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101煙火~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今年跨年又跑去看煙火了,但是這可不是我今年跨年的計畫啊~~~~


 


這件事說來話長,應該說今年跨年真是超曲折的啦


 


回到上星期的12月底,上上星期六27號時,我跟豆豆爸跑去動物園,因為我想去動物園很久了,不是去看熊貓喔,熊貓雖來台灣了,但是還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就想趁熊貓還沒開放參觀時趕緊去,免得開放參觀後,動物園會爆多人啊!!!


 


果真27號去時,動物園人不多,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是晚上吃完飯後,我們想去看玩命快遞3,在大直美麗華又吵架了(真是各賽地方),而且吵的很兇,所以之後幾天我都不太想理豆豆爸...


 


就這樣過了幾天,跨年夜到了~~~


 


跨年夜當天,我一起床嚇到,一看時間竟然已經六點半了(下午六點半喔!)


 


整個人還驚魂未定想說,怎麼睡那麼久時,突然想,為什麼豆豆爸現在還沒回到家?!


 


他通常星期三約下午5點多就會到家了..


 


因為這幾天兩個人都在不爽中,所以我也不想打電話給他,就傳了給簡訊問他何時會到家?


 


過了一會他回我說:他現在跟他的同事在國父紀念館..還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


 


啥米!我一看到簡訊,簡直是氣炸了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故意跑去跟同事跨年,雖然我本來就打算今年跨年我要在家靜靜看電視倒數就好,但是我還是很生氣!


 


於是我又傳簡訊跟他說,我也要去,請他回來接我~~


 


就這樣,他就從國父紀念館回來接我,他的同事就在原地等他..


 


來說一下他這位同事吧,他同事是一位外國人,請豆豆爸帶她到台北跨年,所以她們就一起坐高鐵來台北,原本還有其他同事,但是其他同事跑去跳舞了,就只剩下豆豆爸跟這位同事~原本是說等跨完年後,這位同事在跟其他同事一起坐計程車回新竹~


 


好了,豆豆爸從國父紀念館回來,他同事一個人就在跨年的晚會附近等,身上沒有手機~


 


 



這就是豆豆爸同事等的晚會附近照的,離晚會很近,所以還好可以一邊等一邊看看表演,也不會無聊~~


 


 


原本我只是想,等豆豆爸回來後,我就會跟他說,我不去了!故意讓他白跑一趟,想氣氣他,因為他今年拋下我們跑去跟同事跨年的事真把我氣到了!


 


但....最後我還是去了..


 


因為豆豆爸拋下他同事回來接我,如果我沒有出現,對他同事不好交代,我又想到他同事一個人在戶外等豆豆爸,我也覺得很可憐過意不去,所以為了顧全大局我還是去了..


 


我們先開車到捷運站停車,然後再搭捷運過去國父紀念館..


 


一路上豆豆爸就很不高興,因為他同事沒手機,他離開那裡也好一會,怕他同事等他久,所以很急..


 


到了國父紀念館約快11點,當時有人潮,但還沒到擁擠,我就先在國父紀念館外圍的欄杆處等豆豆爸,讓豆豆爸先去找他同事,免得她等太久..


 


 


 



人潮漸漸多了起來~~


 


 


 


就這樣從11點初等到快12點,人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我站在欄杆旁,但是一堆民眾就直接爬越欄杆到國父紀念館內,我看了真是覺得台灣人的潛力無窮啊!不論老、少、年輕..個個都在爬耶!


 


欄杆大約有100公分高吧,上面還有尖尖的刺,但是還是一位接一位的繼續爬~


 


因為大門入口處已經被人潮擠的動彈不得,所以大家都來爬欄杆進入國父紀念館裡看煙火...


 


我站在旁邊一邊等豆豆爸一邊就想,這也算是奇觀吧,就可以看到大家紛紛排了好幾排的隊伍,然後等著要來爬欄杆,真的很有趣耶,要不是當時心情不太好,不然真的很想拍下來啊~~


 


就這樣原本空曠的走道,漸漸變成滿滿的人,12點也快到了...


 


 



好多人啊~~大家都趕著12點要去看101的煙火~~


 


 



2000年時我也參加過一次跨年,當時也像這樣,大馬路上都塞滿了人潮~~


 


 


 


豆豆爸這時才說他在我的附近,但是他走不過來..


 


我們距離大約10步吧,但是真的走不過來~所以我就往他的方向擠啊..


 


我一邊擠一邊跟別人道歉,嘴中一直說著:不好意思、真的很抱歉...之類的,一直重複一直重複..


 


好不容易擠到只有5步的距離,但是真的動彈不得了!


 


大家就站在大馬路上,誰也不想動,就在直接這樣看煙火~


 


我剛好擠到的位置看101的煙火還滿清楚的,所以我也想,算了啦,就這樣吧,反正我也動不了了...


 


就這樣站在人群中等到數...而豆豆爸就在距離我5步的大樹旁...


 


等啊等,等啊等,跨年夜氣象說氣溫驟降,但是我沒穿很多,因為我知道若是到人很多的地方,一定不會冷,人群聚在一起很溫暖的呢~


 


果真沒錯,我夾在人群中,溫度剛剛好啦~~


 


突然....101熄燈了,大家一震驚呼~~~


 


個個摒息以待煙火的到來,但...為什麼沒有到數啊???


 


就在一陣沈默中,煙火開始了,而2009年也來到了~~


 


我還在想,熄燈後,不就是10.9.8.7.6.5.4.3.2.1的到數嗎?大家也許也會一起到數,但..沒有耶!


 


我四周的人加起來真的很多很多,大家都安安靜靜的迎接2009,真是特別啊,跨年不就是要到數才有感覺嘛~~莫非不景氣所以大家熱情都冷卻囉???


 


當煙火釋放後,當然此起彼落的驚呼聲是一定的,只是今年101的煙火,說句實話...真不怎麼樣啊...冷場的時候好多,群眾的反應是最直接的,有幾度好幾十秒大家又鴉雀無聲...可見真的冷啊...


 


煙火釋放完,人群又開始可以動了,我走了兩步就拉到豆豆爸的手,我們倆就站在大樹旁等著人群散去,然後豆豆爸又要走回去找他同事..而我呢?就站在國父紀念館外的大樹旁繼續等他啦


 


又是等啊等,等啊等,但這次等起來真是痛苦萬分,因為散場後,非常的冷,冷風就這樣一直吹我,吹的我快冷死了,好不容易等到豆豆爸帶著他同事來,豆豆爸又要跟他的朋友會合(就是一直去印度玩的那位)...


 


我就這樣在國父紀念館外的大樹旁等了快一個小時,整個人都快冷死了啦!!!


 


原以為等到人後就可以走了,沒想到他們竟然還想要坐下來喝酒、聊天...豆豆爸還帶了紅酒來~~


 


我真想鬧脾氣說我要回家了,但是沒辦法,有其他人在,只好硬著頭皮一起去...


 


坐下後,成員有,我、豆豆爸、豆豆爸的同事、豆豆爸的朋友與朋友的太太,五位~


 


席間大多都是豆豆爸在跟他同事聊天,其他人在旁邊聽,我呢,則是快冷死了,一直坐著在發抖...


 


最後聊了快一個小時,酒也喝了..原以為終於可以離開了,沒想到豆豆爸找不到其他同事,所以我們必須帶著豆豆爸的同事去搭車回新竹...不然他同事不會說中文,不送她去坐車自己回不去~


 


離開國父紀念館走到捷運站的路上,我冷到全身抖不停不說,牙齒也是一直在發抖,根本控制不了,真是可怕的感覺啊!


 


好不容易到了捷運站,總算溫暖些,但一樣還是滿滿的人潮,於是我們帶著他同事一起去開車,當時是凌晨3點吧~


 


我查詢了各家客運,全部都要早上6點才有車到新竹,於是我們只好去麥當勞繼續等啊~~


 


豆豆爸就這樣從國父紀念館跟他同事一路聊到麥當勞,在麥當勞又不間斷的聊了快2個小時,才送他同事去搭車回新竹..也才終於結束這場跨年夜..


 


問我會不會生氣啊?其實不會,只是會不爽(原諒我用這個詞彙)!


 


但真的有點不爽,不爽豆豆爸把我好好的跨年給毀了..


 


跨年不是應該是我們倆一起度過的日子嗎?怎麼最後變成這樣一群人,然後我又冷各半死、累各半死,還得陪他一起等時間!!!


 


最後他們去麥當勞聊天時,我都待在車上,不是我不喜歡他同事喔,而是我去也插不上話,自己待在車上反而比較自在~


 


剛好在車上時,有朋友打電話給我,所以他們在麥當勞聊天,我就在車上跟別人聊天,一樣聊了快2個小時,後遺症就是,手因為持續拿電話太久,扭到啦


 


送完豆豆爸的同事後,我們就回家後,1月1日我七點才上床睡覺..還好我31號睡到下午6點半啊,只能這樣來安慰自己啦


 


 



這位就是豆豆爸的同事了,人很不錯,喜歡聊天~一直跟豆豆爸聊不停,是個好人~


 


 


跨年的不爽到了一月一號並沒有結束,原本我是想新年到了,算了,不要吵架,這樣迎接新的一年不好~


 


跨年夜當時也是,煙火一放完後,其實我之前生的氣就消了,因為我告訴自己,新的一年來了,不要在生氣,讓不好的情緒影響自己...


 


所以到了一月一號該問的問完後,我也不想跟他計較了...


 


因為當天我在新聞上看到聖嚴法師說的話: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於是我告訴自己,自己心裡已經有把尺,我知道該怎麼做,有些事記在心裡就好,也不想在計較了..


 


因為我希望新一年是充滿希望、平平安安,而不是又像往年一樣,在這種不好氣氛的輪迴中一再重複度過,這樣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才有意義~人是要向前看的,這樣才會進步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好的信念也是會影響自己的未來,未來也許無法掌握但是可以掌握自己的想法,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過去,那就...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