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呵呵,這就是我最愛喝的羹湯啦

 

 

上篇寶迪鑄鐵鍋開箱中我有用鑄鐵鍋煮花枝羹湯,有網友留言問我湯的作法?所以就來簡單獻醜一下我這三腳貓的廚藝啦

 

說真的我真的超愛喝羹湯的,所以每次去吃小吃攤啊,如果有羹湯類的我一定必點,特愛魷魚羹米粉或是花枝羹米粉,也因為太愛吃了,所以就想自己做做看..

 

因為...外面隨便一小碗就要4、50元,也不便宜,而且量也不多,所以若是自己做的話就可以做好大一鍋,喝到我爽啦

 

 

但一開始做時也是經歷過很多失敗..或是說,有些羹湯的作法太複雜了,光是做前備料就累死我了,再加上我若是再外面喝到好喝的羹湯我就會想說,這是怎麼做的,外面賣的也沒有加一堆料,但一樣很好喝啊~~

 

漸漸地,我就研發出一套屬於我的懶人羹湯作法啦~~

 

沒有什麼香菇啊、筍絲啊、胡蘿蔔啊...通通沒有,只有一樣蔬菜就是金針菇,步驟也非常簡單,大致就是:

 

1.鍋子加水

 

2.加入柴魚片、金針菇煮滾後

 

3.加入料(肉羹、花枝羹、魷魚之類的)

 

4.勾芡、加蛋、調味

 

就完成嚕!真的很簡單吧~~

 

下面就來圖示示範,相信我煮出來真的很好喝啊~~~

 

 

 

1.jpg

一、首先將鍋子加水

(什麼鍋子都可以喔,不鏽鋼鍋、鑄鐵鍋通通ok)

 

 

2.jpg

煮羹湯不可或缺的柴魚片!

 

 

 

3.jpg

二、將柴魚片加入鍋內煮

(可以等水煮滾後加,也可以還沒煮開前就加,我比較懶,都是水加入後就直接加柴魚片讓他一起跟水熬煮)

 

 

4.jpg

這就是我煮羹湯只會用的蔬菜,金針菇

因為是要煮湯建議切成小小的,這樣口感會比較好喔~~

 

 

5.jpg

三、一起將金針菇倒入鍋中,跟柴魚片一起煮至滾

(一樣可以等水滾後再倒入,但我都直接冷水時就跟柴魚片一起倒入了)

 

 

6.jpg

四、接著就蓋上蓋子,等到水煮滾

 

 

8.jpg

開中大火通常滿快就會滾的囉!

 

 

10.jpg

煮滾後就可以準備下料囉!

我今天還是煮花枝羹(市場就可以買到囉,我這是我媽幫我買的,超好吃啊)

 

 

 

11.jpg

五、將花枝羹放入煮滾的水中煮

 

 

13.jpg

我還會在加上蝦仁一起煮(純粹貪心愛吃料啦

這冷凍蝦仁是在costco買的,一大包5百元,當初是為了做蚵仔煎、蝦仁煎買的(作法也是超簡單啊),用來煮湯也很方便呢!

 

 

 

 16.jpg

等到料加入煮滾後,就可以準備調味嚕!

 

 

14.jpg

我會加入這個雞汁高湯,超濃超好喝啊

如果家裡沒有這也沒關係,加鹽巴調味也可以,只是比較會有欠一味的感覺...

 

 

15.jpg

六、加入雞汁高湯(或其他高湯也可以)

 

偷偷說有時候我不一定會加高湯,我會加泡麵的調味包,一樣超好喝的

 

 

 

17.jpg

七、調味完後,就可以勾芡囉~~

 

勾芡裡有小小金針菇是因為剛剛水加太多所以舀出來一點,就留著勾芡用,一點都不浪費呢~~

 

 

 

18.jpg

八、勾芡完,接著就打入蛋汁

 

 

19.jpg

用湯勺慢慢將打入的蛋汁攪拌開來

 

到此已經算是完成90%嚕!

 

 

而接下來要加的東西真的非常重要喔!!!

 

起先我都是照上述步驟煮羹湯,但有時候煮完喝真的還是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後來我加了它之後,整個味道就對了!它就是...

 

 

 

20.jpg

九、加入蒜油!

 

煮羹湯還是需要些大蒜提味吧,但真的懶得備大蒜,後來我購入了這款蒜油,有天煮羹湯時我就神來一筆想說給他加加看吧,一喝!我的天啊!整個味道都對啦!

 

而且這蒜油不論煮湯或是炒菜都非常好用喔,強力推薦大家,必買必買啊!(超市大賣場就買的到嚕)

 

 

 

21.jpg

十、加入蒜油後,當然還要加羹湯必備的烏醋嚕!

(羹湯少了烏醋真的就不是羹湯囉)

 

 

 22.jpg
十一、最後在加些白胡椒粉

 

 

 

28.jpg

將將!超簡單又好喝的花枝羹湯就大功告成啦!

 

 

30.jpg

 

 

29.jpg

瞧瞧這料是不是很多,自己煮的就可以加一大堆花枝吃到飽啊,呵呵

 

 

 

32.jpg

每每煮完羹湯我總是可以喝上個2、3碗,實在太好喝啦!  

 

 

步驟真的很簡單,就一鍋到底,不用先炒料在煮(我一開始煮羹湯也是先炒料在煮),但後來發現跟直接水煮味道也差不多嘛~~所以後來我都直接水煮,一樣好喝呢!

 

不過羹湯真的鹽份很高,不能常喝啊,可是我真的好難抗拒羹湯的誘惑唷...

 

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不知道想吃什麼時就會想煮羹湯來慰勞一下自己~~

 

它是很簡單的食物,但真的滋味就是深得我心啊,呵呵

 

希望以上三腳貓的簡易羹湯作法有幫助到大家喔~~

 

 

 

 

創作者介紹

❤ 豆豆媽媽的小窩 ❤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