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   

 

今天我又要來說豆豆爸令人誇張的事蹟了...

 

真的是很誇張喔~~大家看了就知道啦!!! 

 

25號週一下午豆豆爸從新竹去台北辦事,辦完事後豆豆爸就打算順便去買他愛吃的鳳城燒臘,吃飽在回家~~

 

去之前他還傳了line給我說,他要去鳳城吃三寶飯,我看了就回說:記得也幫我買一份,我叉燒要瘦的啊!

 

說完後我也沒理他了,沒過多久,豆豆爸又傳line說:他到了,但周圍道路在整修無法停車..

 

我就回說:不能停就不要買了啊!不然就停到巷子裡去吧!

 

新生南路那裏真的超難停車的,加上三不五時就會有警察取締,所以沒法停車真的就沒法買了嘛...

 

結果,又過了好一會,豆豆爸又傳了一張圖片給我,圖片就是他在巷子裡找到停車位啦!

 

哇~~那可真不容易呢,平常路邊都很難找停車位了,更何況是巷子裡,所以豆豆爸很滿意的停好車,準備去鳳城飽餐一頓啦~~

 

至此,我就心想,等等就有三寶飯可以吃,就很滿意的看電視等待中...

 

沒想到,才過了約五分鐘,豆豆爸又傳line來了,我心理就想,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吃完了,點開一看... 

 

豆豆爸寫說:我忘了帶錢啦!

 

蛤?!忘記帶錢了!那不就吃不到了嘛!

 

我失望之餘就回他說,那就算了啊!下次經過在買就好啦...

 

沒想到豆豆爸不死心啊,直說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的,所以他打算去問鳳城可不可以賒帳..

 

是低...你沒看錯,豆豆爸真的說"賒帳"啊~~

 

我看到後立刻回他說:賒帳咧,鳳城幾十年的老店怎麼可能給你賒帳啦!

 

語畢,豆豆爸也沒在回我,我心想,大概他就離開了吧...怎麼可能真的去賒帳...

 

就這樣過了好一會,我的line又響起!點開一看,哇賽,猜猜豆豆爸說了什麼?

 

豆豆爸說:要到飯了!

 

                兩個便當加飯!

 

                不用錢!

 

                找老闆要的,老闆說都那麼熟了

 

我看了立刻就回他說:屁啦!老闆誰跟你熟啦!

 

到這裡我真的以為他是在騙我的,心想怎麼可能老闆會給他賒帳,而且說真的我去了鳳城也滿多次的,每次去從來也沒看過老闆啊,店裡幾乎都是店員在點餐、送餐,根本沒看過老闆出現啊...

 

既然老闆很少出現在店裡,那又怎麼可能會記得豆豆爸,何況我們又不是天天去吃的客人,偶爾經過才吃一下,最好老闆會記得啦!

 

所以我真的壓根就不覺得豆豆爸有買到,而且就算沒買到我也沒差,還不忘叮嚀豆豆爸,回來時記得幫我買薑...

(因為豆豆爸有在車上找到40塊,所以應該夠買薑吧?)

 

就這樣~~~過了好~~~大一會,豆豆爸終於回來了...

 

一回來,我的天啊!他真的手提了一袋鳳城的便當耶!

 

此時我就真的嚇到,直問他說,你便當哪來的啊?你真的跟鳳城賒帳啊?

 

因為太震驚了,所以一直逼問豆豆爸細節!!!

 

原來啊~~~他這個厚臉皮的,真的跑去找鳳城的老闆賒帳啦! (我暈)

 

豆豆爸說,因為他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所以他一定要買到才甘心,於是他就真的走到店裡,先去問結帳櫃檯說,請問你們可以賒帳嗎?櫃檯就搖搖頭,不行..

 

結果豆豆爸當然不死心啦,就繼續問說,請問老闆在哪?

 

店員就回說,在後面...所以豆豆爸就真的跑去後面找老闆了...

 

一看到老闆後,豆豆爸就跟老闆套交情說,我吃了20幾年了,今天忘記帶錢,可以賒帳嗎?

 

老闆就回說:都那麼熟了,沒關係,錢有經過在拿來就好..

 

接著就帶著豆豆爸走到前面櫃檯,親自幫豆豆爸裝便當,而且豆豆爸沒錢還敢說要多買兩碗飯,汁另外加(真的是臉皮夠厚耶)

 

所以他就真的帶回了兩個三寶飯、外加兩碗白飯、及一袋叉燒汁~~

 

我聽他說完後,立刻就回他說:啊!老闆哪認識你啦!他一定是想說,天氣那麼冷(今天真的超冷的啊台北只有四度咧)大概是流浪漢要來要飯吧..所以就大發慈悲,當救濟吧~~

 

說完我還加了一句,可能老闆以為你是遊民吧 

 

豆豆爸聽了,心理也一驚,想說,搞不好唷!哈哈哈

 

總之,我真的在豆豆爸身上看到,愛吃沒有極限耶,臉皮竟然可以厚成這樣啊!實在太佩服他啦!!!

 

 

三寶魬1

 

 這就是拜豆豆爸厚臉皮所賜,才能吃到的三寶飯啊,呵呵呵呵

豆豆爸真的超愛吃鳳城的三寶飯,吃了二十幾年是真的啊!!!

 

 

但...以為豆豆爸的厚臉皮就到此了嗎?nonono...(搖手指)

 

前面不是提到我叫豆豆爸去買薑嗎?結果他去全聯買了,但發現薑要41塊啦!但他只有40塊怎麼辦好呢?

 

豆豆爸說...於是他就跑去7-11借錢啦!

 

借錢?怎麼借?

 

簡單啦!就厚臉皮再度出籠啊!

 

豆豆爸就跟要結帳的客人說,我幫你刷悠遊卡付錢,你把現金給我好嗎?

 

我的天啊~~~真的虧他做的出來耶!但!他真的做了啊!!!

 

而那位客人一開始還以為豆豆爸是詐騙咧,但還是幫了豆豆爸,所以豆豆爸就有現金去買薑啦!難怪他拖了那麼久才回來,原來是跑去7-11騙錢啦!(誤)

 

所以雖然今天豆豆爸沒帶錢出門,但他還是完成了他的目標,買了鳳城燒臘的三寶飯,也完成我交代的事項..買薑回來~~

 

真的..我只能說,人真的是潛力無限耶,既使在惡劣的環境還是有辦法找到變通的方法啊! 

 

所以真的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有轉圜的餘地,人真的要保持希望面對所有困難唷~~(這是啥結論啊 

 

 

【後記】

 

豆豆爸隔天,真的立刻就去鳳城還飯錢啦!

 

是直接找老闆,把錢給老闆的~~

 

老闆看到他還說:啊~~不用啦!

 

所以我說,老闆真的把他當來騙吃的嘛,最好認得他啦! 

 

不過多虧豆豆爸隔天就去鳳城還飯錢,又吃到一次三寶飯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