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jpg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於9/18~11/24在華山文創園區中四B館展出~~

 

知道這展覽其實好一陣子了,每每說要去看要去看,但時間總是兜不攏..

 

結果最後趕在展出結束前2天,才火燒屁股跑去看展啊!!!

 

 

展出日期是到24號週日,我們是週五22號去看展的,那天特別叮嚀豆豆爸要早點回來,因為一般展出時間是到下午6點,結果...可能因為快結束了,週五週六週日有星光場耶,到晚上9點,早知道就不用那麼趕了啦

 

我們這天約五點到,原以為快接近結束時間6點人潮應該不會太多(壓根不知晚上有星光場),所以入內參觀時,裡面人潮可說是滿滿滿啊~~~

 

因為人多的關係,所以看展過程當然就...非常快速囉!

 

我們都不喜歡人擠人啦,所以真的就等於是走一圈看過一眼就結束啦,真是好可惜啊...

 

可惜是因為,我真的覺得裡面的每張照片都超精采的,真的很想仔細的看看旁邊的照片背景說明,但人潮真的很多,每幅照片前幾乎都大塞車,很多人都是佇留在照片前慢慢欣賞,所以我真的沒辦法一一仔細去詳看,一直被豆豆爸拉著走說...

 

有時候我看到很讓我印象深刻想停留下來好好欣賞的照片時,豆豆爸就說,啊,回去看雜誌就好啦!

 

是啦~~我也知道雜誌有,但雜誌的封面照可不比現場的照片大啊,看到一幅幅精采的封面照放大在眼前,真的覺得實在太過癮了啦,因為..每張照片都好經典,好有它的故事性喔!

 

要不是人潮真的太多了,我一定也會一幅幅好好仔細欣賞一番~~

 

這就告訴我們,啊,千萬不要拖到展覽尾聲才去看展啦,咦!艾記住唷!!!

 

 

不過說到國家地理雜誌啊,其實我也有訂閱過耶,我記得我訂過一年份,不過每次雜誌寄來我都沒有好好欣賞,只是收到後就收納起來,所以現在那一年份還好好的躺在我家裡的收納箱內,跟新的沒兩樣啦

 

但當初會想訂購當然也是被那美麗又有故事性的照片所吸引~~

 

看展回來後,我就在臉書上說,結果就有同學回我說,她覺得這是今年最棒的展覽了!

 

說真的,雖然我只能說是走馬看花的看完了展覽,但我真心覺得裡面的照片實在太精采了,比我在年初看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還棒啊!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的照片大多是比較在戰爭方面或是動亂方面的照片,但國家地理雜誌的照片可就包羅萬象了!

 

有可愛的動物、有感人的親情、有如詩如畫的風景、也有歷史珍貴的遺跡~~

 

內容豐富又多彩,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啊!

 

 

而在南部的朋友也有機會看到囉,11月台北展出結束後,明年1/24~4/13號會在高雄展出唷,高雄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真的是非常推薦,看了絕對大愛的展覽啊!

 

 

 

 

 

地理展.jpg

這張可謂是國家地理雜誌最有名的封面照了!

這女孩的眼睛相信讓大家見過就難忘啊....

  

 

 

 

 

地理展入口.jpg

這是地理展的入口處~~

豆豆爸把我臉都拍暗了啦,哈

 

 

 

 

 

說到這入口處真的超特別的唷,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整面用"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所拼出來的封面牆喔!!!

 

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但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大家就只能在看完展後要出來時...

 

 

 

  

 

 封面牆前拍照

趕緊和這面超有特色的封面牆留下珍貴合照啊!!!

 

  

 

 

看完展後夜晚的華山也是很有特色,我們就看到其中一角的櫥窗內的裝置藝術好有趣唷~~

 

  

 

    裝置藝術.jpg

會發亮的石頭和彩色牛耶!!!

 

  

 

 

在華山.jpg

所以當然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啦,呵呵

  

 

 

 

 

看完展,又和彩色牛拍完照,整個大滿足啊,哈~~

 

真的很開心有趕在最後展出尾聲來看展,不然錯過了真是好可惜唷...

 

南部的朋友,明天展出時千萬不要錯過了唷,超級推薦啊!!!!!

 

 

 

 

同場加映:

 

看展完後,原本想在華山覓食,但又不知道哪家好吃,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離開了...

 

接著誤打誤撞想說,上次有在華山附近吃過一家水餃,趕緊用ipad查詢正確位置...

 

啊,不得不說,年紀大了記憶力真的不好捏,起先我還忘了那家水餃店叫啥名(虧我們7、8月時才來吃過耶),還好最後被我搜尋到了~~

 

就是於位濟南路二段上的『巧之味』水餃啦!!!

 

 

 

 

 

水餃店內

水餃店內~~

店內不大,可是生意很好唷,所以幾乎都是要和其他客人併桌喔~~

 

 

 

 

 

這家水餃算是滿有名的,生意真的很好,最有名的就是他們有一款"干貝水餃",水餃皮是綠色的唷!

 

我超愛吃干貝,所以這款水餃很對我的味,一顆7元~

 

其他他們還有招牌水餃跟韭菜水餃,一顆都是5元~

 

 

 

酸辣湯.jpg 

這是酸辣湯,一碗30,量不少~~

 

  

 

 

菜單加小菜.jpg

這是訂購單,可以自己買回家煮,旁邊那是我們點的小菜,一盤20元~~   

 

 

 

 

 

然後咧...

 

當豆豆爸拍完湯跟訂購單後,水餃就上桌囉!!!

 

結果~~~~~~

 

因為我們太餓了,所以就忘了拍照,只顧著吃啦

 

回來我看照片時才發現,啊!!!最重要的主角" 水餃"忘記拍了啦!

 

真的是後,哈哈哈哈~~

 

所以超陽春的食記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謝謝大家的收看唷,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