大...


 


而這部電影呢,導演將前往外星球探險的太空船取名為"米羅米修斯",我想導演應該是有他的一番寓意在~~


 


 



 


 


 





她就是"米羅米修斯號"


 


 


 


 


 


看這部電影前,我上網查了一下看過者的評價,其實還滿兩極的,有人覺得很好看,但有人覺得很無聊...


 


當然難免一定會拿來給異形相比,因為這部電影的導演,正是30年前拍攝異形的導演!


 


不過,我覺得這種科幻片,看別人講述劇情,真的有點有看沒有懂...


 


反倒是,我看完電影,回家查了別人的心得後,更了解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的意義...


 


當下看電影時,我是覺得是好看的,但並沒有太多感想,整體的舖成也不會覺得太悶或是無聊~~


 


當然疑問多少是有的,而這些疑問都是回家看了別人的心得分享才了解,喔,原來是這樣啊!!!


 


我發現看電影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就是劇情大家看的都一樣,但解讀卻是百百種,每個人都有自己對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意思的見解...


 


這樣其實很好,本來嘛,導演給觀眾的是這部電影本身,但領悟、意會到意義是如何,真的就看觀賞者本身是如果解讀的囉~~~


 


 


故事其實也沒有太複雜,但裡面的確是有隱含一些導演或編劇想要給觀眾的意涵,甚至有人說是為續集做伏筆...


 


 


大致的故事就是:


 


兩位考古學博士在追尋人類的起源,然後他們找到一些遠古時代留下的訊息...所以他們希望能去那個地方探尋人類的起源...


 


當然要去外太空,需要的是錢,所以他們就求助一位很有錢的企業家,希望他能贊助他們前往外太空探尋人類的起源...


 


接著就是搭著普羅米斯號來到了他們要到達的目的地...展開一連串的探索...


 


 


 


 


 


 





莎莉賽隆在這部電影是飾演第二女主角,戲份其實不多也不重...但就是很漂亮的一個...配角


她是飾演贊助者的女兒...這次的行動的管理者...


 


 


 


 


 


 





而她呢,她就是女主角-歐蜜瑞佩斯


對她比較有印象就是在福爾摩斯第2集飾演的吉普賽女郎


 


 


 


 


 


在這部電影中,她是最重要的角色,飾演考古學博士,一心想要探索人類的起源...


 


最後,因為他男友(也是考古學博士)因為被大衛所害,使得異形進入她男友體內,而他們又發生親密關係,使得她懷孕了,被迫生下了異形...


 


但在電影中,這段也是滿精采的,因為她不算生下了異形,而是用外力把異形從他體內取出...


 


 


 


 


 


 


 







最後這位就是剛剛說的大衛!麥克 法斯班德 飾,他就是之前演x戰警的萬磁王。


他在劇中是飾演機器人,演的非常的好,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角色,更勝女主角!!!


 


 


 


 


 


 


上述三位算是這部電影比較重要的角色,尤其大衛,在普羅米修斯飛往外星球的這段期間,都是他一個人獨自在太空船生活,因為其他人全部都在睡眠狀態中,睡了2年多...


 


大衛在這段時間學習到了很多不同的語言、想法,也使得後來他到了外星球可以藉此研讀他們的文字、操作他們的儀器...


 


抵達目的地後的第一次探險中,大衛帶回了一樣東西,他發現那樣東西是一樣具有毀滅性的..武器(?)


 


而接著大衛讓女主角的男友喝下了它,使女主角的男友受到了感染,也使得女主角懷有外星生物...


 


這點就是我最大的疑惑?為什麼大衛要讓女主角的男友喝下這樣東西呢?


 


是想報復女主角的男友一直嘲笑大衛不是真正的人嗎?


 


故事結尾最後也沒有做出說明,難得是想為續集埋下伏筆?


 


 


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心得還是有的,不過我的心得可能大家比較不一樣...


 


我就跟豆豆爸說,人啊,有時候不該好奇的就不要太好奇,明明沒事,卻因為好奇把自己惹得一身腥最後卻喪失了生命...


 


普羅米修斯號,搭載了約20個人前往外星球去探索他們所謂的生命的起源,最後呢?真正的人類,只剩下一個活著,另一個活著的就是機器人大衛...


 


 


他們抵達目的地後,展開了一連串的探索,但也因為這樣的探索,把原本已塵封許久的始祖與他們所製造的毀滅性武器給喚醒,導致自己一連串的災難...死的死、被感染的被感染、最後僅存活著的人類為了拯救地球也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這一切為的不就是那考古學家想要去外星球探索人類起源的好奇心?


 


為何人總覺得自己很偉大,可以主宰很多事?


 


願意贊助的企業家,他也是希望這些考古學家能找到人類的起源,然後使他能長生不老,所以他才願意贊助這項計畫...


 


最後,美夢依舊破碎,這時候才了解不是太遲了嗎?


 


 


寫這些可能要看過電影的人才懂在說什麼,只能說他不單單只是一部科幻片,打打殺殺、逃命等等...這部電影有導演他所想要表達的一些深層意思在...


 


有人說,看過異形的會覺得這部電影不怎樣,沒看過會覺得滿不錯的,這句話說的滿貼切的,因為我沒看過異形,所以我是覺得挺好看的~~


 


不過這部電影的屬性可能跟異形又有些不同...


 


但,電影雖然跟異形沒有絕對的關係,可是多少還是有些關聯,所以有些點,我沒看過異形就不太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那些寓意?但豆豆爸一看就知道跟之前異形有些呼應...


 


而且豆豆爸看完電影後就直說要去把異形4集的藍光dvd買回來珍藏~~他大概也覺得異形系列比較好看吧~~


 


總之,我覺得是部不錯的電影,但電影的喜好真的是主觀的,喜歡這類題材的人在去看可能會比較滿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