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豆豆的脖子處有一塊圓圓禿禿的,原本還以為是跟狗媽媽打架時弄得,但仔細一看...哇  好像是皮膚問題呢...所以很擔心的立刻打電話給獸醫,看看今天有沒有看診(因為獸醫剛好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末休診)...


詢問後,還好剛好醫生現在正在診所餵狗狗,所以我們馬上帶著豆豆趕到醫院去...


去醫院前,有先上網查了一下狗狗皮膚的問題可能是什麼?


有點像『丘疹』:表皮有如山丘般腫脹、出現如針頭至豌豆一般大的圓形隆起物,皮膚為粉紅色,原因為過敏性皮膚炎。


也有點像『膨疹』:表皮膨脹形成如軟大豆至豌豆般的半型隆起物,顏色為粉色或白色,原因為蕁麻疹或跳蚤所咬的痕跡。


結果... 趕到了醫院,醫生看了一眼就說這是『濕疹』,原因大概就是狗狗去抓癢,引起真皮表面的過敏,這種症狀發生很快,有時只需30分鐘就會變成這樣了...


 



可憐的豆豆,要乖乖吃藥囉...


醫生說這種症狀開些藥給他吃,還有要給狗狗戴維多利亞頭套,防止狗狗會去抓..


但是我知道豆豆不喜歡戴,所以就問醫生如果不戴會不會比較不容易好,醫生說,戴帽子是要防止狗狗自己去抓,所以可能需要戴一星期,其他狗狗應該不會去舔別的狗狗的傷口...


但才聽醫生這樣說完,回到家就看到狗媽媽再安慰他,不停的幫他舔那過敏的地方,真是氣死嚕....


豆豆啊豆豆,你就忍耐點吧,雖然我知道你不喜歡,但是媽媽我都是為了你好呢...



嘻嘻,這是豆豆戴維多利亞頭套的模樣,一臉無奈,動也不想動...


除了戴頭套,還有要吃藥,這次的藥很多顆, 早晚都要吞3顆,還有一盒藥膏,讓過敏的地方早點康復...



餵豆豆吃藥最簡單了,把藥塞在肉裡,一下子就吞到肚子裡去嚕...小呆狗


回程途中我就跟朋友說,這家藥比較貴喔,這樣花費400元,平均一樣藥就是100元囉,雖錢不是問題,但是經由我推估一下,獸醫利潤大概賺200元呢..哈哈,金牛座的沒辦法


從醫院到家裡開個車大約10分鐘,是很近喔,但是豆豆是隻超會暈車的狗狗...遠從第一次帶他出門就嚐進苦頭,話說不久前台北市政府規劃了一座狗狗公園,專門讓狗狗活動的一個場所,在那公園裡可以不用牽繩索,也可以隨意奔跑,所以看到新聞隔天,就立刻帶豆豆去玩玩..


但...他老兄,一上車後就開始狂低口水,因為他會暈車,然後還沒到公園就吐了.. 還連吐兩次,真是清的好辛苦...所以就不太趕在帶他出門,尤其坐車...怕怕


事隔一陣子後,又想讓狗媽媽也去狗狗公園玩玩,於是這次兩隻一起帶出門,狗媽媽當然是沒問題的,她坐車經驗老道,所以只需擔心豆豆..這次豆豆跟著我做後面,一切都很順利喔,只是又稍微的滴了滴口水,但暈車症狀有好很多,可是,這次換成剛到公園要下車時,他竟然在車上憋不住就尿了出來,真是被他給氣死了!!!


慶幸的是,還好我早一步下車,所以沒有被他的尿波及到..



好多狗狗都在公園裡喔~



豆豆每次一開心就會把舌頭露在外面,模樣很好玩...掛著的是我幫他訂做的狗牌..



又一張太開心了,露出舌頭~呵呵笑


所以這次既使只離家10分鐘的車程,他還是一上車就開始狂流口水,離開獸醫院時也是在車上流不停...


回到家進了停車場想說今天一切都很順利喔 ....但! 萬萬沒想到,就在臨下車的前一秒鐘,他就在駕駛座上吐了出來...嘔吐物太多了就流到駕駛座下面...朋友當下快快快氣死了 ,豆豆則時雙眼哀求的看著我跟我求救...我也沒辦法啊...


我拉著豆豆等著朋友大略先清理一下,馬上送豆豆回家後,就又立刻出發去士林維修場清車子...


首先先把駕駛座整個拆下來,接著就用清潔劑、酒精慢慢清,不知清了多久,我在旁等的都覺得真的好累人喔..


臭豆豆啊臭豆豆,今天可被你整慘了,以後你出門就給我走路吧!!!想去狗狗公園找其他狗狗玩喔?等你爸爸氣消後再說吧,呵,久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