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度過了一個行程滿檔的週一


 


中午起床出門,凌晨一點才回到家,先拿東西到我姐公司給她,接著就往故宮去啦~~


 


這次去故宮主要就是去看展覽,剛好故宮有特展,閒著也沒事就去參觀一下囉~~


 


 


 








故宮外觀,與特展旗幟~~


 


 


 


 


 




我們這次要來看是—【慕夏大展】


展出地點就是這棟,故宮本館旁的"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


故宮每次只要有特展就是在這展出啦~~特展的門票是另售的喔~~


 


 


 


 


 


說真的,直到看展前我也只知道,現在故宮的特展展出的是『慕夏大展』,至於慕夏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呢...


 


停好車豆豆爸問我要看什麼展覽,我跟他說,慕夏,豆豆爸還一副,沒興趣的模樣...因為他也不認識慕夏是誰...


 


結果....真是出乎意料的結果啊,在看展覽時,他愛死了啦!直說還要再來一次呢~~~


 


我們約下午3點多到,當時人潮不會很多,但也不會沒人,看展品質很不錯!


 


但自從上次去台中國美館後,我有點不喜歡故宮特展區的展館了...因為故宮特展區裡燈光是呈現較昏暗的感覺...如果是看畫的話,台中國美館館區內燈光明亮的感覺,讓人覺得比較舒服...(我個人觀感啦


 


 


 


 


 



走進展館門口,就看到門口放了一張捷克車跟展覽合作的廣告~~


看展時就瞭解為什麼啦~~因為慕夏是捷克人喔!


 


 


 


 


 


 



入口處大大的廣告牆~~圖中人物都是慕夏畫的喔!


 


 


 


 


 





另一端也是一面廣告牆,圖中當然也是慕夏作品~~


 


 


 


 


 




大家紛紛在此拍到此一由照呢


 


 


 


 


 


簡單說一下慕夏展~~


 


慕夏他是捷克人,他從事跟廣告結合的創作,所以展出物大多是慕夏為某某廣告設計的海報封面放大印刷圖~~


 


但不要小看是印刷圖,色彩非常繽紛外,每個細節都設計的非常美,且細節處看似很相似,卻都不一樣喔!


 


以下是取自慕夏展網站的介紹:


 


"慕夏(Alphonse Mucha,1860~1939),為捷克最知名的藝術家之一,廿七歲前往巴黎進修,慢慢奠定慕夏在巴黎新藝術(Art nouveau)領域的地位。


 


慕夏最優秀的裝飾作品﹐乃是綿密得驚人的構圖﹐通常充滿花卉以及其他植物的元素﹐瀰漫著繁複﹑寓意深奧而象徵性的結構。


為了這些圖案﹐慕夏使用了包括拜占庭式﹑凱爾特式﹑日本式﹑洛可可風﹑哥德式﹑猶太教與捷克民藝的各種元素﹐以仿馬賽克鑲嵌為背景﹐加上炫麗誇飾的華服﹑珠寶首飾﹑阿拉伯紋飾﹐再以風格化的輪廓線修飾補強。他的作品強而有力﹐富含裝飾氣息的新藝術繪畫,美麗的女體、裝飾性的花朵、流水般的長髮,以及顏色鮮豔又不失和諧的色彩運用,都是慕夏繪畫的特色! "


 


 


總之,慕夏的作品真的很美,看完展覽後,我真的深深覺得,有些人就是這樣天生有才華啊!


 


在看展時,還看到一些復興美工的學生也來參觀,我想這對美工設計應該也是很棒的參考呢,個人覺得此展覽很值得一看喔!

 


 


 


 






看展完,當然不免俗的要去參觀一下紀念品區囉~~


這些衣服釋放置在紀念品區外的,仔細靠近一看,是得名的作品,可能跟慕夏展合作設計的比賽服飾吧~~


 


 


 


 


 



紀念品區外圍廣告牆~~


 


 


 


 




紀念品區內~~滿滿都是人啊!!!


 


 


 


 


 




換個角度看,大家對紀念品區很有興趣呢...


 


 


 


 


 




說真的,我覺得這次是我們最有意願購買紀念品的一次,因為紀念品都超美的,慕夏設計的圖案真的很美很美啊~~


我們當然也買了,最後再來介紹喔~~


 


 


 


 


 


 



看展完後,我們又來到隔壁,真的就在隔壁的故宮晶華吃飯啦~~


事前有先定位,呵,其實應該是我想來吃故宮晶華,所以順便去看展覽的


 


 


 


 


 




餐廳內部,跟之前介紹的一樣~~很古色古香的fu...


 


 


 


 


 





這次我們一樣選是港式吃到飽~~


這是菜單正面...


 


 


 


 


 




菜單背面...


 


 


 


 


 




這是我們第一輪點的,畫了一堆...


但!我發現好多上次來次很划算的菜色這次竟然沒了!


讓人覺得很失望..因為會想來再吃就是衝著那些消失的菜(小籠包、羊排、牛柳條...)


所以一邊吃我們都覺得,菜色少了這些,下次不會再來了...唉...


 


 


 


 


 


這次餐點都是豆豆爸拍的喔~~


 


因為我看到那些想吃的都沒有了,奇摩子不太開心,所以也不太想拍照了...


 


 


 


 


 


 



首先,先來一壺茶~~


有香片、烏龍、菊花、普洱茶可以選擇,不用另外加茶資~~


 


 


 


 


 


 



接下來上的就是拼盤:蜜汁叉燒、滷水牛腱、麻辣牛肚、桶子油雞、翠皮燒鴨、酒香醉雞、香麻海蜇


這盤真的超讚的!尤其海蜇跟牛肚,我超愛,所以之後有在加點一次~~


 


 


 


 


 




明火煲例湯~


這是我喝的,很好喝,有加些中藥材..如枸起,湯味道不鹹,不錯不錯!


 


 


 


 


 


 




叉燒腸粉~


豆豆爸的~~他超愛吃腸粉的啦!


 


 


 


 


 




乾炒牛肉河粉~


沒上次來吃時好吃....


 


 


 


 


 




乾燒伊府麵~


這道是我點錯啦,我原本想點豉油皇撈麵,結果點錯了,但還不錯吃~~


 


 


 


 


 




柱侯炆鳳爪~


這是豆豆爸要吃的,我不敢吃鳳爪啊~~~~~~


 


 


 


 


 





腊味蘿蔔糕~


這道好吃好吃!尤其沾旁邊附的醬超搭的!


 


 


 


 


 



梅子高麗菜~


也是豆豆爸要點的!當然全由他解決囉~~


 


 


 


 


 



呵,這是加點的:海蜇、牛肚跟叉燒!


麻辣麻辣的口感,好好吃喔!


 


 


 


 


 


 





蠔油牛肉~


牛肉是薄的,而且量很少,跟上次我們來吃的『黑椒牛柳條』差超大!


 



 



有圖有真相!這是上次來有的『黑椒牛柳條』,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差很多呢!


 


 


 


 


 



但,接下來的我又滿滿意...


泰式鮮蝦餅~


這道!好!


用料實在,吃的到滿滿的蝦子,一樣搭配附的沾醬超對味!


 


 


 


 


 


 




豉油皇海蝦~


這道算是很划算,不過油了一點點,但還不錯吃!


 


 


 


 


 




最後一道鹹食~糖醋雞球~


看起來很好吃後!ㄏㄏ其實是不錯吃的,不過份量不多,兩個人吃挺剛好的~~


 


 


豆豆爸還點了一道蠔皇叉燒包,但他忘了拍...我有吃幾口,但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吃完後當然要上甜食囉~~


將將,又跟上次一樣來了四碗


 


 


 


 


 





這是香芒奶酪~


後面白白的分別是:2碗杏仁豆腐、1碗椰果西米露~


當然這四碗,通通都進了豆豆爸的肥肚啦


 


 


 


 


 


 




最後,通通吃完後,會送上2球Haagen-Dazs的冰淇淋~~


有香草、巧克力、摩卡、草莓~可以選擇喔!


 


 


 


 


這次吃下來,雖然沒有上次來吃的多,但也是吃的超級超級飽的~~


 


尤其最後我吃完冰淇淋後,可能太甜吧,口好渴好渴,連喝好幾杯茶也止不了渴,最後去了下一個點,喝了好幾杯水才舒緩口渴感啊....


 


 


 


 


 




呵呵,這就是我們離開故宮來的下一個目的地~~


大直美麗華~~


 


 


 


 


 


 





來美麗華當然就是要看電影,但電影10點才開演,所以先在美麗華五樓休息中~~外加隨便拍拍~~


 


 


 


 


 


 



哇!好巧,剛剛才吃過的!


但,實在太甜了,看到時突然有種口渴的感覺啊


 


 


 


 


 



這是美麗華六樓,掛了很多最近上映的電影海報~~


 


 


 


 


 


 



這是...讓全世界小男孩都瘋狂的CARS,第二集終於來了耶!


不過仔細看,大家有發現這是....電梯嗎


 


 


 


 


 


 




另一個驚喜的發現~~這不是一般販賣機喔!這是美妝販賣機~~


之前新聞有介紹過,高鐵站有的美妝販賣機,賣的都是一些保養品、化妝品,原來大直美麗華也有耶


 


 


 


 


 


 



購好票後,我們就去樓下吃冰啦!


這是 COLD STONE的『香奶芒果酷樂思』~~


超超超好喝的!之前第一次喝到是我姐送我的兌換券,所以不用錢啦!


我跟豆豆爸一喝都覺得超讚的,而且他們家的冰淇淋也很好吃,所以今天拿東西給我姐時,又跟她要了一張兌換券啦


 


而我就是在這,喝了好幾杯水,才舒緩我的口渴啊~~~呼~~


 


 


 


 


 


 



而,這就是今天我們來美麗華的目的啦!


看哈利波特的完結篇!


看我幫他後製的框,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啦!!!我一看到這框就覺得實在太符合我的心聲啦


 


 


 


 


這部電影是我吵著要來看的,豆豆爸起先一點興趣都沒有!就一直說這是給小孩子看的!


 


但我看奇摩電影的網路短評,都說這是最精彩的一集,加上又是完結篇,所以我還是想去看看...


 


我不算是哈利波特的迷,小說只看到第四集,但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我也有去電影院看,所以最後一集也去看,也算有始有終吧...(唉,妳這個蠢蛋!這是我的心聲啦


 


我們是看10點場的,3D版,人不多,電影開演沒多久我就覺得美麗華的3D眼鏡怎麼糊糊的啊?豆豆爸也這樣覺得...


 


但3D效果普普就算了,重點,劇情...是算緊奏啦,可是我覺得少了些張力,就是可以猜的到下一步是什麼...


 


看到後來豆豆爸就動不停,我就知道他坐不住了...其實我也是啊!我心裡就一直在想,到底還要演多久啊?現在幾點了?快演完沒?


 


結束後,我就說,喔!終於可以回家睡覺了,其實我一點也不睏,只是我覺得看這部電影真是浪費時間啊!


 


如果沒有看到大家說多棒多棒也許我還不會這樣失落...


 


一演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錯了!我不應該來看這部電影的!


 


他不是不好看,特效做的很不錯,只是劇情方面,我真的覺得..就是可以想像到的劇情跟結局....(我沒看過小說的結局)


 


有網友說,他覺得導演就是一直趕一直趕,我也滿認同的,總之,這部電影不是我的菜啦!ㄞ......


 


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啦,我跟豆豆爸都一致認為,信義威秀的3D眼鏡比大直美麗華的好,以後我們如果要看3D電影應該不會選擇美麗華了...


 


雖然美麗華停車很方便,看電影可以折底,但是3D眼鏡效果真的不好耶!


 


上次去信義威秀看功夫熊貓2,就覺得3D效果超讚,影像都歷歷在目,結果這次到美麗華,一看3D連字幕都是糊的,好失望喔...我們就想應該是眼鏡的關係吧...


 


但,經過這次打擊,哈,說打擊也沒那麼嚴重啦,只是下次真的對這種大的商業片,會好好考量網友評論的真假啦~~~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是看慕夏展的戰利品~~


首先是一本筆記本~~1本250~


封面是12黃道~~很美~~都是慕夏設計的喔!


 


 


 


 


 




內容物就是慕夏設計的廣告畫作!


 


 


 


 


 




質感很好~~


但這是豆豆爸要用的喔


 


 


 


 


 


 





而這是...


相同的封面設計,我很喜歡這個圖案~~


 


 


 


 






但它是護照套喔!180元~


一樣是豆豆爸要用低


 


 


 


 


 


 



同場加映:在美麗華等待電影開演時,閒來無事叫豆豆爸拍我新買的唇蜜~


這是Mac的星光魔唇,擦起來很亮,是透明帶有一些粉色珠光,效果很好,粉喜歡啊!!!


 


 


 


 


 


 


 


慕夏的紀念品我們選了一些比較實用的紀念品,護照套跟筆記本感覺都用的到~~


 


但是圖案對男生來說好像娘了一點後,哈哈,沒關係,好看比較重要啦!


 


 


 


週一滿滿的行程,還好有慕夏展很值回票價~~~至於哈利波特,啊,就別提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