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好早前就該寫囉,但因為懶咩 就拖了好久...


 


主要是幫狗媽媽記錄一下,上星期一7/16看醫生的事~~


 


 


我家狗媽媽今年已經12歲囉,算是一隻老狗狗了,年紀大問題倒是還好,就是脾氣變比較差...


 


很多時候不順著她的意就會大叫,一直叫喔,我真的很怕豆豆年紀大了也跟她學...畢竟豆豆真的都是學狗媽媽的行為長大的~~


 


因為年紀大,所以多少還是會有些問題,除了前陣子頻尿,懷疑是腎臟有問題去檢查,後又查出可能是心臟不好,但這些跟年紀大可能也有關係,畢竟也是會老化....


 


而最近又出現了一個新問題,就是皮膚....


 


 


 


 


 


 


 



狗媽媽吹冷氣睡覺覺中~~


 


 


 


 


 


 


 


 



瞧狗媽媽的腳腳,年紀大了毛都變成白色的了!


之前在寵物展,go飼料攤位的小姐還以為是天生的..唉,一般黑色的狗很少天生眉毛、嘴巴毛就會是白色的吧..


 


 


 


 


 


 


回到狗媽媽的皮膚上來~~


 


前陣子豆豆爸就說,狗媽媽身上長了一個東西,豆豆爸發現後就超擔心的,一直嚷著要帶狗媽媽去看醫生...


 


我起先是不以為意啦,但後來發現狗媽媽長的那個東西還滿明顯的,漸漸就擔心了起來...


 


查了一些資料,很怕是腫瘤....所以還是要快點看醫生、檢查的好...


 


原本是想帶去安心檢查的,但安心看診等待時間滿久的,所以就先帶去家裡附近醫院看...


(就是那個狗中暑見死不見的醫生啦,看完沒幾天就發生狗中暑事件,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帶狗去那家動物醫院看病的!)


 


好啦,原本豆豆爸很擔心的帶狗媽媽去看醫生,結果.....


 


 


結果醫生說,這是年紀大的狗很常發生的-皮脂腺瘤。


 


大多都是良性,而且不處理也沒什麼關係,若是處理就是要開刀割掉,但開刀要麻醉,對年紀大的狗來說風險很大...


 


不然就是可以用液態氮,就是若是長雞眼去看皮膚科,皮膚科醫生大多會用一種像乾冰的東西噴在長雞眼的地方,漸漸雞眼就會結痂....哪種方式就就是液態氮冷凍治療。


 


但,那家動物醫院說他們沒有,若是要用得叫一桶,所以跟豆豆爸說,如果他可以找到液態氮,醫生就可以幫狗媽媽用...


 


但其實不處理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我有上網查過,皮脂腺瘤很常發生在年紀大的狗狗身上,大多都是良性的...


 


醫生也說這是良性的,沒有什麼關係...


 


可是!是的,可是,豆豆爸怎麼可能接受他的愛女身上長了一個瘤,這樣....這樣很不好看耶,所以看完醫生後一直說他要去找液碳氮把狗媽媽身上的瘤弄掉....


 


是低,就是為了美觀啦


 


 


其實那個瘤我真的覺得不處理也沒有關係,因為真的不是很明顯啊....雖然也不小,但真的也不大啦,不然....請大家來看看~~


 


 


 


 


 


 


 


 


 


 




哇!猛一看真的很大喔!


狗媽媽的皮脂線瘤是長這樣,長在她左手手臂上...


照片是我放大的,摸起來是軟軟的,只要不會在短時間內突然增加,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


 


而實際呢?


 


 


 


 


 


 


 






是低,就是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啦!


雖不會說看不見,但真的也不是太....明顯啦!


 


 


 


 



 




再來一張!


差不多就是這個尺寸,而且已經好一陣子都是這樣的大小


醫生也說只要不要突然變很大,不要理它就好~~


 


 


 


 







所以目前我們也是在觀察,目前應該不會有什麼動作,反正也不會痛,也不會影響狗媽媽,就這樣就好了~~


 


於是這次算是小小驚魂,還好是沒事收場~~


 


 


 


不過說完狗媽媽的皮膚,又要來說說豆豆了....


 


唉,說到豆豆我真的是要搖頭+嘆氣啊!!!


 


會這樣還不都是豆豆的那個腳指甲啦.....


 


上次有寫文說過豆豆愛啃自己的腳指甲,他真的只是在啃腳指甲喔,他倒也不舔自己的腳,所以我對他這奇異的行為真的..沒 法 度 啊....


 


因為腳指甲被他啃掉了,所以少了指甲的保護,有時候豆豆就會哀哀叫...


 


眼見這樣下去也不行,所以我就幫豆豆擦藥後,還是得出動頭套大軍啦!


 


 


 


 


 



 




擦完藥後,頭套就帶上了,不然豆豆會把ok踫給舔掉...


 


 


 


 


 




貼了ok踫的腳腳,我幫豆豆擦的是消炎藥,很有效~~


 


 


 


 


 


 




戴上頭套的他,眼神無辜的咧,還一直跟我搖尾巴求饒...


啊!沒用啦,腳沒治好前,頭套你就給我戴著吧!


 


 


 


 


 


 


其實戴頭套真的是為了豆豆好,不然沒戴頭套的話,他會趁我們不注意又把藥舔掉,這樣他的腳趾持續發炎,反而更痛苦呢!


 


就這樣持續戴了2天後(我們睡覺時會把頭套拿掉,怕他想上廁所不方便),他受傷的腳趾已經不痛了,見他走路都沒有哀哀叫了...


 


以為啃腳趾鬧劇終可到一段落.....


 


沒想到啊沒想到啊.....


 


 


有天,我突然聽到有狗在哭,真的就是一直哭,嗚嗚嗚,那樣小哀號的哭...


 


起先我很納悶,想說是哪隻在哭啊?狗媽媽不可能啊,但豆豆也沒有什麼問題啊?


 


結果,接下來我順著哭聲一看,就讓我親眼目睹豆豆的神經病行為,我當下真的大傻眼耶!


 


 


是豆豆在哭,但,知道他為什麼在哭嗎?


 


因為他一邊在用力用牙齒想咬掉自己的腳指甲,但一邊又因為腳指甲脫離太痛,所以他就一邊咬一邊哭啦


 


我看到這一幕真的是大傻眼耶!


 


因為他明明就痛,但還是硬要把自己腳指甲咬掉,他到底為什麼啊?????


 


 


 


 


 


 




這就是他咬掉腳指甲的下場啦!


指甲被他咬掉,立刻就流血了...


 


 


 


 


 




特別說明,豆豆這次咬的不是上次那隻腳指甲喔,上次那隻是在最外側,就是圖片中圈起來的,已經差不多都好了,只是指甲還沒長出來...


 


 


 


 


 


 




這次他咬的是中間,原本好好的指甲,指甲也不長,真不懂他幹嘛要去咬呢?


 


 


 


 


 


 




看,指甲完全被咬掉,裸露的甲床不痛死了,真是氣死人!


氣是因為心疼他痛啊...


 


 


 


 


 



我們見狀後,真的也是拿豆豆沒辦法,但這次指甲傷的比上一次還嚴重, 所以我就拿我去看外科(因為自己把指甲剪到發炎啊)醫生開的我治療發炎的藥幫豆豆擦~~


 


因為我擦過知道很有效,很快就會消炎~~


 


擦完藥後,立刻就是又賞頭套給豆豆戴上....我就跟豆豆說:愛亂咬自己腳指甲,你就帶頭套吧


 


 


 


 



 




擦完藥後的豆豆就看看我....一副自己做錯事的模樣...


 


 


 


 


 



 




接著又看看豆豆爸...


因為我們倆都很生氣...


 


 


 


 


 





見豆豆爸也生氣,豆豆就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啦!


我跟豆豆說:看我,沒用啦!頭套一定還是要戴的!



 


 


 


 


 



 




哈,沒想到豆豆見悲情攻勢沒效,就開始想裝可愛啦...


 


 


 


 








最後,當然...


就繼續做你的天線寶寶吧!


 


 


 


 


 


 


幫豆豆擦了外科醫生開的藥,才一天喔,完全就消炎了,而且豆豆一點也不痛了,那藥真的很厲害,我看說明說,燙傷、割傷都可以擦,但應該有抗生素成分,所以治療效果很好~~


 


所以也因為這樣頭套也只戴了一天就不需要戴了,因為豆豆的腳又完全沒事了~~


 


 


距離他亂咬腳指甲也過了好一陣子,最近是沒看到他有什麼奇怪行為,希望以後也不要再有啦!


 


真不懂怎麼會有狗愛啃自己的腳指甲啊,豆豆他不是舔腳腳喔,他是指針對他的腳指甲啦,可能他真的不喜歡他自己的腳指甲吧...唉,狗的心,海底針啊


 



 



 


 





這是豆豆晚上睡覺時我幫他拍的,現在的他很正常啦,腳腳也沒事,平常他也不會去舔自己的腳,每天也過的很好,只希望他不要再有奇怪的行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