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豆豆的生日蛋糕店嚕~~




不過先說美食這東西我覺得真的是主觀的,有些人喜歡的要死,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愛,有些人覺得不怎樣,但偏偏就會有人愛的要死,所以看美食真的就是當參考嚕!!!


 


話說這家甜點蛋糕店是11月才新開幕的,但雖然才新開幕可是慕名而來吃蛋糕的食客卻不少呢~~


 


在我們拿蛋糕的這天,就看到好多客人陸續上門購買蛋糕,表示真的很熱門喔!


 


這家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就在國泰醫院總院後面的第一條巷子裡,跟國泰醫院是平行的,就在耶里(知名蛋糕店)的那條巷子裡,說好找也不會,說不好找也不致於啦~~


 




 



 






"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店面外觀


 


 


 


 


 


 



對囉,法朋正對面就是這家DESTINO義大利餐廳


是藝人陳妍希跟鄭元暢開的~~


 


 


 


 


 


因為是在小巷弄內,所以不太好停車喔,這天也是豆豆爸自己進去拿蛋糕,我在車上等他,若是要來吃下午茶,建議還是不要開車比較好~~


 


不過附近是國泰醫院,也是有停車場,距離也不會很遠的~~


 


 


 


 


 


 



法朋店外裝飾~


 


 


 


 


 



店內擺設,整體感覺讓人覺得滿舒服的呢


 




 


 



 



 



店內一角,聖誕節要到囉~~


 


 


 


 





這裡也有用餐區,但位置不多,看網路上都說要來用餐建議要訂位喔~~


不過晚上去的話,到還是有位置呢(這天我們是週日約快6點左右到的)


 


 


 


 


 



開放的蛋糕區~~透明廚房展示區


 


 


 


 


 




架上蛋糕都是在開放空間喔


 


 


 


 


 




旁邊都有清楚標示品名與價位,滿好的!





 


 




 



另一邊就是冷藏蛋糕櫃囉~~


 


 


 


 


 


 



瞧這些蛋糕真精美呢~


價位約130元~150元~~


 


 


 


 


 



哇!這張圖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呵,是不是,喜歡吃甜點的,一定每個都想來一個吧


 


 


 


 


 




我不愛吃甜點,但看著這些美美的蛋糕也是覺得好想來一口唷!


 


 


 


 


 


因為我們傍晚才去拿蛋糕,原本想買熱門的檸檬蛋糕,但早就售完了,好可惜啊...


 


所以這天沒有加買其他的蛋糕,只買了豆豆的生日蛋糕~


 


說實話,我覺得他們蛋糕單賣的售價滿合理的,有太多蛋糕下午茶店,蛋糕單點價位也差不多,但蛋糕一點都不好吃,根本就撐不上那個價呢~~


 


好啦~~介紹完店面,最重要就是要來介紹豆豆的生日蛋糕嚕~~


 



 


 


 


 






生日蛋糕的包裝~~


整體非常有質感,聚會慶生也很體面喔!


 


 


 


 


 


 



提袋外印著店名


我很喜歡這種簡約的質感


 


 


 


 


 


 



蛋糕盒外打上了一個大大的蝴蝶結!!!


重點,用的緞袋非常質感喔,我有把它留下來


 


 


 


 


 


 


 



生日蛋糕附的餐盤、叉子~


特別要說一下,我很愛這個叉子,用來吃蛋糕真的非常方便呢!


 


 


 


 


 


 



好囉,要開箱嚕~~


打開緞帶後....


 


 


 


 


 


 



當啷~~美美的生日蛋糕就映入眼簾啦


 


 


 


 


 





 



當初選擇蛋糕時,除了口味外,外觀也是覺得它很漂亮~~


 


 


 


 


 


 



打開內層蓋後~~美美的蛋糕出現嚕!!!


 


 


 


 


 


 



呵呵,這就是豆豆的七歲生日蛋糕嚕!


口味是:生鮮奶油 巧克力塔焦糖核桃蛋糕


7吋950元~


 


 


 


 


這家店目前的生日蛋糕都是七吋的喔,價位也都是950元~~


 



蛋糕雖然是七吋的,但蛋糕體滿高的,所以容量算不小呢!


 


目前好像是三種口味,希望之後有更多口味可以選擇~~



 


 


 


 


 


 



豆豆爸代替豆豆切蛋糕~


可以看出蛋糕本身真的滿高的喔~~


不像有些八吋蛋糕,雖然說是8吋,但蛋糕本身很扁容量反而沒有這個七吋的大呢~


 


 


 


 


 


 



哇,讓人留口水的蛋糕斷面秀


 


 


 


 


 


 


 



蛋糕背面是鮮奶油+焦糖~~


底下有碎核桃,口感很好喔!


 


 


 


 


 




蛋糕內餡~~


 


 


 


 


 



從上而下是:焦糖鮮奶油→巧克力蛋糕體→香蕉→巧克力蛋糕體→巧克力塔


 


 


 


 


簡單說,內餡是以巧克力蛋糕體當主題,內餡有夾香蕉,香蕉搭配巧克力很對味,最底層是巧克力塔~


 


但對我來說,那個底層的巧克力塔有點太甜+苦嚕,吃的出來是很不錯的巧克力,喜愛甜食的會很喜歡~~可是我不愛甜食咩,所以囉...


 


這幾天我吃蛋糕時,我都把蛋糕體內餡吃完,底層的巧克力塔準備留給豆豆爸,他是甜食男就很喜歡呢~~


 


 


 


 


 




蛋糕搭配店家附的叉子,真的很好用喔!


 


 


 


 


 


 


最後來說說我對這個蛋糕的感想吧~~


 


豆豆生日那天我們拿蛋糕回家後就沒有在冰冰箱了,拍完照就迫不亟待想趕快品嚐這個蛋糕~~


 


吃下後呢....


 


怎麼說呢,我覺得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美味啦!


 


是好吃的,看很多人介紹都說很讚,可是我吃了後覺得讚是讚,到沒有到很讚吧....


 


最主要應該就是巧克力蛋糕體,我覺得巧克力蛋糕體偏乾,不夠濕軟,可能他們家的巧克力蛋糕體是走較紮實的口感,但,我本人比較偏愛濕軟一點,所以是口味每個人喜好不同的關係啦!


 


像我就很愛費太太的黑森林蛋糕,裡面的巧克力蛋糕體非常濕潤綿密,超好吃的~~很符合我的喜好~~


 


可是,我一定要說,他的家的鮮奶油非常....非常好吃!


 


鮮奶油真的很推,蛋糕搭配著鮮奶油真的很加分,要是巧克力蛋糕體在濕潤一點就更好了~~


 


因為有點乾所以吃下去的第一個瞬間會覺得是當天現做的嗎?可是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要搭配鮮奶油的關係,所以他們的蛋糕體是比較偏扎實口感的~~


 


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在搭配著鮮奶油,也是滿好吃的~~尤其鮮奶油外有碎核桃,一起吃下去,口感很豐富,若是叫我只吃鮮奶油我也願意啦,呵呵~~


 


鮮奶油真的是他們家的強項,非常讚!


 


豆豆生日隔天,豆豆爸不再家,晚上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把蛋糕拿出來,一個人就又吃掉了2塊,哈哈


 


蛋糕雖然冰過,但隔天在吃還是很好吃,搭配著好吃的鮮奶油,真的不知不覺就吃了兩塊,對於一個完全不愛吃甜點的人說真的很難耶!!!


 


只是基於蛋糕體偏乾的緣故,下次要買生日蛋糕時,除非有其他口味,且蛋糕體不會偏乾,不然應該是不會在定~~純粹是而是口味喜好的因素~~


 


我吃蛋糕真的很在意蛋糕體夠不夠綿密,法朋這個巧克力塔焦糖核桃蛋糕是好吃的,但沒有到讓我們驚豔啦~~


 


可能也因為定價上不便宜,難免期待會高一些,像豆豆爸就說,若是這個蛋糕700,他就覺得滿剛好,950就太貴了~~


 


但我聽了就回他,700不可能啦,光是那個包裝就不可能賣你700啦


 


其實現在一些知名蛋糕店的蛋糕價位都差不多,8吋的通常也是要賣到7、8百,所以法朋他定950我是可以接受啦,只是就是我在意的蛋糕體部分,個人比較不喜歡太乾的口感,但若是喜歡扎實口感的人,吃了就會很喜歡~~


 


所以美食真的就是主觀的,沒有什麼東西一定好吃,什麼東西就一定不好吃,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嘛~~


 


不過整體來說,我是滿喜歡這家店的,看過一些關於這家店的介紹,感受的到他們是一家很用心的甜點店~~雖然一根蠟燭要賣10元,但不論是蛋糕外型、尺寸、口味上,都很不錯,若是朋友間生日,拿出這個蛋糕也很體面,相信是個大家吃了會覺得好吃的蛋糕~~


 


喜歡吃甜點的,這家店無疑是很棒的選擇喔!


 


 


 


 


 


後記:


 


記得上一篇豆豆生日文中提到,為了買蠟燭所以豆豆爸買了一塊黑森林蛋糕~~


 


長這樣~~


 


 


 


 


 



某家蛋糕店賣的黑森林蛋糕,一塊45元~


 


 


 


 


 





結果隔天我嘴饞吃了兩口後,就吃不下去了,真的跟豆豆的生日蛋糕一比較差太多啦!!!


 


 


 


 


 


原本我真的覺得豆豆的生日蛋糕好吃是好吃,但稱不上很讚,但那天吃了這塊蛋糕後,我才吃了2口就覺得,天啊,也差太多了吧!!!


 


這塊蛋糕,蛋糕體不優外,鮮奶油更是嚇人的可怕黏膩感,連豆豆爸吃了都說,吃這鮮奶油真的會心血管疾病,實在太油太可怕了!!!


 


完全比不上法朋的蛋糕,法朋的鮮奶油真的太讚了!腦中馬上就浮現了那句話~~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真是有比較才知豆豆生日蛋糕的美好,但,豆豆的生日蛋糕蛋糕體我還是不愛啦,若是能在綿密濕潤一點就更棒了!


 


若是下次有機會,在訂其他口味的蛋糕吃吃看好了,呵呵,沒辦法法朋的鮮奶油實在太好吃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