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豆豆健康、開心時的模樣


 


 


昨天下午在陽台曬衣服時,豆豆就在室內看著我,也想去陽台玩..


 


我無意間看了他一眼...發現,左眼眼瞼那邊怎麼腫腫的


 


待我進屋後仔細一看...啊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整個眼睛都腫起來嚕


 


 


 


 


 


晚上我就打了電話給豆豆爸跟他說豆豆眼睛腫起來了...


 


他就叫我寄照片給他看,所以我就趕緊把豆豆的腫眼照給拍了下來~時間是晚間7點多左右...


 


當然豆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先上網查了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至從養了豆豆後,我可是收集了很多醫療網站的資料,所以輕輕鬆鬆隨便一查就查到嚕


 


我先查了各種皮膚病的一些病徵,因為豆豆眼睛的腫是一時一時的,過了幾小時又好像沒事,過了幾小時又腫起來,所以應該是過敏性的皮膚病~


 


縮小範圍後,在跟豆豆的徵狀仔細比對、研究後,覺得豆豆應該是...『蕁麻疹


 






蕁麻疹的介紹:

 


蕁麻疹為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特徵是突然的在皮膚出現圓形會癢的風疹塊,特別是在臉的周圍,你也可觀察到眼瞼和嘴巴會有浮腫的現象,通常犬隻於此時會不舒服,會用前肢去抓臉部口吻的部位。
蕁麻疹通常發生在暴露過敏原下短時間內發作,但是在發生後二天內就會消退了。
常見的過敏原有昆蟲的叮咬、施打疫苗、penicillin後、吃腐敗食物、殺蟲劑和或其他化學劑,這些也都是引起蕁麻疹的因子之一。
治療:需確定過敏因子並在知道後做進一步的預防。如果您的愛犬發生蕁麻疹,牠實在很難過而您又無法在短時間內送去獸醫院,你可以先給予大量的乾淨飲水,或是給予鮮奶,如果
過敏的情形不嚴重,經過如此處理後可能就會痊癒。
如果是洗毛精或殺蟲劑在使用時導致的,用清水將犬隻身上這些過敏物質清洗掉。
如果您家中急敉箱,通常裡面會有抗組織胺,抗阻織胺對過敏反應是很不錯的葯物,這類藥物種類很多常見的有ChlorpheniramineHCl使用劑量2~4mg/kg/8hrs口服。
嚴重的蕁麻疹可用類固醇來治療,但這類藥物必須在獸醫師指示下才能使用。


 


 


 


心裡有底後,看到說明說,喝水就可以消緩過敏的症狀,所以我就叫豆豆喝水...


 


無奈,因為他爸爸不在,他不敢亂上廁所,所以就一直不去喝水


 


就這樣到了晚上9點多快10點時,不得了囉....左眼的腫完全好了耶但......


 


 


 


 



左眼腫完換右眼腫啦


 


 


 


 


 


真神奇耶~~左眼完全消腫,看不出來有腫過,結果變成右眼腫的跟豬頭一樣


 


 


 


 



眼睛都腫的壓到眼球變形嚕...可憐的豆豆


 


 


 


 


 


一看他左眼腫完右眼腫,所以趕緊在補拍右腫眼的照片寄給他爸爸看...


 


當然照相過程,都是我用那"溫柔"的手輕輕抓住我那可愛的豆豆啦


 


 


 


 



豆媽我也沒辦法,因為豆豆一直要跟我撒嬌要靠在我腿上,所以只好抓住他,才能清楚照下來給他爸爸看,讓他爸爸秀秀...


 


 


 


就這樣完成了辛苦的拍照工作


 


 


實照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豆豆左右眼腫一腫,一下腫的跟一樣,但一下又跟平常沒事一樣...


 


所以我想拍下來,等隔天看醫生時,萬一當時是呈現沒事消腫的狀態,照片就可以供醫生參考,幫助研判病情


 


果真..........


 


隔天起床後,豆豆眼睛全好了....也沒有隔幾個小時就腫一眼的問題...


 


知道為什麼嗎


 


讓豆媽大師解釋給各位聽....


 


 


因為啊.....豆豆他....趁我睡覺時......


 


 


 


喝水啦


 


 


 


前面介紹蕁麻疹裡有說到,喝大量的水,狗狗症狀很快就會獲得改善,所以豆豆趁我睡覺時喝了很多水(當然也尿了很多尿,跟拉了很多屎),隔天過敏症狀就解除囉


 


 


星期五一整天都不見豆豆復發,應該是沒問題了,但是我們還是等晚上豆豆爸回來後,打算要帶他去看看醫生比較保險...


 


 


但是就在此時....我發現狗媽媽竟然也......


 


 




這張圖片是2、3天前拍的,原來當時就已經有問題了,啊...我真的太粗心了


 


 




患處位置雖不大,但是已經被抓到毛都不見了,可憐的狗媽媽


 


 


 


 


 


所以最後就是只帶狗媽媽去看醫生,豆豆爸說他沒辦法一次掌控好兩隻狗,所以豆豆就是以我拍的那些照片代替啦


 


診斷結果,狗媽媽是濕疹,不過不是急性的,所以醫生給了藥,擦一擦就會好囉~真是好加在啊


 


至於豆豆呢?呵呵,真的跟我判斷的一樣,醫生說可能是過敏性皮膚病或是蕁麻疹


 


問說要開藥嗎?醫生說,只要今天沒事就沒關係了...所以豆豆啊...


 


以後要記得唷...多喝水沒事,沒事要多喝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