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同學不會看到,不然我就完嚕



 今天晚上在吃飯時接到朋友的電話..


一看是我高中最好的同學,她去年結婚嫁到台南去嚕..訂婚是在台北,所以跟朋友有去參加,原本她說要請我當伴娘,但台南太遠了,她也不好意思麻煩我了...


那天去第一次見到她老公喔,胖胖的,兩個人看起來感情很不錯呢..昨天剛好是她們結婚一週年,哇一年囉,時間過的好快喔..


想當初同學說她媽媽幫他算命說要30歲後才會結婚,但是才25歲就嫁囉..算命不準喔,所以以後如果去算命我還是聽聽就好..


場景拉回那通電話,第一通打來沒接到,同學是久久才會打給我聯絡一下,畢竟結婚了,重心都在家庭生活,我看看時間也覺得納悶怎麼這時間打來呢?大約7點多..說時遲那時快,電話又響了喔,我知道有點不太對,因為通常她打給我若只是打招呼,我若沒接到同學也不會連著打第2通,於是趕緊接起,話筒的另一端,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我就用很高興的語調喊著她的名字,問她好不好?同學起先也是笑笑回應我,但我聽的出來語氣不太一樣,立刻走去安靜的地方,我問她說:怎麼了?跟老公吵架囉?


同學沒出聲...我知道她在哭...


我趕緊一直說話安慰她,問她怎麼了?問她老公在身邊嗎?


她帶著啜泣的聲音跟我說,她現在人在外面,昨天是他們結婚一週年,但是老公完全都沒什麼表示,她覺得很難過..也是不他希望有什麼禮物或是慶祝,只是覺得多少應該說些什麼...我懂她的心情...


同學接著說,她嫁到那麼遠的地方,吵架後她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在那裡人生地不熟的,她又不好意思麻煩同事,也不敢打電話回娘家..說到這,哭的很傷心...


她說每每在這裡遇到難過或不開心的事,她也不敢打回家跟媽媽訴苦怕媽媽會擔心,連前陣子她弟弟開刀,媽媽也是事後才告訴她,她知道後覺得很難過..


有時媽媽或爸爸身體不舒服也不會告訴她,我就安慰她,因為爸媽怕妳擔心,所以不希望告訴妳不好的消息,我想,同學當然懂,只是親情是永遠分不開的,不論距離多遠,關心的心是永遠不會停的...


我安慰著她,跟她說我知道她是為她老公好,所以偶爾會唸唸他,但是男生有時後就是不懂,所以要想開些,不要跟老公在計較,夫妻是一輩子的事...我相信朋友懂,只是現在還是在氣頭上,所以她說她今天不要回家,要住在外面...我聽了是很擔心,畢竟一個女生在外面很危險呢,既使一個人去住宿還是很危險的事...


原本肚子餓的呱呱叫的我,擔心的也沒啥食慾了...


掛上電話前,我跟朋友說,如果有事情一定要立刻打給我,雖然我在離她很遠的地方,但是我希望讓她知道我還是永遠會支持她的...希望掛上電話後同學的先生會打電話來跟她認錯,兩個人趕快和好...


另一段婚姻...



這是小賀卡,用相機翻照的,所以比較模糊些喔~呵呵,他們有夫妻臉吧!



這張是故意用黑白色喔~


大學同學在前年底結婚了,這個更早,24歲就嫁了,補請台北喜酒當天(因為同學是高雄人,所以結婚、訂婚都在南部),同學喜孜孜的說已經懷孕一個月了..好棒喔! 


ㄏㄏ不是未婚懷孕喔,算算時間是在訂婚後有寶寶的喔~~


但,看似很幸福的懷孕,卻發生了不太順利的事,隔年快到同學生寶寶時,打電話給另一個好朋友聊天,順便討論要送同學寶寶什麼禮物..


但朋友突然語調變的有點難啟齒,接著說..同學的寶寶已經生出來了,我就很納悶預產期不是還有2個月嗎?朋友接著說,因為同學在懷孕5個月時檢查出來寶寶心臟有問題,所以選擇自然產把寶寶生出,但是不作急救...就是不要這個小寶寶...


聽了真的很震驚,那個朋友也是在上個月打電話給同學聊天時才得知這消息的,我們幾個在大學時都很好,只是遇到這個突發得情況,我也不知到該不該打電話去安慰同學,或是說些什麼...所以就好久好久沒跟同學聯絡了,很怕聯絡時不知說些什麼,但有不能裝沒事...


上個星期週末在家中上網,突然在msn上遇到另一個大學同學(也是很好的朋友喔),她說,同學生寶寶囉! 什麼!生寶寶了!怎麼都事前沒有消息???


因為同學也是因為之前寶寶的事件,所以一直不敢跟我們說又懷孕的事,怕萬一又有什麼意外..


我瞭解同學的顧慮,也知道同學也是怕我們尷尬,不敢告訴我們..所以二話不說,隔天立刻到醫院去看同學跟小baby喔..


自從同學前年結婚後就沒有在見過面了,但變的不多,唯一的就是身材吧,同學原本就比較豐腴些,生產完更是...嘻嘻


但是看著同學的臉上散發著母愛的光芒,整個人就好有媽媽的味道喔,反觀我,一派輕鬆樣,年紀還比同學大6個月呢...真的當了母親後果真不同呢...


看著同學的寶寶,好小好小,皮膚好嫩喔,但是卻沒有想結婚生子的衝動,反而感受到的是一股壓力,就是有小孩後需對小孩負責的壓力,我想我現在大概還未準備好吧...


回到家看著豆豆,覺得養狗狗雖然也看做是自己的小孩,也是要對他負責一輩子直到他老去,但,狗狗跟寶寶所需負的責任仍是不同,從養育到可獨立生活,呵呵,真是一段不算短的歲月呢~~


跟同學的友誼又再度聯繫上,真的讓我好開心,因為本來就是很熟悉的好朋友,又再度維繫起,真的讓我好快樂喔!


這兩位都是我的好朋友,尤其是第一位,認識好久,一路扶持,真希望她們兩位不論現在、未來都會一直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