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呵呵,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 "理想品牌316不鏽鋼七層炒鍋"喔!

 

 豆媽我身為一位"偽"家庭主婦,偶爾也是需要下廚做食物來填飽自己跟豆豆爸的肚子~所以工具"鍋子"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啊!

 

之前我大多都是用平底鍋在煮菜或是煮麵,可是...一遇到要"炒"的料理就非常頭大

 

因為...我沒有一個大的炒鍋啦!

 

所以最近收到理想品牌請我試用他們家的不鏽鋼炒鍋,我一看心想..這不是我正需要的嗎?當然馬上就say yes啦!

 

公關人很nice又客氣,很快就把鍋子寄給我了,收到鍋子那天剛好是週六,我跟豆豆爸當天晚上剛好要去看品冠的演唱會,回到家都快11點了,但,不顧已經三更半夜了,立馬還是立即開箱嚕~~

 

 

 

1.jpg

鍋子寄來真的超大一箱的呢!

我直接就在玄關拆箱啦~~

 

 

 

2.jpg

一拆箱後,鍋子就被包裝的好好的躺在紙箱中~~

 

 

3.jpg

江江~~她就是這次我要試用的-316不鏽鋼炒鍋唷!

 

 

 

4.jpg

尺寸是36公分的~

這尺寸真的一家5口、6口、七口都沒問題啦!容量超大低~~

 

 

 

5.jpg

此品牌的鍋子都是台灣製造的唷!

不像有些知名歐美品牌的鍋具,有些系列的鍋具是大陸代工的呢~~~

 

 

 

7.jpg

炒鍋的商品照,圓圓的是不是很口愛啊

 

 

6.jpg

外紙箱上就清楚寫到此不鏽鋼炒鍋的特性~

它是316不鏽鋼的七層炒鍋!!!

 

 

看到316不鏽鋼鍋大家會不會覺得比較陌生?

 

因為一般大家所熟知的不鏽鋼鍋,大多都是304的,而304的跟316的不鏽鋼鍋差別在哪呢?

 

起先公關告知想請我試用316不鏽鋼鍋時,我第一個念頭也是,什麼是316不鏽鋼鍋啊?

 

後來一查後才知道,316的不鏽鋼鍋是加了『』這種金屬元素,還有增加『鎳』的含量,可以使鍋子更耐酸鹼、抗腐蝕喔! 

 

很多醫療器材的不鏽鋼器具也都有加『鉬』呢~~

 

我一查完立刻跑去問豆豆爸(他老兄早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管他睡到哪國去了,我就吵醒他問他說:『鉬』是什麼啊?(明明剛剛都查過了,還故意裝不知道考他)

 

豆豆爸就一臉睡眼惺忪的回我說:『鉬』是一種貴金屬..

 

唷,不錯耶,知道我在說什麼耶,若他問我鉬是什麼?我大概會回他說,鉬?木頭啊?哈哈哈

 

 

而添加『鉬』是為了增加金屬硬度~

 

 

 

p088291551544-item-0373xf3x0750x0545-m.jpg

這裡是理想網站上關於各種不鏽鋼的比較表唷,大家一看就可以一目了然知道差別所在囉!

 

 

 

9.jpg

這就是這款316不鏽鋼鍋的說明唷~~

 

 

10.jpg

而七層就是指這七層喔!

紙箱外觀上都有很清楚的說明,讓人了解自己使用的鍋具是什麼材質組成的,這點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安心呢!

 

 

好,了解什麼是316七層不鏽鋼鍋後,我們就繼續來開箱吧~~

 

 

 

8.jpg

首先打開紙箱後,就看到鍋子用泡綿保護的好好地在紙箱中~~

 

 

 

11.jpg

取出炒鍋後~~

哇,36公分的鍋子真的好大啊~~ 

 

 

13.jpg

呵呵,這就是這款36公分316七層不鏽鋼炒鍋的全貌唷!

 

 

14.jpg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愛不鏽鋼鍋呢,閃閃發亮的鍋身看了就心情好好啊,呵呵

 

 

 

15.jpg

這是鍋蓋把手,質感很好唷!

 

 

16.jpg

此款鍋子最大的特點,除了316七層外,另一個就是它是"一體成形無鉚釘設計"的喔~

 

 

 

12.jpg

鍋子都有附說明書,內有簡單的使用說明與鍋子的介紹唷~~

 

 

33.jpg

說明書裡就有介紹何謂一體成形無鉚釘設計~~

很多鍋子的鍋把都是另外銜接上的,使用久了,可能會有脫落的風險外,另一點就是清洗上不是很容易...

 

 

 

17.jpg

但這種無鉚釘設計的,就不會有上述的問題,清潔時不會藏汙納垢外,使用起來也更安全呢~~

 

 

 

18.jpg

側面在來一張,一體成形的是不是很好看呢!呵

 

 

24.jpg

鍋把背面,這就更清楚囉!

鍋柄跟鍋身是一體成形的唷,清洗時真的非常方便呢~~ 

 

 

20.jpg

這是~~鍋身另一頭的小鍋把唷~~

小鍋把的設計真的非常實用,因為女生不像男生力氣那麼大,但有了這個小鍋把,在拿鍋子時就可以雙手一起,真的方便、輕鬆很多呢!

 

 

25.jpg

小鍋把背後,一樣一體成形的設計~~

 

 

 

23.jpg

鍋底下有印有台灣製造的字樣喔!

 

 

21.jpg

接下來就來看鍋子寫真吧,呵呵

鍋身跟鍋蓋一起,炒鍋真的也能很好看呢!

 

 

 

  26.jpg

36公分的尺寸真的非常適合烹煮全家料理,容量絕對很夠喔!

 

  

28.jpg

鍋身側面美麗的弧線型,放在廚房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29.jpg

鍋蓋不會太重,拿取不會費力唷

 

 

31.jpg

這是我將鍋蓋倒過來放在鍋身上,尺寸剛剛好合呢(哈,這不是廢話嗎)

 

 

30.jpg

 這就是我要介紹的-"理想316七層36公分的不鏽鋼炒鍋",真迫不及待想試用它了呢!

 

 

 

開始使用新的不鏽鋼鍋前,相信大家知道,必須要先"開鍋"~~

 

開鍋就是將鍋子做基本的清洗在使用,所以是滿重要且必備的一個步驟喔!

 

基本的開鍋步驟其實滿簡單的,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教學,開鍋不外乎就是加醋來清除鍋子出廠後鍋內殘留的物質

 

步驟大致如下:

 

1. 將鍋子用洗碗精清洗乾淨

 

2. 在鍋內加入約八分滿的水,然後再加入些許的白醋,接著一起煮沸,煮沸後靜置幾分鐘將水倒掉,再將鍋子清洗乾淨,開鍋就算完成了。

 

但這次我不用白醋開鍋了,因為我覺得白醋開鍋效果不太大啊...

 

所以這次我的開鍋步驟則是:

 

 

  34.jpg

一、先將鍋子放入洗碗槽中(哈,廢話again)

 

 

36.jpg

二、用清潔劑或洗碗精將鍋子清洗乾淨

 

 

 

37.jpg

三、洗乾淨的鍋子記得鍋底一定要擦乾在開火唷,不然鍋底會被燒的黃黃的

 

 

38.jpg

這次擦乾後的鍋子,看起來很乾淨吧~~

 

 

 

39.jpg

用紙巾擦拭一下...

 

 

40.jpg

嗯,沒有擦出任何黑油!

 

 

 

41.jpg

四、接下來將鍋子加至八分滿的水~

 

 

42.jpg

鍋子加滿水真的超重的,還好有那小鍋柄設計,雙手一起拿起鍋子真的輕鬆多了~~

 

 

 

43.jpg

五、這就是我這次要用來開鍋的東西啦!

"小蘇打粉"是耶!!!

 

 

44.jpg

六、將小蘇打粉加入加滿水的鍋中

 

 

 

45.jpg

七、開火將水煮至沸騰

 

 

46.jpg

煮沸後,就可以關火囉!

 

 

 

47.jpg

此款鍋蓋上有設排氣孔喔,所以煮沸時可以看到煙冒出喔~

 

八、關火靜置一會後,就可以將水倒掉,在用洗碗精清洗乾淨,開鍋就完成囉。

 

 

開鍋完成後,其實鍋子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有些人會說要養鍋,之前我也有養鍋,但把不鏽鍋底燒的都是黃垢,所以這次我不養鍋了,直接開始使用~~

 

其實好的不鏽鋼鍋真的不需要特別養鍋,只要熱鍋時間夠久,都不太會沾鍋的唷!

 

 

 

48.jpg

瞧我熱鍋了,是要做什麼呢?

就是想來看看這款鍋會不會沾嚕,而最簡單的實驗就是...

 

 

49.jpg

煎荷包蛋啦!

 

 

大家不要小看煎荷包蛋唷,我之前買過一咖不鏽鋼鍋,每次煎荷包蛋真的就是必沾鍋!

 

那咖不鏽鋼鍋我也是有開鍋、養鍋,但還是沾,所以我其實很少會煎荷包蛋,因為沾鍋實在太麻煩啦!!!

 

但這次用這款316炒鍋呢?

 

 

50.jpg

see~~蛋一打下去,等一下下後,我輕用鍋鏟去翻它,是不是、是不是...完全沒有沾的痕跡啊!

 

 

51.jpg

翻面也是輕輕鬆鬆滴,完全不留痕跡呢!

 

 

52.jpg

最後,荷包蛋輕鬆完成,而鍋子呢?也乾乾淨淨完全不沾鍋喔!

 

 

 有了荷包蛋成功的經驗後,我對這咖鍋子更有信心嚕!

 

隔天立馬用這咖炒鍋做我的拿手菜...炒米粉!(應該說是我愛吃的菜啦,哈)

 

不過話說在前頭唷,我的炒米粉純粹是依我喜好而製作滴,所以跟一般市售炒米粉不太一樣,但我是覺得超級好吃啦!

 

 

 

55.jpg

首先先醃肉片,圖中是牛肉喔!(我是用costco買的梅花牛肉片)

 

 

 

56.jpg

接著我又剝十幾隻草蝦(嗚嗚,剝蝦好辛苦唷!)

 

 

看到此會不會有些疑惑?牛肉跟蝦一起炒米粉?

 

呵呵,沒錯唷,這樣炒起來真的超好吃的說,每口都可以吃到肉片跟大蝦仁呢!

 

 

 

57.jpg

這紅紅是?

它可是蝦頭精華唷!

 

 

蝦子剝完後,蝦頭千萬不要浪費囉,蝦頭上可以有滿滿的蝦膏呢!

 

我在網路上查到可以炒蝦頭,作法也非常簡單;

 

1.將蝦頭爆炒一會至熟後

 

2.加入半碗的水,一起拌炒,時間不用很多,水開後即可

 

3.加蝦頭撈起,剩下的蝦頭精華就可以用來拌麵或是當醬料唷

 

 

 

 

58.jpg

好,料都備好後,就可以開始炒牛肉片囉!

簡單炒一下,不用炒太熟,就可以放入盤中~~

 

 

59.jpg

剛炒好的牛肉片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60.jpg

接著,我就要炒高麗菜了!

我喜歡在炒米粉中加入很多的高麗菜,這樣吃起來口感會很好~~

但之前我都用平底鍋炒米粉,所以高麗菜真的非常難炒,今天終於有了炒鍋,後,真的方便太多啦!且鍋又大,怎麼拌炒都不用擔心菜會掉出來呢!

 

 

 

61.jpg

高麗菜炒的差不多後,就可以把剛剛剝好的蝦仁放進去拌炒

 

 

62.jpg

等蝦仁差不多炒至變紅,在加入牛肉片,與剛剛做的蝦頭醬汁一起拌炒,調味

最後再加入泡過水米粉~~

 

 

 

64.jpg

搭啦~~好吃的炒米粉就完成嚕!

 

 

炒米粉我真的炒了不下數十次有了,但這次真的是我炒的最好的一次,因為...

 

鍋子夠大、導熱又快,所以米粉在拌炒時受熱很均勻,所以炒出來的米粉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以往我用平底鍋炒,根本無法好好翻炒,所以常常米粉會被我炒的太濕,不然就是米粉無法全部均勻吸收醬汁,導致有些米粉有味,有些無味~~

 

豆豆爸就不愛吃我炒的米粉,但這次炒完他吃後,也覺得很好吃,因為他最喜歡這種炒的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嘟嘟好的炒米粉啦!

 

果然炒米粉還是得靠炒鍋啊!

 

而文章一開始說的工具實在太重要,真的一點都沒錯啊!

 

 

這次能試用理想的316不鏽鋼炒鍋,深深覺得家裡有大炒鍋真好呢~~

 

但這款炒鍋真的導熱很快,開火沒多久鍋就熱了,做菜各方面都非常方便,而且超好清潔的,洗鍋非常快速!

 

相信不論是廚藝超強,或是剛接觸煮菜的太太小姐們,都非常容易上手唷!

 

 

27.jpg

最後就用這款實用兼美觀的316不鏽鋼炒鍋來謝謝大家的收看喔!

 

 

最近理想有聖誕折扣活動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理想的網站喔

 

【奇摩商城的賣場】:https://tw.mall.yahoo.com/store/PERFECT+理想-台灣製造:perfect

 

這是理想的粉絲團喔:https://www.facebook.com/Perfect26019208 

 

  

 

後記:(2016.12.09 

 

理想這個炒鍋從去年收到試用到現在也快一年了呢~~

 

這兩天看到這篇文章滿多人點閱,所以就想來update一下我這一年來的使用心得啊~~

 

絕對句句真實唷~~~

 

其實一開始收到這炒鍋試用時,我並沒有太期待,因為我之前也沒有在用那麼大的炒鍋不也過了那麼久,所以炒鍋對我來說。是一個想買但又不知道必不必需的鍋具之一...

 

而當初收到試用這咖炒鍋尺寸是36公分的,一收到時我還想說..

 

哇,這麼大啊,我們才兩個人需要那麼大的炒鍋嗎?

 

而且這麼大的鍋子好重唷..(因為我之前都是用小鍋,突然拿這麼大的鍋真的覺得有點過重)

 

所以當初試用時,第一時間的心得是覺得,鍋子是好用,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太重了...

 

不過~~~人真的是適應力超強的動物啊~~

 

一開始嫌鍋子有點重,所以我只有在炒米粉時才會用它,容量大炒米粉真的嘟嘟好!

 

但平常我就很少用它,一度還想說要不要送我媽?媽媽都愛炒鍋嘛...

 

可是...放在那幾個月後,我有陣子迷上了吃地瓜葉,所以這炒鍋就變成不二人選,馬上就是她出線當炒地瓜葉的工具~~

 

密集使用幾次後,我發現!天啊!當初真不該嫌她尺寸太大的,36公分真的是剛剛好啊!一點都不會太大!

 

像我炒菜,大家也知道菜一大把下鍋最後起鍋時可能只變成原來尺寸的1/3吧,但,一開始下鍋時真的需要非常大的鍋子啊!

 

所以有了這炒鍋我真的熱愛起炒菜,反正不論多多量的菜,這36公分的炒鍋通通放的下啊!鍋鏟真的翻也不怕菜掉出來,超適合我這廚藝不怎樣的人使用呢

 

然後也因為常使用,所以就會常清洗她,以前覺得她重,但一陣子使用下來,其實真的也不覺得重了...尤其鍋子只有在清洗才會感受到重量,但我洗完鍋子還會將鍋子外層水擦拭乾才完成清洗步驟~~

 

提著鍋子擦拭時,真的也不覺得有多重啊..真的就是習慣就好了~~

 

跟鑄鐵鍋比起來,這炒鍋真的是小兒科啦(笑)

 

而且鍋子有前後兩個把手,兩個把手一起提著時真的就很省力,女生真的絕對沒什麼問題的!

 

現在這個炒鍋應該變成我使用率最高的鍋子了,不論炒菜、炒飯、煎蛋、火鍋,壽喜燒,通通都是她出馬啊!

 

容量大真的是好好用唷,最近這陣子我又迷上煮義大利麵,雖然只有兩個人吃,但我每次都煮好大一鍋,料用很多,沒有這個大炒鍋怎麼放的下那些料啊....

 

所以我心裡一直對她有一絲歉意,覺得當初嫌她太大真的是太蠢啦!一直好想更新使用心得,為她平反一下說

 

各位太太小姐,真的若是買炒鍋,尺寸真的36公分嘟嘟好,不論家裡有幾個人這尺寸才夠用呀!

 

至於重量,真的用久就習慣了,還有一點這鍋子真的導熱很快,我是一個滿沒耐心等的人,但每次用它煮東西開火一下鍋就熱了,真的超方便的~~

 

所以若是對這炒鍋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尺寸一定不要買太小喔~~

 

這咖炒鍋真的從原本必要時才會拿出來使用的,現在早已變身一直放在瓦斯爐上使用的常備鍋啦!

 

最後我真的誠摯、發自內心的說...這鍋真的煮什麼都方便啊,真的好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