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這篇文章內容就如標題所說,狗媽媽的頭爛了....


所以這一整篇將會看到非常多、非常多狗媽媽的...."狗頭"來著



 


 


 


 


 


 



這是狗媽媽開心笑嗨嗨的模樣~~但接下來就.....


 


 


 


 


 


事情是發生在約9月19號...那天晚上豆豆爸回家,晚上帶狗去溜狗回來後,一如往常把狗抱到廁所洗腳腳,順便跟他女兒說說話,結果突然著,豆豆爸就大喊說,狗媽媽的頭爛了!!!


 


我聽了也不以為意,想說,也沒什麼吧,就是一點小皮膚病,過幾天自己就會好...覺得豆豆爸有點小題大做了...


 


我也沒查看狗媽媽的頭,想說應該沒事,但豆豆爸還是馬上幫狗媽媽擦藥,我心想,有擦藥那就好啦,不用太擔心~~


 


結果!隔天週四,我一起床,哇塞,一看到狗媽媽的頭,心理馬上就想:天啊,怎麼那麼嚴重啊


 


 


 


 


 





是低,你沒看錯,狗媽媽的頭頂就這樣缺了一塊,缺一塊不打緊,還一直在冒血中啦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我立刻拿相機拍下狗媽媽頭爛掉的情況,準備傳給豆豆爸看,讓他看看狗媽媽的頭變的有多嚴重...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結果,這位老太太,看到我一直猛拍他,就不高興了,故意把頭撇開,不想給我照啦!!!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是不是!她就故意把頭瞥到旁邊去,就是不想給我拍的!


這隻母狗精的咧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但,我還是不肯走,一直猛拍她,還是被我拍到了吧,嘿嘿(跟狗幼稚啥啊我)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昨天豆豆爸說狗媽媽頭爛掉時,其實狗媽媽的頭並沒有那麼嚴重,為什麼擦了藥隔了一天卻變得那麼嚴重呢?


 


照理說擦過藥隔天應該狀況會更好才對啊....


 


唉,殊不知因為豆豆爸幫狗媽媽擦的藥是一種藥膏狀的,會覆蓋在傷口上,是有用的藥,但可能因為有東西在傷口上,狗的天性就想把那東西弄掉,所以經過一夜狗媽媽就不停的去抓傷口,加上豆豆可能也來幫忙舔...


 


所以才隔一天,原本不怎麼嚴重的傷口,就變那麼嚴重啦...


 


 


 


 


 


 




所以我只好祭出頭套攻勢...


改幫狗媽媽擦另外一種藥,不是膏狀的,擦了比較無感,然後再給她把頭套帶著,防止她去抓,或是豆豆去舔...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但,一戴上頭套,狗媽媽就非常不高興,瞧她眼神充滿著不爽的fu,還瞪我咧...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不信嗎?拉近點看,是不是,真的在瞪人來著啦!


(這是9/20日下午拍的)


 


 


 


 


 


但不管狗媽媽高不高興,若要傷口快快好,還是得這樣做啊....


 


接下來我每天都拍狗媽媽拍傷口記錄照,下面照片通通都是有照時間排的喔,可以看出傷口的變化~~


 


 


 


 






擦了藥,加帶了頭套幾小時後,我發現狗媽媽的傷口開始有了改變,那藥真的超厲害的說!


到了凌晨我看狗媽媽傷口有好轉,就把她頭套拿掉了,但幫她拍照時,她還是不高興啦...


(這是9/21日凌晨拍的)


 


 


 


 


因為傷口有好轉,所以狗媽媽不喜歡的頭套啊,就只帶了那麼一天!


 


主要還是我因為幫狗媽媽擦的那個藥,她並不會想去把藥弄掉,所以自然她就不會去抓傷口,所以頭套也沒有帶著的必要性嚕....


 


 



 




瞧傷口已經比20號下午好很多了,20號下午還是充血的呢...


(這是9/21日凌晨拍的)


 


 


 


 


 




到了21號下午,傷口狀態又更好了,跟20號下午的狀態相比真的改善很多~~


(這是9/21日下午拍的)


 


 


 


 


 




近一點看,看起來復原情況良好~~


(這是9/21日下午拍的)


 


 


 


 


 




但,這當我開心狗媽媽復原的很好,那藥實在太神奇之際....


(這是9/21日下午拍的)


 


 


 


 


 




晚上又立刻變成這副膜樣,oh~~~no~~~~~~


(這是9/21日晚上11點多拍的)


 


 


 


 





21號下午明明就好好的,傷口也不流血了,為什麼才隔幾個小時卻又變成這樣!!!氣死我了


(這是9/21日晚上11點多拍的)


 


 


 


 


 




唯一解釋的理由可能是狗媽媽趁我在房間上網時,她自己又偷抓頭,把頭抓流血了吧....


(這是9/21日晚上11點多拍的)


 


 


 


 




瞧這傷口,血肉模糊的,真的很無力捏...


(這是9/21日晚上11點多拍的)


 


 


 


 


 




不過,再度擦藥,隔了一晚,到了22號後,狗媽媽的頭又有改善了~~


(這是9/22日下午拍的)


 


 


 


 


 




有沒有,比21號晚間血肉模糊的狀態好多了~~


(這是9/22日下午拍的)


 


 


 


 


 




至此,每天我還是很勤勞幫她擦兩次藥:我起床時擦一次,我要睡覺時再擦一次


到了23號,傷口狀態開始穩定~~


(這是9/23日下午拍的)


 


 


 


 


 




雖然傷口感覺像是有黏液,但至少不會有流血的情況出現~~


(這是9/23日下午拍的)


 


 


 


 




每天我起床必做的事之一就是拿相機幫狗媽媽拍她的傷口~~


(這是9/24日下午拍的)


 


 


 


 


 




傷口近照,跟前幾天感覺也是差不多,藥還是繼續擦中...


(這是9/24日下午拍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頭上缺了一角,真明顯啊!!!


(這是9/24日下午拍的)


 


 


 


 


 




每天幫狗媽媽拍照成為例行公事,有時候她就會像這樣,不想給我拍,就故意把頭撇到一邊去...老狗脾氣真的很大捏


(這是9/25日下午拍的)


 


 


 


 


 




看吧,前面那一張是撇左邊,這一張就換撇右邊了...


這真的不是湊巧唷,我拍了超多張,她看到我在拍就故意把頭撇開呢!


(這是9/25日下午拍的)


 


 


 


 


 




最後!我贏啦!


狗媽媽又恢復到她平常的姿勢,讓我好好的拍照,呵呵~~


(這是9/25日下午拍的)


 


 


 


 


 




距離發現傷口也一星期了,傷口狀態算是越來越穩定~~


(這是9/26日下午拍的)


 


 


 


 


 




雖然傷口上還是有滲出物,但感覺開始漸漸結枷了~~


(這是9/26日下午拍的)


 


 


 


 


 




傷口周圍感覺開始結枷嚕!


(這是9/26日下午拍的)


 


 


 


 




哈,是不是,隔天我又要拍她時,她又把頭給我撇開~~


拜託,每天幫妳拍記錄照也是很辛苦捏....


(這是9/27日下午拍的)


 


 


 


 


 




見狗媽媽不配合,所以我就把她趕到房間去,房間是白燈,拍起來更清楚~~


(這是9/27日下午拍的)


 


 


 


 


 




這張看起來挺噁心的,但其實是好的,因為傷口開始結枷了~~


(這是9/27日下午拍的)


 


 


 


 


 




也沒有一直滲出組織液,所以這天開始我就沒有幫狗媽媽擦藥了~~


(這是9/27日下午拍的)


 


 


 


 






28號週五晚上,豆豆爸在家,所以我要拍照時,豆豆爸就抓住狗媽媽的頭~


狗媽媽掙扎的咧,我反而更不好拍說


(這是9/28日晚上拍的)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傷口雖然比前幾天噁心,但事實上是在結枷、癒合中,所以我到挺不擔心的~~


(這是9/28日晚上拍的)


 


 


 


 


 


 



近照,有點流血狀態,我想應該是結枷了,傷口會癢,所以狗媽媽又去抓了...


(這是9/28日晚上拍的)


 


 


 


 



 




到了29號,狗媽媽又被我騙進房間來拍照啦


(這是9/29日晚上拍的)


 


 


 


 


 




整體看起來傷口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明顯了~~


(這是9/29日晚上拍的)


 


 


 


 


 




狀態也是差不多,持續結枷中...這時候我都已經沒幫她擦藥了...


(這是9/29日晚上拍的)


 


 


 


 


 


 



傷口近照,已經不會在滲組織液,新的皮感覺也長新了~~


(這是9/29日晚上拍的)


 


 


 


 


 




到了30號,傷口幾乎已經癒合,只剩一點點未脫落的枷~~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從20號開始治療到30號,約過了10天,就癒合的差不多,真是開心啊!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從上往下看,癒合情形非常好~~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是吧,只剩一點點的枷,其他部位幾乎都長出新皮膚了~~oh ya~~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結果,我才在房間拍完沒多久,狗媽媽走回他的狗床,我去摸摸她的頭,把她頭上那些快掉落的枷弄掉,才發現,啊,其實傷口已經好了啦!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枷弄掉後,傷口就是很乾淨的新皮,只差沒有毛嚕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花了10天,終於把狗媽媽的頭給治好了,開心啊!!!


(這是9/30日晚上拍的)


 


 


 


 


 




今天1號又在白燈下拍了狗媽媽的傷口~~


(這是10/1日晚上拍的)


 


 


 


 





看起來已經算沒事囉~~



(這是10/1日晚上拍的)


 


 


 


 





新皮膚長得很好,現在只等新毛長出來嚕



(這是10/1日晚上拍的)



 


 


 


 


 






傷口恢復後,又變成漂亮的母狗狗啦~~


 


 


 


 


 


這些照片都是按照時間拍的,每天拍完就開始整理照片,沒想到一拍就拍了10天~~


 


還好傷口癒合的情形不錯,不用再繼續追蹤下去,米蟲很懶得咩


 


原本拍照只是想拍給豆豆爸看,讓他看看他女兒頭爛掉了很嚴重...


 


後來就想既然拍了,就每天來記錄一下好了,主要也是想說,讓大家了解,治療狗皮膚病啊,其實沒有什麼訣竅....


 


重點就是.....要有耐心!!!


 


像之前豆豆皮膚病時(豆豆問題多 ),全身毛被他抓的慘不忍賭,當時看了醫生,醫生建議我們給豆豆洗『麻辣洗』,麻辣洗使用方式說一週要洗兩次,說真的我家狗洗澡,兩個月洗一次還差不多呢..(黑狗耐髒咩


 


但當時為了治療豆豆的皮膚病,我還是乖乖一週幫他洗兩次澡,很耐心的持續一個多月,皮膚病就漸漸好了~~


 


所以真的,治療皮膚病,沒有一兩天就可以治癒,也沒有什麼藥一擦就有馬上康復,真的就是要有耐心,好好擦藥,給皮膚時間修復,一定會漸漸好轉的!


 


不過說到藥,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幫狗媽媽擦的那個藥,那是外科開給我的藥啦,因為之前我自己亂剪腳指甲,害腳指甲發炎,所以看外科,外科開的藥,我擦了1、2次後,消炎症狀就改善很多~~


 


後來豆豆亂咬腳趾頭,整個指甲咬掉大流血,我也給豆豆擦那個藥,結果才一天,腳就立刻不發炎了,實在太有效啦


 


所以這次狗媽媽頭爛掉,說真的,我也沒在怕的,我就想,擦那個藥一定ok,果然才擦了一週,傷口就癒合的差不多了,而且擦了也不刺激,所以狗媽媽既不會反抗,也不會去抓~~不過每每給狗媽媽擦藥時,我心裡就一揪,因為每天擦每天擦,藥都快用光啦,那萬一以後我需要擦時怎麼辦唷


 


 難不成在去看外科唷???哈,開玩笑啦~~


 


現在就希望狗媽媽傷口的新毛快快長出來,是說....美女怎麼可以頭頂無毛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