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將將~~新飼料又來柳

 

話說上次希爾思吃了約2星期不到就吃光了(量也少啦),所以很快低就開始吃新的飼料嚕~~

 

這次我幫lily買的飼料其實想買滿久的了,主要就是去年底時..恰巧、偶然、順便(剛好有免費的寵物站門票),所以去了趟寵物展,然後就看到了這家的飼料..

 

當時原本我們只是想買零食而已,結果排隊結帳時就剛好看到這款飼料,會場的工作人員就有跟我們大略的介紹一下,說這款飼料是用肉為主要原料下去製作的,跟一般傳統飼料不一樣~~

 

然後也給我們聞了聞這款飼料與其他市售的進口飼料,真的!一聞就明顯感受到,市售的飼料就是有股飼料味,但這款飼料聞起來就很像肉片味~~

 

所以當下我就滿心動的...

 

可是寵物展時我們並沒有買..主要就是豆豆爸覺得有點貴啊...

 

他只有出一種容量的包裝,就是2磅,然後定價1080,可是寵物展有優惠價599這樣..

 

但2磅賣近600元還是不太便宜啊...加上對這飼料也不了解,所以當下我們還是決定先不要買,拿了試吃包,想說回去lily若吃了喜歡在來買好了~~

 

就這樣時光飛逝,咻一下半年就過去了~~

 

3月多時,我看lily吃渴望室內犬吃的很沒興趣,就想說拿這款試吃包給lily吃吃看好了...

 

沒想到我一把試吃包倒在手上,lily根本就是搶的在吃我手中的飼料,看到此...妳說說我怎麼能不買嘛!她愛吃成這樣捏...

 

(事後我了解,啊,她當時只是吃膩渴望罷了啦

 

所以在希爾思吃的快結束前,我就決定下一次飼料我要買歐密特了!

 

喔~~說一下歐密特怎麼買好了,當初我們是在寵物展看到的嘛,但他也有實體通路可以買,在『動物王國』有在販售!

 

不過動物王國的據點不太多,離我家也很遠,還好最近他們也有在網路上販售,蝦皮拍賣就可以買到嚕~~

 

我就是在蝦皮訂購的,我買的當時售價跟在寵物展時一樣,2磅599元~~

 

因為他一包才兩磅,所以我當然一次就多買了幾包,不然一下子就吃光嚕... 

 

0.jpg

下單後,飼料很快就收到囉~~

  

 2.jpg

立馬來開箱,瞧lily急的咧..

 

3.jpg

當朗~~飼料主角出現囉!

 

4.jpg

這就是lily新的食物啦~~

我買了四包~~但其實也不過才8磅而已~

 

5.jpg

飼料排排站時,lily就一直來猛聞說...

 

6.jpg

除了飼料外,還送了一些試吃包唷!

這是我在下單後請店家附的啦,反正有送開心,沒送也不會怎樣,大家不要客氣買飼料時都可以問問低喔~~ 

(像去實體寵物店買飼料,其實很多店家都會送零食呢,一樣意思啦)

 

8.jpg

而我一邊拍照,lily她就一直猛聞她的新食物..

  

10.jpg

聞的真的很認真捏..

 

22.jpg

讓我真好奇是可以聞出什麼味道嗎?

 

11.jpg

見我拍不停,還給我打哈欠不耐煩咧,哈哈!

 

跟爸爸撒嬌.jpg

不然就是...

跑去跟他爸爸在一旁恩愛說...

 

 

 12.jpg

好~~回到這款飼料愛來~

這款飼料是標榜-低脂鮮肉無榖糧

是無榖的喔!

 

13.jpg

主要成份比重~~

 

14.jpg

說明他們是:採用低溫烘焙方式,搭配天然草本與健康蔬果..

 

 

15.jpg

健康蔬果應該就是指這些:有金盞花、甜菜根、蔓越莓等..

產地就是台灣啦!

 

17.jpg

建議餵食量,其實一天是不用餵很多~

 

16.jpg

保存期限,至2019年3月26日

說真的收到飼料看到這保存期限有點小不開心,我是4月中收到的,等於保存期限剩約1年,但這款飼料是去年9月底出廠,台灣自己產的飼料優勢不就是比進口飼料免除進口的時間,讓寵物們可以在飼料生產沒多久就吃到新鮮的飼料..但怎麼我收到的商品,保存期限足足比出產時少了半年左右...

  

20.jpg

這飼料只有兩種口味,一種是牛

21.jpg

一種就是羊了..

 

兩者口味都說是選用澳洲的牲畜製作~~

 

 

19.jpg

大致介紹的差不多了,lily也等不急要吃新的飯飯囉~~

 

 18.jpg

lily只要站好好對我笑呵呵就是在討食物啦

 

23.jpg

拆封囉!飼料顆粒,就滿像肉片的~~

 

24.jpg

近照再來一張~~真的跟一般飼料長的不太一樣呢~~就肉片狀~~

 

25.jpg

哈!這是我在拍飼料顆粒時,lily等不急就直接把她狗鼻子靠近飼料桶啦

 

 終於要吃囉.jpg

終於要開始吃囉!!!

 

26.jpg

豆豆爸一把飼料倒入狗碗後,lily下一秒立刻就猛吃了起來啊~~

 

28.jpg

呵呵,這吃飯表情有點不好看說,哈~~~

 

27.jpg

不出所料,一開始lily真的很喜歡吃呢!

 

29.jpg

著時上演著一口接一口沒停過的戲碼呀~~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對這款飼料頗有好感的,想說,lily喜歡吃呢!

 

直到...

 

吃了沒幾天我漸漸發現,lily好像真的是愛吃呢!就..愛 吃 不 吃 啊...歪歪歪

 

餵她是會吃啦,但也是吃一吃就不吃了,肚子餓時才會吃光光,不然平常狗碗時總是會看到飼料在碗中...

 

我想是我高估了它的嗜口性了..說真的跟希爾思比起來,lily喜歡希爾思的天數還勝過歐密特呢!

 

就若希爾思是吃了5天後沒興趣,那歐密特大概就是吃了3天吧...

 

不過兩者結論都是吃一吃就沒興趣了,挑嘴狗真的是吼....(冒火)

 

還好這一包只有2磅,所以4包8磅,是從4/18開始吃,吃到寫文當下5/24,還剩一些些而已,大概就是會吃一個半月左右吧~~

 

真的就很慶幸還好是小包裝啊,喔耶~~~不然大概又會吃到天荒地老嚕~~~

 

喔~~~順道說一下,這四包我是買3包牛肉1包羊肉,想說吃一吃可以換換口味,結果就我的觀察,lily比較喜歡牛,不怎麼愛羊,吃羊的那包時,明顯感覺比較沒興趣,吃牛時就比較願意吃~~

 

但這兩種口味應該lily都不是很喜歡啦,以前買zeal的牛肉口味時,lily也是超不愛吃的,只是沒想到比起牛她更不愛羊啊~~(還好只買一包羊)

 

最後!

 

真的讓我受不了這款飼料的原因不是狗不怎麼愛吃,而是....糞便表現啊

 

 

 

30.jpg

糞便表現非常非常的糟!

偏軟而且會黏地!

這是吃了1個多月5/15日拍的,你看看吃了一個月的嗯嗯還這樣,真的讓人很抓狂..

 

 

31.jpg

這是難得狀態比較好時,一樣偏軟、量多!

重點是...超臭的!  

 

 

每次lily大完便真的沒多久就會聞到很臭的味道,就算清完後還是有臭味!這點我真的超級受不了的!

 

最近這幾次買的飼料大便真的都好臭,嗚嗚,運氣有夠差的說...

 

而糞便表現這款歐密特跟上款希爾思都很不好,但兩者相比我覺得歐密特他贏(就是更不好啦!)

 

所以綜合以上幾點:價格不便宜、狗又沒很愛吃、糞便表現又差...

 

當然是絕對不會在回購的啦!NONONO!!!

 

真的虧我一開始對他期望還頗高的,想說肉塊lily應該會愛吃吧,雖然價位有點偏貴,但還是買了,沒想到啊...沒想到...

 

唉~~~只好打起精神趕快吃新的飼料囉!希望接下來新購入的飼料能讓我恢復信心啊(著時選了好久說~~)

 

希望新的飼料文很快就會來相見囉

 

 

 

後記:(2018.08.18)

 

最近收到一些好心網友留言告知我這款歐密特飼料出問題的新聞,其實第一時間我就已經看到報導了~~

 

還記得新聞出來的那天早晨,我就看到蘋果日報的即時新聞講說抽查飼料有款飼料安全超標下架的消息,點進新聞一看,第一眼覺得這飼料有點眼熟,仔細一看內文才發現,啊,不就今年才買過的歐密特嗎!

 

當下心情真的是滿生氣的,我想遇到這種事真的飼主很難不生氣吧..

 

原本心想,還好出問題的這款羊肉飼料我只買了一小包,加上我在文章中也說了,這次吃完我也不會再買這款飼料了..

 

但是看到還是有好心網友留言給我,所以還是想說來更新一下好了~~

 

這就是新聞爆開那天我看到的新聞:

 


搜尋結果

我想我買的這款羊肉應該就是出問題的這批飼料,當下我也有把這消息跟豆豆爸說,豆豆爸聽到第一時間就問說是什麼超標?

 

聽到是『重金屬鎘』後,就說這個滿毒的..

 

但~~~能怎麼辦呢?狗都吃了啊!

 

所以也只能慶幸還好只有買了一包羊肉,沒有吃太多(也只能這樣想了..

 

若問我想不想跟廠商反應,其實我是想的,想反應主要是生氣廠商製作飼料怎麼會那麼不嚴謹?!但我沒有,因為飼料都吃完了能反應什麼?是叫他們賠錢還是退貨呢?

 

說真的這兩種選擇我都不要,這一包飼料2磅賣599,說真的不會很便宜,但賠償我再一包我也不要啊...

 

所以這時真的就有一種體悟就是...

 

當吃的東西出問題時,在多金錢賠償又如何?能賠回寵物的健康嗎?

 

當初寶路事件不也是,事情發生後,寵物出了問題,寶路花了好多錢賠償飼主,但又如何?寵物離開了那是多少錢都不能彌補的痛啊!

 

所以我一而三再而三的說,不要給寵物一直吃同款飼料!

 

因為您永遠不知道這飼料會不會有問題!

 

若有問題也是會在吃了這飼料好一段時間才會發生的,這時候寵物身體已經受到飼料的影響了,等知道飼料有問題時影響就會很大很大了...

 

同理,若飼料出問題,只吃一點絕對比長期吃影響來的小(當然不要吃到最好啊),但我們飼主也不是飼料製造商也不是衛生主管機關,怎麼會知道飼料到底有沒有問題?

 

唯一能做的,就是分散風險,不要吃同一個牌子,也不要長期吃!

 

寵物跟人不同的在於,寵物消化道很短,吃什麼很快就會受到影響,所以食物對他們的健康絕對是影響很大的要件之一!

 

人可能也許偶爾亂吃或吃些不健康的食物不會怎樣,但寵物可以吃一小口對他們就有很明顯的影響~

 

更何況萬一是有問題的飼料在還沒被發現問題前就一直長期吃,那毒素的累積是很可怕的!

 

等萬一哪天公布什麼什麼飼料出了問題,就算飼料廠商是大廠,願意負責賠償,那又怎樣?

 

生命是可以賠的起的嗎?!

 

所以親愛的飼主們,不論您的寵物多愛吃哪款飼料,請不要一直讓他們吃同品牌的飼料,因為真的誰都無法保證那飼料不會出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