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狗飼料--荒野饗宴『海味--太平洋鮭魚海鮮』


 


 


 


對狗飼料品牌毫無忠誠度的我(反正又不是我吃,不需要要忠誠度啦)又換狗飼料嚕


 


距離上次09年第二次的狗飼料 — FirstMate  又過了一個半月,飼料也吃完了~~


 


這次在飼料快吃完前,我就開始研究下一個要買什麼牌子的新飼料?


 


不過這次換飼料不是我對Firstmate不滿意,而是我的狗,豆豆先生,他不適合啦


 


豆豆開始吃Firstmate後,難得的,豆豆其實是愛吃的喔,但是卻出現很嚴重明顯的搔癢症狀,起先我也不以為意,因為豆豆很少會這要搔癢~


 


除了小時候剛吃希爾斯(豆豆爸聽信寵物店介紹買的)時會這樣,之後狗飼料都是由我選擇後就很少出現搔癢症狀。


 


但隨著搔癢越來越頻繁,我也不免懷疑是不是因為吃飼料的關係


 


就在上上星期,眼看飼料快吃完了,我就開始研究要買什麼飼料?


 


經由寶寶媽推薦最近有一款新出的飼料『荒野饗宴』,我就去查了一下,成分很不錯,但是因為是新推出吃過的心得不多~


 


但有記下來,想說等飼料快吃光前再來決定~我連網路上哪幾家有賣都查好了


 


會想買『荒野饗宴』除了成分很不錯外,最主要的原因她是“完全無穀”,且“針對皮膚過敏、對雞油脂過敏”的犬隻~~


 


這實在讓我很心動啊~~之前吃飼料讓豆豆搔癢成那樣,我心裡大概也知道應該是飼料的關係~~所以這次願意花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飼料給他們吃~


 


而隨著飼料快吃光了,正想要上網訂購時,卻發現了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


 


就是...我想要買的『荒野饗宴-山珍』口味缺貨啦


 


『荒野饗宴』一共有兩種口味,一個是山珍、另一個是海味~~


 


以我對哪隻挑嘴狗的認識,我覺得他應該會愛吃山珍的,山珍的主要成分是烤鵪鶉+燻火雞+烤鴨,海味的主要成分是太平洋鮭魚海鮮


 


我對鮭魚海鮮很沒信心,很怕豆豆不愛吃,那買了不就浪費了


 


所以我就一直遲遲未下訂單,想說在等等在等等,看會不會過陣子就有貨


 


可是等啊等啊,商品到貨日期還是很不確定,但飼料已經空了,可是我還是不敢下訂單,所以兩隻狗兒就賺到了,吃了2天她們愛吃的吐司


 


在這兩天中,我還是一直查詢,想說要不就換換其他品牌的飼料,等之後『荒野饗宴』有山珍口味後,我在訂好了...


 


於是,我就轉向尋找『Natural Balance』品牌,NB飼料的評價也很好,價錢也跟『荒野饗宴』差不多,所以也想訂NB的吃吃看...


 


但!同樣的事又再度發生了


 


我想要訂NB的特殊低敏無穀地瓜鹿肉,因為一樣訴求是低過敏無穀,鹿肉嗜口性也不錯,所以我就很想這款,可是...大包裝一樣缺貨啦


 


好吧,鹿肉缺貨,退而求其次,第二選擇,馬鈴薯與鴨肉大顆粒抗過敏配方也不錯,一樣都是低過敏系列的,很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我突然熊熊想起,豆豆不太愛吃鴨肉耶


 


記得之前買的『瑪丁』鴨肉與馬鈴薯,豆豆就不太愛吃,所以我又遲疑了,不敢下訂....


 


事情演變至此,我真的超累的,就買個飼料嘛,怎麼變的那麼麻煩啊


 


昨天週四,飼料全空,我就想,不行,一定得訂了,不然這週末狗就沒食物吃了...


 


於是我又花了好幾個小時研究,研究內容很多耶:


第一.先看飼料原文成分標示(比較準)


第二.看此飼料其他狗狗吃過的心得(嗜吃性好嗎?大便會不會臭?)


第三.在比較各大網站販售的價位(有沒有送贈品之類的啊)...


第四.打電話去寵物店詢問我想買的品牌跟容量有沒有貨?


 


常常一個品牌,一種口味就要搜尋好一陣子,沒辦法宅女時間多嘛


 


最後當我在還是在猶疑『荒野饗宴--海味』跟『Natural Balance--鴨肉與馬鈴薯』兩者時...


 


我瞥到『耐吉斯』飼料15公斤才1500不到~~吶喊著,怎麼那麼便宜啊???


 


一度就被低價給引誘,研究起『耐吉斯』飼料來,心想,乾脆先買便宜的給他們吃吃,等到我想買的口味有貨時,在買給他們吃~~


 


但是『耐吉斯』一般購物網站上都沒有登出原文的飼料成分,這讓我很猶疑...我心想啦~~價位低,成分一定不會太好..


 


加上我突然想起來,去年寵物展時,我們有經過『耐吉斯』,原本想要試吃包,但是不知道是公關還是工作人員,超小氣的都不給,只肯當下幾顆給豆豆試吃看看...


 


重點不是沒有要到試吃包,而是我依稀記得豆豆聞了聞後,立刻頭轉開,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跟豆豆爸還連番用手餵他吃,他都聞都不聞,所以當時沒拿到試吃包我一點也無所謂,因為狗根本不愛吃啊...


 


難怪,每次看到『耐吉斯』我都不會特別點進去看,因為狗不愛吃,我早就劃叉叉了~~


 


可是,低價誘惑還是很吸引人,於是我還是查了一下,不查還好,一查更是完全打消購買念頭啦


 


因為『耐吉斯』的飼料裡有添加維他命K3,這是人工合成的,對狗不好,現在很多飼料都不會加這維他命k3了!


 


所以既使在便宜,也完全不會想買了


 


最後,繞了一大圈,還是決定買『荒野饗宴--海味』的,至少海味不會讓她們過敏,如果不愛吃啊,那就當減肥跟省荷包吧(我一定是吃完舊飼料才會買新飼料,如果不愛吃,舊飼料就會吃的比較久,當然省荷包嚕)


 


終於決定後,真的輕鬆不少,但是此時發生一個插曲..


 


我一直沒跟豆豆爸說『荒野饗宴』的飼料多少錢?


 


他之前問我我就跟他說,沒多少錢啦,現在狗飼料都很貴啊,一般成分很差的品牌都賣很貴耶(如,希爾斯,昨天有查了一下40磅要賣2250元,超級貴的!不是2250元貴,而是成分這樣還敢賣2250元喔),與其這樣還不如買成分好,價位也沒差多少的飼料不是嗎?


 


但,我還是沒跟他說『荒野饗宴』的飼料要多少錢?結果,今天22號凌晨約2點多我研究好,一下完訂單,才付完錢不到10秒喔,我眼睛還在盯著訂單頁面看時,我的手機就響了


 


我心一驚,心想,2點多他應該睡著啦,而且有沒有那麼巧,我才剛刷完卡他就發現囉


 


結果,我一接起電話,豆豆爸就說,妳花我的錢後....


 


超像做壞事被抓到的,我是擔心他罵我買太貴的飼料,但他到沒提價錢的事...我就陪笑說,沒有啊~~~


 


心裡一邊想,現在信用卡簡訊通知的服務也太好了吧...實在唷


 


掛上電話後,豆豆一直來煩我,我知道他餓了,我就拿出之前買Firstmate送的試吃包餵他們,結果,我又更確定他跟Firstmate的飼料不合啦


 


因為原本今天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結果豆豆一吃完試吃包的飼料,立刻喔,就抓癢了...所以他的搔癢應該就是跟飼料有關,只是不知道是所有Firstmate的飼料都這樣,還是雞肉口味的才這樣...但豆豆吃其他品牌,如雞湯,也是雞肉口味卻不會搔癢...


 


只能說豆豆不適合Firstmate的飼料囉~~


 


至於新飼料,不知道何時會送來?因為網路上幾乎很少吃過的心得,所以等飼料送來後,看豆豆吃的情況,再來補充說明一下


 


 


後記:


星期五凌晨下訂後,通常飼料當天就會出貨,但是一直未收到出貨通知,所以到了星期一我就打去客服(我是在Happy go 網站訂購的)詢問。


說出在Happy go訂購是因為她們的客服人員態度真的是優


但客服人員態度在好,聽到飼料沒貨時還是頗不悅


當下我就詢問客服,之前購買飼料時,因為大包缺貨,所以廠商以小包來替代大包出貨,所以我就問說可以用小包裝來替代嗎?


客服人員很客氣,說會問廠商在回覆我...


過了1個多小時,客服人員打來了,一樣很客氣,但是說明我必需要去小包裝那邊下訂單,等於就是我得去買小包裝的,不能以小包裝代替大包裝的出貨給我...


聽到這裡整個人就忍不住火很大


我就說了:


今天我訂購飼料時,大包裝並沒有顯示缺貨,表示我還可以訂購,且我是在星期五凌晨時下訂單,並付款。


若是沒貨,星期五一整天上班日,為何都沒有通知我?且到了星期一也沒有任何通知沒貨,還是到了下午3點多我主動打電話詢問才得知飼料沒貨的消息..


現在是因為購物網站沒有即時更新,讓我下訂,那沒貨不是我的問題,為何要我去承擔網站上作業的問題?


原本一開始我也很客氣,但是越講我態度就越硬,還不至於很兇,只是立場變得很硬,就是不好說話了...


 


小姐就回說,她瞭解我的意思她會在去詢問廠商,然後會再跟我聯繫...


我就問她,何時會跟我回覆?小姐說大約1、2天內..


我就說請她今天務必要回覆我,小姐又說,她不能跟我確定..


 


但此時我又火很大了,就回覆她:您必須今天就得跟我確定!


因為萬一她過了1、2天又跟我說,廠商不願意以小包裝出貨給我,但他們也沒有大包裝,那最後勢必得取消訂單。


取消訂單後,我得重新訂購新款飼料,但週四是端午節,放連假,她週一沒跟我確定,等週二或週三在回覆我的話,我週二、週三再重訂飼料,誰會在端午節連假時幫我寄飼料呢?


那狗不就要等到下星期才會飼料吃,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所以請她今天一定得跟我確定..我也跟小姐說,若是沒有端午節連假,我不會這樣要求的。


客服小姐說,她瞭解,說等會約6、7點就會回覆我。


 


到了6點多,電話來了,小姐還是很客氣,她說:廠商說因為進貨數量都有紀錄所以真的沒辦法以小包裝出貨給我。


但是她有幫我像廠商要到優惠價,原本訂價30磅的大包裝售價是2980元,小包裝5磅的是699元。


但小姐說,若是我買小磅的5包,可以算我2980元。


 


聽到此,我也懶得在跟小姐計較了,畢竟她真的很客氣也有想幫我解決問題...


我就說:我根本不在意這個優惠,我知道小包價格比較貴,但我根本不需要這個優惠,我原本就要花固定售價購買30磅的飼料,是今天您們飼料沒貨,而又沒有即時通知我,我覺得這個問題不該消費者負擔,才會詢問可否以小包來出貨。


如果您們有大包的,誰需要您們出小包的貨給我?我根本就不需要小包的飼料。


再者,購買5包小包的價錢是2980元,雖然有優惠一點,但同樣的價錢我可以買到30磅,為何我要花同樣的價錢買25磅而已呢?


小姐如果今天是您,您會買嗎?(不要懷疑我真的這樣問她)


 


小姐聽了後,就說,嗯,我瞭解您的意思。


我又再重複跟她說了一次,我今天在意的是,若是沒貨,為何不早點通知我們,連到今天星期一都沒有主動通知,而是我主動打電話去詢問的。


若是星期五就通知我,一切好談,就取消訂單,這都可以諒解。


 


小姐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態度真的很好,可惜購物網站處理速度不好..


 


最後,我就跟小姐說,算了,就取消訂單吧,沒關係了。


 


其實我也瞭解遇到這種問題,除了消費者自己退一步,不然能怎樣呢?


講到最後我又變得很客氣,因為我知道不是客服小姐的問題。


 


後來小姐自己主動說,要寄小禮物給我。


 


我是不知道是否真的會寄?但也沒關係了,畢竟客服態度好,客人遇到問題真的大多能體諒。


 


說完整個過程,像不像澳洲來的客人?


但我不在意,那是我自己的權益,我當然要自己爭取,我從頭到尾都很理性的跟客服人員溝通,表達我的立場..


 


重點是,我要訂購飼料前,還打了2次電話詢問是否有貨,結果今天卻又如此..真的很難不氣耶...


 


但最高興的應該是豆豆爸了,荷包省了,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喜歡海味的,等下次山珍到貨在訂吧~~


 


至於豆豆她們的新飼料,我週一晚間又研究了一會,已經訂好了,這次等收到在來介紹囉,以免又發生訂了沒貨啦..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