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等,算算配種成功後的日子,預產期也快到了,狗狗的懷孕時間是58~63天左右,但才到了56天時母狗狗開始陣痛了,醫學上簡稱『宮縮』-就是子宮收縮喔。



陣痛中~一直發出喝喝喝的喘氣聲...


 


我看母狗狗看起來好像很痛的樣子,很怕她是難產生不出來,所以二話不說立刻帶去看醫生,醫生說:56天應該還沒到生產時間,但是她現在開始陣痛,所以叫我們準備一下有24小時的醫院,以防狗狗夜晚生寶寶生不出來...


 


我聽了就真的很怕她會難產,雖然醫生說中型犬大都會自己生不用太擔心,但是那隻狗狗是超怕痛的呢,我怕她因為生寶寶會痛,所以她就不知道怎麼生,也不敢用力~哈!現在想想真的是自己多慮嚕..


就這樣我們又把狗狗帶回家,但是她一直發出"喝喝喝"的喘氣聲,聽起來真的滿痛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一旁摸摸她的肚子,跟她說沒事沒事不會痛喔..


晚上也不敢睡覺,因為看很多資料都說狗狗喜歡在半夜或清晨生產,哇...真是苦了我了,躺在床上又怕她突然生寶寶,所以索性就在客廳陪她,狗狗因為很痛所以他就一直走來走去,從客廳走到房間,我們為她安排的產房是在房間裡,因為怕她在她的睡床上生寶寶,醫生也是建議幫狗狗安排一個地方生,以免到時把床都弄髒了,生產時會有羊水、血、分泌物等等...


那時是冬天12月,非常冷冷冷~~~我坐在客廳沙發上不知覺的睡著了,通常聽到小狗嗚嗚嗚的叫聲,很小聲喔,我立刻跳起來衝到房間去,看到一隻黑色的小狗狗出生了,哇~好小喔..是隻母狗狗跟媽媽一樣~


 



lily 剛出生的第一刻喔~開心..



好小喔,比一隻手掌還小喔~


 


生了第一隻後就放心不少,至少知道狗狗會自己生了,只是接下來還有很多隻,所以還是要繼續熬著...沒多久,感覺狗媽媽要再生第2隻了,厚~真是超級緊張的..眼看狗媽媽一用力..滋~~的一聲,另一隻狗寶寶出來囉....


~整個人呆掉,是一隻小花狗呢!!!真的把我嚇死了,因為他就長的跟社區店家養的狗狗一模一樣...到此~~一切謎團已解開一半了,讓我插播說明為何會這樣:


 


話說,剛帶母狗狗去找公狗狗配種的那幾天,有一天朋友回家跟我說剛剛他踢了小花(小花:就是附近商店養的狗狗)一腳,因為朋友剛剛在信箱拿信時,小花跑來上了母狗狗,朋友看到立刻飛奔出去將他踢開,回來後朋友說過程大約不到30秒,應該沒關係,加上我們那隻母狗狗超難配,所以我們都想應該沒事...


難怪啊難怪,難怪跟我們算的預產期不一樣,因為小花的種是先配上了,所以時間當然比較提早..


沒時間想太多,立刻先幫狗狗把身上的胎衣撥開,讓他先呼吸,接著就留給狗媽媽慢慢舔,因為要讓狗媽媽舔才會讓他認得小狗狗的味道,不然有些狗媽媽會排斥小狗狗喝奶喔!


等狗媽媽舔的差不多了,我就先把已經出生的兩隻小狗狗放在紙箱裡保暖..此時,狗媽媽轉移陣地要跑去客廳生產,我就在後面大包小包的拿剪刀、毛巾、酒精、紗布、紙箱跟在後面,超忙的。等啊等,眼皮都快閉上了,除了一整晚沒睡,加上看到那隻小花狗深受打擊啊...


一邊打擊還一邊對自己說,呵呵也好,連他爸爸是誰都知道了,不是父不詳的小狗狗,接著冷笑三聲揶揄自己一番..唉~~


突然,感覺狗媽媽行為又有些不同,像是又要生了,果真沒錯,沒幾分鐘,另一隻小狗狗又出生囉,一樣,看到差點沒傻眼!again~又是一隻花色的小狗狗誕生囉,這隻花色比上一隻更花,更像他的爸爸~哇!!!好可怕的打擊喔,心裡真是冒不出新生兒出生的喜悅呢...


 



雖然驚訝大於喜悅,但是他們還是很可愛喔~


 


趕緊幫狗狗剝開胎衣後讓狗媽媽舔他,我著是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心裡想著...怎麼辦啊~我要怎麼跟她爸爸交代?(她爸爸就是母狗狗的主人喔)她爸爸知道一定會嚇死!我要怎麼跟配種的公狗狗主人交代?因為我們答應生寶寶後要送一隻公狗狗給他們,現在出生了3隻,有一隻是黑的,但是是母的,其他兩隻是公的,但是是花的, 萬一接下來出生的全是花的,那樣該怎麼辦是好啊???我要如何跟配種的公狗狗主人解釋呢???真有點想哭呢...


 


因為太煩惱加太擔心加太害怕看到下一隻出生的小狗狗又是花的,所以我決定去睡覺了,其他就交給狗媽媽,看她遲遲都沒有要生第4隻的徵兆...


才躺在床上沒幾分鐘,突然聽到嗚嗚嗚的聲音,精神立刻又來,想說一定是又出生了,雖是知道狗媽媽可以處理得很好,但是還是會擔心,所以立刻又離開我那溫暖的床跑到客廳,看是什麼情況...


一開房門,印入眼簾的是一隻好小好小的小黑狗喔,呵呵,當下心情就安心不少,因為是黑色的,又是公的。


狗媽媽已經把狗狗舔的差不多了,但是因為其他三隻小狗狗在紙箱裡唉唉叫,所以狗媽媽竟不理那隻剛出生的黑色小狗狗,要鑽到放三隻小狗狗的紙箱裡,我真是嚇死了,因為那個紙箱非常非常的小,狗媽媽硬是要擠進去,我看了超怕她會把小狗狗給壓死,但是怎麼叫她就是自顧自的,執意要待在箱子裡,我只好把狗媽媽從箱子裡倒出來,在趕緊把裝著小狗狗紙箱移開,然後把剛剛出生的小黑狗擦拭乾淨,一同放進紙箱裡..而那隻小黑狗出生,著時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對公狗狗的主人交代了 ...而他~就是我現在的寶貝..豆豆


 



豆豆睡覺覺



豆豆睜開眼睛偷喵鏡頭


 


生完了4隻小狗狗,其實還是壓力很大,因為之前照超音波是7隻,所以還有3隻未出生,很怕又是小花的小寶寶...


但心裡與身體的煎熬下,實在好累好累喔,所以我沒辦法只好把狗媽媽先安置好,把她帶到房間的產房裡,然後把小狗狗們放在她身邊餵奶,我則去夢周公了...


 



小寶寶在媽媽懷裡喝奶奶喔!


 


睡啊睡啊,因為實在太累,加上一整夜沒睡,下子就進入夢鄉,但是也不敢睡的太沈,畢竟還有小狗狗未出生,所以睡一會就醒,一會就醒,到了下午朋友下班,仍遲遲不見狗媽媽有任何生產的症狀,於是開始擔心了...


摸摸狗媽媽的肚子也不知道是有寶寶還是沒有,因為乳房漲大,所以不知道摸到是奶還是小寶寶,打電話問獸醫也詢問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看狗媽媽有排出一種綠色的液體,我好擔心是不是小狗狗已經死在肚子裡了,於是就趕緊帶母狗狗跟剛出生的4隻小狗狗去離家比較近的獸醫院照超音波。


這家獸醫院看起來很乾淨,之前很怕它很貴所以沒帶狗狗來,這次因為時間緊迫,就來這間看醫生,一進去醫生超客氣的,馬上就幫我們照音波,確定肚子已經沒有寶寶了,真的鬆了一口氣,但也相對對之前照超音波的獸醫院很生氣!!!  4隻跟7隻也誤差太大的吧!!!害我擔心各半死呢..


而狗狗排出綠色的液體是『惡露』,生產完的狗狗都會排出,所以不用擔心,但是仍要吃藥將這些分泌物慢慢排出,不然子宮容易受到感染..


就這樣,驚險、刺激、緊張的一天終於結束,原本還想說狗狗出生時要拍很多照片,但是一直處於驚訝、疲累、忙亂中,所以到了晚上,在慢慢的幫他們拍下剛出生的可愛模樣喔~


 



冬天很冷所以都窩在一起睡覺覺~



出生第一天喔~4隻相親相愛睡覺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