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用照片說說2006年台北101的煙火..也感慨一下2006年就快要結束嚕..


以前還是學生時,一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就會在快要跨年的1、2個小時前..窩在自己的房間裡...寫日記..


把今年一整年發生的事從頭到尾的仔細回想一遍..然後在好好記錄下來,當作一整年的回顧..


等到快到了12點,趕快衝到電視機前面,跟著大家一起倒數...然後在最後一刻許下新的一年的新願望..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啊..一年回顧的日記越來越懶得寫了,也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啊..跨年夜也不可能待在家裡了..所以我的日記已經好多年沒有做跨年夜的回顧嚕...


 


話說..豆媽我...第一次參加跨年,是要跨2000年的時候..當時因為千禧年大家有好多好多的傳聞..說2000年一到全世界的電腦就會大當機之類的..所以那年的跨年感覺很特別呢...


 


我還記得當時是跟大學同學兩個人約好要去中正紀念堂的跨年晚會...但是當時跟那位同學雖然不錯但是還沒有到是很好很熟悉的朋友....


但我那同學是高雄人,很熱情,所以很好相處唷(她就是今年剛當媽媽的那位啦..時間過的還真快呢


 


我們倆騎著同學的50小綿羊就在台北市區鑽啊鑽,到處都是要準備去跨年的人們..好興奮唷


最後我們繞了台北市一圈,選定了要再中正紀念堂跨年,只是...中正紀念堂雖大,但是只要可以看見路的地方都是人啊...


我們倆好不容易費盡心力用力的往前擠....擠...終於擠到了前面卡好位...此時離倒數只剩20分鐘嚕...


 


但...剛好前幾天我得了急性腸胃炎..經過剛剛一擠,人又多空氣又稀薄..身在人陣中的我真的快要吐出來了..


趕快離開嗎?嗚嗚...一來好不容易擠到前面捨不得..二來..左邊是人、右邊是人..反正只要眼睛睜開的地方都是人...根本動不了唷


 


於是我就先蹲下..心裡一直想著..怎麼還不12點啊...


 


隱約中..聽到主持人說..讓我們來歡迎誰誰誰..唷!我知道要倒數了,所以要歡迎長官出來..嘿嘿..此時,精神全來了..前一刻胃絞痛到不行的感覺也消失了..就這樣..


 


我跟同學兩個人手牽著手一起大喊..10、9、8、7、6、5、4、3、2、1...接著抱在一起互喊~~新年快樂!!!當下我就有一個感覺..我們變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了..因為在這一刻,我是一起牽手度過呢!那感覺真的真的很不一樣..就像這個時刻只有妳們倆一起..是永遠無法取代屬於我們倆的時刻..


 


而其他四周的人管他認識不認識,大家都很高興的互說新年快樂...感覺真的很棒呢


 


快樂的倒數一結束..大家動作都很一致唷..立刻要離開這人擠人的地方..晚會還是在進行..只是大家都想現在不走等下就更難離開嚕


 


我們就隨著人潮載浮載沈...真的動都不用動耶..人潮就會推著妳走..且當時雖然寒風刺骨唷..但是一點都不會冷..我還直冒汗..人肉暖爐真的很不錯唷


 


好不容易順著人潮擠到了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大門..那個門真的很大唷..但是廣場上全部都是人,我們真的連一步都動不了..頓時幾千人就塞在門口..外插一輛要來救援的救護車..但是完全讓不出任何路給救護車走了..真是擠的好痛苦唷..又熱


 


最後終於我擠到了大馬路上..嘿嘿...說是大馬路啊,但是根本變成一條停車場..車子全部塞在路中央,就看到好多人很多人在安全島上遊走..(我也是其中一位啦


 


好不容易硬塞進了捷運站裡,哇...又都是人...大家還是擠各不停..厚 ~~經過這晚一連串的訓練..我可是練就一身好擠力嚕..沒多久就擠到捷運車廂候車處啦..哈哈~~


 


當我搭上車,回到家裡的捷運站出口時,時間已經是晚間1點半了..


一點半..應該人很少又燈光灰暗囉..但..我錯嚕~~捷運站都是人,還有好多人結伴走在路上聊天、買食物..原本擔心沒人自己走回家會很可怕..結果,比平常8、9點時人還多耶..跨年夜大家真的都全員出動嚕


 


就這樣..我告訴自己有過一次經驗就夠了..以後跨年夜我再也不要去晚會跨年啦..真是有點...~~~會變耶...


 


那那那...今年跨年要怎麼計畫呢..嗯嗯  這真是個需要好好研究的好問題呢~~~不過不論今年跨年要去哪..我一定會早早就出門的..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唷


 


來看看今年2006年台北101所施放的煙火吧


 



2006年的101煙火秀~~(當時我跟豆豆爸塞在陽明山的山路上..眼前只有一台又一台塞住的車子,外加車外的大雨..煙火呢


 



的隔天元月一號看著各新聞台轉播的煙火秀..還挺美的呢




唷~~101大爆炸嗎?嘻嘻...在現場感覺一定很壯觀呢..





哇~~~整個101都被包圍在煙火裡耶..


 



每每看到這些照片就很後悔那天沒有早早出門去卡位啦






2006年囉!!!煙火放完接下來就是新的一年囉...而今年馬上就要迎接2007年囉


 


不過看完2006年的煙火後..隔幾天收到了一封朋友轉寄的郵件..標題寫著:台灣的電子奇蹟


是啥意思呢?一看啊...



是否有點不清不楚啊!!!不就是拿相機照相嘛..但....


 



哇~~~~~好多好多的手機跟相機唷..人手一機...呵呵~~台灣的經濟還是不錯的唷(真是上下相輝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