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豆豆n     

剛滿月的小豆豆乖乖地讓我擁在懷中,不吵不鬧只是癡癡的望著我~

就在這一瞬間,我決定要為他的人生負起一輩子的責任

兩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距離我寫的這篇 ♥ 再也沒有你的聖誕節 已經過了兩年..

 

這兩年,我們過的還ok,也漸漸從失去豆豆的痛走了出來~~

 

尤其豆豆爸,當豆豆離開後他真的傷心了好久,但把豆豆的姐姐lily接來養後,豆豆爸又像重獲新希望般,漸漸從悲傷中走了出來..

 

但我心裡始終掛記著這件事...就是要把豆豆生病後最後一段時間給記錄下來,不論是當作給我們的紀念也好,或是讓豆豆的身影再次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再次的回憶著他...

 

 

我都希望能將豆豆的最後一段路完整的記錄下來,因為..他是我的孩子,我永遠的寶貝~~

 

2014年8月豆豆被檢查出焦蟲,但隨著焦蟲治療告一段落,豆豆看似也漸漸恢復了健康~

 

同年11月我們準備搬新家,豆豆爸還很開心幫豆豆找了一個可以看風景的房子,他知道豆豆一定會很開心住在那裏~

 

但..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搬完家的隔一天...

 

 

以下是我當時幫豆豆記錄焦蟲每天寫的日記,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打在ipad的記事簿中,這篇文章也會用這些日記穿插,重現當時的情況..)

 

 

2014.11.17

凌晨四點餵豆吃藥

下午豆牙齦又超白,三點用飯餵豆吃西藥,有吃但吃一吃又沒胃口了,好擔心他

他現在睡覺姿勢又是僵在那那樣,就是又不舒服了,尾巴都一直垂著

晚上帶豆回診,結果什麼也沒做,又拿了一星期的藥,1050

帶豆回舊家搬東西,他看起來很不舒服

回家後上網立刻查了其他動物醫院,決定明天一早就去恩孺看診

 

 

2014.11.18(決定性的一天)

早上七點多起床為的就是要趕在恩孺9:30開門去求他們讓我們看診

9點多到恩孺門口,一開門就立刻去掛號,接著9點半進入看診,看到快11點半才出來

做了很多檢查,最後說可能是腫瘤,脾臟腫瘤,花了6200

聽到時其實我跟他反而有鬆口氣的感覺,因為真的沒辦法救了

接著聯繫13號配對成功的捐血狗尼可,原本要約明天,但狗主人時間不行,就改今天下午

下午快四點趕到動物醫院,為豆輸血

也幫豆照了超音波,脾臟有腫瘤

結果他跟醫生討論後決定幫豆開刀,趁豆現在有輸血的狀態下,才有本錢開

醫生說開腹腔,如果可以摘除脾臟就摘,若情況無法摘除,有沾黏什麼就縫合

但若是摘除脾臟若有移轉最長是三個月,若沒移轉最長是兩年,天啊,都好短

幫豆輸血時他爸爸送尼可跟他主人回家

豆被轉移到籠子裡輸血,輸了一個多小時左右,七點多進去開刀

起先我們都還抱著一絲希望,經過3、40分鐘等待,醫生拿著照片跟影片告知我們,豆腹腔內一直出血

脾臟長出的組織物他只輕輕一碰就血流不止,無法繼續做脾臟摘除,這樣會花很久時間怕豆失血過多,會撐不住

豆的情況起碼需要約500~700cc的血,但去哪找一隻狗可以提供那麼多血的狗

我只怕還沒有和豆豆好好告別他就走了,當下只希望快點縫合把豆生命穩住就好

等醫生離開回手術室後,坐在候診區的我真的忍不住悲傷哭了出來,那種痛跟不捨真的無法控制,眼淚就一直不停的流

另一位林醫師說,他有伸手去摸豆的脾臟,有裂痕,已經脆掉了

豆在恩孺照的超音波也是說腹腔都擴散了,不建議動刀,讓豆好好的走

但我們當然還是想救豆豆,動刀至少還有一線希望,可惜豆豆真的太嚴重了,腹腔內都是血,我想就算切除脾臟也沒用了,應該已經移轉了..

醫生將豆縫合後抱回籠子休息恢復,豆肚子被包了好緊的一圈,是為了止血

醫生還給了我們好多類固存針劑回家打,又給了豆貼瑪啡止痛,貼了兩片在豆腹腔上,說藥效可維持三天

但醫生也說豆大概這一兩天就會離開了..


輸血2000,開刀3500(原本是4000,但醫生說算3500),但我們身上只有帶3000,他爸爸也不想去領錢只想快帶豆回家,剩下的錢說用轉帳的方式付


回家路上我坐在後座陪豆豆,眼淚真的不聽使喚一直哭一直哭

那種不捨真的忍不住啊,好痛好難過,我不要豆豆死掉!

但我知道我必須放他走,好好跟他道別

回到家後,摸摸豆豆,和他講話,眼淚又不聽使喚一直掉

或是聽到他爸爸和他說話也是好想哭

接著我開始找以前收藏關於狗的身後事要怎麼處理,希望幫助豆豆一路好走

我想應該會選擇各別火化,骨灰壇帶回家

豆肚子是腹血,漲的好大好大,開刀又有傷口痛,就很不舒服

  

 

剛開完刀回家.jpg

這就是豆豆開完刀回到家後在床上休息所拍的..

 

 

爸爸安撫豆豆n.jpg

醫生告訴我們豆豆大概就這兩天了,所以我們雖然心理很難過,但還是想著要跟豆豆拍照,留住跟豆豆最後的回憶~~

爸爸先拍~

 

 

媽媽和豆豆.jpg

再來換媽媽拍~

 

 

一家三口n.jpg

接著爸爸媽媽跟豆豆一起拍~

(兩個人都打起精神希望把最好的一刻留下來...)

 

 

一家四口n.jpg

最後,狗媽媽也一起,一家四口的大合照,竟是在這生死交關的時刻..

 

 

嗎啡貼片.jpg

豆豆肚肚因為開刀毛被剃掉了..

醫生幫豆豆貼了2片嗎啡貼片,減緩他的疼痛..

 

 

豆跟狗媽媽.jpg

但豆豆因為肚肚不舒服,不願意睡在床上,一直跳下床,所以我們就讓他睡在墊子上..

狗媽媽此時也一直過去看豆豆..

 

 

眼神透徹.jpg

豆豆雖然不舒服,但眼神看起來還是挺有神的呢~~

 

 

牙齦有點血色.jpg

此時的呵呵笑不是真的在笑喔,是因為呼吸不順所以張嘴呼吸~~

 

 

2014.11.19

到了凌晨四點左右,瑪啡藥效發作了,豆明顯有比較舒服,終於可以好好睡一會覺了

結果到了約六點,狗媽媽嫌位置太小,站在床上調整位置時,竟然一個重心不穩就踩在豆肚子上,豆立刻痛的唉叫起身,真的是很可惡耶狗媽媽..

下午還是決定帶豆去維康看一下,聽聽其他醫生怎麼說

去維康前先去開刀的動物醫院拿超音波和x光光碟片,又和醫生拿了三支類固醇,醫生說大概就是這兩天,唉

接著趕去維康看轉治腫瘤的吳醫師

吳醫師看了豆的報告還有開刀的影片後和我們解說很久

豆豆應該是脾臟惡性血管瘤,這種移轉很快,但若接受化療可能還可活6個月

醫生意思是說,看豆現在還可以站可以走,狀態沒那麼差

現在可以先用類固醇看能否抑制體內出血,若有改善,兩週後可以進行化療

但吃化療藥,會殺死壞細胞,也會殺死好的,就要看豆體內能否戰勝


聽了醫生說後,頓時心情有好一點,因為感覺又有希望了

但我們也怕醫生會不會太樂觀?或許豆狀況沒那麼好?

最後醫生開了類固醇+抗生素三天,單單抗生素兩天,費用700(藥400、診療費300)

約了週日下午回診,希望豆能撐到那時候

晚上回到家後,豆完全不願意睡床,一直站著打磕睡,好可憐..

他一定很累但睡著姿勢又會不舒服,所以只好死ㄍ一ㄥ著,站著快睡著時又驚醒,好心疼

好不容易他自己跳上床,我坐在床邊摸他哄他睡覺,他摸一摸就睡著了,我摸了約一個小時左右,但我一站起來他又會立刻驚醒,我知道他是不舒服和害怕..

而且有時候睡一睡他會突然起身喝喝笑那樣,呼吸很急促

最後他怎樣都在也不上床睡了,一直站著打磕睡,好可憐一定很不舒服

 

最愛自己的床.jpg

開刀完後的隔天凌晨,嗎啡發揮作用,豆豆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兩隻最後睡在一起.jpg

看豆豆這豪邁的睡姿就跟以前一樣啊~

看到他這樣安心睡覺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和爸爸相望n.jpg

到了早上,爸爸跟豆豆說話~安慰豆豆..

 

 

幫豆豆打針n.jpg

幫豆豆打類固醇,讓豆豆舒服一點~

 

 

開刀完隔天.jpg

此時豆豆看起來狀態其實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帶他去治療腫瘤的動物醫院看診~

 

 

看起來還好.jpg

豆豆腰綁的繃帶是醫生綁的止血帶~

 

 

去陽台看風景.jpg

我們讓豆豆去陽台看看風景,他是喜歡出去玩的狗狗,看到外面景色應該會開心~~

 

 

去陽台看風景2.jpg

豆豆很認真的一直盯著外面看,是想出去走走嗎?

 

 

去陽台看風景3.jpg

看的若有所思般..

 

 

豆笑了.jpg

但還不忘回頭對他爸爸笑~~

 

 

豆笑了2.jpg

可以看到豆豆牙齦舌頭有些紅潤,最要原因應該是輸血讓豆豆變得比較舒服,之前缺血的讓生命非常危及..

 

 

笑呵呵的豆豆最可愛.jpg

若是可以一直這樣有血多好... 

 

 

去陽台曬太陽.jpg

看到豆豆也會自己走到陽台去看風景~~

 

 

去外面散步.jpg

所以豆豆爸就想說帶豆豆出去外面走走好了~~

要出門了好開心喔!!!

 

 

在河邊的豆豆.jpg

可是一到了河邊豆豆又變得嚴肅沒有表情..

 

靜靜的看的風景.jpg

就只是靜靜看著風景..

 

 

遇到其他狗狗好開心.jpg

直到...

突然遇到其他也來散步的狗狗,豆豆尾巴都捲起來了呢!

 

 

好奇聞其他狗狗.jpg

好奇的聞聞其他狗狗,看到這照片我好開心啊..

因為我真的好久沒看到豆豆捲起尾巴了..

 

 

開心的走回家.jpg

回家的路上,豆豆也是這樣捲起他的尾巴,抬頭挺胸雄赳赳的走著..

我知道他一定很開心~~

 

 

 內湖動物醫院看診.jpg

所以隔天晚上,我們還是帶著豆豆去看腫瘤的動物醫院看診~

 

 

一直對他爸爸笑.jpg

豆豆正在笑呵呵的看的他的爸爸呢~

看豆豆這狀態,一點都不像生命只剩兩天的狗狗啊..

 

 

豆看起來心情不錯.jpg

而此時的豆豆爸,就坐在豆豆前面..

看著豆豆對他呵呵笑,卻忍不住悲從中來的在動物醫院的候診區哭了出來..

豆豆爸哭是因為不捨,他真的捨不得豆豆啊..

 

 

   豆豆看著醫生講解1.jpg

進入診療室後,豆豆很乖的坐在地上,然後看著醫生..

 

 

豆豆看著醫生講解.jpg

真的喔,豆豆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醫生,聽醫生跟我解釋豆豆的情況~

豆豆爸就說,豆豆知道醫生在幫他~~

 

 

安慰豆豆n.jpg

還會安慰他爸爸~

豆豆爸今天只要一想到快要失去豆豆了,就會哭出來..

 

 

看完醫生回家時.jpg

看完醫生要回家囉!

瞧豆豆這模樣,醫生也覺得豆豆狀態很好,還是很有希望的~~

 

 

2014.11.20

今天早上他爸爸起床去上班後,我就累的直接在沙發上睡覺,睡到下午兩點多他回來

發現豆豆胸前多了一塊突出物,應該是血跑到胸部那去了,難怪昨天睡覺時會突然喘氣,應該是壓迫到胸部了

下午打了電話問恩孺豆一直站著不肯睡覺原因,還有問有沒有嗎啡貼片,怕豆之後會很痛,醫生說豆現在是腫瘤破裂痛+開刀傷口痛

不建議把血引出怕破壞壓力平衡

嗎啡貼片有,但一片要2000!

晚上帶豆去開刀的動物醫院拆腰上止血的繃帶,希望讓他舒服一點

也買了類嗎啡的藥,6顆170,一天要吃1.5顆,分三次一次半顆

醫生說豆脾臟開刀時摸有凹痕,就是破裂了

接著去costco買了牛絞肉要給豆吃,然後回家搬東西,真的是累死了這天

 

兩隻一起在陽台.jpg
開刀完第三天,豆豆跟狗媽媽一起在陽台探險~~

 

 

出去散步好開心.jpg

也開心的跟爸爸出去散步~~

 

 

對爸爸回萌一笑.jpg

還回頭對爸爸回萌一笑呢!

 

 

被太陽晒到眼睛睜不開囉.jpg

被大太陽曬的眼睛都睜不開囉,但仍不忘呵呵笑

 

 

兩隻小跟班.jpg

在家裡也是喔,跟著狗媽媽,兩個人就像豆豆爸的小跟班一樣,跟著豆豆爸..跟東跟西的走來走去~~

 

 

好開心啊.jpg

瞧豆豆的模樣,就跟以前健康時一模一樣啊!!!

 

 

開心看爸爸.jpg

好開心的看著爸爸,就像沒有生病一樣~~

 

 

爸爸摸摸狂搖尾巴.jpg

被爸爸摸摸時也好開心喔~~

瞧豆豆尾巴搖的呢

 

接下來就帶著豆豆回開刀的動物醫院去拆止血繃帶了...

 

 

 

 

 

2014.11.21



凌晨回到家後,豆還是一樣不肯上床睡覺,一直站著打磕睡,真的好可憐


晚上我偶爾就摸摸他,但他仍死撐著一直站,直到五點多終於有趴在地上一會,但又都是很快爬起


到了八點多,他爸爸去上班,我又睡在客廳


下午兩點回來後,他就一直在弄狗吃東西


三點餵豆吃新的類固醇+抗生素


接著他看豆豆一直站著睡,他最後還陪豆在地上睡了快一個小時


五點多豆來找爸爸還想上沙發,所以最後就是爸爸抱著豆豆在沙發上睡了約兩個小時


晚上豆豆狀態看起來跟昨天差不多,但有時會願意趴在地上一下下了


十一點多爸爸去幫豆豆買生日蛋糕,想提前幫他過9歲生日


豆看起來精神太好一直站著愛睏愛睏那樣,好可憐

 

 

 

可憐的豆豆站著睡覺.jpg

21號凌晨一點多時...

豆豆原本20號白天狀態還不錯,會呵呵笑開心出去散步,但一到晚上累了..

可是卻因為身體不舒服不願意趴著睡,睏了只能站著頭靠床休息,好讓人心疼啊豆豆..

 

 

 

開刀完第四天,牙齦又白了.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止血繃帶拆掉的關係,豆豆牙齦明顯感覺又便蒼白了..

可以看出豆豆毛剃掉的部份都有紅紅滲血的情況出現了..

 

 

出門上廁所.jpg

所以止血繃帶不拆掉也不行,體內一直在出血,繃帶綁在腰間會讓豆豆很不舒服..

 

 

豆豆的針.jpg

這是豆豆打的類固醇還有用來餵他喝水的針筒~

旁邊的雞精也是給豆豆喝的~

 

 

兩隻一起欣賞風景.jpg

趁天氣不錯就讓豆豆跟狗媽媽去陽台看風景~~

 

 

尾巴一直垂著.jpg

21號這天開始,豆豆狀態就不太好了..

我們知道是因為血的關係..

當初開刀輸的血,到今天差不多也不夠了,加上豆豆體內腫瘤不斷在出血,所以沒有血讓豆豆又開始虛弱起來..

 

 

 最愛爸爸抱n.jpg

 

因為豆豆不願意睡自己的床,所以豆豆爸就抱著豆豆在沙發上睡覺,希望讓他舒服些~~

 

 

 爸爸抱好開心n.jpg

爸爸抱著好開心唷~~

 

 

舒服躺在懷中n.jpg

躺在爸爸懷中睡覺,好安心~~

 

 

 

爸爸抱在懷中睡.jpg

漸漸低,豆豆閉上眼睛~~

 

 

安心睡著了.jpg

安心的在爸爸懷中睡著了~~

 

 

幫豆豆慶生.jpg

晚上隨便去家裡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蛋糕,想幫豆豆提前過9歲生日~~

 

 

狗媽媽超興奮.jpg

狗媽媽看到蛋糕好興奮啊,一直呵呵笑~~

其實豆豆也很開心,只是現在的他體力不好,沒有太多表情..

 

 

幫豆過9歲生日n.jpg

來~~豆豆9歲囉!!!

跟爸爸一起過了9歲生日唷~~

 

 

 

來看鏡頭喔n.jpg

我們又開始輪流跟豆豆拍照~~

 

 

狗媽媽也來參一腳n.jpg

狗媽媽也來~~

一起幫豆豆慶祝9歲生日喔!

 

 

笑的好開心n.jpg

狗媽媽笑的好開心,但豆豆看起來好疲累啊..

 

 

 

切蛋糕好期待n.jpg

不過一到切蛋糕時刻,豆豆也是眼神緊盯著蛋糕呢~~

(雖然當時的他已經吃不太下東西了呢..)

 

 

眼睛一直盯著啊n.jpg

瞧這兩隻,貪吃狗的個性又出現啦~~

 

 

要吃嗎?n.jpg

這是豆豆的生日蛋糕喔~~

當然要給豆豆嚐嚐囉~~

 

 

要吃要吃n.jpg

此時豆豆只要願意吃,對我們來說吃什麼都好啊~~~

 

 

好好吃喔n.jpg

豆豆把一小口蛋糕舔的乾乾淨淨呢~

 

 

  兩隻都想吃蛋糕.jpg

輪到我吃蛋糕時,豆豆也是一臉期待樣~~等著我餵他呢~

就在豆豆還願意吃蛋糕下,幫豆豆提前度過了他9歲的生日~~

(而距離他9歲生日還有12天..)

 

 

2014.11.22

凌晨原本爸爸還要抱著豆豆睡覺,但在沙發睡了一下下,自己太累了立刻睡著

而豆則自己跑到地上趴著睡覺,看到豆終於可以趴著睡了,心裡有安心一點

凌晨三點半吃類固醇+抗生素

早上七點多起床準備去恩孺看醫生

一早豆豆牙齦又明顯變白了,到了恩孺豆豆起先看起來還可以,候診時也願意趴著

但血檢報告血容比仍低,醫生也說不到一個月了

在恩孺看診又花了四千,不是貴不貴,而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吧

光是黃醫師的看診費就要1500,好貴喔!

拿了一些類固醇、利尿劑、止痛藥,就要1100

量血壓200,血檢1200

但算了,看了也心裡有底了..

下午帶豆回去搬東西,豆看來精神就不好了,我知道他是沒有血了才這樣

餵他吃東西也不太吃了,唉

晚上李醫師有說三七可以止血,立刻買回來煮給豆吃,希望有用

回到家豆願意趴下睡覺也願意上床睡覺了,可能開刀傷口比較不痛了

但是豆胃口越來越差,牙齦也越來越白

晚上豆先被爸爸抱著睡,後來自己跳下床睡覺

 

去恩孺看醫生時.jpg

22號一大早就帶豆豆去恩孺的黃醫生看診

候診時豆豆好乖,一直乖乖趴著等待~~

 

 

去華山.jpg

看診完,動物醫院離華山不遠,就停在路邊帶豆豆去華山走走~~

 

 

牙齦好白了.jpg

豆豆牙齦變得好白好白~

體力也變得很不好..

 

 

但豆豆還是很開心喔.jpg

等豆豆走後,我看到這些在華山拍的照片,真的忍不住淚崩..

 

 

  既使太陽很大還是很開心.jpg

看到豆豆那麼虛弱了,可是可以出去玩他又好開心,所以照片裡的他都是一直在笑呵呵~~

 

 

就是一隻喜歡呵呵笑的狗狗啊.jpg

看著他笑呵呵的模樣,就覺得好心疼...

因為..因為我知道...他真的很想活下去...想一直像這樣跟著爸爸出去玩...

 

 

也是華山拍的這些照片讓我一直遲遲不想寫這篇文章...

 

不想整理他生前最後一段時光的照片、不想看到豆豆那麼虛弱了,但仍是好開心、好希望活著的模樣...

 

心真的是會很痛、很痛啊....

 

 

舊家中庭尿尿.jpg

離開華山後,我們帶著豆豆回舊家搬東西~~

豆豆回到他熟悉的中庭花園,立刻開心的在老地方撒了泡尿~~

 

 

尾巴捲起來了呢.jpg

解放完好開心唷~~

聞到這裡熟悉的味道,豆豆尾巴又捲起來了呢~~媽媽我看了也好開心啊~~

 

 

變得好憔悴.jpg

可是..看著豆豆現在的面容,真的變的好憔悴,讓人好心疼...

 

 

媽媽摸豆豆.jpg

到舊家整理東西時,我就跟豆豆爸說,幫我拍我跟豆豆在舊家最後的回憶~~

但我摸著豆豆的頭...

 

 

忍不住傷心啊.jpg

摸著摸著忍不住就紅了眼眶..

看著他變得好虛弱、好憔悴,真的好難過、好不捨啊...

 

 

2014.11.23

今天豆豆牙齦更白了,情況很不好


東西也不吃了,一整天就是一直沒精神趴著睡覺


餵他喝雞精,沒多久又都吐掉,他爸爸說是因為壓迫到腸胃了..


我們都知道大概就是這兩天了,希望他走的沒有任何痛苦就好..


今天天氣很好,有讓豆去陽台看風景,但他太虛弱了,整個趴在陽台上,好心疼


晚上七點多快八點他爸爸去幫豆買止血的中藥


結果八點多豆不知道是因為類固醇的關係還是什麼牙齦有一點點血色,淺粉紅那樣,還是很白,但至少比下午好些了,心情也比較安心一些些


接著就煮止血藥給豆吃,豆看起來也想吃東西但想吃卻沒胃口


麵包不吃、煮炒牛肉絲也不吃,最後炒蛋,終於吃了一些了,好開心


還是持續餵豆喝雞精,灌中藥


會從白轉紅好像跟豆尿尿有些關係,晚上八點多一尿後,牙齦跟胃口都有改善


到了十一點左右,牙齦明顯有變紅,好開心,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豆在爸爸身上.jpg

23號早上,爸爸抱著豆豆在沙發休息,不然豆豆會一直站著..

豆豆在爸爸腿上好開心喔~~

 

 

體力不好了.jpg

太陽出來後,就讓豆豆去陽台曬曬太陽~

但體力不好,到陽台沒多久就趴下休息了..

 

 

在房間曬太陽.jpg

回到室內,趴在房間曬太陽~

狗媽媽就在豆豆旁邊繞啊繞的~~~

 

 

狗媽媽開心笑.jpg

豆豆一直趴著,狗媽媽就一直在豆豆身繞~

 

 

聞豆豆.jpg

接著還聞聞豆豆呢~~

 

 

聞豆豆2.jpg

狗媽媽妳是在安慰豆豆嗎~~

 

 

陪豆一起睡覺n.jpg

23號下午,豆豆爸陪著豆豆在床上睡覺~~

 

 

躺在爸爸懷中好安心n.jpg

豆豆的頭就這樣躺在爸爸懷中,好安心喔~~

 

 

爸爸哭了

結果看著看著,豆豆爸想到要失去豆豆了,接著就大哭了起來..

 

 

腹血越來越大.jpg

豆豆看到爸爸哭,自己就跳下床下,獨自趴在客廳地上..

 

 

憂鬱看外面.jpg

這天豆豆的狀態真的很不好,我們真的以為他這天就會離開我們了...

 

 

狗媽媽也來.jpg

在狗媽媽身後的豆豆真的看起來好虛弱、好虛弱啊...

 

 

爸爸跟豆豆說話.jpg

所以爸爸就在陽台跟豆豆說話,道別~~

 

 

爸爸跟豆豆說話2.jpg

跟豆豆說~沒關係,如果想離開了就離開,沒關係喔~~

 

 

壓迫心肺呼吸困難.jpg

結果到了晚上八點多..豆豆一掃下午的虛弱狀態,突然又變得有精神了起來~~

還可以自己去廁所尿尿呢~~

 

 

 

2014.11.24


凌晨十二點多又餵了內湖維康的類固醇+抗生素


豆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呵呵笑個不停,我想可能是因為呼吸不順的關係,心跳也很快


約快凌晨四點看豆豆有好好睡覺,我就去洗澡睡覺


早上他爸爸餵了豆一些止血中藥跟抗生素後去上班


我約十點多被外面狗聲嚇醒,以為狗怎麼了,還好沒事


接著在客廳睡到下午三點多起床


起來後就一直忙著弄東西給豆吃,豆現在想吃但又沒胃口,所以變的很挑嘴


煎蛋給他會吃,但吃一吃又沒胃口了


牛肉則是完全不想吃


晚上快六點爸爸回來,今天他去清大幫豆找止血的中藥紫蘇葉,竟然被他找到了,希望有用啊!


六點半餵豆吃了2/3維康的類固醇+抗生素


接著又出門去幫豆買中藥跟便當


回來煮中藥後又去幫豆買針筒餵藥


帶豆下樓拉了兩小坨大便,還有一坨在肛門蹲好久拉不出來,又收回去


9點多才吃晚餐,整個人很累


晚上又繼續餵豆吃新煮的止血中藥


豆今天牙齦也是一下白一下又有點血色


但會願意尿尿,尿漸漸沒那麼黃了


只是身體應該還是很虛,腹部很大,會願意上床睡覺,會想吃東西,可惜胃口還是不好


現在只希望能快止血,讓腹部不要那麼不舒服了

 

 

休息中.jpg

今天看到豆豆這樣四肢開開的隨意睡在地上真的是很開心~~

自從他開刀以來除了第二天瑪啡發揮藥效有這種睡姿外,其餘時間總是身體縮著、站著..

看到豆豆又這樣像以前一樣大喇喇的攤開睡覺,我真的..真的好開心啊!!!

 

 

 

聞爸爸摘回來的藥.jpg

晚上豆豆爸帶回了辛苦從清大摘的紫珠葉~~

豆豆好奇聞聞爸爸幫他摘的藥~~

 

為什麼要摘紫珠葉呢?

 

紫珠葉是一種中藥,有止血的功效~

 

豆豆體內腫瘤不斷在出血,所以希望能幫助豆豆止血,唯有血止住才有活下去的機會啊...

 

 

紫蘇葉.jpg

將摘來的紫珠葉清洗乾淨後,就要煮成藥給豆豆吃~~

希望真的有幫助...

 

 

2014.11.25


凌晨豆豆有願意睡覺,但就是床睡一睡又跑到地上去睡

呼吸會喘,應該是腫瘤壓迫到了,好可憐

早上爸爸煎蛋給他吃,但一樣吃兩口就不吃了

中午一點我起床,餵了兩針止血中藥,豆接著有睡一下,牙齦又遍白了,唉

下午豆叫也不理,一直睡在地上

晚上爸爸回來帶豆去內湖維康拿藥,在回舊家搬東西

維康醫生今天也說豆沒救了,拿了五天的類固醇,450元

去維康途中幫豆豆看焦蟲的動物醫院打電話來問豆豆情況,聽到豆的狀況也是說現在只有高效類固醇看能不能控制腫瘤生長

醫師也說這病發展很快,從發病到走差不多就是三個月

看完醫生後他爸爸就帶豆回舊家去搬東西,弄到快凌晨一點才回來

 

 

 

兩隻一起看外面.jpg

每天早上就會放兩隻狗去陽台看看風景~~

 

 

豆豆看起來很正常.jpg

豆豆今天看起來還好~~

 

 

兩隻一起看外面2.jpg

盯著外面看,可能很想出去走走吧~~

 

 

 

2014.11.26

早上快七點他爸爸起來餵他吃止血藥跟類固醇,換我睡覺

中午去上班,我下午快三點起來,這次好怕走到客廳看不到豆豆喔

還好豆豆還在也有對我搖兩下尾巴

三四點看豆豆牙齦有邊紅一些些,還會跟我去廚房吃一些地瓜飯,但只吃幾口就沒胃口了,接著放他去陽台吹風,豆就趴在陽台上休息了一會

但四點多看他牙齦又白了,唉,這次真的很危險了

五點多爸爸回來,豆狀況還是不好,就懶洋洋的,一直趴在地上,也不吃東西不尿尿

晚上八點半又餵了一顆類固醇,希望會有改善

到了十點多餵豆吃了一些粉光蔘,想幫他補補氣,結果一兩個小時後,豆好像有好一點,牙齦沒那麼白了

 

 

出去散步喔

昨天看豆豆很想出去走走,26號一早豆豆爸就帶著豆豆去外面走走~

但此時豆豆已經很虛弱了,所以豆豆爸特別開車載豆豆出去散步(平常走到散步地方只需要3分鐘)~

豆豆一到外面真的很開心,尾巴又捲起來了呢~~

 

 

  累了就趴下休息.jpg

可是現在的體力真的很差,在家裡陽台站一站就會趴下休息..

 

 

 肚子變好大好大.jpg

而肚子也越來越大,裡面都是腹血,一定很不舒服齁豆豆..

 

 

 

狗媽媽也陪著他.jpg

狗媽媽就會這樣一直待在豆豆身邊~~

 

 

 

2014.11.27

凌晨一點左右豆突然去尿尿了,太好了

然後有吃幾口東西,接著睡覺也睡的滿熟的,姿勢感覺有放鬆,也乖乖睡在墊子上

到了七點我去睡覺,他爸爸下午三點回來,幫豆買了雞精、蛋、豬肝

但豆不吃蛋也不吃豬肝,到有吃幾口麵包和燒餅

晚上豆聽到外面鞭炮聲還會叫呢,只是叫聲和以前中氣十足差好多喔..

爸爸五點多出門前有餵他喝了一些雞精,還吃了一些粉光蔘

晚上六點多我吃麵包時,豆有來跟我要幾口吃,好開心

晚上十點半爸爸回來,又餵了豆一顆類固醇

但豆晚上一直睡在門口,精神也不好,臉色看起來很差,晚上聽到鞭炮聲也不叫了

 

 

豆最後身形

27號這天,早上我照例讓豆豆去陽台看風景~

豆豆的身形已經變得好瘦好瘦,頭、脖子都變好痩,但肚子卻好大好大,看他這樣真的..心中真的會有,若是他離開了,對他或許也是解脫了的想法..

 

 

變好瘦

豆豆用虛弱的身體撐著、站著,但還是可以行走,對外面世界還是很有興趣~~

 

 

 擁豆豆入懷n

這天豆豆爸晚上會舊家整理東西,弄到10點多才回來~~

一回來就抱著豆豆,把他擁入懷中~~

 

 

和豆豆說話n

跟豆豆無需言語的眼神對看~~

 

 

看爸爸n

摸摸豆豆,在跟豆豆說說話~~

 

 

  狗媽媽也來討摸n

當然正宮也出現來爭寵了~~

但豆豆永遠是爸爸的最愛~~~

 

 

而我們真的沒想到27號結束沒多久,豆豆也跟著離開我們了..

 

當天豆豆爸從舊家整理完東西回來後,因為很累,所以我們就一直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轉到電影台在播我們都滿喜歡且看過很多次的一部電影『粉紅豹』,尚雷諾演的喜劇電影~~

 

自從豆豆生病以來,我們對其他事情都沒興趣了,更別說看電影了,但當天我看豆豆爸很累,我又剛好轉到,我也知道豆豆爸很喜歡這部電影每看必笑,雖然我們真的看過很多次,但每次看真的也還是會哈哈大笑..

 

所以我就把頻道留在這台,跟豆豆爸說,看這個好了,休息一下...

 

當時豆豆一個人就待在玄關趴著~~

 

我心想,他趴在玄關也沒關係,至少他願意趴著休息,不是一直站著打瞌睡,所以我也不想吵他,想隨著他開心就好~~

 

我跟豆豆爸看著電影,劇情雖已熟悉到不能再熟,笑點是什麼也知道,且我們的心情還是很沈重,很擔心豆豆...

 

但不知怎麼著,那天看著電影,幾度我跟豆豆爸竟也哈哈大笑了起來..這真的是自從豆豆開刀以來的第一次..第一次這樣笑...

 

而就在電影結束幾個小時候,豆豆就離開我們了...

 

事後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豆豆聽到我們的笑聲,知道我們可以的,所以他也安心了,也才放心的離開我們...

 

 

 

11.28

凌晨快兩點豆豆突然吐了,清理後,豆豆竟然跑去廁所大便,看的我好開心,以為他又好一些了..因為他已經好多天沒排便了..


結果爸爸清理好後,回去沙發睡了十分鐘不到,豆豆就呼吸急促的從門口跑來客廳,先是趴坐在書房門口,接著跑到桌子旁待了一下下就跑上狗床


我一看就覺得豆豆不對勁,這次很不一樣,立刻過去狗床旁安撫他


結果看到豆豆眼睛瞳孔放大,呼吸非常急促


一看到豆那眼神我就知道豆不行了


我跟豆豆說話,然後看豆豆眼神有回神一下,但仍非常不舒服,呼吸很急很急


連忙把他爸爸叫醒,讓爸爸送他最後一程


爸爸跟豆豆說話,唱歌給他聽,最後豆豆在床上脫糞,接著就停止呼吸了..時間約是凌晨2:35 分


豆豆走的還算平靜,沒有太多痛苦,我把他眼睛闔上,豆也幾乎闔上眼了


接著我摸摸他跟他說話,還是很不捨的哭了


好後悔昨天沒有多摸他一點,他在門口時沒有去陪他,我真的不知道他今天就會走了,我以為豆還會撐下去..


豆離開後我們先和豆說說話,接著我就開始唸經給他聽


最後唸了地藏經給豆豆,希望他一路好走,到地藏王菩薩身邊當好孩子,好好修行,再也沒有病痛了..


唸到早上六點多,接著又放了一次地藏經給豆豆聽


也約好了十一點多要帶豆豆去寵物樂園火化


從凌晨到白天完全沒睡覺,但我撐的住..


11點多到寵物樂園,接著送豆豆去火化,11點50分左右開始火化

當點火叫豆豆:火來了,快跑!


真的一開口我們兩就忍不住大哭


接著要燒一個多小時,大約燒到一點多時,豆豆出來了..


看著豆豆只剩下白骨推出來,他爸爸又忍不住哭了


將骨灰磨成粉裝入骨灰罈後,一切就算告一段落了。


火化費用,20公斤以下6000,自己送去減500,但磨成粉又要500,等於就是6000


接著我們就帶著豆豆回家了,然後還得趕去舊家搬家


這幾天他爸爸真的累壞了,豆豆終於可以不用在痛好好休息了。


豆豆,我們愛你!

 

 

 

豆離開了...jpg

豆豆最後還是選擇他在最愛的床上離開~~

睡了快9年的位置,最終,豆豆還是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跟我們道別...

事後看照片,發現狗媽媽此時眼眶也紅了...

 

 

天亮了,摸著豆豆.jpg

一夜過去,替豆豆念完經後,我去摸摸豆豆,跟豆豆說話,要他一路好走,跟著菩薩走~~

 

爸爸在跟豆豆說話n.jpg

豆豆爸也來跟豆豆說話,說一說淚水又止不住潰堤了...

 

 

狗媽媽聞豆豆.jpg

狗媽媽也過來聞聞豆豆,跟他道別...

 

 

爸爸跟狗媽媽及豆豆n.jpg

豆豆爸捨不得一直在對豆豆做最後的叮嚀~~

不知狗媽媽是否也知道豆豆真的離我們而去了...

 

 

送豆豆來火化.jpg

接著我們就送豆豆去寵物樂園火化

最後一程一定要親自送他離去~~

 

 

不痛了.jpg

即將要火化了...

 

 

 

要火化了.jpg

豆豆再也不會痛了喔...再也不會了喔....

 

 

關上焚化爐的門,火化的師傅請我們叫著豆豆的名字,跟他說:『豆豆,快跑!火來了,快跑!』

 

說完這句話,我跟豆豆爸都忍不住哭了,真的..真的捨不得啊...

 

 

火化後.jpg

一個多小時過去後,豆豆出來了,幻化成了一堆白骨...

 

 

撿骨.jpg

接著師傅會將一些不是骨頭的物質撿出來,接下來才能將骨頭磨成粉...

 

 

豆豆.jpg

最終,豆豆化成這一罐白色的粉末,要跟著我們回家了~~~

 

 

送走豆豆後,我表現的滿平靜的,我也難過、我也不捨、我也心痛...

 

但我也知道,豆豆他,解脫了,不會再受病痛所苦了...

 

最後這段時間我們陪著他,心理深處當然希望他能熬下去,但看著他漸漸瘦弱的身軀,又會覺得離開或許對他會比較好~~

 

生命終有消逝隕落的一天,我很高興,豆豆是在我們的護送下離開了,我們陪著他,走完這最後一程...

 

他的離去,痛、不捨、傷心都由我們來受就好,我不希望他面對這些,主人對寵物來說就像他們的天一樣,我無法想像若是有天我們不在了,豆豆會有多害怕、多傷心、多難過...

 

所以由我們來經歷這死別的痛就好,豆豆安心的走,這是我想送他的禮物~~

 

所以我不能太難過,我要過的好,這樣豆豆在另一個世界才會安心,這是我的想法...

 

而對於豆豆爸來說,這一關真的是極大的打擊,豆豆離去後好一陣子豆豆爸想到他就哭,有時候話說一說就忍不住淚崩..

 

我認識豆豆爸十幾年從來沒有看他哭過,他自己也說他從小到大從來都不哭的,但...面對豆豆即將的離去,以及離去後的日子,那段時間他真的抑制不住自己難過的情緒,時常淚水決堤啊..

 

他真的心很痛,我知道,他真的很愛豆豆,我都知道~~

 

但,豆豆現在去很好的地方了,他也要過得好,豆豆才會安心啊~~

 

所以三個月後,豆豆派了他的姐姐lily來陪豆豆爸,lily會像豆豆一樣跟他爸爸撒嬌,豆豆爸生活漸漸又有了重心,也漸漸的失去豆豆的悲傷中走了出來...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們很好,豆豆爸也很好,說到豆豆也不會哭了,因為我們都知道,豆豆現在在一個很棒的地方,他是好孩子,一定會投胎到好的人家的~~我們深信著...

 

 

豆豆在沙灘漫步

豆豆你現在一定過的很好吧~~

有開心的到處玩耍嗎~~~

 

 

豆豆在海灘寫真照11

要永遠這樣笑呵呵的唷!

媽媽最愛你笑了~~

 

 

  豆豆在海灘寫真照6

記得,不論你在哪裡,爸爸跟媽媽永遠愛你喔,永遠永遠喔~~

 

 

 

不爭氣的我,還是邊打這篇文章淚水不斷從眼眶中湧出,但我很高興能幫豆豆生命中最後一段時光完整的紀錄下來~

 

這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永遠都會留在我心中的回憶,如同..豆豆永遠都會活在我們心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