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80116_djok_ben_402

2016澳網,1/18~1/31順利結束了~~

 

 今年澳網的結局,說出乎人意料倒也還好,男單還是由球王Djokovic奪下,並追平史上最多的六座澳網金盃~

 

不過女單的結果倒是有些讓人意想不到!不過卻也同時帶給球迷一場令人感動的精采決賽!

 

且相信這場女單決賽的過程與結果會帶給大家很多鼓舞,也是我當初會愛上網球這個運動的原因...

 

女單冠軍Kerber用她的行動告訴了世人:"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有希望"!

 

 

今年澳網從開打以來,大多賽果都在意料之中,也就是該晉級的都有晉級,當然也是有些讓人意外的賽果,以及黑馬的竄出!

 

先來說今年女單賽事吧~~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屬..

 

   

     

12376344_10153933712527053_3418848235188117401_n.jpg

來自中國的張帥,在第一輪中就打敗了第二種子Halep!

 

 

且張帥打贏Halep後還一路打進八強,輸給另一位今年澳網另一匹黑馬..

 

 

351b216be43bb3048e0f6a706700fffc

來自英國的Konta~~

 

konta就是打敗了張帥一路殺進了四強,真的很不容易啊!

 

女單好像比較容易爆冷或是有新秀出頭,很多女單大種子在大賽中常常第一週就被淘汰出局,穩定性相較於男單來說比較沒那麼佳..

 

但這些突然打的很好的黑馬卻又不夠持續,往往這個大賽中看到她表現的很好,一路過關斬將,但下個大賽卻沒有好的表現...

 

而職業網球卻是一項需要一直保持好的成績才能在頂尖的運動,希望更多優秀的女子選手不是曇花一現,而是能夠有更好的持續力,繼續維持著好的表現啊~~

 

 

 

12647496_10153937033412053_562040965708178060_n.jpg

而另一場八強賽就是由2屆澳網冠軍Azarenka,對上今年的新科冠軍來自德國的kerber~

 

 

這場比賽安排在台灣時間早上八點開打,我記得那麼深刻就是...我有爬起來看比賽啦!

 

賽前我想大家應該比較會認為Azarenka會勝出,因為在澳網之前的布里斯本賽事,Azarenka就是打敗了kerber拿下了冠軍!

 

今年Azarenka晉級之路也是一路以來都滿強勢的,奪冠機率著時也挺被看好的~

 

但沒想到,比賽這天我一起床一看比數,kerber就先拿下第一盤領先了Azarenka...

 

但第二盤Azarenka當然急起之追,一路將比賽打到了5:2的領先,看似就要拿下第二盤,勝負或許還難料時...

 

keber開始發揮她驚人的救球能力與不放棄之毅力,反倒連破了Azarenka兩個發球局,將比分追平,接著又再度破了Azarenka的發球局,反倒以7:5拿下第二盤,也取得了四強的門票!

 

這場比賽真的看的我有點傻眼,keber真的打的不錯,但Azarenka最後竟然失誤連連,該保的分數沒保住,又一直失分,而keber又很穩定,既使落後也不放棄每一分,最後逆轉第二盤而取得勝利,只能說keber贏的真的沒話說啊!

 

當初會看這場比賽純粹是我滿喜歡Azarenka的,結果卻見證了keber今年澳網穩定又驚人的實力啊~~

 

 

 

1915390_10153937244997053_9115057847375330742_n.jpg

女單四強出爐

小威vs Radwanska

Konta vs kerber

 

 

12645059_10153939091732053_5640628430603447481_n.jpg

小威vs Radwanska這場對決滿讓人期待的...

 

 

結果沒想到卻是那麼一面倒的賽事...

 

第一盤小威就送了個貝果給Radwanska,第二盤開始Radwanska有開始打的比較好,但最後還是不敵小威,小威就以6:0、6:4再度取得決賽門票!

 

賽後我看小威訪問時,整個人看起來心情大好,可能小威也覺得這場四強發揮的很好,打的不錯,很順利的就晉級了冠軍賽~~

 

而另一場四強我沒看到,反正Azarenka輸了,kerber跟konta誰贏我也不太關心了

 

但偷偷說我有希望kerber贏啦!因為我想這樣冠軍賽會比較好看些!而最終當然還是實力比較穩定的kerber勝出,取得了決賽門票,也結束了今年來自英國灰姑娘kotna的澳網之旅~~

 

 

12654483_10153943865217053_7640048898606867205_n.jpg

冠軍賽就是由小威 vs kerber

說真的看陣容就知道會是場精采的決賽啊! 

 

 

女單決賽這天是週六的下午4:30開打,但....我剛好外出沒法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啦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超可惜的,因為我看fox體育台的粉絲團,大家都說這場決賽真的太感動了,看的我好後悔沒乖乖在家收看啊...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一點點賽事,因為當天晚上剛好starbucks有買一送一,所以就跑去starbucks喝咖啡,順便用ipad看比賽~

 

只可惜starbucks的網路無法直接看澳網官網的直播,所以只能用其他的線上頻道看來觀賽,但...直播真的是超lag,每每要打出關鍵分時,網頁就暫停了(我暈)

 

所以比賽看是看到了,但重要時刻通通都沒看到啦,嗚嗚

 

不過在我用超慢又不斷斷斷續續的網路觀看的過程中,我真的也可以感受到,這場kerber打的真的很好啊~~

 

尤其kerber救球真的救的太好了,很多看似小威打出的致勝球都可以被kerber救到,並化解劣勢最後反倒得下那一分!

 

小威被kerber這樣不放棄的纏功如此追擊,最後不敵也是可以想見的..

 

我覺得這場比賽kerber勝是勝在她的信心~~

 

我其實看過滿多場kerber的比賽,像WTA的賽事等等,kerber對我並不是一個很陌生的選手,且她的表現其實也算穩定,就是雖沒有到達到最好,但一直也都維持的不錯的排名,大多都是前十名內,巡迴賽可能沒有拿下很多冠軍,但幾乎都可以打到前四或前八或是決賽~~

 

但是我看kerber比賽時我有時也會覺得有點困惑?因為kerber她其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選手,有時候既使她處於落後,但她並不會就此放棄比賽,還是會想努力追趕,但為何她卻沒有讓人很記憶深刻的表現呢?

 

很大一個原因我覺得是,常常在關鍵時kerber容易信心不足就...崩盤了...

 

不然以kerber這種有力道的球技,成績應該會更好才是

 

但是!今年澳網,我在看她跟Azarenka比的那場就感覺到,kerber有些不同了,不論是落後還是關鍵時她還是很有自信,並沒有對自己產生懷疑,所以真的就是穩打穩扎的一路走到最後,並拿下勝利!

 

 

 

f_300116_wmspre_bs_28.jpg

瞧kerber在決賽中專注且有自信的神情,真的是幫助她拿下勝利的很大因素!

 

 

 

 

f_300116_wmspre_bs_39.jpg

反觀小威..

被kerber的滴水不漏的救球與回防打的難以施展,自己也是苦於難突破kerber防線的困境中啊....

 

 

  

 

f_300116_wmspre_bs_44.jpg

當賽末點出現,小威回球出界!比賽結束!

kerber開心的拋出球拍倒地~~

 

f_kerber_300116_20.jpg

興奮的躺在球場上,迎接這刻終於屬於她的勝利~~

 

12644936_1102962459727884_146638216971468043_n.jpg

但接下來這幕真的也是很讓人感動..

小威特地跨過球網走到kerber這邊球場,並開心的擁抱她,十足展現了這位21座大滿貫冠軍的運動家精神啊!

 

 

12654175_10153944084312053_5283988058868387826_n.jpg

kerber眼泛淚光的抱著小威,接受小威的祝賀~

 

 

12654591_10153944084222053_4406736473812495228_n.jpg

無法抑制的淚水,相信其中盡是感動、喜悅與自己長久努力終於獲得回報的淚水吧~~

 

 

 

 f_300116_wmspre_bs_45.jpg

等待頒獎中時,小威還是很有風度的跟kerber談笑風生的聊天

 

 

 f_300116_wmspre_bs_43.jpg

並且致詞時,小威也是很誠心的恭喜kerber,稱讚她打的很好,冠軍贏得實至名歸~

 

 

12645247_10153944083657053_4050136615014259241_n.jpg

真的是恭喜kerber了,在網壇奮戰多年終於舉起她第一個大滿貫金盃!

 

 

 

11138130_1671198669805820_637436936220691710_n.jpg

2016年澳網女單的冠亞軍~

 

 

 

f_wmspre_300116_70.jpg

小威真的是很有風度,最後跟kerber擁抱後將這個屬於kerber的舞台讓給她~~

 

 

小威真的是可惜了,決賽表現的不夠出色,加上kerber的毅力與努力不懈把小威打的一籌莫展,讓小威失去了追平葛拉芙22座大滿貫金盃記錄的機會..

 

賽前kerber也提到,葛拉芙是她的偶像,她不希望葛拉芙的紀錄被小威打破,所以這場決賽她會很努力的奮戰,守住她偶像的紀錄!

 

之前大家也都說德國女單網球一直呈現後繼無人的狀態,葛拉芙退休後在也沒有出色的女單選手出現,但現在kerber替德國女單奪下久違的大滿貫冠軍相信對德國女單來說絕對是很振奮的!

 

且相信對其他女單選手來說也是一股動力,至少大家知道,只要努力、只要不放棄、絕對有機會能有機會奪下大滿貫冠軍,既使前方有小威這座高牆在!

 

 

f_300116_wmspre_bs_42.jpg

再次恭喜kerber舉起冠軍金盃!

 

 

f_kerber_300116_23.jpg

最後,這是屬於勝者的時刻!

只有冠軍才能高捧金盃與球童一同在球場拍下這合照一幕!

 

 

 

6999c769712c04058f0f6a7067001a4d.jpg

 

誠心的恭喜kerber,但也希望下個大滿貫舉起冠軍金盃的是小威啊!!!

 

 

 

說完了女單,來說男單囉~~

 

男單的表現大致上都滿穩定的,該晉級到第二週的都有晉級,除了他... 

 

 

 

 f_nadal_190116_89.jpg

nadal今年澳網之旅很不順遂,第一輪就被同胞好手Verdasco給淘汰出局啦!

 

說真的nadal的籤運真的很不好啊,第一輪就對上不好對付的對手Verdasco...

 

Verdasco的排名或許不是說前二十,但論實力他的確也是不容忽視的好手啊!

 

且兩位都是來自西班牙,對彼此的球路也很熟悉,所以這場對決對觀眾來說絕對是有福的,勢必會是場精采的比賽,但對nadal的球迷來說則是場讓人膽顫心驚的對決啊!

 

最終比賽打了五盤,Verdasco技高一籌,贏得這次的勝利!

 

 

f_190116_verdasco_bs_90.jpg

贏球後Verdasco露出開心的神情! 

 

 

 12540802_10153919609837053_5913854443339213665_n.jpg

圖片中是2009年nadal跟Verdasco在澳網的四強的五盤對戰結束後所拍的~

當時就是nadal打敗了Verdasco,可是過了7年,卻是Verdasco同樣以五盤打敗了nadal...

 

 

所以澳網男單第一週最大的冷門應該就屬這場賽事了..

 

到了第二週比賽當然越來越白熱化,也越來越刺激,大種子幾乎都有順利晉級,尋求衛冕的Djokovic一路打來也頗為順利,直到第四輪時遇到了.. 

 

 

 

  12508971_1676510999157014_8542616979028717749_n.jpg

來自法國的西蒙~~

這場比賽是在澳網的週日開打,沒想到竟然把Djokovic打的嚇出一身冷汗啊...

 

 

 

f_240116_djokovic_bs_38.jpg

西蒙在這場比賽發揮的很不錯,打的很黏,把Djokovic逼的頻頻出現失誤..

 

 

f_240116_djokovic_tk_10.jpg

瞧Djokovic救球時出現的慌張神情,就知道這天西蒙的球帶給Djokovic多大的困擾了...

 

 

比賽第一盤Djokovic雖然率先拿下,但第二盤搶七中卻失誤頻頻讓西蒙拿下,到了第三盤Djokovic又奪回優勢,以2:1領先

 

沒想到到了第四盤,西蒙仍是打的十分積極,反倒以6:4拿下,將比賽逼近五盤決賽盤~

 

看到此真的是很緊張啊!因為看過西蒙比賽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西蒙是滿有實力的,速度快,回球也回的不錯,是很有威脅的一名選手...

 

只可惜往往到了關鍵時刻卻不夠穩定,所以常常與勝利失之交臂..

 

這場比賽其實也有點這樣的意味,到了第五盤,明顯Djokovic穩定性略勝西蒙些,率先破了西蒙的發球局,並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最終以6:3拿下第五盤贏得比賽!

 

 

12622300_1676935209114593_4706083427658437324_o.jpg

賽後雙方選手握手,可以看得出來Djokovic與西蒙其實交情不錯喔!

 

 

12615135_1676935525781228_1507291568419185989_o.jpg

連西蒙離場時經過Djokovic身邊,還拍拍Djokovic的肩,恭喜他~

 

這場與西蒙的對決,Djokovic超誇張總共出現了100個非受迫性失誤啊!

 

最後還能贏球,只能說..真的是運氣好啊(看的我都快嚇死啦)

 

特別提到這場比賽,我個人覺得這場比賽對於後來Djokovic能順利奪冠有著很大的關係!

 

之後八強四強賽後,Djokovic接受訪問時也提及這場比賽,我相信跟西蒙的這場真的是很關鍵的一役~~

 

西蒙在這場比賽中的頑強對抗讓Djokovic知道,每位選手都做了很多的準備來應戰,自己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鬆懈備戰,也讓Djokovic接下來面對其他選手心態上會來的更謹慎,不能有可以輕鬆過關的心態!

 

西蒙著時給他上了一場震撼教育啊!我相信他心裡應該是有偷偷在感謝西蒙的(笑)

 

而除了西蒙,還有一位這次澳網值得介紹的選手,就是..

 

 

f_mraonic_290116_279

來自加拿大的重炮手Raonic~~

 

Raonic今年球季開賽以來就先贏得了布里斯本的冠軍,打敗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去年的冠軍費德勒!

 

可見Raonic目前狀態之好,而澳網晉級過程也是一路打的很好,先在第四輪時打敗的瓦林卡耶!

 

接著又在八強打敗了法國好手Monfils,最終打進了四強,真的是來勢洶洶不容小覷的後起之秀呢~

 

我看到Raonic打敗了瓦林卡後我就知道今年Raonic是很危險的一號人物啊!

 

果不期然最終打進四強,在四強中遇上了Murray~~

 

 

 

12644907_10153937678592053_8742900694973665876_n.jpg

這就是最後的四強名單,將由:

費德勒 vs Djokovic

Raonic vs Murray

 

 

 

12642696_1670317753227245_6199201646269651573_n.jpg

第一場四強賽率先是這場類冠軍賽的對決!

"費德勒 vs Djokovic"

 

 

說真的當我知道四強要由費德勒對上Djokovic時,我真的替Djokovic捏了好大好大好大...一把冷汗啊!

 

或是說我真的超緊張超緊張超緊張的啊!!!

 

為啥緊張呢?還不就是...費德勒今年澳網之路一路打來真的表現十分強勢,狀態之好呢!

 

超怕費德勒這樣的好狀態,Djokovic遇上費德勒難過這一關啊...

 

比賽前一天我真的超緊張的,超怕隔天看比賽時會緊張到胃痛說..(總之就是我真的超替Djokovic擔心的啦)

 

結果...比賽開打後卻讓我的緊張情緒完全一掃而空啊!

 

第一、二盤,費德勒真的表現不佳,我倒不覺得是Djokovic打的多好,而是覺得費德勒失誤比之前前幾場比賽都多,還有一個最致命的原因,就是費德勒的一發發不出來,一發對費德勒的在場上的攻勢是非常重要的,但一發發不出來,就是給對手攻擊的機會了..

 

而Djokovic有把握住這機會,頻頻進攻,加上這天球運真的比較好,可以說怎麼打怎麼有啦,所以第一第二盤Djokovic就是以6:1、6:2輕鬆拿下...

 

看到此,其實我並沒有絕對穩贏了的感覺,只是有比較沒那麼緊張了,畢竟若是要逆轉勢必就得打五盤,而打五盤的話,說實話Djokovic會比較佔優勢些..

 

話說如此,到了第三盤看到費德勒漸漸發揮出應有的水準,頻頻打出好球,看的我當然還是會很替Djokovic擔心啊~~尤其Djokovic又是後發球方,壓力多少會比較大,最後費德勒破了Djokovic的發球局,以6:3拿下第三盤,扳回一城~~

 

到了第四盤後,Djokovic又是發揮的比較穩定,打來也比較得心應手,又是率先破發取得優勢,最終就靠此優勢讓自己更有信心,以6:3贏得第四盤,也取得了第六度澳網決賽的門票!

 

 

        12640342_1678376292303818_3877999092031486914_o.jpg

賽後雙方握手!

 

 

12525349_1678375538970560_2413957561700289595_o.jpg

費德勒真的是很有風度,所以才贏得那麼多球迷的心啊~~

 

 

f_280116_feddjok_bs_32

Djokovic也知道這場勝利的意義!

畢竟去年溫布頓、美網的決賽都是他跟費德勒較量,他絕對知道要打敗費德勒有多不易啊!

 

 

當然費德勒輸球,喜愛他的球迷一定會很難過啊,我看fox體育台的粉絲團留言大家都是一片哀號啊..

 

以費德勒的年紀,他的表現真的是非常厲害了,目前當今唯一能給Djokovic帶來那麼大的威脅的也只能他了..更可見他的厲害!

 

不過很多球迷都會說費德勒是輸在年紀大了、體力上,這點我覺得或許有些影響但絕對不是主因

 

因為費德勒其實體力還是很好,他跑的還是很快,球場上的移動速度有看過比賽的人應該都知道勝過太多比他年輕很多很多的選手了~~

 

且為何每次他輸球時都歸咎是年紀關係,明明費德勒就贏了超多人啊!像八強時費德勒把Berdych打的頻頻搖頭,似乎就像在說,我真的拿他(費德勒)沒辦法啊...

 

贏球時就沒有體力問題,輸球時就歸給體力問題?這對贏他的選手似乎不太公平,為何不是對手技高一籌才取得勝利呢?

 

去年八月的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就是費德勒跟Djokovic的對決,費德勒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直落二就打敗了Djokovic贏得冠軍,去年11月的倫敦年終錦標賽,預賽也是費德勒打敗了Djokovic..

 

舉這些例子的用意是,費德勒絕對有能力打敗Djokovic的!無關年紀,他的實力絕對可以的!不然我也不會在知道Djokovic四強要對上費德勒時會那麼緊張了..

 

今天四強戰Djokovic贏球,一來他的打的比費德勒好,二來費德勒沒有發揮去前幾賽比賽的水準,打不出手感,最終勝負就是由比較穩定那方取得~~

 

說這麼多只是想表達,不要每次費德勒輸球就是體力問題,他可以稱霸網壇那麼久絕對有他的優勢跟武器在的!若是輸球也請中肯的評論,或許是對方打的更佳才能勝出!

 

不論我是誰的球迷,至少我可以就比賽論比賽,今天若是Djokovic打的不好,我也會直說,如同我超希望小威能奪下冠軍,但kerber就是打的比較好,我也會承認並恭喜kerber以她的實力贏得冠軍,而不是一直幫小威說話是小威老了年紀大了,所以才輸球,事實不是啊,事實就是kerber在這場比賽中就是打的比較好!接受現實也是球迷運動家精神的一種啊~~

 

 

 

12657159_10153939707137053_7886750988468255379_o.jpg

另一場四強賽就是前面提到的,由今年澳網表現很好的Raonic對上去年亞軍Murray~~

 

 這場對決很可惜我也沒看,但看比分就知道是場不分軒輊的對決~~

 

其實開打前我就有小小替Murray擔心啦,因為Roanic打敗了瓦林卡,表示他狀態一定很好,且Roanic是發球好手,之前也有在溫布頓打進過四強,底線功力也不差,尤其最近他換了新教練後,除了原本就很厲害的發球外,底線有變得更穩定之感

 

瞧他在布里斯本打敗費德勒就知道他各方面跟之前相比絕對有很大的進步!

 

果不其然這場四強賽把Murray打的頻頻怒吼啊!

 

 

 top0008b_160129222007.jpg

好不容易贏得一分,Murray替自己怒吼打氣~~

 

第一盤就是Roanic以6:4率先拿下,第二盤換Murray反撲以7:5拿下,到了第三盤搶七又是Roanic以7:6拿下,第四盤Murray退無可退了努力反擊以6:4搶下,一樣比賽來到了五盤決勝..

 

但到了第五盤Roanic受傷了,這對Murray來說當然是大利多,因為Roanic一受傷,發球就無法好好發揮,連被Murray破了兩個發球局..

 

第五盤Murray就是以6:2拿下,也再度取得決賽的門票!

 

 

    12645211_10153941953827053_533164197300677349_n.jpg

瞧在休息時Raonic落寞的神情就說明了一切啊...

 

 

大家心理都覺得若是Roanic沒有受傷,結果誰贏誰輸還很難預料,可是比賽就是這樣,運動員的狀態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只能替Roanic可惜..

 

但是也藉由澳網讓大家看到了Roanic這位後起之秀的競爭力,將來絕對有問鼎大滿貫冠軍的實力啊~~

 

   

12592649_10153946062467053_9217868819605019403_n.jpg

所以最終決賽,又是上演去年相同戲碼,由Djokovic vs Murray

這也是第六座澳網冠軍金盃或是第五座澳網亞軍獎盤之戰啊~~

 

 

這場決賽當然一定要看的啊!決賽是週日下午四點半開打,這次我就有準時乖乖守在電視機前觀賽~~

 

比賽一開打Djokovic就有些危機,差點被murray破發,但度過這個危機後,反倒開始越打越好連續破了murray兩個發球局,第一盤就以6:1輕鬆拿下~~

 

但看到此並不會絕對可以穩贏了,因為常看比賽的人就知道,murray是一個不會輕言放棄的選手,且超會後來居上的!

 

所以第一盤Djokovic贏得算輕鬆,可是接下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啊...

 

果真,第二盤murray就恢復狀態,雙方打的你來我往,互保發球局,有時發球局一打就七八分鐘,但還是能順利保發,雙方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直到比分來到了5:5,輪到murray的發球局,一開局murray也是很快的就來到了40:0的領先,但...沒想到卻被Djokovic追到deuce,還追出破發點,最後還破了murray發球局,將優勢整個轉到自己身上...

 

就是那個關鍵的Murray發球局被破,第二盤Djokovic就以7:5拿下,在盤數上取得了2:0的領先~~

 

 

f_murray_310116_06.jpg

在比賽中其實Murray也是很努力的進攻、防守,但就是突破不了Djokovic啊..

 

 

到了第三盤murray當然不可能會輕言放棄,Djokovic當然是想趁勝追擊拿下第三盤取得勝利,所以第三盤雙方仍是打的很膠著,雖然Djokovic先破發,但隨即又被murray給破回,彼此分數真的追的很緊,最終來到了搶七決勝~~

 

一進入搶七,Djokovic真的明顯就比murray穩定,murray壓力當然很大,因為搶七輸了,比賽也就輸了..

 

或許是因為壓力太大的關係,murray竟然連續發出兩個雙誤失掉兩分,這在搶七中真的是大傷啊...很快就讓Djokovic出現了冠軍點~~

 

Djokovic在自己發球分中把握住冠軍點,以一記再見Aces拿下了個人第六座的澳網冠軍!

 

  

f_ndjokovic_310116_294.jpg

贏得勝利後Djokovic開心的振臂歡呼!

 

 

f_ndjokovic_310116_296.jpg

兩位從小就亦敵亦友地一起成長,但這場勝負再度又是由Djokovic取得勝利~~

 

 

12669557_762672683837750_2545144154457967303_n.jpg

運動場上或許很難有真正的好友,但彼此對彼此而言都是可敬的對手~~

 

 

f_ndjokovic_310116_295.jpg

賽後Djokovic回到場上,親吻球場,在此他真的表現的即佳,墨爾本真的是他的福地啊!

 

 

這場冠軍對決說真的Djokovic是滿穩扎穩打的贏球,有幾度看了我都覺得他打的也太保守了吧...

 

而murray表現的說實話的確沒有太威脅到Djokovic,但說Djokovic贏得輕鬆到也不是,只是沒有受到太大的威脅,既使在遇到威脅時也能順利化解~~

 

我真的覺得若是今天冠軍賽Djokovic對戰的對手是Roanic,或許Djokovic面臨的挑戰會大些,畢竟Roanic的發球真的十分有攻擊性~

 

所以這場決賽Djokovic贏得也算十分實至名歸,表現的確時比murray好些~

 

不過這一切真的不是運氣好、也不是偶然,在澳網開打前Djokovic就進行了很嚴格的冬訓,為即將到了新一年的賽季與澳網做備戰準備~

 

成功絕對不可能一蹴可幾,尤其是在運動場上,勝利絕對都是經過很辛苦很努力的訓練才能換來的!

 

今天Djokovic能在澳網再度奪冠,並寫下歷史紀錄,在背後他絕對也是付出相當多的心血才能再度捧起網球選手夢寐以求的大滿貫冠軍金盃~

 

 

 

12524060_762679320503753_3808137261019574253_n.jpg

舉起金盃的他相信知道這一切有多不易,所以他得讓自己更努力一直維持在頂端啊~~

 

 

 

12592423_10153946401857053_3540434528807473128_n.jpg

2016年澳網男單的冠軍與亞軍,這兩週他們真的都表現的很好,一路走到了最後~~

 

 

Murray當然對這個冠軍很渴望,他已經連拿下了五座澳網的亞軍了...

 

加上他太太即將生產,所以這次參賽對他來說也是挺忐忑的,身為準爸爸的他應該很想待在太太身邊陪產~~

 

賽後致詞時,Murray哽咽了,哽咽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沒贏得冠軍,而是他心疼他太太,總是把自己照顧的很好,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訓練專心比賽,所以他更想能趕快回到太太身邊陪伴她,一起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所以在此也要恭喜Murray即將要爸爸囉!

 

 

   f_ndjokovic_310116_302.jpg

而這位已經當爸爸的球王,則是再度笑納澳網金盃,追平了最多六座澳網冠軍的記錄!

 

 

 

12654210_901736346589806_128405620580612231_n.jpg

這是球迷製作歷年Djokovic奪下澳網冠軍的照片~~

 

 

 

12651090_1071271726259011_348659318964056399_n.jpg

再加上今年這一張,就是名符其實的六冠王啦!

 

 

 

 6.jpg

Djokovic奪冠後必會親吻獎杯,奪下第六冠追平記錄,真的是恭喜他了!

 

 

 

當然澳網奪冠是好的開始,希望接下來的法網、奧運也都能順利拿下,實現他的夢想!

 

不過要取得勝利絕對不是容易的,其他選手也會視他為最大的挑戰,所以接下來的球季,Djokovic當然也得付出更多努力,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取得最佳的成績!

 

希望能一直見證歷史,參與這一刻,這真的是身為網球迷之福,可以看到那麼多高手在同時期的互相較量,彼此的競爭就是讓網球越來越好看的加味劑啊~

 

也希望新的球季每位選手都加油囉~~~記得,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會有希望的!

 

 

 

【後記】

 

在八強賽結束時,Djokovic賽後接受主持人的訪問時笑說,他兒子看到他都叫他媽媽~~

 

結果在決賽時,Djokovic太太就錄到她跟小孩一起看比賽,結果他兒子真的就對著螢幕叫mama啊

 

而且看到Murray出現在鏡頭前時就立刻跑走,孩子果然是誠實的,知道這位叔叔是爸爸的對手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