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ㄎ~~是滴,我又幫狗換飼料啦!!!


 


一年又快過去囉,算算,今年狗買了8次飼料呢,比去年6次還多了2次,可能是今年買的飼料,每包的容量比去年的少,所以吃的比較快吧


 


8次飼料中有6次是買不一樣的品牌,其中卡比跟now各買了2次~


 


話說上次幫狗買的NB鹿肉,我原本還想可不可以撐到明年?結果12月初就吃光啦,所以命中注定今年要買第8次嚕~~


 


NB鹿肉吃起來滿不錯的,沒什麼大問題,我收到的2包,雖然顆粒顏色很不一樣,但是狗吃起來都ok,也沒有拉肚子的問題,所以是款不錯的好飼料~~


 


那,既然覺得是不錯的好飼料,為什麼要換呢?


 


因為貴鬆鬆價錢嗎?


 


其實不是耶...


 


主要原因...還是本朗我..愛換飼料的個性啦


 


話說當NB還沒吃完前,我就開始在想,下一次要買什麼飼料好啊?雖然也沒有任何候選名單,但是好像就是直覺我應該會換飼料..


 


反正知道NB不錯,以後如果不知道要買啥飼料時,再來買她就好嚕,現在嘛,我還是想在嘗試其他新飼料啦


 


而這次我買的飼料,其實價位跟NB差不多,當然NB比較貴,但是也都算是滿貴的那區啦...


 


而會買她,當然不是以價錢論定囉,我是因為想要研究要買啥飼料時,突然看到飼料品牌裡出現了一個陌生的名字,就是她【布魯斯 Blue Buffalo】~~


 


起先第一眼看到時,還想說,這是什麼牌子啊?聽都沒聽過還賣那麼貴


 


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原來這牌子的飼料有被2010年的WDJ推薦~~


 


在看看成分,感覺好像滿不錯的,所以我就...心動啦


 


不過要買新飼料前,不免俗的當然就是要搜尋一下其他狗狗吃的心得囉~~


 


但!幾乎沒看到耶,不過打去寵物店詢問這款飼料時,寵物店是說這款飼料最近賣的很不錯,那,為什麼網路上都沒看到心得文呢?可能買的飼料沒有在寫blog或是還剛出吧...ㄏㄏ自己替自己解答


 


雖然沒搜尋到幾篇吃過的心得文,但仍不減我愛嘗鮮的個性,所以...還是買啦!


 


特別附註一下,我的愛嘗鮮大概只用在買狗飼料上吧


 


因為,說真的,其實我不太相信狗飼料,以前剛開始研究狗飼料時會呆呆的同一個牌子可能就一直給狗吃,吃到狗沒啥興趣時我才會換,但後來慢慢有研究後..我覺得,狗飼料其實成分說多好多好,是會有多好呢?


 


大量生產製造,在外銷國外,倉管費、代理費、經銷費..哇,隨便加加大概就佔了售價的一大半吧~~~


 


那飼料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我就不信會有多高?


 


而且不說別的,看飼料包裝那麼陽春,我就不覺得飼料是多高級的食物,說真的,就是方便飼主的食物啦~~~


 


所以,想通後,我對狗飼料就再也沒有任何品牌忠誠度了...


 


當然我也不會給他們買太便宜的,比如10幾公斤的飼料賣1千元不到那種...因為零零種種的管銷費就已經夠高了,那如果賣太便宜的,飼料廠商到底要賺什麼呢?如果還有賺很多的話,那飼料成本到底是多低?成本低,那成分是會多好呢?


 


反正就吃一次換一次,分散風險外,也幫我家狗兒們換換口味,喜歡吃也好,不喜歡吃也罷,反正吃完才會買新的!




在買新飼料前,我當然也會希望買到一款他們愛吃的飼料,但如果不愛吃,我也沒辦法,一樣得吃光才會在買新的..




還好這兩隻沒有給我上演過寧死不吃的戲碼,豆豆比較有嫌疑啦,狗媽媽自從結紮後就通通來者不拒,超好養的




但,如果那天我真的被上演寧死不吃的戲碼,那他們....就等著找死啦




哈哈,說的我多恐怖一樣(豆豆爸的os應該就是,妳就是!)


 




好啦,馬上就來介紹這次買的布魯斯飼料~~~




這次我買的是『成犬-頂級去骨羊肉配方』,其他口味,除了一款是幼犬外,另一款是魚的,因為我家這兩隻對魚口味的接受度比較不高,所以當然就是買羊肉口味的囉~~




價位,30磅的大約在3千元上下,有些飼料網站賣比較便宜,所以老話一句,哪家便宜我就跟哪家買嚕




訂飼料時,NB已經快吃光了,所以收到新飼料前狗已經算是快沒食物囉...




這樣的好處就是,當開始吃新飼料,他們通常不會挑,而且會很愛吃...


 


 


 


 







 


 


 




瞧,飼料一拆箱,豆豆就立刻上前聞香嚕


 


 


 


 


 


 


因為前一天他們只吃了吐司,所以今天肚子很餓,我在拍照時,豆豆跟狗媽媽就不停的在聞跟飼料一起寄來的零食...


 


於是....


 


 


 


 


 









我就把一根骨頭放在飼料上,所以狗媽媽就一直盯著骨頭看啦


 


 


 


 


 


 


 



豆豆當然不用說,也來參一腳囉~~~


媽媽說:豆豆啊,聞可以啦,但還不能吃啦~~


 


 


 


 


 


 





豆豆一離開,狗媽媽又立刻上前卡位!


瞧她果然是行動派的,已經準備對骨頭發動攻擊囉!


 


 


 


 


 


 


 



最後,眼見狗媽媽的嘴巴都要碰到囉,所以只好沖沖收起相機,餵他們吃飯飯啦


 


 


 


 


 


 


 




這就是這次飼料的顆粒,三角形狀,裡面還有一些黑色的小顆粒~~


味道,不會很油,沒有NB鹿肉的香~


 


 


 


 


 


 


 



而這些是這次買飼料的贈品~~


感覺滿豐盛的呢


 


 


 


 


 


 


將飼料分裝到密封箱後,就準備餵他們吃飯囉~~


 


等待過程狗媽媽還不時滴口水呢,真的是有餓有餓啊~~~


 


 


 


 


 


 


 


 



豆豆吃飼料中~~


因為餓了,所以也是狗碗一放下就吃不停~~


 


 


 


 


 


 


 


 



吃一吃還抬起頭來看一下咧


 


 


 


 


 


 


 


 


 



狗媽媽更不用說了,埋頭猛吃沒停過啊,沒多久狗碗就空了呢~~~


 


 


 


 


 


 


 


這款飼料訴求是天然糧,多天然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可以感覺出來狗媽媽很愛吃...


 


常常都是狗媽媽吃完了自己的份,而豆豆的狗碗來剩一堆...


 


嗯,感覺豆豆沒有很愛這款,但是餵他吃他還是會吃,只是常常剩下1/3都進了狗媽媽的肥肚裡,所以他們吃飯時就要三不五時看一下,以防狗媽媽又去吃豆豆的飼料,吃太肥啊


 


至於吃完飼料後的表現呢?


 


第一天,因為剛吃新飼料,有點軟便,但之後就還好,糞便不會很硬,但也不會軟,一樣,等多吃幾天後再來補充糞便情況囉~~~


 


 


 


 


 


 


後記:(12/16日)


 


這幾天都是由我幫他們清理糞便的,清的感想是...


 


嗯,不錯,糞便量不多,但偶有軟便,可是大多時候都是正常的糞便狀態~~


 


糞便不會很臭,喝水量還好,吃NB時,喝水量就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鹹的關係?但,排尿次數一樣也不少...


 


吃這款飼料的感覺,對我來說跟吃NB時差不多,糞便量都不多、尿尿次數不少,糞便也不會太臭,還算是滿ok的一款飼料~~


 


不過,幾天吃下來我發現,豆豆真的對這款飼料比較沒興趣耶...


 


 


 


 


 


 


 


 



瞧瞧這張照片,狗媽媽已經吃完了自己的份,在盯著豆豆的狗碗啦


 


 


 


 


 



 


每次餵飼料時,豆豆都吃很慢,但也是會吃,只是沒有狗媽媽那麼愛,上次吃NB時,狗媽媽吃完都會剩一些,但這次吃布魯斯每一次吃完狗碗都是空的喔,速度也很快,不像豆豆總是慢慢摸..(欠打啊


 


 


若是問我以後會不會再買這款,嗯,其實機率不低耶,因為價位還ok,吃的效果也ok,就是糞便表現我還算滿意~~


 


但是下一次,應該是會在換其他的品牌吧,偷偷說,這次在想要買什麼飼料時,我多了好多口袋名單喔,意思就是有好多牌子我都想買耶,所以就...2011年繼續不停換飼料囉


 


 


 


 


後記:(1/5日)


 


其實這個update早就想寫了...


 


心得只有一個,就是....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在買『布魯斯』飼料了!


 


原本一開始頭幾天吃時,我都想應該還ok,但是經過快1月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失望耶...


 


因為狗幾乎都是軟便、軟便、軟便!!!


 


不是狗適應的問題,因為2隻狗都是這樣,每次清大便時,只要是剛上完時去清,永遠都是軟便!


 


所以我真的 非 常 不滿意


 


狗媽媽拉軟便,豆豆也是拉軟便,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呢,總之,飼料好不好不評論,但我是不會再買了,只能說,我家2隻狗都不適合啦...呿....


 


喔,建議如果家中狗狗不常吃什麼號稱天然糧的,買之前最好先拿試吃包,因為有些狗可能會不適應...至少我家這兩隻就是吧..軟便拉不停啊,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