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我就按照既訂行程(說的好像做多大事業一樣咧) ,清理完狗尿,就坐在沙發上用ipad玩牌啦

 

 

一邊玩牌我就一邊吃核桃,每次只要我一吃核桃豆豆就會立刻從他的狗床跳下來跑到我身旁...等我...

 

 

因為豆豆知道,只有媽媽在吃核桃時會分他一杯羹啦

 

 

 

(核桃是好東西,狗狗也是可以少量吃的,而且我吃的核桃是未調味的,所以狗吃也很ok喔)

 

 

 

每次都是我吃一吃,然後順手餵了豆豆一顆,這是我們倆的默契啦

 

 

 

今天就在我吃一吃正準備餵豆豆時....

 

 

 

突然我看到他眼睛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就是覺得眼睛腫腫的...

 

 

 

我一看就覺得,嗯,不對勁唷!

 

 

 

所以就順手把ipad放下,想要去仔細看看豆豆的眼睛,沒想到這小子竟然立刻給我勞跑回床上,就是不讓我看他的眼睛,我更覺得有問題...

 

 

 

結果跟著豆豆到狗床旁仔細一看後,啊,不得了啦,豆豆眼睛又紅又腫啊!!!

 

 

 

 

 

 

 

 

 

 

 

 

 

 

 

嗚嗚,豆豆眼球都充滿血絲啊,這次嚴重嚕...

 

 

 

 

 

 

 

 

 

 

 

其實豆豆眼睛紅,昨天睡覺時我就有點察覺到,當時已經凌晨,我正準備要去睡覺,睡覺前去上廁所時,經過狗床,我就看了一下豆豆,就發現他眼球紅紅的...

 

 

但當時我是想,可能他是想睡覺吧,應該沒事...不過我有警覺一下!

 

 

結果今天起床一看,眼睛真的出問題啦

 

 

我一發現豆豆眼睛又紅又腫後,首先馬上想到好幾年前豆豆眼睛也有腫過一次,當時也是突然腫起來,但很快就沒事了,當時應該是蕁麻疹,狗蕁麻疹時,眼睛跟嘴唇四周都會腫起來,不過狗蕁麻疹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記得當時豆豆也沒怎麼治療,隔天就自然康復啦,詳細情況可以參考這篇:"狗狗眼睛生病囉 "

 

 

 

 

但這次,不僅眼睛腫,眼珠也紅了,眼珠紅就讓我超級擔心的,所以立刻我就拿ipad拍照傳line給豆豆爸看~~

 

 

所以這篇的照片比較不清楚因為都是用ipad拍的啦,畫質不太好,加上豆豆又超不配合的,所以拍起來就糊糊的啦

 

 

 

 

 

 

 

 

 

 

 

 

 

見我拿ipad要拍他,結果眼睛一直閉起來,應該是很不舒服

 

 

 

 

 

 

 

 

 

 

 

我家豆豆是一直比較膽小的狗啦,所以平常他很少會這樣把眼睛閉起來的(大概怕我突然打他,所以眼睛要隨時張開注意狀況他比較好逃跑)~~

 

 

 

所以每次我幫他拍照,照100張大概只有1、2張會是閉眼睛的,而且應該都是剛好眨眼才會閉上,不然豆豆一定會一直盯著我看,怕我突然偷襲他吧,哈

 

 

 

可是今天我一拍他,他立刻就把眼睛閉上,我就覺得,大勢不妙,他眼睛一定很不舒服...

 

 

 

 

 

 

 

 

 

 

 

 

 

連拍好多張都是這樣眼睛死閉著,叫他也不理人呢...

 

 

 

 

 

 

 

 

 

 

 

 

 

 

 

 

是不是,就這樣一直不睜開,所以我也拍不到眼珠紅紅的情況...

 

 

 

 

 

 

 

 

 

 

 



 

所以只好叫豆豆移動,在動時,眼睛總會睜開了吧~~

 

從照片中隱約可以看到,豆豆右眼(睜開那隻)眼白都是紅的,左眼呢(閉起來那隻)眼週四周腫腫的...

 

 

 

 

 

 

 

 

 

 

 

 

 

 

這張就比較清楚了,右眼眼白紅,左眼眼睛睜不開,就是很有鳳眼的fu啦~~

 

 

 

 

 

 

 

 

 

 

 

但其實豆豆睜不開的左眼,眼球也是紅的,感覺左眼真的很嚴重,我為了要拍給豆豆爸看,可是豆豆又死不睜開眼睛,叫他名字也不理,所以我只好使出殺手鐗來...

 

 

先把鏡頭對準好豆豆,不過他閉著眼嘛,沒關係...

 

 

在我要拍的那一刻,我就大叫一聲~~~~~~~~~~~啊~~~~~~~~~~~

 

 

豆豆聽到不一樣的高分貝聲音,此時眼睛就會睜開一下,所以就要把握住機會,立刻按下拍照鍵!!!

 

 

 

 

 

 

 

 

 

 

 

 

 

雖然有些模糊,但還是拍到了紅紅的眼睛啊,好口連唷...

 


 

 

 

 

 

 

 

 

 

 

傳給豆豆爸看後,豆豆爸沒多久就打電話來說,要回來帶豆豆去看醫生啦!

 

 

早上才去上班,晚上又回來,真的很愛豆豆捏....

 

 

不過也是因為豆豆眼睛看起來真的很嚴重,我實在很怕他眼睛是不是有什麼感染~~

 

 

但,豆豆爸說要當天回來時,我也有點小猶豫,一來是想說,要不要再觀察個一天看看,畢竟上次豆豆眼睛蕁麻疹也是隔天就沒事了...

 

 

可是又想說,萬一真的眼睛很嚴重,早點看也好!

 

 

結果,等豆豆爸晚上回到家,豆豆的眼睛真的就沒有下午時那麼嚴重了耶

 

 

豆豆爸就說我騙他啦(最好是啦,明明自己也看到照片很嚴重啊)

 

 

原本我是想說要不要帶豆豆去給專門看眼睛的動物醫院看?

 

 

但想想,還是先在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看看,如果很嚴重或是看了沒用在去找專門看眼科的動物醫院看

 

 

其實專門看眼睛的動物醫院也沒多遠,只是因為晚上時間比較不夠,所以就想先給住家附近的看好了~~

 

 

就這樣豆豆爸就帶著豆豆出門去看醫生,結果,竟去了2個小時啦!!!是跑去哪看啊???

 

 

原來出門前豆豆爸先帶豆豆去樓下遛遛,然後才出門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又去買東西吃,所以一來一往就花了2個小時,但看醫生的時間呢?超短!

 

 

豆豆爸說,他帶豆豆到了動物醫院,醫生看了一下豆豆的眼睛後,就說沒什麼問題,然後就回家了...

 

 

什麼?眼睛紅成這樣叫沒問題!!!

 

 

 

豆豆爸一回家我就一直重複說這句話,然後就一直說,吼,早知道就直接帶豆豆去給專門看眼科的動物醫院看,至少會好好檢查,而且醫生對動物的眼睛也比較了解~~真是後悔捏...

 

 

 

不過說真的,從下午到晚上,晚上豆豆的眼睛真的有比下午好一些,不過眼睛還是會有點紅紅的...

 

 

 

最後!

 

 

 

既然看了醫生有看等於沒看(醫生也沒收錢就是了)但我們還是自己幫豆豆點了眼藥水...

 

 

 

晚上點了一次,隔天23號我起床後又幫豆豆點了一次!

 

 

 

豆豆的眼睛就真的...沒問題了!

 

 

 

眼睛也不紅了,一個星期過去(寫文當下是4/30日)眼睛就跟之前沒事一樣~~

 

 

 

 

 

 

 

 

 

 

 

 

 

 

瞧豆豆左眼眼睛的又恢復正常嚕

 

眼白部分也不會紅紅的囉!

 

 

 

 

 

 

 

 

 

 

 

 


 

而且也可以睜的大大的,不像之前拍他一直死閉著眼睛~~

 

4月30號我幫他拍照的當下,他就一直睜的大眼盯著我看啦

 

 

 

 

 

 

 

 

 

 

 


 

 

所以豆豆算是很幸運的狗狗啦,每次眼睛出問題,大多很短時間內就康復了,真是好家在啊

 

 

 

不過,當時我真的是想,若是過兩天豆豆眼睛還是紅紅的,我一定要帶他去給專門看眼睛的動物醫院檢查~~

 

 

 

哪家看眼科的動物醫院我也都查好了,但還好最後豆豆眼睛自己好了,呼,省了一筆

 

 

 

最後附上專門看眼科的動物醫院,這兩家看動物眼睛的動物醫院都滿有名的,一家是常明動物醫院,一家是遠見動物醫院

 

 

 

我想有時候寵物某些地方出了問題,還是給對該地方有研究的醫生仔細檢查比較保險,就跟人一樣囉,所謂術業有專攻嘛~~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的寵物都健健康康的,寵物看醫生不便宜外,寵物們不舒服才更是讓主人心疼啊~~~

 

 

 

還好豆豆的眼睛生病記又是在短短2天內畫下句點,啊,只希望永遠都不會發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