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4262CD-0ADA-4088-B625-B3891786F9B2

嗚嗚...車子拋錨拖吊車出動嚕...

 

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說是豆豆爸白目事件的 part 2啊...

 

事情是這樣低...

 

上星期台灣各地都在大雨大雨一直下...北部是沒有像南部那麼慘大淹水,但也是雨下的滿大的~~

 

豆豆爸某天下午為了要去修車所以提早回家,結果上午還天氣頗晴朗,沒想到下午一到就開始嘩啦嘩啦大雨下不停..

 

我因為熬夜看美網,所以看比賽看到快中午才準備要睡覺..

 

正當我培養好睡意,準備呼呼大睡之際,突然間line就一直響起,吵的咧..

 

我心想八成是豆豆爸,又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事就不打算理他的line繼續閉眼準備進入夢鄉..

 

好啦~~line沒響了,沒想到沒過多久換成手機響了...

 

手機響起後我還是懶得起床,心想,啊..如果是很重要的事他一定會在打啦!若沒在打來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仍然打算繼續閉眼補眠...

 

沒想到...才這樣想沒過多久,手機又再度響起!

 

歪歪...連續來了兩通電話應該是有什麼事吧,於是立刻把手機接起,一接起後就聽到很吵雜的背景音外加豆豆爸大聲的說...

 

我的車子拋錨了啦!

 

我一聽!睡意立刻全消,馬上詢問發生什麼事了?但當下豆豆爸也說的不清不楚,只說他在推車!

 

推車?在高速公路上推車?是他說錯還是我聽錯啊?所以掛上電話後立刻查看line...

 

0BCD4685-F28C-4E98-A92F-7991531F9F3F

就看到豆豆爸傳了一張他車子在大雨中停在高速高路上的照片...

(妙的是他車子前方也有一台車拋錨,一樣停在高速公路上啊...  

 

原來是豆豆爸在高速公路開車開著開著,突然覺得車子沒有動力,剛好車子正好快開到交流道出口,他就想說先開下高速公路等拖吊好了,但車子開不到交流道出口就停在快下交流道的路上,而他老兄竟然異想天開想把車子推下交流道啦!

 

所以這就是他口中說的,他在推車的由來...

 

但!不要說當下正下著磅礡大雨,一般人怎麼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推車?這...多危險啊!

 

下著大雨視線不佳,高速公路車速又快,真的是超危險的行為!他真的是腦袋有洞,虧他想的出來這方法...

 

我聽了就立刻跟他說,不要推了,很危險,讓拖吊車拖就好~~~

 

接著立刻就去查豆豆爸當下開的車是登記哪家信用卡的?

 

查出哪家信用卡後立馬打電話過去申請道路救援~~

 

而此時高速公路上的拖吊車已經抵達豆豆爸拋錨所在處..(應該是有用路人看到下著大雨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推車,打去通報的吧

 

好!本文的重點來囉!!!

 

當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該怎麼辦呢?

 

是"等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呢?"

 

還是"直接給高速公路上的拖吊車拖吊呢?"

 

豆豆爸打電話給我的主要原因就是他要我去問信用卡的道路救援,若是車子直接給高速公路的道路救援可以申請費用嗎?

 

什麼意思呢?

 

因為現在有新規定,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拋錨若是有佔用道路得立刻強制排除,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那等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來拖吊..

 

但若是車子是拋錨停在路肩,路肩可以停一個小時,這種就可以等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

 

所以當下我就詢問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可以先給拖吊車拖吊在退費嗎?

 

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客服就回覆我:

 

"要等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來拖才可以免費,若不是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就得自行支付拖吊費用,而車子若是停在路肩可以等一個小時。

 

除非是車子停在道路上,那這種情況就得立刻強制排除,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就可以先讓高速公路的拖吊車將車拖離,之後可以申請退費..."

 

接著就是由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電話聯繫豆豆爸,直接詢問豆豆爸拋錨的地點,以及確認是得強制排除的情形後,客服就告知可以先拖吊在申請退費~~

 

於是問題當下就算暫時解決了,豆豆爸可以立刻給當下來拖吊的拖吊車拖走,費用我們先支付,之後再跟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申請退費。

 

至於如何申請退費呢?

 

1、首先退費只能退拖吊費,車子拖吊時會有車子上架費,應該是900元,這筆上架費的金額信用卡公司是不會退的喔。

 

2、拖吊至指定的地點後,拖吊車司機會開三聯單給我們,上面會註明這次拖吊收取的金額。

 

3、拿著這張三聯單後,請聯繫拖吊業者的公司,現在的做法是將三聯單拍照傳line給拖吊業者的公司,接著拖吊業者的公司就寄發票給我們。

 

4、最後就是收到發票後,將『發票、三聯單、存摺封面影本』,一起寄至信用卡公司指定的地址,他們收到後就會退款至您的帳戶。

 

其實流程不難啦,而且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會傳簡訊一一告知申請的步驟,照步驟做就可以了。

 

但要注意的一點是,若要請款,在拖吊行為發生後的一星期內就要將發票、三聯單、存摺影本寄出喔!這點一定要注意喔!!!

 

所以當天晚上豆豆爸就立刻用line傳三聯單給拖吊業者公司,拖吊業者公司動作也很快,很快就會將發票用掛號寄出,等一收到發票就得趕緊將資料寄給信用卡道路救援公司請款。

 

而,最後豆豆爸的車就拖到他指定的修車廠,接著就是一連串檢查啦~~~

 

明明是要趕著回來修車(不是拋錨的這台),結果變成這台車也出問題,歪歪歪...

 

但最重要的來囉,拋錨的問題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猜猜是什麼問題呢?

 

答案就是!!!!!!!!!!!!!!!!!

 

 

車子沒油啦

 

 

 

唉...就是只有他會發生這種天兵的事,真的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