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呵呵,看到首圖"Berndes鑄鐵鍋"照就知道偽家庭主婦文又來啦! 

 

 話說距離去年家樂福集點換Woll鍋活動也一年多囉,正當今年我還在想說,今年怎麼沒有換鍋活動時....

 

家樂福又推出了集點換鍋的活動啦!

 

而這次換的可是主婦界很夯的鑄鐵鍋啊!讓我看到此活動時著時心癢癢啊,呵呵~~

 

 

 

但是...興奮的心情在去家樂福看過實品後立刻就被澆了冷水,因為...

 

我真的壓根沒想到鑄鐵鍋竟然那麼重啊!

 

所以原本看到廣告就很想要換購的心情,立刻就打消了換購的念頭...

 

不僅是我..豆豆爸更是舉雙手反對我換購這鍋,因為鍋子實在太重,但他可不是怕我拿太重的鍋子喔(啊,也是啦),他怕的是...

 

鍋子太重萬一我一個失手沒拿好,鍋子掉到地上的話..

 

鍋子就壞了?

 

非耶非耶!他才不care鍋子壞咧,他是怕那麼重的鍋子萬一我把它摔到地上會把磁磚給砸壞啦!

 

所以他一看過實品,立刻就勸退我說,太重了啦!不適合妳啦!就是不希望我使用這鍋啊~~~

 

而我呢?說真的這次不用豆豆爸勸退,我自己拿過後也被鍋子重量給嚇到了,心理也猶豫了起來,想想,好像真的對我來說太重了,雖然橘色那咖鑄鐵鍋真的超美的,但還是忍痛跟她說掰掰啦~~~

 

既然已經下定決定不想換購了,那為何又有首圖那兩咖呢?

 

哈~~~哈~~~~哈~~~~~~~~(乾笑中)

 

不就...女人都是善變的嘛!!!!!!!!

 

我一開始真的就打算不換購鑄鐵鍋了,但這次活動還有不沾鍋啊!我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說Berndes的不沾鍋很有名、很好用,加上..不沾鍋的使用壽命真的不長,雖然去年我換了woll的不沾鍋還在用,但總覺得應該在來一個輪替著用比較好..

 

而決定換購Berndes不沾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咖不沾鍋是義大利製的啊!!!著時就好感倍增說,哈

 

所以一開始我集到六點後,立刻就去換購了不沾鍋回家,然後就...一直把不沾鍋擱置一旁啦

 

因為使用不沾鍋前我習慣要養鍋在使用,但前陣子比較忙,就懶得養鍋,不沾鍋養鍋也是可以延遲不沾鍋的壽命,過程也滿簡單的,下面會有說明喔~~

 

就這樣..距離不沾鍋換購後又過了幾星期,中間還是有陸陸續續去家樂福採購(應該說我們都是在家樂福購買民生必需品,所以家樂福集點對我真的不太難啊..)

 

在偷偷說,其實大潤發、愛買、家樂福這幾個比較大的賣場,家樂福的售價真的大部分都比較便宜,所以我們才都去家樂福,金牛女超愛斤斤計較的咩,哪裡便宜就去哪買啦!

 

好啦~~因為陸續都有採購民生必需品,所以很快低,我又集到了9點,在加上我也上網看了大家都說鑄鐵鍋很好用,所以..我...禁不住橘色那咖顏色真好看...就把它換回家啦!

 

回家開箱後發現,哇~~她真的好美啊,所以我又犯了女人愛亂買的病...想把另一咖尺寸比較小的粉綠色也換回家啦!

 

然後,又是持續有在家樂福消費,豆豆爸買了一個人不在家也可以用手機、平板監視狗的監視器,所以很快低又幫助到我集滿了9點,把綠色那咖給帶回家嚕!呵呵

 

當然在我決定要換購鑄鐵鍋前,最要煩惱的不是點數怎麼集,而是...要先說服豆豆爸啊...

 

我就跟豆豆爸說,人家都說鑄鐵鍋超適合燉煮東西的,那有了那鍋,你要煮粥就非常方便啦,豆豆爸一聽也心動了起來,雖然他還是很怕我把鍋子或鍋蓋摔到地上,但他還是讓我換啦!

 

所以接下來就是我換購的三咖鍋子的開箱介紹嚕,廢話不多說(明明前面就說了很多),咱們開始吧~~~

 

 

1.jpg

首先就是鑄鐵鍋開箱囉!

去家樂福兌換時,服務人員就是這樣連同外紙箱一起給我的~~

(不過好像每家家樂福都不同喔,我之後去其他家家樂福換綠色那咖就沒有這外紙箱了)

 

 

2.jpg

打開紙箱後,就看到橘色鑄鐵鍋的盒子嚕~~

 

 

3.jpg

將將,這就是橘色的鑄鐵鍋,換購價1399元

 

 

4.jpg

這是...哈,我拍開箱照時lily跑來湊熱鬧啦!

 

 

順道說一下,我一換回鍋子我就很想趕快開箱,不是迫不及待而是..我想趕快檢查鍋子有沒有問題啊!若有問題要趕快拿回家樂福更換..

 

而開箱時,豆豆爸就在一旁...監視我..

 

為啥說監視呢?因為他超怕我自己開箱時,萬一一個不小心把鍋子或鍋蓋掉到磁磚上,砸壞磁磚啦!所以他堅持我得在他在時開箱才行..

 

 

 

5.jpg

橘色這咖鑄鐵鍋是24公分,4公升容量,算是滿大滿實用的尺寸喔!

 

6.jpg

紙箱後有中文說明,上面有進口商電話、產地啦,都寫的很清楚

 

說到產地,雖然品牌是"德國"寶迪,但這咖鑄鐵鍋是中國製的喔!

 

說真的想也知道一定是中國製的啊,不然怎麼可能這價位嘛...(攤手)

 

再說個題外話,有次我跟豆豆爸去sogo樓下的city's super超市,剛好他們有LC的櫃,我就跟豆豆爸說,這就是很有名的鑄鐵鍋品牌,他就過去看了一下,然後過來跟我說..

 

他上面價錢是不是寫錯啦,要一萬多耶!

 

我就笑他說,啊,他們家的東西在台灣賣就是這個價啊,是你自己不懂啦!

 

不過在美國買的話就不會那麼貴了,台灣的定價真的過高了...

 

所以家樂福換購價才1千多,怎麼可能會是德國製的嘛,而既然定價也不貴,所以換來用用看也ok啊,就算用了後覺得不好用、不合意也比較容易釋懷啦(笑)

 

 

7.jpg

紙盒上還有一些注意事項,如適合什麼爐具使用

 

 

8.jpg

接下來就是打開紙箱,見鍋子廬山真面目啦!

一開箱就可以看到鍋蓋與說明書

 

 

20.jpg

說明書內容,這是使用的注意事項,覺得挺有用的,所以拍下來~~

 

 

 

  21.jpg

這是清洗鍋具的注意事項~

 

 

 

 

 9.jpg

將鍋蓋拿起後,鍋子本尊就現身啦~~

 

 

10.jpg

將鍋子取出後~

 

 

 

11.jpg

脫去塑膠包裝,當啷,24公分的橘色鑄鐵鍋,好~~美~~~啊~~~~

 

 

  13.jpg

鍋身內層有塗上白色琺瑯,清洗就很容易

 

 

15.jpg

鍋蓋、鍋身都是橘紅色,看了心情就好好~~

 

 

 18.jpg

所以忍不住一直幫它拍寫真集啦,呵呵

  

 

16.jpg

我滿喜歡寶迪這款鑄鐵鍋的鍋蓋頭,質感很不錯,大大的很好拿,像LC的鍋子就是鐵的把頭,我覺得寶迪這款比較好看~~

 

  

 

19.jpg

兩側鍋把也很大,很好拿取,所以移動鍋子時提著兩邊把手是滿方便的~~

 

 

 

14_2.jpg

不過我拿到的這咖鍋子內層有小氣泡,豆豆爸說沒關係不影響啦(又不是他在用當然沒關係啦),所以..就沒換留下來了..

 

 

 

 55.jpg

以上就是24公分小橘的開箱喔~~我真的好愛這咖的顏色唷!

 

 

看完24公分小橘後,接下來就是20公分的小綠啦~~

 

不過小綠這咖的兌換實在有點一波三折啊...

 

話說,當我再度集到9點後,我就想說,我要在換綠色的小鍋,因為小鍋感覺應該滿常會用到外,那顏色我也覺得好口愛唷!

 

家樂福這次推出的24公分橘色我覺得是很漂亮的顏色,而綠色呢,就是很可愛的顏色~~

 

兩個顏色我都喜歡,所以...我都想要啦!

 

 

22.jpg

來開箱吧~~

 一樣也是有外紙箱的包裝 

  

 

 23.jpg

打開紙箱後,本尊就出現啦!

 

 

  26.jpg

綠色的鑄鐵鍋~換購價1199元

 

 

 

24.jpg

 

紙箱背後的中文說明

 

 

 

27.jpg

這咖是20公分,容量是2.4公升

 

 

 

25.jpg
哈!lily又來湊熱鬧啦!

(我換的三個鍋子都是不同時間拍的開箱文喔,但三次lily都跑來湊熱鬧說

 

 

 

28.jpg

打開紙箱後,一樣就會看到說明書與鍋蓋

 

 

   29.jpg

拿開鍋蓋,鍋身就出現嚕!

 

 

31.jpg

將將!它就是小綠本尊啦!

 

 

32.jpg

這顏色真的也是會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啊

 

 

36.jpg

鍋身內層一樣有白色琺瑯

 

 

 30.jpg

但!突然間,我看到鍋身邊緣的鐵缺了一小角啊...

 

原本我是想說,算了,應該沒關係吧...但越想越在意,所以還是決定拿去換..

 

 

35.jpg

在換鍋前,在來拍一下它的寫真集好啦!

 

 

39.jpg

20公分的尺寸真的很可愛呢

 

 

40.jpg

小小的,煮飯煮粥也都很方便呢

 

 

 

拍好照後,我就把鍋子收起來,當天就請豆豆爸拿去家樂福換,結果豆豆爸又換了一個回來,但開箱檢查後發現還是有瑕疵,所以決定隔天跟他一起在去一趟家樂福~

 

但我們換的那家家樂福綠色鍋都被換光了,所以小姐建議我們先退掉,等進新貨時再來換~

 

這樣也好,且剛好我過幾天會去另一家家樂福,那家比較大,我想應該會有比較多存貨吧~~

 

過了幾天我們去了比較大的那家,但那家就是直接將外紙箱拆除,所以消費者可以當場直接檢查鍋子,這樣真的比較方便呢~~

 

但是!!!我當下檢查了,可是在櫃檯真的沒法仔細看清楚,回家再次檢查,發現把手有掉漆,於是又得在去一趟更換,真不禁心理想吶喊,我的天啊,換個鍋子怎麼那麼麻煩啊..

 

就這樣,隔了一星期我們又跑了一趟,這次我真的檢查的超仔細,在也不想跑一趟更換了!

 

於是...終於給我換到一個沒啥問題的小綠啦!

 

 

  42.jpg

這就是換了第四次的小綠,各方面都粉好~~

 

 

43.jpg

鍋緣的鐵也很完好,沒有缺角

 

 

44.jpg

非常滿意啊~~

 

 

 

48.jpg

所以心情大好之下,又幫她們倆拍了好多寫真集啦,呵呵 

 

 

  51.jpg

小綠這咖真的是很療癒的顏色呢

 

 

52.jpg

粉粉嫩嫩的,好適合春天唷~~

 

 

 

 50.jpg

小橘則是很艷麗,而且它的橘色是有漸層的唷!

蓋子是橘紅,鍋身是紅,接近鍋底又帶橘,真的很美~~

 

 

 

54.jpg

鍋蓋內側,有公分跟容量

 

 

53.jpg

鍋身與內層 

 

 

 49.jpg

最後再次送上它們的合照,真的看到美美的鍋子心情就好好啊

 

 

 

鑄鐵鍋開箱完後,最後就是...不沾鍋啦~~

 

這咖不沾鍋是我最先換的,原先還有點覺得好像用不太到,但那天我開鍋養鍋後一用,覺得還不錯用的呢! 

 

 

不沾鍋開箱1.jpg

不沾鍋沒有紙箱包裝,換購後就是用泡綿袋裝著

 

 

不沾鍋開箱2.jpg

這就是換購的不沾鍋啦~~換購價699,真的不貴啊~~

 

 

 

不沾鍋開箱3.jpg

這咖是28公分的喔,所以也算是滿大尺寸的呢

 

 

不沾鍋開箱4.jpg

紙板上一樣有中文說明、產地則是清楚寫道,是義大利製的唷!

 

 

當初一開始我說要換不沾鍋時,豆豆爸就說去年不是換了woll的不沾鍋,還可以用啊!

 

我就回他說,這可是義大利製的耶,其他換購的鍋具都是中國製的,這咖是義大利的,品質應該會不錯,他就..隨我啦,哈!

 

 

 

不沾鍋開箱6.jpg

拆下紙板後就可以看到說明書是黏在紙板上

 

 

不沾鍋開箱7.jpg

不沾鍋本尊就出現嚕!

 

 

不沾鍋開箱8.jpg

然後lily也出現啦!

 

 

不沾鍋開箱5.jpg

把手質感很好呢,有寶迪的mark

 

 

不沾鍋開箱9.jpg

這款不沾鍋算是鍋緣比較淺的,所以炒菜可能要注意不要把菜炒出來(還是只有我會

 

 

 

不沾鍋開箱10.jpg

我一邊拍鍋子,lily就坐在我旁邊陪我,真有趣呢

 

 

 

不沾鍋開箱11.jpg

不沾鍋底部

 

 

不沾鍋開箱12.jpg

有印上品牌名稱與鍋身編號喔

 

 

 

不沾鍋開箱13.jpg

把手背後則是印有產地!

 

 

 

不沾鍋開箱14.jpg

鍋身是有塗料,不是不鏽鋼鍋身,這樣清洗上是比較方便呢

 

 

 

不沾鍋開箱15.jpg

28公分的不沾鍋~我想以後我應該會常使用到它啊!

 

 

而說到使用,我習慣用不沾鍋前會開鍋養鍋一下,一般不沾鍋清洗後其實就可以使用了,但我有在網路上查到阿基師的不沾鍋養鍋影片,看了後覺得挺簡單的,所以新買的不沾鍋我也就會學他的方式養鍋一下

 

過程真的很容易,原本我也沒想拍照,但剛好我再養鍋時,ipad就在旁邊,因為我記不住阿基師教的養鍋步驟啦,得邊看阿基師示範邊做,所以既然ipad在旁就順便把過程拍了下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或是直接上youtube搜尋阿基師的養鍋影片~~

 

不沾鍋養鍋步驟如下:

 

 

不沾鍋養鍋8.jpg

一、首先先把新的鍋子洗乾淨

 

 

 不沾鍋養鍋1.jpg

二、在鍋中加入"熱水",接著開火將剛加入的熱水煮滾

 

 

不沾鍋養鍋2.jpg

三、水煮滾幾分鐘後,加入白醋(我家白醋沒了所以就用豆豆爸的高粱醋來加

 

 

 

不沾鍋養鍋3.jpg

四、白醋大約加20cc左右(啊,我都嘛隨意加些)

 

 

 

 不沾鍋養鍋4.jpg

五、加入白醋後,就可以熄火了,接著蓋上鍋蓋,靜置幾分鐘

 

 

 

不沾鍋養鍋5.jpg

我是熄火後靜置約5分鐘

 

(寶迪這款不沾鍋沒有附鍋蓋喔,所以我就用woll28公分不沾鍋的鍋蓋來蓋,嘟嘟好啊)

 

 

 不沾鍋.jpg

靜置時沒事就拍起把手來,很好握呢!

 

 

 

 不沾鍋養鍋6.jpg

六、接著把水倒掉(不用洗喔,倒掉水就好)

 

 

不沾鍋養鍋6-1.jpg

七、在鍋中加入一些些"冷水"

 

 

  不沾鍋養鍋7.jpg

八、用海綿和著水去擦拭鍋內

(我是用木漿棉去擦拭)

 

 

不沾鍋養鍋8.jpg

九、接著再把水倒掉(一樣不用洗喔,倒掉水就好)

 

 

 

不沾鍋養鍋9.jpg

十、用廚房紙巾將剛剛殘留的水擦拭掉

 

(題外話,五月花出的kitty廚房紙巾滿好用的呢,又可愛啊) 

 

 

不沾鍋養鍋10.jpg

十一、鍋子擦乾後

 

 

 

不沾鍋養鍋11.jpg

十二、滴上幾滴乾淨的油(什麼油都可以喔)

 

我一手拿油,一手拿很重的ipad拍照,竟然可以拍到倒油的瞬間,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啊,哈

 

 

 

不沾鍋養鍋12.jpg

十三、接著再用紙巾將油均勻的擦拭鍋面,讓鍋面都有被油擦拭到即可

 

 

 

不沾鍋養鍋13.jpg

十四、不沾鍋的養鍋就完成囉!

 

 

阿基師是說,不沾鍋大約使用一個半月左右最好就要這樣養鍋一下,可以增加不沾鍋的壽命

 

但我是沒有那麼勤勞啦,我只有在新鍋要使用前才會做上述的步驟,之後就使用後清洗乾淨而已,沒有特別保養~~

 

若是妳很寶貝妳的不沾鍋,也可以用此養鍋法,讓鍋子使用壽命更長久喔~~

  

 

 

煮湯

既然都來到廚房了,就在加映我第一次使用小橘煮湯吧~~

 

 

說真的當初對於要不要換鑄鐵鍋另一個讓我猶豫的點是..

 

我也不是會做很厲害菜的人,應該不需要這種比較適合燉煮類食物的鑄鐵鍋吧?

 

但基於鑄鐵鍋保溫性很好,而我又很愛喝湯,所以還是覺得可以換來用用看~~

 

而第一次使用鑄鐵鍋,當然就是煮我最愛喝的...羹湯啦! 

 

 

花枝羹1

我真的超愛喝羹湯類的,煮起來真的很簡單,不用事先炒什麼料,我都直接加水然後加料煮,煮出來真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喝(都自己說咧

 

 

花枝羹2_1

這天我煮的是花枝羹喔,好好吃唷!

豆豆爸看了也跟我搶著喝呢~~

 

 

因為使用過了,所以就可以來說一下使用心得~~

 

說真的,鑄鐵鍋最讓我讚嘆的就是它的保溫效果了,超級好!

 

平常我煮湯都用不鏽鋼鍋,煮完熄火可能沒一會湯就涼了,但用鑄鐵鍋真的蓋上鍋蓋後,一個多小時過去還是一樣熱呼呼的呢~~難怪很多人除了買鑄鐵鍋,還會買鑄鐵盤,這樣菜煮好用鑄鐵盤裝,真的不會那麼快涼~~

 

鑄鐵鍋是真的很適合煮湯,或是燉煮類的食物,受熱均勻,且保溫效果佳,若是燉煮食物也不怕蓋上鍋蓋和撲出來,真的滿方便的~~

 

但,有缺點嗎?

 

對我來說,有耶!

 

最大的缺點就是...真的好重啊!!!!!

 

我是不怕鍋子和鍋蓋太重會摔到地上啦(豆豆爸多慮了),但我真的很怕,鍋子太重拿久會傷手腕啊...

 

有人說鑄鐵鍋雖然重,但使用時也不會一直拿,所以重倒也還好~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但,實際使用後我發現,煮的時候當然不會需要移動鍋子,但清洗時絕對需要啊!洗完後還要將鍋子擦乾,光是擦乾這動作就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呢!

 

所以長時間使用,光是清洗鍋身、鍋蓋,手這樣拿真的 很 費 力 啊!

 

大家不要小看手長時間拿重物不會怎樣,我很多年前就是因為長時間用不鏽鋼鍋煮東西,有天手腕旁竟然長了一個圓圓像水泡的東西,鼓起來圓圓的,後來才知道那是『腱鞘囊腫』~

 

會產生腱鞘囊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手腕過勞,所以我就直覺想到,應該是我長時間拿重鍋造成的,後來我就去針灸,針灸好厲害,我才針了2、3次就好了,」它自己就消失了,也算運氣好啦!

 

所以後來我在拿很重的鍋子時都會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單用手腕的力量,這樣對手腕的負擔真的很大~~

 

而鑄鐵鍋真的很重,隨便一個鍋子就好幾公斤,不論是瘦不瘦弱的人拿都會滿有負擔的吧...

 

所以太重這點對我真的是很大的缺點啊...

 

除了太重外,另一個缺點就是....

 

 鍋緣生鏽

鑄鐵鍋會生鏽啊!

 

圖中圈起來的部分就是我的小橘鍋蓋在使用一次後,它就...生鏽啦!

 

拍照時我已經用菜瓜布刷掉好多了,但還是有些鏽殘留..

 

我知道鑄鐵鍋是會生鏽的,但我沒想到會那麼快耶,因為我才用完一天,它就生鏽了,我想是我那天煮湯時,有湯不小心濺到鍋緣,而我又一直用鍋蓋蓋著,鍋蓋邊緣一直受到水氣的關係,所以它就..生鏽了...

 

所以鑄鐵鍋的照顧其實也是要注意的,不像不鏽鋼鍋,洗完後就不用管它了,真的方便很多啊!

 

當然鑄鐵鍋是有它的優點,所以才會在市場上那麼受歡迎,我也是滿喜歡它煮湯快速又保溫、或是很利於燉煮食材,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它時在用即可,不需要什麼菜都用鑄鐵鍋來烹調~

 

所謂殺雞焉用牛刀,即,若祇是殺雞,不需要用到殺牛的刀子,同理,若是煮個泡麵或是炒個青菜,用一般不鏽鋼鍋或是不沾鍋就很方便了,鑄鐵鍋就留給燉煮食材使用,這樣也更能顯現出它的長才啊!

 

最主要還是它清洗時太費力了,各位婆婆媽媽、小姐、先生,請好好愛惜、保養自己的手腕,鑄鐵鍋對手的負擔真的不容小覷呢

 

我還是滿喜歡鑄鐵鍋的,以後若是要燉煮食物二話不說我一定會使用它,我相信它絕對是好工具!而平常煮一般簡單食物時候我想我還是會用方便好清潔的不鏽鋼或是不沾鍋啦,呵呵

 

 

 

寶迪20公分鑄鐵鍋.jpg

最後再送上這兩咖的美美的模樣~~

 

20公分的綠色鑄鐵鍋

 

 

 

 寶迪24公分鑄鐵鍋.jpg

24公分橘色漸層鑄鐵鍋

 

 

 

46.jpg

 兩咖合照,真的是好美的啊~~~~

 

 

以上開箱文也到此告一段落囉~~

 

我還有些點數(真的太愛去家樂福了),有點想再換一咖橘色鍋,送給我媽啊,雖然它頗重,但媽媽都愛燉煮食物,我想鑄鐵鍋應該很適合她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