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除了飼料文外,已經好久沒有寫狗狗日記了~~

 

今天就來寫一下狗媽媽去看醫生的過程好了,因為整件事真的很烏龍,所以就想來記錄一下啦!

 

 

狗媽媽

她就是狗媽媽~~(豆豆跟lily的媽媽)

也就是今天文章的主角啦

 

 

狗媽媽今年已經15歲囉,她是四月生的,所以已經15歲又7月大嚕!

 

看歲數也知道,狗媽媽是隻年紀滿大的老狗了,撇除今天要說的烏龍看醫生事件,其實狗媽媽今年真的是從鬼門關走了好幾圈啊~~

 

也因如此我們今年帶狗媽媽看過好多次醫生,台大動物醫院就跑了好多趟,看到"台大動物醫院"就知道,病情一定不簡單才會去台大...

 

所以其實我滿想寫一篇狗媽媽台大看醫生的經歷,應該會對大家關於是否要去台大動物醫院看病有滿好的參考,不過狗媽媽台大看醫生記內容真的很長,故事之精采的呢!

 

但大概要等哪天我精神超好,超有fu時再來寫嚕(希望那天很快就會來啊) ~~

 

不過今天要講的看醫生記不是去台大的啦,只是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的看病記,但...差一點我們以為又得在去台大啦...

 

而事情是這樣低....

 

 

 吃飯中

一切問題的來源都是從"吃"開始啊~~~

 

 

話說前一陣子我偶然發現,狗媽媽牙齒周圍有一塊土色的物體,所以當時看到我就叫豆豆爸去檢查看看..

 

可是豆豆爸去檢查後,好像沒發現什麼,於是我們就沒放在心上,也沒特別在意,這事就不了了之了...

 

直到昨天!

 

昨天我又再度撇見狗媽媽牙齒周圍有一塊土色的物體,跟我之前看到的情況一模一樣,所以我又再度跟豆豆爸說,結果這次豆豆爸一去看,就發現了那塊土色物體...

 

但狗媽媽不是隻好控制的狗,加上要看牙齒,狗媽媽當然不會乖乖就範給檢查,豆豆爸看是看到了,但狗媽媽一直不肯乖乖讓豆豆爸好好看,於是豆豆爸只好用拍照的方式,而這一拍可不得了啊~~~ 

 

 

 

不明物出現.jpg

豆豆爸一拍到狗媽媽牙齒旁土色的一塊,心理就默默想著,不妙啊...

 

 

照片一拍到後,豆豆爸一看,立刻心理就超擔心的,心想,完蛋了啦!很有可能是瘤啊...

 

 

不明物出現2.jpg

這張更清楚了,一塊土色的物體就在狗媽媽的牙齒上,那麼大,真是讓人擔心捏...

 

 

豆豆爸也有試圖想去摸那塊物體,摸起來是軟的,但狗媽媽也不太配合,所以也無法好好摸,只能決定隔天趕快帶狗媽媽去看醫生了...

 

這也是我前面說的,當下我們真的以為我們又要去台大看了,因為若真的是瘤,醫生大多都是要切片化驗,若是得切片,勢必又得去台大啦,台大動物醫院不是不好,只是看醫生要等,這點就比較麻煩一點...

 

所以我們昨天是想,先帶去住家附近新開的動物醫院(之前lily也去這家醫院看過診,醫生人不錯),給醫生檢查看看,就是先評估一下是什麼問題,若是瘤的話,那當然後續就得轉院了~~

 

所以昨天我跟豆豆爸都抱著沈重的心情,直到今天看診後...

 

 

 

等待中

今天豆豆爸一下班就帶著狗媽媽去動物醫院看醫生了~~

狗媽媽看起來心情很好,還笑呵呵的呢...

 

 

 

看醫生.jpg

在動物醫院拍的

一樣有看到牙齒旁有土色的物體~~

 

 

我則是在家等待,反正我去也幫不上什麼忙啦,狗媽媽跟豆豆可不一樣呢,她超級難控制的說...

 

就這樣,豆豆爸出門後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此時我的line也響了,豆豆爸傳來說:醫生說是牙結石,清除乾淨就不見了~~

 

我一聽就說:那個不像牙結石吧?還一直懷疑醫生沒有看到,一直叫豆豆爸跟醫生說,那個物體位置就在牙齒旁啊,不要看錯地方了...

 

但豆豆爸就回我說:就是不見了,他們都沒有看到...

 

所以聽到豆豆爸說是牙結石的當下,心情當然就很開心,整顆心終於放下了...

 

但,又有點不相信那塊物體真的會不見?整個人就是還是半信半疑中啊...

 

 

 

  到我沒.jpg

看完醫生的狗媽媽心情很好呢~~

圖片中的牙齒附近好像真的也沒有土色物體了~~

 

 

 

呵呵笑.jpg

大概知道自己沒事,所以很開心吧

 

 

 

回到家後,我又再次跟豆豆爸確定,你跟醫生都仔細檢查過了嗎?真的當下沒看到那塊物體嗎?

 

但依豆豆爸的說法好像真的就是不見了!也太神奇了吧!

 

於是放心後,又開始餵狗媽媽吃飯了,而這一吃,問題才是真正解決啦!

 

因為狗媽媽一吃完飯,那塊土色物體又出現啦!所以我們馬上就確定,啊~~~~

 

 

 

那哪是什麼瘤啦!就是飼料殘渣而已啦!

 

 

 

有圖有真相,大家請看!!!

 

 

 

吃飯時造成的

狗媽媽吃飯時都會用後面的牙齒咀嚼飼料,大概現在年紀大了,牙齒功能比較不好,所以飼料就囤積在後齒上啦!

(就像相片中這樣)

 

 

所以當狗媽媽剛吃飽時一看,就會有土色的一沱物體附在她牙齒上,就跟牙垢一樣意思啦~~

 

隨著吃飯結束的時間越久,殘留的飼料渣也就漸漸跟著不見嚕!

 

而這就是為什麼醫生怎樣都看不到我們所說的土色物體,因為早就被狗媽媽吃下肚啦~~等到下次吃飯時間後,它又會再度出現啦!

 

 

 

沒事的牙齒

呵呵,這就是平常狗媽媽的模樣啦!

這張照片牙齒就是乾乾淨淨的沒有土色物體嚕~~

 

 

所以這次狗媽媽看醫生記真的就是烏龍一場啦!

 

不過,真的寧可是烏龍,也不願是我們猜測的啊....

 

大概也是因為今年狗媽媽身體出現很多問題,所以我們看到狗媽媽又怎麼了時,總是會比較緊張些~~

 

而這些跟之前狗媽媽去台大看診的問題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

 

有時間我一定會寫文分享一下狗媽媽的台大看病經歷,還有花費啊,不過整個過程真的很曲折,也讓我們見證到了狗媽媽強大的生命力呢!

 

結論真的就是希望大家的寵物們都很健健康康的喔,寵物們生病真的是件勞心、勞力又傷財的事,而可以用錢治好的都是小事,中間的痛苦過程才真叫人辛苦啊~~

 

也希望狗媽媽身體好好的,可以在活的更長更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