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呵呵的是狗媽媽,一臉呆樣的是豆豆啦

 

 

 

 

 

 

 

 

 

 

 

 

 

 

 

 

 

 

前幾天看到奇摩新聞有篇文章說:"研究:養狗可減少心臟疾病"

 

 

 

 

 

內文如下喔: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養寵物有助心理健康,可減少心臟疾病的發生。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顯示,養寵物,特別是養狗,與減少心臟疾病發生有明顯的關聯性。領導研究的拉弗博士說,溜狗讓人更常出門走路,增加運動量,有助壓力紓解、減低肥胖及降低膽固醇;此外,與寵物發展的親密關係也有助心理健康、使人快樂。

 

研究人員指出,養狗的人心臟比其它人更健康;有心臟疾病的人,若有寵物的陪伴,更能提高存活率。美國心臟協會檢視全球各地的研究後發現,養寵物,特別是養狗,與降低心臟疾病的發生確有關聯性。

 

研究顯示,養狗的人較常保有走路運動的習慣。研究也透露,飼養寵物有助紓解壓力、減低肥胖及降低膽固醇。

 

但美國心臟協會也指出,此研究並沒有直接證明養寵物可帶來這些益處,因為也可能是健康的人比較喜愛動物。

 

美國貝勒醫學院領導研究的拉弗博士則進一步表示,如果一個人能與寵物建立良好的關係,對自己的感覺更良好,他們將更會照顧自己。

 

他說:「你養寵物的主要原因,是提供牠們一個充滿愛的家,並從彼此的關係中找到快樂。」他說,不希望人們養狗或養貓之後,只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抽菸,以為這樣就可以活得比較久,這是錯誤的觀念。

 

圖說:研究指出,養狗的人心臟比較健康。

 

 

 

 

 

 

 

 

 

 

 

 

我一看完立刻就跑去跟豆豆爸說...

 

 

 

當時豆豆爸已經躺在床上夢周公了...我就衝到床上去,我說:

 

 

 

ㄟ,我剛看新聞說,養狗可以減少心臟疾病耶!

 

 

 

屁啦!(請原諒我的用詞啊)我看是增加心臟疾病吧!

 

 

 

哈,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我每天起床都被我家哪兩隻狗(是低,就是你在首圖看到的那兩隻)氣到快心臟病發了啦

 

 

 

每天我一起床,要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就像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充滿的緊張跟期待...

 

 

 

緊張的是...這兩隻臭狗該不會又在客廳或是對著我的按腳機亂尿尿了吧...

 

 

 

期待的是...好希望一打開門,客廳很乾淨,狗都沒有亂尿尿啊

 

 

 

所以每天我都是在這兩種極端的心情下迎接每一天(說的好像多慘一樣

 

 

 

其實我不是不信那篇文章的內容啦,但我覺得養狗不一定可以降低心臟疾病,因為每隻狗狗習性都不同咩~~

 

 

 

會不會更強壯真的很難說溜....

 

 

 

有時候我被他們亂尿尿氣的,也真的快心臟病發啦,沒有心臟病都會被氣到心臟衰弱唷,但也可能是我EQ不夠高啦

 

 

 

不過,真的養狗的確會增加運動量,像我這不愛運動的,每天起床幫他們清屎清尿時,我都安慰自己說,沒關係就當再做運動吧~~

 

 

 

哈,這樣也算是養寵物的好處後

 

 

 

總之,研究報告或許有其依據,但,我覺得真正養過的人會有自己另類的切身體驗啦,至少我就是啦!

 

 

 

啊,突然腦袋靈光一閃!說不定是真的耶,或許我的心臟在無形中被這兩隻狗訓練的更大顆、更強壯,畢竟在可怕的髒亂場景我都見過了,其他的,還有什麼好怕好驚訝的是吧!

 

 

 

至於養狗的人會不會心臟比較健康,哈,我覺得那只是機率問題吧,大家看新聞文章看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