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奧斯卡頒獎典禮落幕,得獎名單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囉~~



我不怎麼愛的"雨果的冒險"得了很多項,不過都是技術類的獎項,但得的這些獎我都很認同,因為"雨果的冒險"對我來說真的是視覺、技術層面之好遠遠大於他的劇情~~



這次頒獎典禮我幾乎整場都有收看,我覺得今年的奧斯卡滿好笑的,很緊湊,不會太無聊,主持人功不可沒,雖然事後很多媒體都說是他幾乎都是老梗,但,so what?老梗好笑總比新梗不好笑又冷場來的好吧~~



這次頒獎典禮中有穿插一些電影明星的談話,大多是在講述自己有多熱愛電影以及...什麼電影才是他們心中的好電影?



說真的,很多明星被這樣問到時,其實並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若是問我,什麼電影我覺得是一部好電影?



我想,不一定要很視覺效果,或是花很多錢拍攝,只要劇情能打動我的心,我想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好電影~~



而今天我要說的這部電影"魔球",我覺得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好電影~~



 


 


 


 


 


 



小布主演的"魔球"~~


 


 


 


 


 


這部電影如同他的電影名稱般,一看應該不難猜出跟運動有關~~


 


是的,他就是在講述一部關於棒球的電影~~


 


我看很多人都說喜歡看棒球的人會喜歡這部電影,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嗯,但我並不愛看棒球,可我仍覺得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為何要以喜不喜歡這運動做區分,電影是電影,應該是劇情勝於一切啊!


 


從師大夜市回來後,豆豆爸去dvd店要租片,我問他有什麼,他回我有魔球,我立刻跟他說,我要看這部,豆豆爸回我,這部不就是跟之前湯姆克魯斯演的那部關於運動經紀的很像~~


 


(註,那部電影叫征服情海,當年可是超熱賣的大片啊!)


 


我一聽就說,是啊,你還記得那部喔,魔球就是再講類似關於球員經紀的故事啊~


 


會對這部有興趣的原因有2,第一,有朋友看過說好看,第二,隔天就是奧斯卡頒獎了,小布有入圍男主角,所以想看他演的好不好,純粹只是想湊湊熱鬧,這樣明天看頒獎典禮時比較有參與感啦


 


一看後,沒想到,還真租對了,這部真的很值得一看的片子!


 


 


劇情大概說一下~~


 


小布是飾演名叫比利的奧克蘭隊的球團總經理,他握有操縱球員來去的生死權~~


 


只要他要賣這球員,不論這球員多有價值,一樣會被賣出,在電影中,最常上演的就是他以電話不時跟其他球隊的經理在交換球員,用自己不需要的球員去換自己想要的球員~~


 


球員的命運就這樣操控在球團總經理身上....


 


某次比利去另一個球隊參加會議,想要跟對方球隊交涉選手,就在此時遇到了他....


 


 


 


 


 


 



peter,飾演畢業於耶魯經濟系的高材生,工作是一位球隊分析員


 


 


 


 


 


比利見球團在決定要不要釋出這位選手時,會聽peter的意見,於是對peter產生的好奇,跟peter談話後,比利像獲得另一道曙光般,決定採行peter的觀點,來帶領球隊~~


 


會這樣有這轉折,其實跟比利一路走來的出身有關~~~


 


當年,比利還在高中時,就被球探挖掘,被讚譽為擁有五項全能的超難得一見的選手,願意出高額的簽約金請他去打球


 


但同時,史丹佛大學也提供獎學金邀請比利去就讀~~


 


球隊高額簽約金與史丹佛獎學金,兩者間,只能二擇一


 


比利相信了球探,選擇了進入球隊打球,放棄了大學學業....


 


但,一切並不如他所預料的,一位年輕被球探看好的新秀,但出場的每場比賽都失敗,一而再的打擊讓他對打球失去信心,進而他轉向球探、經營球隊這個領域....


 


那種信心被完全擊潰的痛,既使他已經身為了球隊的總經理,操著球員的生死大權,但,在最內心深處仍是無法釋懷與逃脫...


 


所以比利時不時的就會回想起當年那一段讓他痛苦的回憶...


 


也因為此,他不願意再相信球探說的一切,他選擇了peter,peter以數據跟他分析那位球員值得買,那位不值得球隊擁有


 


一切都是以數據至上,在當時的棒球界來說,是一項新的冒險...因為他打破了舊有規則...


 


一開始各界都在觀望,觀望他球隊會如何發展,也等待...等待著他的失敗...


 


要打破舊有的規則,開創新的規則,說真的一開始本來就很難讓大家能接受...尤其當試驗不成功時,批評一定會立刻隨之而來...


 


起先球隊採用peter的建議,選了幾位大家都已不好看的球員,理由只是這些球員的數據是可以為球隊贏球的!


 


但,球隊中,球探不認同,教練也不認同,所以一開始各有各的作法,比利希望上場的球員,但教練不讓他上場,導致決策歸決策,實行者卻是另一套作法,當然戰績就一直直直落...


 


最後比利使出狠招,見教練怎樣都不讓他希望的球員上場,於是就...賣!賣掉教練重用的選手!


 


很簡單,你不聽我的,那我就把他賣掉,讓你沒得用!


 


漸漸,球隊選手漸漸開始有士氣,戰績也越打越好,大家漸漸開始相信,也許比利這套作法是可行的!!!


 


一勝、二勝、三勝....漸漸的,要破了美聯記錄,連續二十勝!


 


但此時比利說了,不論幾連勝,但你沒有贏得冠軍,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比利說的沒錯,在運動世界裡,記錄歸記錄,但冠軍只有一個,運動世界裡是只有冠軍沒有亞軍的,大家永遠只會記得西元幾年幾年的冠軍隊伍是誰,但不會去提到西元幾年幾年亞軍是誰...


 


這就是運動世界的殘酷啊~~~


 


 


當奧克蘭對夾帶著20連勝打入冠軍賽,但最後仍輸了....


 


與論一片襲來,都嘲諷的說著比利這套數據理論是行不通...


 


比利難過?當然,失望嗎?當然,但對他禀持的理論失去信心嗎?沒有...


 


世界大賽結束後,比利被紅襪隊的老闆找去見面~~


 


紅襪隊的老闆有意延攬他到紅襪隊當球隊經理,給他了史上最高薪1250萬...美金!


 


他心動嗎?或許,但另他心動的我想簽約金是其次,而是紅襪隊老闆認同他的想法...


 


紅襪隊老闆對他說,當你想要改變舊有的規則時,原本奉行舊有規則的既得利益者當然會反對...因為他們害怕改變,怕此改變會影響他們的利益...


 


最終,比利選擇了誰?


 


擁有龐大資源與提供優渥簽約金的紅襪隊?


 


還是沒有錢、設備不如有錢球隊的奧蘭多隊?


 


 


最後的影片給了解答~~~


 


 


 


 


 


 


 


看完電影後,真的覺得真是一部好片,也許他劇情起伏並不大,但劇中角色的刻劃、劇情的張力,真的會讓人看完覺得,好!好好看!


 


很多人說看小布在劇中買賣球員的快狠準是賣點,但我到覺得很多時候他內心世界的轉變更引人入勝...


 


但小布演的我是覺得,這角色好,可是他沒有說演到可以得影帝,反觀劇中的男配角,peter,我覺得他倒是把書呆子但有很有頭腦那一面演的很好~~


 


男配角今年也有入圍最佳男配角喔,可惜沒有得獎....


 


 


 


 


 


 



劇中peter是比利的總經理特助~~


 


 


 


 


 


 




此圖是...幫忙比利打電話跟球團老闆談判....


結果,成功囉!


 


 


 


 


 





兩人在球場上的合照!


比利雖然是球隊總經理,但他從不上球場看球員打球,怕跟球員有感情,會影響他買賣時的決定....


 


 


 


 


 


 


 



宣傳電影時兩人的合照~~


看得出來peter已經瘦很多了後


但...


 


 


 


 


 


 


 



現在整個人變更瘦啦!轉變實在好大喔!


相信他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而,還想要介紹的一位就是在劇中飾演小布的女兒~~





 


 


 


這小女孩在劇中的戲份不多,但我個人覺得是很重要的一個配角~~


 


比利在面臨去留紅襪還是奧蘭多的抉擇時,聽了女兒唱給他的歌,似乎也告訴他了答案....


 


 


 


 


 



 


 


不論你的決定是什麼,就好好享受你人生的這場秀吧~~


 


 


"just enjoy the 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