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她就是我家lily的小豬撲滿喔~~

 

是的~~今天我就要來說說我家lily的小豬撲滿~~

 

撲滿?不就是存錢的那個器具嘛...

 

沒錯!而撲滿裡面存的錢都是lily的唷~~

那為什麼lily會有她自己專屬的撲滿呢?一切啊,可都是豆豆爸許願來的呢...

 

Lily她在狗媽媽去世後檢查出有心臟病..

 

狗有心臟病就是得長期吃藥了(依病症嚴重程度不同啦,嚴重的終身都得一直吃藥控制了..)

 

而lily檢查出來的情況就是得終身長期吃藥控制了,但說真的能吃藥控制的問題對我們來說其實反倒覺得不是大問題..

 

還記得2016年帶lily去安心看醫生時,趙醫師聽診與儀器檢查後,用很遺憾的神情告訴我們:很抱歉lily有心臟病,得長期吃藥控制..

 

但我跟豆豆爸看著趙醫師遺憾的神情時,其實當下我們的心理os其實並不是難過,說真的..經歷過豆豆的惡性脾臟血管瘤與狗媽媽中風行動不便的長時間照料後,聽到lily有心臟病但只要長期吃藥就可以控制,這情況對我們來說真的覺得..還好...

 

當然不是說有心臟病沒什麼喔!是跟其他很急性、很惡性的病症相比,心臟病也算是一種慢性病,早期發現治療好好照顧,狗狗還是可以活很久的~~

 

所以當趙醫師宣布lily有心臟病時,我跟豆豆爸兩個當下想的其實是....

 

是...

 

是....

 

是.....

 

剛剛趙醫師說若是情況需要,除了做心臟超音波外,可能還需要做電腦斷層檢查..

 

我們一聽..心想...心臟超音波的費用就要5、6千了,電腦斷層檢查的費用更不用說了,一定上萬😓,狗還要需要麻醉...

 

所以聽的我們倆真的是面面相覷,超級擔心的😣,臉上顯露出擔心的神情不是因為知道lily得心臟病而是擔心荷包啊...(這樣有沒有太誠實

 

還好,當lily做完心超檢查後,趙醫師說lily情況還不需要做電腦斷層,喔...不知道我們倆聽到這消息有多開心啊...(呼~~荷包得救啦..

 

當然接下來長期吃藥費用當然也可非常可觀的,不過只要可以控制住病情,吃藥的開銷我們是很ok的~~

 

還記得當初每次拿2週的藥,費用是2520,因為都是原廠藥所以費用會比較高些,但有效最重要嘛!

 

lily吃了藥後,心臟問題也慢慢控制、穩定了,直到現在,而未來也會一直吃下去...

 

所以寵物生病就是這樣啊,非常花錢的...藥費、檢查費都非常的不便宜,不像人類有健保,身體有問題若是醫生覺得需要做電腦斷層時,費用可能也只需要付給幾百塊而已,人與寵物的醫療費金額真的可說是天差地遠啊~~

 

所以去年底有天我突然看到我以前寫的一篇文章『養狗很花錢嗎?』,我就有個感想,以前我真的不覺得養狗很花錢,就,有有錢的養法跟沒錢的養法,花錢是多少會,但不一定會花到很貴很貴...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可是經歷過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有病痛時,突然就覺得養寵物其實是需要為家裡寵物存些醫療基金~~

 

寵物若突然生重病時,那花費是非常可觀的,各種檢查不便宜外,藥費也不便宜,但養了就是要負責,怎麼能因為他們生病就置之不理,兩手一攤說沒錢醫呢?

 

所以為了怕這種突如的情況,我真的覺得當養寵物時,從一開始每天就為他們存一點錢,5元、10元都好,長期下來一定是筆不少的數目的~~

 

豆豆爸聽了後就說:我要去幫lily買個小豬撲滿,每天幫她存錢,看醫生就可以用了~~

 

我當時聽了就笑他說:現在才開始存,哪夠她看醫生啦?

 

雖然豆豆爸一副很認真的態度,但我也不以為意,心想,等你真的買了再說吧...

 

就這樣...咻~~~過了3天,真的就過了3天喔!

 

3天後,我跟豆豆爸去逛大賣場,週末例行採買,結果...不是豆豆爸真的去買撲滿了唷...

 

是~~~~結帳後,我拿著發票去服務台換贈品!(家樂福某些分店消費滿額就可以換小禮物,但每個星期禮物都不同的喔!)

 

然後...猜猜怎麼著?!

 

那天的贈品就恰恰好是一隻小豬撲滿啦!😄(怎麼那麼巧唷🤣)

 

我看到贈品時真的覺得實在太妙太有趣了!連忙拿給豆豆爸看,不忘說,天啊,老天爺真的馬上就實現你的願望耶,立刻送你一隻小豬撲滿啊!!!😆

 

豆豆爸當然開心囉,所以回到家二話不說就立馬存錢進去,以表他的決心,哈!

 

 

 

3

小豬肚肚的50元硬幣就是豆豆爸的存款證明啦~~

 

 

說真的,這小豬撲滿我也不知道她何時會存滿?豆豆爸三不五十就忘記餵豬吃飯說...

 

一開始我的意思是存些找的零錢就好,豆豆爸還執意說,不!他都要存50元,這樣才夠用..

 

但後來他小鳥腦真的沒多久就忘小豬的存在了....歪....😅

 

不過對於lily每天要按時吃藥這事他倒是執行的非常徹底,lily每天早晚都要吃一次藥,時間都固定好的,他對這事就非常用心~~

 

因為我們都知道,要維持好現在的心臟狀態真的就是要按時吃藥,懶不得的!

 

而若是要我從頭再來,我一定會在養豆豆時就幫他每天存一點錢,人會買保險,寵物其實也需要啊,誰都不知道會不會哪天有什麼問題出現?以備不時之需真的非常重要啊!

 

 所以若可以的話,為您的寵物也幫他們準備一個撲滿吧,不是真的要存在撲滿裡,而是為寵物們存些小錢,日積月累下來相信也會是筆不少的金額,或許哪天需要時就會派上用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