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飼料1.jpg  

2017年末之渴望飼料再來一發!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久沒有寫飼料文啦~~(寫文當下是2018年4月24日)

 

還不就...2017年末我又買了渴望飼料,結果這一包吃的無敵霹靂久的說,所以飼料文就這樣一直拖拖拖...拖著沒生文啦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後我有兩個很深切且肯定的心得,就容我慢慢道來吧~~~

 

 

等爸爸回家的狗.jpg

哈,這就是lily的日常啦!白天她都是這樣睡在門口的踏墊上等著爸爸回家呢~~

 

這天要來開箱新飼料時,我剛好拿著相機走到門口,就剛好把在門口的lily給拍了下來,平常她就是這樣的望夫狗,會一直在大門等著爸爸回家,不論春夏秋冬喔,冬天很冷時也一樣說,真的有夠愛她爸爸低~~

 

也因為這樣所以豆豆爸也是很疼她,像上次吃人家送的渴望飼料,見lily頗愛吃的,所以我們就想說,既然她愛吃,就再買渴望給她吃好了(她喜歡最重要啊)~~

 

剛好,我就看到渴望出了一款飼料價位滿ok滿能接受的,所以就立刻決定購入渴望(上次那款是人家送的,這次的是自己買低~)

 

 

   聞飼料.jpg

飼料一拿出來,lily就很有興趣一直聞說~~

 

 

等食物中.jpg

聞一聞還抬頭看我,應該是想問什麼時候可以吃啊?

 

 

渴望室內犬.jpg

而這是我購入的就是渴望飼料~

 

 

背面.jpg

飼料背面

 

 

加拿大製.jpg

渴望是加拿大製的,品質滿有保障的!

 

 

成分.jpg

室內挑嘴犬-牧野鮮雞口味

標榜肉含量有達85%、蔬果15%、0榖物

 

 

內容物.jpg

這款室內犬內成分有:雞、鴨、蛋、鯡魚、比目魚

 

室內犬』成分表如下:

 

新鮮雞肉(14%), 新鮮全蛋(6%), 新鮮完整鯡魚(6%), 新鮮火雞肉(6%), 新鮮雞肝(6%), 新鮮完整比目魚(4%), 新鮮完整鯖魚(4%), 新鮮完整太平洋鱈魚(4%), 新鮮火雞肝(4%), 新鮮雞心(4%), 雞肉(脫水, 4%), 火雞肉(脫水, 4%), 完整鯖魚(脫水, 4%), 完整沙丁魚(脫水, 4%), 完整鯡魚(脫水, 4%), 阿拉斯加鱈魚(脫水, 4%), 扁豆纖維, 完整紅扁豆, 完整綠扁豆, 完整綠豌豆, 完整鷹嘴豆, 完整黃豌豆, 完整花豆, 完整白豆, 雞軟骨(脫水, 1%), 新鮮火雞心(1%), 蘋果纖維, 乾燥海藻(DHA及EPA來源), 南瓜(脫水), 冬南瓜(脫水), 蘿蔔(脫水), 雞肝(冷凍乾燥), 火雞肝(冷凍乾燥), 新鮮完整南瓜, 新鮮完整冬南瓜, 新鮮完整櫛瓜, 新鮮完整防風草, 新鮮蘿蔔, 新鮮完整五爪蘋果, 新鮮完整巴特梨, 新鮮甘藍菜, 新鮮菠菜, 新鮮甜菜, 新鮮蘿蔔菜, 棕海帶, 完整蔓越莓, 完整藍莓, 完整薩斯卡頓莓, 菊苣根, 薑黃, 水飛薊, 牛蒡根, 薰衣草, 蜀葵根, 玫瑰果.

補充劑(每公斤):營養添加劑:鋅蛋白:100mg. 畜產添加劑:屎腸球菌 NCIMB10415: 600x10^6 CFU.

 

 

當初看到這款是室內犬時,口味都寫是牡野鮮雞,但一款是給成犬吃,一款是給室內犬,成分看似滿類似的,但其實還是有些許不同喔...

 

 

成犬』成分如下:

新鮮鮭魚,新鮮鯡魚,乾燥鮭魚,乾燥鯡魚,乾燥鱈魚,新鮮比目魚,新鮮去骨鼓眼魚,新鮮白斑狗魚,新鮮去骨白鮭魚,鮭魚油,紅扁豆,豌豆,綠扁豆,菜籽油,乾紫花苜蓿,山藥,豌豆纖維,雞豆,南瓜,南冬瓜,波菜,蘿蔔,蘋果,巴梨,蔓越莓,藍莓,乾杏仁,海帶,甘草根,當歸根,胡蘆巴,金盞花,甜茴香,薄荷葉,洋甘菊,蒲公英,夏日香薄荷,迷迭香

 

 

兩者比較下成分有類似的,但主成分是不同的,而嗜口性的話,我個人覺得成犬的牡野鮮雞口味的嗜口性比室內犬好唷!

 

那為何會選擇購買室內犬呢?

 

哈,原因真的超簡單的,就是這款當時有在做活動加特價啦,所以價位可以接受下,就買啦

 

 

 

重量.jpg

 

我買的是最大包裝,25磅的

購入的價位是3995,不只這樣唷...

 

 

送的.jpg

我買的當時,買25磅的還送2包1公斤裝的飼料(就是圖中這兩包啦)!

你說說是不是很划算咩!

 

 

就是這貪小便宜的心態下,買了那麼大一包,但買的當下是沒太擔心啦,因為想說,看lily上一次吃渴望吃的那麼喜歡,這次買比較大包裝,應該也是ok的,應該也是會吃的吧~~~

 

 

 

 

   保存期限.jpg

這是大包裝25磅的保存期限,至2018年8月13日

 

 

小包裝的保存期限

這是小包裝1公斤裝的保存期限,至2018年11月27日 

 

 

18個月

而飼料說明上就有寫保存期限是18個月..

 

所以看到這保存期限我就知道為何價位會優惠又送小包裝飼料了,因為我購買時是12月,等於保存期限剩不到一年啊..

 

不過還好最後也在保存期限內吃完啦,只是有了這次的經驗,若家有挑嘴狗還是別買太大包裝的飼料啊(語重心長..) 

 

 

 

  開相囉.jpg

好~~介紹完飼料就來開箱唄~~

現在飼料很多都改成這樣撕開就可以打開囉,非常方便!

 

 

非常認真.jpg

瞧lily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的食物呢

 

 

緊盯飼料.jpg

是不是,眼神之認真啊!

 

 

 

飼料顆粒.jpg

開箱後,飼料顆粒就出現囉~~

 

 

飼料顆粒2.jpg

顆粒偏黃、偏扁,各體型的狗應該都滿好入口的

 

 

  我要吃囉.jpg

看到新食物好興奮想吃啊 

 

 

開動囉.jpg

當然立刻就大口吃起來嚕!

 

 

顆粒實際顏色.jpg

吃一吃,狗碗旁的也不放過~~

 

 

有乖乖吃.jpg

就這樣一開始真的是滿喜歡吃的啊~~

 

 

 

 

吃了15天的嗯嗯.jpg

最後這是吃了約15天後拍的嗯嗯~

形狀非常不錯,量也不會太多!

但..很臭!

 

 

這款飼料是從2017年12/20開始吃,吃到2018年4/5日,足足吃了4個多月啊...

 

會吃那麼久不外乎就是..這款嗜口性我真的覺得滿普通的..

 

加上又買了大包裝,當然就吃的如此天荒地老了說(嘆

 

這款室內犬跟成犬的相比真的比較沒那麼好吃,但說真的我覺得就算我買的是成犬那款,我想吃到最後應該都是興趣缺缺吧..

 

中間我有餵過lily吃其他家飼料的試吃包,哇,她簡直是用吞的咧,所以我想不外乎狗都這樣吧,就吃一吃就膩了,就不愛吃了(這心得在下款飼料中得到印證啊)

 

所以經過這次後,我覺得家中若是有挑嘴狗,能做的就是勤換飼料,然後一款飼料不要吃太久,我想短時間這樣換換口味,對大部分的狗狗來說應該都會滿買單的唷!

 

而回到這款飼料的心得...

 

說真的這款飼料就吃的很中規中矩,糞便表現是不錯,但...實在有夠臭的!每次狗大完便都臭的讓我想殺人!

 

不只大便臭喔,飼料味也好臭好重,每次一餵飼料,從狗碗裡傳出的飼料味真的讓我聞的超不舒服的(不想聞到都不行,味道很重啊)..

 

所以這款飼料我是絕對不會在回購了!正確的來說,我應該是不會在買渴望的飼料了..

 

成分是還不錯啦,但肉類含量太高,糞便好臭,狗也是一開始愛吃,吃一吃就不愛吃了,那幹嘛還要買,買其他飼料也一樣啊...

 

喔,再說個題外話好了..

 

lily她有心臟病,一直以來都有在吃心臟病的藥,一段時間會回安心回診看心臟狀態..

 

2018年1月初時我們帶lily回診,在候診時就有聽到醫生跟其他飼主在聊她家狗狗做檢查,但有幾項指數偏高(我忘了那幾項),但醫生就問飼主說狗狗吃什麼飼料?

 

飼主就回說,她給狗主要吃渴望,配著go..

 

醫生聽了就說,嗯,建議不要吃肉類含量太高的飼料,容易造成負擔太大...

 

我在旁聽了就心想,其實我寫過滿多渴望的飼料文,有遇到一些飼主會留言問我狗狗吃渴望腎指數有沒有偏高?

 

突然間我就想,莫非真的有影響...

 

但我都是回這些詢問我的飼主說,因為我家狗狗不是長期吃渴望,所以很難判定吃渴望有沒有這個情況?

 

可是那天聽到醫生這樣跟其他飼主說時,我意識到或許吃肉類含量太高的飼料,可能對狗不一定是比較好的..

 

當然肉類含量高嗜口性當然也會比較高,只是我想建議飼主在選擇飼料時,不要把肉類含量高當成唯一考量的要點,飼料內其他成分也是很重要的!

 

而一定要還是重複重複在重複的說,飼料不是最健康最好的食物,每家品牌的飼料也不能保證一定都是安全無慮的,所以請不要讓家中寵物一直吃同品牌的飼料,就當分散風險也好,幫寵物換換口味也好,多方攝取總是比較好的啊~~

 

這次渴望吃完後,又吃了兩款飼料,結果真的滿出乎我意料的,其中有一款lily愛吃極嚕,那就待下次飼料文再來介紹嚕~~

 

而最後我一定要大聲說,終於可以擺脫這款渴望室內犬飼料,我跟lily實在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