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小馬0.jpg

就是這隻可愛飛馬讓我想去看台北燈節的啊!!!

 

 

好久~~真的好久沒寫文章嚕,一切的一切都是要從2月去看了台北燈節後說起啦...

 

距離台北燈節只剩倒數3天前,台北一直下雨的天氣終於轉晴了,剛好那天我跟豆豆爸開車經過中山北路,結果看到中山北路上滿滿的燈海,又看到花博內那隻大大的飛馬,超想跟他拍照的...

 

所以趕在燈會結束的最後一天2/16號晚上,我們就帶著豆豆殺去花博看燈會啦!!!

 

而其實原本我是不打算帶豆豆去的,因為晚上黑罵罵,豆豆又是黑色的,根本拍不到啥啊,加上人一點很多,所以我是有點不想帶豆豆去~~

 

結果豆豆爸就跟我說,你不帶豆豆去那部落格要寫啥?

 

哈,好像也是後,所以最後豆豆就幸運的賺到一趟外出啪啪走啦

 

但....結果還真如我所料,天色黑,豆豆也黑,真的拍了一堆照片真的沒幾張成功的啦,實在好可惜啊...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好了,但真正的故事其實是在燈節後發生的啦,凹嗚...

 

 

 

 

燈海.jpg

這是中山北路上美麗的燈海,整條都是喔!!!

 

 

啊~先插播一下~~

 

燈會結束前兩天2/14號,我跟豆豆爸要去迪化街買東西,結果買完時間已經9點多,飢腸轆轆啊!!!

 

剛好經過了寧夏夜市,我超久沒來寧夏夜市了,一直都知道寧夏夜市東西好吃,但...附近超不好停車的,所以每次經過總是無法停留啊~~

 

那天可能時間晚了,就在路邊暫停一下,硬是殺去夜市吃了小吃,超開心的~~

 

 

 

寧夏夜市.jpg

終於來寧夏夜市大吃了我!!!

 

 

我們因為肚子太餓,所以先去店裡吃了蚵仔煎跟炒飯,加上天氣又冷還喝了一碗麻油豬肝湯~~

 

東西真的是滿好吃的,但~~不得不說,寧夏夜市的蚵仔煎好貴啊!!!一份要價60元耶

 

吃完後,身體也暖了,肚子也飽了,但難得來怎麼能就這樣離開捏...

 

 

 魚蛋.jpg

所以我又吃了鳥蛋~~

但...這其實就是桂冠賣的魚丸蛋嘛!!!我在家天天吃耶,白花錢嚕...

 

 

 

 

潤餅.jpg

接著還買了潤餅~~

一份40元,料滿多的唷!這攤我也看電視上介紹過呢!

 

 

月亮蝦餅.jpg

吃完潤餅,我....我又買了月亮蝦餅

一份60元~~

 

 

 蝦餅.jpg

不過我真的要大聲說,這家的月亮蝦餅~~~超好吃啊!!!

用料超實在的,真是還好有堅持要豆豆爸一定要買啊,好吃好吃!!!

 

 

 

 山豬肉.jpg

豆豆爸自己則是買了山豬肉香腸~~

滿大一根的喔,我有吃幾口,也滿好吃的呢!

 

 

 

山豬肉2.jpg

各種口味的醬料、大蒜一應俱全啊!!!

 

 

以上就是我們在寧夏夜市的小小吃啦,說真的,我跟豆豆爸分一分,其實真的吃不多啦(是嗎?)

 

啊...冬天冷嘛,所以難免就比較貪吃一點嚕ㄎㄎㄎ

 

 

好啦,前一天才吃完寧夏夜市,隔天咧~~我們就來去花博看台北燈節嚕!!!

 

結果!!!!!!!!因為剛好最後一天天氣極佳,所以大家都出門來看燈會啦,燈會周邊人多到爆~~

 

停車位想當然是一位難求啦!!!

 

所以苦等不到停車位下,我們只好先去附近的士林夜市覓食嚕~~(又吃)

 

 

 

 

士林夜市.jpg

哇,一開到士林夜市看到滿滿的小吃,我又想大吃一頓啦,哈哈哈

無奈車也不好停,又帶著狗,只好派豆豆爸下車採買~~

 

 

 

豬血糕

首先是豬血糕~~

因為太餓了,所以就覺得滿好吃的啊,哈  

 

 

 

臭豆腐.jpg

接著豆豆爸跑去美食街買了臭豆腐(我叫他買的啦)

但...不怎樣耶...唯一好吃的應該就是泡菜吧

 

 

 

蚵阿煎.jpg

還買了蚵仔煎~~(這是豆豆爸愛吃的)

一份也漲到55元了,好貴啊~~

重點是...也沒多很好吃~~~大概他買錯家了..

 

 

 

就這樣隨便吃吃後我們就準備要開回花博在繼續等停車位啦...

 

回到花博差不多已經接近10點了,所以~~~所以~~~所以終於又停車位啦,喔耶!

 

 

 

 

燈節.jpg

終於我們可以來逛燈節嚕!!!

(圖中的小姐真口愛做跟飛馬一樣的姿勢耶,呵呵)

 

 

 

因為時間已經滿晚了,所以人潮有少了些,但還是滿多人的~~

 

不過這樣也比較好,不然人一多,又帶著狗真的會是寸步難行啊!

 

 

 

燈會.jpg

花燈~

這好像是天蠍座的圖案~~

 

 

 

對嚕,看到這那麼久,大家有沒有好奇,豆豆捏?

 

哈,有有有,豆豆真的有去啦,而且就是為了拍他,我們在燈會入口處拍了好久唷,黑狗真的晚上粉難拍啊~~~

 

 

 

 

豆豆來花博.jpg

哈,豆豆跟花博公園合照唷!

(是說豆豆的表情也太嚴肅了吧!)

 

 

 

 

 豆豆來花博2.jpg

再來一張,啊,還是一樣捏~~

裝什麼酷嘛你~~

 

 

2014燈節.jpg

拍好花博到此一遊照後,我們終於要進入燈會內囉!

 

 

豆豆看燈會.jpg

豆豆當然還是要來拍一下啦,呵呵

所謂反走過一定要留下痕跡咩

 

 

 

表演.jpg

廣場旁有城隍廟的戲臺表演唷!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人家也要結束嚕~~

 

 

 

 花燈.jpg

接著往燈會內走去,就可以看到很多花燈展示~~

今年是馬年,所以燈會主題機會都有馬唷!

 

 

 

財神爺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財神爺~~

 

 

 

土地公.jpg

土地公~~來串場啦,呵呵

    

 

飛馬  

最後,終於看到我最想看的,飛天小馬(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啦

他真的超口愛的呢!!!

 

 

 

而且我們很幸運,剛好趕上飛馬的水幕秀唷~~

 

也是最後一場呢,所以超開心的~~

 

 

 飛天小馬1.jpg

伴隨燈花跟音效,飛馬的翅膀緩緩展開,真的很好看啊!!!

 

 

 

 飛天小馬.jpg

而且飛馬顏色也會隨之變換唷~~夜晚看真的很漂亮呢!

 

 

 

豆豆遇到小狗.jpg

我們看的很開心啦,但豆豆咧,他也很開心啊~~

忙著認識小狗狗啦,哈哈

 

 

 

 

可愛小馬.jpg

這也是可愛的小馬~~馬年真的到處都是馬啊~~

 

 

 

 

馬年好多馬.jpg

夜晚加上燈光在加上好天氣,真是個來看花燈的好日子呢~~

 

 

 

豆和媽媽合照.jpg

當然最後,一定要來張媽媽我跟豆豆的合照啦!

雖然豆豆還是那一千零一號的酷表情啊,ㄏㄏ

 

 

 

而就在和豆豆拍完合照沒多久後,12點了!

 

12點一到,台北燈節也正是結束,然後~~~~~~咻一下低,原本一片光亮的花燈頓時通通熄燈啦 

 

可愛的飛馬也變得黯淡無光了...當下心理真的很慶幸,還好剛剛都有拍到照片了,哈哈

 

因為熄燈了,也因為時間已晚,當然就要準備踏上回家之路啦~~

 

這天雖然看花燈前因為人太多苦等不到停車位,但最後晚去反而人少可以好好拍照,也算幸運!

 

一切的一切感覺都很順利,但...意外卻在回家時發生了...

 

 

回到家後,豆豆爸先把車子停在停車場,把豆豆帶回家,我在車子裡等他~~

 

結果,等豆豆爸下樓來,我準備要走去搭電梯時,突然一個失神就跌倒了!

 

跌倒當下我超生氣的,不是生氣受傷了,生氣的點是...因為我跌倒時,豆豆爸沒有即時拉住我,害我整個人往後倒,然後就跌在地下,外套就因此碰到地面,我是生氣外套弄髒了啦!

 

當下真的超氣的,也沒注意有沒有受傷什麼的...

 

結果回到家後才發現,我的右手手腕好像在跌倒時撞到+扭到了,超痛的

 

一開始以為只是瘀青,但隔天真的痛到不行,一轉手腕就痛,扭個抹布也痛,最後連開車門都會痛耶,總之真的扭的不輕啊...

 

因為實在太痛了,所以隔兩天我就立刻去國泰看骨科,我真的超怕是骨折了...

 

結果拍了x光,發現是骨頭錯位,還有傷到韌帶,醫生說叫我去買手的護具戴,給我一個星期看他自己會不會恢復,如果一星期後沒恢復就要打石膏了...還附加了一句,這沒得商量的!(醫生的意思我懂,他是見我不想打石膏,但西醫治療真的就得打石膏啊,所以才說一星期沒恢復的話一定得打石膏了)

 

我一聽~~哇,打石膏耶,一打要1、2個月呢(醫生說的),我才不要捏!

 

加上只是骨頭錯位,所以我就心想,我去找推拿師傅喬回來就好,我才不要打石膏捏....

 

當然,我也不敢拿自己的手亂開玩笑,我會有信心找師傅喬,就是因為我知道有家看筋骨的師傅非常厲害,可惜..他遠在桃園啊~~

 

不過為了手好,還是得去!!!所以我跟豆豆爸商量,選了一天跟他一起去新竹,回程在帶我去桃園看手~~

 

幸運低~~那位師傅真的超厲害,弄一弄就把我手錯位喬好了,喔耶!

 

而受傷的韌帶也在中醫的針灸治療下,不痛了,眼看手終於要好了,實在超開心的!!!

 

但~~~~~~好景不常,過了一星期,大概是我手施力沒施力好,手腕又開始痛了...直到現在...嗚嗚

 

若是真的在痛下去,我真的又得去桃園一趟啦,嗚嗚,怎麼那麼命苦啊我~~~

 

 

不過以為慘事只到這,nonono(搖手紙)更慘的還在後面咧...

 

因為手受傷所以也沒勁寫部落格(不過偷偷說,我手受傷很奇妙唷,打字、寫字都ok喔,只有在轉動手時會痛,所以沒寫部落格最大原因應該是我懶啦)..有天!我終於想說,來記錄一下看花燈好了~~

 

但因為那天看花燈豆豆爸用了兩台相機,一台是rx100,照片已經傳到電腦,另一台是5d2,但5d2拍的相片還在記憶卡裡~~

 

於是某天深夜,我就閒來無事,想把5d2裡的記憶卡內容傳到電腦中,但,偏偏..偏偏那張記憶卡裡還有豆豆爸過年去越南玩拍的照片,所以記憶卡幾乎是滿的,檔案超多!

 

我copy好去花燈的照片後,正打算把記憶卡從電腦中拿出,可是....就在此時我犯了一個超致命的錯誤!!!

 

我以為我按了移除硬碟,但沒想到因為記憶卡檔案很多,所以跑很慢,系統還沒有出現可以安全移除記憶卡時,我...我就把記憶卡給移除了!!!!!

 

移除後,我就把記憶卡插回相機裡,結果~~~~oh my god!!!我真的差點沒嚇死啊!!!

 

因為...因為....因為相機一打開,完全讀不到記憶卡的任何資料了啦

 

我當下真的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 !"

 

連忙我就在把記憶卡插回讀卡機在插回電腦讀取,接下來那個"我 !"的念頭就越來越深...

 

因為...因為....因為電腦也讀不到記憶卡了啦

 

當下我真的嚇的魂都要飛了我!!!因為我知道,豆豆爸一定會氣死、氣炸、氣到要殺了我吧!

 

如果只是花燈的照片也就算了,但裡面有他去越南、去越南、去越南...拍的辛苦照片啊!

 

他超在意的就是這些照片,結果我把它弄壞了,不要說是他了,如果今天是他把我出國玩辛苦拍的照片毀了,我應該也會氣死、氣炸跟氣的想殺了他的!

 

當時已經凌晨3、4點,我也不敢打電話給豆豆爸,不是怕吵到他,而是怕他氣死啊!!!

 

等到隔天他回家來,我跟他說了這事後...

 

嗯...嗯...嗯....

 

當然就是不出我所料的,豆豆爸快氣瘋啦

 

接著豆豆爸試著用一些救援軟體救...但...通通都沒有!沒有!還是沒有!照片完全就是讀不到,所以更別說救回來了!

 

我呢,當然是被罵慘啦,唉...此時的我也只能默默承受啦,嗚嗚嗚...

 

最後因為那些照片對豆豆爸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所以他決定要把記憶卡送修!

 

這不查還真不知道,記憶卡或是硬碟壞掉如果要送修,費用真的之貴之高的啊!

 

隨便都是5千起跳耶,而且,5千還是小case喔,通常修下來都是要快1萬呢!

 

能怎麼辦,抓準了大家相片、資料無價的心態,價位當然高囉,但...唉...要怪真的也只能怪我自己啦,嗚嗚嗚...

 


最後,結局呢?

 

不論是我的手,還是被我手弄壞的記憶卡...通通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啦...

 

手還沒好,記憶卡送修中,也不知道照片救不救的回來?

 

一切真的只能....請老天保佑啦!!!!!!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跟大家說好消息啊~~手好了、照片也救回來了,若是這樣就太好嚕!!!

 

 

 

 

平安喜樂.jpg

最後的最後,就用這張『平安喜樂』花燈照~~

祝福大家都平安喜樂喔~~

一切不順利的事都能快快過去,每天都能平安喜樂喔~~

祝福大家 and 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