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下午5點半離開武陵農場後,我們就繼續往梨山開,這次住宿的飯店是在梨山的【飛燕城堡】~~


 


說到這次住宿的選擇真是讓我頭大啊,原先上武陵,一般人都會就近選擇武陵農場內的住宿,這樣玩起來也方便~


 


我們當然也是這樣想,可是武陵農場內的住宿幾乎都是一房難求,更別說我們這種臨時要去住的,上次228假期沒去也是卡在住宿的關係,雖然這次去是週五,但一樣房間早就定滿了~~


 


另一點,武陵農場裡的房間是不允許狗進入的,看網路上有人分享是定在遠一點的房間偷偷帶入住,可是這風險有點大,重點還是沒房間啦,所以武陵農場的住宿就不考慮了..


 


至於武陵農場裡比較高級的富野渡假村,當然不能帶狗進去,但是可以把狗寄放在櫃臺籠子,這..想也不用想當然不可能啦!而且查了網路上有帶狗去過的住宿經驗,很多人都說富野的服務滿硬梆梆的..所以既使我們今天沒帶狗,我也不會住那..


 


好啦,就在要出發的前一晚,我就一直掛在電腦前查啊查,查有沒有什麼可以帶狗的入住的民宿...


 


查了好一會,不是不喜歡,就是不方便...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查到凌晨2點多時終於讓我找到一間不錯又可以帶狗入住的..飯店唷!而且更重要的是...房價非常的平易近人啦!!!


 


所以隔天一早起床趕緊打電話詢問有無房間,確定有房間後,就開始準備這2天一夜的旅行啦~~~


 


從武陵農場離開後,天還挺亮的,所以一路開上梨山交通也很順暢,飛燕城堡離武陵農場約20公里,開車大約4、50分鐘,其實不會很近,但入住後真的覺得,如果要我選,我真的寧願多開這段時間,因為住宿的價位跟品質來說真的比住在武陵農場裡好多了呢!


 


 


 


 






這就是飛燕城堡的外觀喔~~


是我們隔天要離開時拍攝的~~


 


 


 


 



木頭跟厚石的外觀,感覺質感很好!


 


 


 



check in大廳外的陽台~~


 


 


 


 





這是我們第一天傍晚剛到飛燕城堡check in 前拍攝的~~


 


 


 



大廳內進來的景觀~~


 


 


 


 



大廳內的布置,很有fu喔~~


 


 


 


 



我們住宿的房間~~


我們是訂貴賓雙人房~~


 


 


 


 


 



大門、廁所門跟飲水機與衣櫃~~


 


 


 


 



飲水機很乾淨喔!


 


 


 


 



廁所也很乾淨~~


 


 


 





還有浴缸呢~~


 


 


 






房間內另一角~電視與梳妝台


 


 


 


說到電視,這裡也有第四台喔,我們6點多入住後,我就立刻follow平常在看的節目啦,呵呵


 


至於那個梳妝台,整個都是實木的,很新質感也很不錯呢~


 


 


 


 





這是床~~床滿大的,也挺軟的~~~


看到床旁邊的窗戶了嗎...


 


 


 


 



是的~~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喔!這是剛入房時拍攝的景色喔


 


 


 


 




而這個啊...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啦


 


 


 


 


 



另外,入住後第一件事,就是鋪毯子~~


 


 


我們check in後是我先進房,狗先放車子,等東西都放好後,在帶狗進房,進房前先把我們自己帶的毯子鋪在飯店房間的地毯上~~


 


因為怕狗會掉毛,雖然我家這兩隻短毛狗其實不太會掉毛,但豆豆爸說還是要鋪著,想想也對,如果不把房間維持好,以後飯店會覺得帶狗入住的房客很麻煩,就不讓狗入住了,所以帶狗入住真的要維持好飯店房間內的清潔,不要造成飯店的不便,才不會影響日後飯店對於寵物入住的決定啊....


 


 


 


 




鋪好毯子後,豆豆爸就去車上接豆豆了,狗媽媽這時很緊張在找她爸爸啦~~


 


 


 


待狗都到房間後,最重要就是解決生理需求囉!


 


趕緊泡麵填飽肚子,還好自己有攜帶,所以晚餐很簡單的就解決了,至於狗兒們啊,帶了上次買飼料送的草本魔力泡水飼料給他們吃,還買了吐司,不過當然不夠囉...


 


 


 




所以當豆豆爸在吃泡麵時,這兩隻嘴饞的咧




 


 


 


喔,對了,飯店房間內除了有第四台外,還有無線網路喔!


 


豆豆爸打電話訂房時,聽到服務人員說有無線網路時,高興的咧...因為啊....


 


 


 


 



他就可以玩他的電腦遊戲啦


 


 


 


不過帶電腦來,除了玩遊戲也有辦正事啦,當然多虧有電腦可以查詢一下明天該去哪裡玩好呢


 


我吃晚餐看電視時豆豆爸就再處理正事,等我電視看完了,就開始卸妝順便敷了面膜呢因為想說山上冷皮膚比較乾,所以出門就順手丟了一片面膜到包包裡,晚上閒著沒事就來敷嚕


 


待豆豆爸處理好事情,就換他開始吃東西,吃完後我就催著他趕快帶狗去上廁所,因為希望能早點睡覺...出發前一天熬夜查住宿,隔天又一早起床上山,真的累死我了...


 


所以希望能早點睡覺,明天還得開幾小時的山路下山呢,所以睡飽覺補充體力真的很重要說!


 


終於豆豆爸吃飽飯了,要帶狗出去遛搭了,可是一次只能帶一隻狗,怕兩隻一起會嚇到別人..


 


結果一隻出去時,另一隻我還得用牽繩牽著呢,因為....沒去的那隻會哭啦


 


說真的我才想哭咧,因為說真的飯店房間的隔音不是很好,應該是浴室通風孔通的關係,所以在房間裡我們都超怕狗會發出聲音吵到別人...


 


偏偏豆豆很會因為一些外面的聲音就會嚇到而叫,所以在房間也是三不五時要神經緊繃一下...


 


同一層樓裡好像也有其他房客有帶狗,狗就在房間裡一直叫,叫好久,我們真怕別人誤會是我們的狗唷..ㄞ...所以帶狗出門真的一點也不輕鬆啊


 


 


 



豆豆爸帶狗出去遛達時拍的飯店內部~~


 


 


 


 




整體的感覺看起來真的別有一般風味呢


 


 


 


 


 



狗媽媽在彩色石門前拍照~~


 


 


 


 





這是...呵呵,狗媽媽小心頭卡住啊


 


 


 


 





接著,換狗囉!


豆豆一出去又開心的咧~~


 


 


 




在飯店大門外拍張照吧~~


 


 


 




這是梨山晚上街道的景象~~


山上的夜晚真的非常寧靜呢


 


 


 




唷,出現了一隻當地狗狗,跟狗媽媽好像喔


 


 


 


 





回到室內,飯店裝潢的真的挺古色古香的呢~~


這張照片啊...豆豆在盯著牆壁上的鏡子看耶!


 


 


 


 




豆豆他真的很認真在看說....


大概心想,這隻狗是誰啊


 


 


 


 




結果看一看最後放棄了..心裡大概是想說...哼,不看了啦!


 


 


 


 



回到房間後,豆豆也累了,就睡在鋪的毯子上休息...


 


 


 




右邊綠色的是房間的地毯,紅色是我們自己鋪的~~我們也不讓狗走到房間的地毯上~~


 


 


 




豆豆真是乖兒子,超注意他媽(真的狗媽媽)的一舉一動啦~~


 


 


 


 




豆豆睡一睡還換邊咧只要睡在紅色毯子上都ok低~~


 


 


 




最後狗媽媽也累了,但真不懂她耶那麼大一片的毯子,偏偏要睡在角角


 


 


 


 


好,就這樣在狗兒們休息,我們也入睡後,這一天終於結束啦~~~


 


隔天原本預計早上七點鐘起床,結果,說真的我睡的並不好,很快入睡沒錯,但途中睡睡醒醒的,豆豆爸事後就一直跟我抱怨我睡一睡還打到他..


 


ㄞ,沒辦法,我也不是認床,只是在外面睡覺總覺得不自在,尤其我們是穿著外出服睡覺讓我好不舒服,所以睡一睡就覺得不舒服一直驚醒...


 


但,好家在飯店提供的棉被很暖活,這種天氣如果在武陵露營區過夜,我應該會被冷死吧,還是住房間舒適啊!!!


 


而隔天,我就很自然的睜開了眼睛,鬧鐘也還沒響,不知道幾點了,一看時間,原來才6點啊!真是我史上最早的自然醒時間囉


 


 


 





一早起床後拍攝的窗外景色~~


 


 


 


起床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既然醒了就趕快去吃早餐吧,所以叫豆豆爸趕快帶狗去上廁所,接著就把狗送到車上,我們就準備去餐廳吃早餐了~~


 


沒有把狗放在房間是因為,不知道我們倆一同外出後這兩隻狗會不會亂叫吵到別人,所以寧可把他們關在車上,也不敢把狗放在房間啊....


 


 


 






餐廳位於2樓~~光線非常明亮~~


 


 


 


 



餐廳一角,瞧座位也非常的有fu呢~~


 


 


 


 



牆壁上還看到馬英九總統的簽名,他是96年來的喔~~


 


 


 


 





這就是我們2人份的早餐囉~~


稀飯可以自由取用喔~~


(是說...那高山高麗菜實在太好吃了啊


 


 


 


 




這是我們座位看出去的風景呢,吃飯配山景真不錯呢!


 


 


 


 


吃完飯回到房間上個廁所、稍做整理,把狗毯收一收,就準備退房了~~


 


 


 



退房前拍攝的房間~~


 


 


 


 


說一下我們這次住宿的房價,我們住的是貴賓雙人房,平日價是2000元,是不是超便宜的!而且還有更便宜的房型喔只需一千多元呢,比住民宿還便宜呢!


 


我們住的這間房,房間很乾淨、設備也很新,飯店裝潢也很不錯,跟武陵農場內的住宿相比,我覺得真的划算太多了!


 


武陵農場隨便一間雙人房非假日價起跳就是近3千,如果是假日的話,都是3千起跳呢!重點,還不能帶寵物入住,所以讓我找到飛燕城堡真的算是運氣很好啊~~


 


離開後,我們有留100元小費,主要是因為我們有帶狗,但說真的房間內除了棉被是亂的外,其他地方我們都整理的很乾淨才離開...


 


希望給飯店留下帶狗入住也能保持乾淨的好印象啊~~~


 


 


 








在電梯中拍攝的樓層簡介,9樓有觀星台耶,但因為這兩隻我哪也沒去啊...好可惜唷....


 


 


 




白天拍攝的飯店大廳~~


 


 


 




飯店的外觀、陽台~~


 


 


 


 




在這裡也可以遠眺看風景呢~~


 


 


 


 





這~~這不是照燈喔~~有看到天空中黑色的點點嗎?那是燕子喔~~


飛燕城堡以前並不叫飛燕城堡,是因為突然來了20幾隻的高山短尾燕落腳到飯店的屋簷下,漸漸的繁衍出500隻的飛燕,所以後來飯店才改名為飛燕城堡的~~


 


 


 


 





白天拍攝的飯店內部~~


 


 


 




裝潢真的有歐洲古堡的fu說~~


 


 


 


 



飛燕城堡大致的全貌~~


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要離開囉~~這是從上圖飛燕城堡的位置往外所看到的景象喔~~


 


 


 



好多肥料喔,應該是梨山種植蔬果所需的~~


 


 


 


 


就這樣飛燕城堡的住宿在此劃上句點囉~~


 


我們約8點多離開飯店,但check out最晚的時間是上午的11鐘唷~~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在來入住喔~~


 


 


 


 


 



離開飯店後,飛燕城堡旁就是梨山的消防局喔~~


 


 


 


 




開沒一分鐘就看到飯店後方有個觀景台~~


豆豆爸當然又要下車拍照囉~~


瞧豆豆一下車立刻就是...解放一下啦


 


 


 


 




狗媽媽也開心的在笑耶


 


 


 


 




這個觀景台其實觀的主要是山景啦~~


所以到處都有"邊坡危險,注意安全"的標語~~


 


 


 




但我看這兩隻狗在這高台上到是很自在呢...


(膽小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下車啦


 


 


 


 


 




瞧豆豆邊走邊笑,真想問他,豆豆啊,你不怕高嗎?


 


 


 


 




觀景台沒什麼人,所以狗狗就很自在的在這到處走走聞聞~~


這隻是狗媽媽~~


 


 


 


 




瞧豆豆又尿了,真是公狗愛佔地盤的天性啊~~


 


 


 




梨山的景點路線導覽~~


其實梨山四周圍也是有不少景點可以逛的呢,所以大家如果來武陵農場玩,也可以順便去梨山觀光一下喔


 


 


 




這兩隻逛大街逛的非常開心,真的就是邊走邊笑啊


 


 


 


 




豆豆聞的超認真的,原來也有其他人在這看台看風景唷~~


 


 


 


 




最後,3/5日天氣晴~~今天也是個適合遊玩的好天氣喔!


 


 


 


 


 


離開這個觀景台,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福壽山農場】看天池嚕!


 


福壽山在比梨山更高的山上,但天氣也是很好喔,福壽山農場的遊記就下篇在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