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228四天連假開始嚕,大家有出去玩嗎?

 

說到出去玩,四天連假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還是可以來安排個海外小旅行啦~~

 

這也是今天我也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啦,但這篇文章我不是要說我要去哪玩,只是想來說說廉價航行李的規定..外加小小的抱怨他們的客服啦~~

 

事情是這樣低...

 

228連假敝人在下的姐姐出國去沖繩玩了,搭的就是虎航的班機~~

 

一切都沒啥問題,直到到了機場check in ...我姊發現,天啊!她還沒出國行李就十公斤多了耶!!!

 

不過我姊她跟朋友是定團體票的,當初就有加購20公斤的行李,所以不用當場加購行李,只是...我姊超級愛買,她怕這樣她到了沖繩根本不能買什麼,所以就傳line跟我抱怨..

 

我看到後就回她說不用擔心啦,手提行李還有10公斤的額度,到時候手提回來不就好了!

 

怕她不信我說的,我還特定找了虎航的行李託運規定傳給她看,還跟她說了上次豆豆爸去日本也是在機場免稅店買了一堆,還不都手提帶回來了..

 

但我姊大概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吧,就根本聽不進我說的,一直在發脾氣,叫我不要吵她..

 

當然我會那麼熱心幫他解圍原因當然也是...因為我也拖她買了一堆東西啊...

 

所以雖然她對我發脾氣,但我還是耐著性子一直跟她解釋,不過她還是聽不太進去呈現很焦慮的狀態,直到...

 

到了隔天她抵達沖繩後,當天晚上她玩了一天又傳了line來...

 

 

沖繩 

就是這些啦... 

 

圖片是她第一天血拼的戰利品,重量呢???

 

呃...加了行李箱後逼近16公斤大關!

 

看到此是不是心理會想,託運20公斤的額度還沒到啊?

 

nonono...這才第一天耶,我姊超愛亂買的,她根本就還沒買夠、買完啊!所以才第一天就快16公斤了,接下來她是要怎麼繼續血拼嘛...

 

所以她傳完圖片後立刻傳了訊息說,要我幫他查超重行李要罰多少錢?

 

我看了看後就回她說,直接加買行李不就好了!

 

這樣行李額度增加就不用罰錢啦~~我是這樣想的啦~~

 

而且我查詢後發現,虎航這點真的還挺不錯的,在起飛前四小時都可以上網加購行李唷!

 

而且加購價跟在當初購買機票時提前加購行李的價錢一模一樣呢,這點真的滿讚的齁!

 

到此...問題不就看似解決了~~

 

唉...只能說有那麼順利就好啦...

 

讓人頭大的問題就出在..因為我姊是朋友一起訂購的團體票,所以不能在網上加購行李,只好等隔天上班時間在打去虎航的客服中心詢問~~

 

虎航每天客服都有服務喔,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既使現在放假也有,這點還滿不錯的~~但...接下來的客服服務就...

 

隔天我一起床,睡眼醒鬆、語氣一聽就是才剛睡醒,立刻就拿起電話往他們客服中心撥去..

 

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

 

我:小姐您好,我想加購行李

 

客服:請問您的訂位編號?

 

我:把訂位編號告訴客服後,客服就回我說...

 

客服:您這是團體票訂購的,所以可能要請您去詢問當初幫您訂票的處理單位..看您是跟旅行社訂購的,還是?就是要詢問您訂票的處理方..

 

我:我有上網用管理我的訂單加購行李,但系統顯示不行請我打電話至客服中心聯繫,所以客服也不能加購?

 

客服:因為我這裡只能幫散客加購行李~您這是團體票,所以可能就是要請您去詢問當初幫您訂票的處理單位喔..

 

(聽到後我就想說,蛤,要去找訂票的處理方,但現在是連假旅行社會上班嗎?而且我姊人在沖繩,她去哪找訂票的處理單位給我啊?所以我又在詢問一次客服小姐說..)

 

我:所以得去聯絡訂票的處理方才行對嗎?

 

客服:可能要請您去聯繫當初幫您們訂票的旅行社或是處理票的單位..團體票開票後就不能做更動了,若是您要加購行李,只能到機場加購15公斤,超過部分就是要收超重費.

 

(突然間...我聽到團體票不能再更動了,只能到機場加購,原本還在睡夢中的我,聽到小姐再次這樣說後,啪的一聲腦筋醒過來了...心想,既然不能做更動那我打去訂票處理單位幹嘛啊?接著我就跟客服小姐說...)

 

我:所以訂票的處理方應該也不能幫我加購行李對嗎?

 

客服:對

 

我:那您一開始直接跟我說團體票不能加購行李不就好了?

 

     訂票的處理方也沒有辦法幫我加購行李

 

    只有您們虎航這邊有權限加購行李

 

    那我聯繫訂票的處理方也有沒用啊...

 

客服:(客服小姐聽到我這樣說後,就楞了1、2秒回我說)

 

        嗯,是,團體票不能在加購行李

 

我:(我發誓我真的態度很客氣的跟客服小姐說)

 

       好的,這樣我就了解了,謝謝您喔。

 

 

以上就是我們的通話大致內容,不一定百分百都記得,但大致內容就是如此~~

 

掛上電話後,豆豆爸剛好走進房間來...

 

我躺在床上(根本就還沒起床)忍不住跟他抱怨說...

 

虎航的客服一開始說清楚不就好了...她電話中一直叫我去聯繫訂票的處理單位,問題是,訂票的處理單位又不能幫我加購行李,我聯繫訂票的處理單位幹嘛啊?

 

她就直接跟我說,訂的是團體票,開票後就不能在做任何更動,不能加購行李,這不就好了!

 

這樣答案不就顯而易懂,一直叫我去聯繫訂票的處理單位有什麼意義嘛?齁...

 

我又不是問她為何不能加購行李?而且他們的規定就是團體票開票後就不能更改原本訂票的內容,那就直接說就好啦,這樣對消費者來說不是也比較好懂...

 

還有,他們官網上也沒說團體票不能在加購行李,若是能加註一下,把團體票開票後就不能在加購其他附加服務的規定清楚寫出來,這樣消費者自己上網查,看到了就了解了,也不需再打電話詢問了..

 

總之,掛上電話後,我就傳line跟我姊說:客服說團體票不能在加購行李..

                                                           

                                                            超過20公斤的妳就手提上飛機吧!

 

我姊看了也沒說什麼...喔,有啦!就說那不能在買太多了...

 

所以消費者其實都願意遵守規定的,但規則說清楚就好,一開始客服直接這樣告知不就好了,何必叫我去聯繫處理方咩(攤手)

 

當然去電客服前一天我也上網google了好久虎航團體票加購行李的規定跟其他人的經驗,但幾乎都找不到耶?

 

所以寫這篇文章告訴大家:

 

訂購虎航的團體票,開票後票卷就不能加購任何附加服務了喔,不能在加購行李了!

 

至於散客,在起飛前四小時都可以上網加購行李,這樣就不用怕買太多到機場才發現超重的當場加買行李啦!

 

機場當場加買15公斤行李費用是:1500元

 

事前預購加買15公斤行李費用是:490元

 

你看看你看看,差這麼多啊!

 

所以出國後發現買太多,建議提前上虎航網站加購行李,荷包省很大唷!

 

喔喔,還有小叮嚀,我看背包客討論區上就有人說道,他四個小時10分鐘前才發現未加買行李,想趕快上網買,但一直沒辦法訂購完成...

 

有網友就說,機場地勤說,有時候網站會這樣不太穩定,所以建議最好不要快到四小時才加買,提前多一點比較保險唷~~

 

 

最後附上虎航行李的一些規則

 

一、手提行李可兩件,總重量不能超過10公斤,體積限制:54*38*23

 

二、託運行李不限件數,但全部總重量不能超過40公斤、單一件行李的重量不能超過30公斤

 

三、訂票後若想加購行李可在飛機起飛前四小時上網至『管理我的訂單』加購,或電客服中心(02)5599-2555 (時間早上九點~晚上九點)

 

四、機場加購行李最多只能加購15公斤,超過的會以每公斤收取超重費,超重費每公斤收費700元

 

 

大致比較需要注意的規則就這些,散客真的出國後若想臨時加購行李這點真的很棒,像豆豆爸常搭的樂桃航空就不能就這樣臨時加購,得提前幾天前加購,所以虎航這點真的滿不錯的~~

 

 

以上供大家參考囉~~~

 

 

 

後記:(2017.2.27

 

啊,昨天才寫文小小抱怨一下虎航客服,但今天馬上就要來打臉自己啦 

 

還不就我姊真的很愛買,今天她又傳line來說,她超重5公斤多了,所以只能去機場加購15公斤,不然就是罰錢,超重費一公斤700..

 

我一想這樣實在太不划算了,所以就又打了通電話去虎航客服,想說在問問看看,問清楚一點,看能否有一絲希望啊...

 

結果今天遇到的這位客服人真的超好的,講的超詳細,也解救了我姊啊!

 

內容大致就是:

 

我:一開始就詢問客服說,請問是不是團體票就不能再加購行李了?

 

客服:是的,團體票開票後就不能在加購任何附加服務了喔~

 

(我就請客服在幫我查詢一下訂位號碼,查詢後客服說..)

 

客服:您的訂單事前已經有購買託運20公斤,所以若是超重就是以超重費計算~

 

(我一聽到只能以超重費計算,就想說昨天客服不是說可以現場加購15公斤嗎?就繼續問客服說..)

 

我:所以我不能到機場加購15公斤的託運行李嗎?

 

客服:機場加購15公斤是之前票卷沒有加購託運行李的才可以現場加購15公斤喔~

 

(我一聽,心想,啊,死定了!我姊超重5公斤多,到時候若是超重費計算不貴死了...但此時客服小姐接著跟我說...)

 

客服:您這是團體票,可否提供其他同行人員的名單給我核對一下,我幫您查詢一下他們加購託運行李的重量?

 

(我就唸給客服小姐聽其他人的英文拼英,核對完後小姐跟我說..)

 

客服:您們都有加購20公斤的託運行李,因為是團體票,到時候您們一起報到,訂單可以合併計算喔,所以四個人加起來有80公斤的託運重量~

 

我一聽心想,啊,得救啦!

 

四個人加起來80應該沒問題吧,所以連忙謝過這位好心的客服告知我那麼重要的訊息(昨天那位怎麼沒說啦?),就趕緊傳訊息跟我姊說這好消息啦~~

 

所以再三確認真的很重要耶,不同的客服服務真的就不一樣啊...還好今天我有在打這通電話,不然我看我姊就只能被罰錢了...

 

故,特別趕快來更新一下,謝謝虎航的客服蕭小姐,態度很客氣、又專業、又會替客人著想,真的非常感謝您喔~~ 

 

 

 

 

 

 

 

 

 

 

 

 

 

 

 

 

 

創作者介紹

❤ 豆豆媽媽的小窩 ❤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喵貓
  • 我現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當初透過第三方旅行社的網站訂了虎航機票1張(不含任何託運行李),
    旅行社根本沒有說會用團體票的方式去訂,
    結果現在要加買託運行李,完全無法自行在虎航官網弄,
    正在和第三方旅行社、虎航兩邊溝通到底要如何處理...
  • Dear 喵喵妳好喔~~

    哇,遇到這情況真的是會很頭大呢,因為團體票虎航那根本就不給加購行李了,只會一直請消費者去跟訂票的單位聯繫..

    若是訂票方可以想辦法加購是最好的了,畢竟是他們造成的問題,真的該負責,不然跟虎航那邊談,虎航客服真的都會說開票後團體票就不能再加購其他服務了,就全推給訂票房了呀..

    希望問題最後能順利解決喔,不然出國什麼也不能買還有行李問題真的是讓人很頭大呢~~祝福妳喔~~

    豆豆媽 於 2017/04/20 05: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