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左邊臉比較白的是『小花』,右邊臉比較黑的是『花花』喔 ,這是他們一個月大時拍的大頭照喔   後面的塑膠袋是包著很重要絕版的原文書,因為他們開始長牙會咬書,所以包著以免被咬壞了..


 


今天要來說說小花跟花花的故事....


小花跟花花的爸爸就是那隻很勇猛的小花狗,長的就跟小花與花花99%相似喔,打從一出生就很煩惱要怎麼辦呢?因為自己已經養了2隻狗狗,也無法在養他們了,於是就得將他們送養了...


當時還記得是寒冷的1月,我就上網登認養訊息,尋尋覓覓找到了一個很不錯的認養網站,叫『台灣認養地圖』,裡面有很多很可愛的小狗狗待愛狗人認養喔:


http://www.meetpets.idv.tw/dogs.php


因為其實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要把這兩兄弟送養,所以他們的寫真集都比豆豆跟lily要來的多很多喔,我每天最重要的功課就是不停的捕捉他們可愛的照片,但是照著照的,真的覺得他們好可愛喔,可惜還是得送給更適合他們的主人...


在送養的過程雖不捨,但是一邊刊登的同時我就想,若我們現在只是因為一時的不捨將他們留下了,但將來狗狗的生長環境不一定會比較好,因為當時已經有3隻狗狗在家裡了,且,狗狗得到的關愛與照顧一定會遠遠少於,在只有只愛他們的家庭裡,所以兩相權衡之下,我覺得將他們送給會愛他們、好好照顧他們一輩子的主人是正確的決定...



兩隻小花狗,感情好靠在一起睡覺覺喔...分的出來誰是誰嗎


 



這張是花花的送養大頭照喔,看到這照片來詢問的人真是多的數不清囉,他真的長的很帥喔,朋友最捨不得他了....


 


原我們都以為花花會比較好看會早送走,但是第一對來看狗狗的一家人,一眼就看上了小花,所以小花反而最先離開我們喔,朋友有著時偷偷高興了一下..


 



這是小花的大頭照喔~~


 


小花是4隻狗狗裡最大隻的喔,從小最會喝奶奶,狗媽媽餵奶時他永遠跑第一,所以吃的胖嘟嘟的,他也很聰明喔,最早會在報紙上尿尿,且尿完後都會避開他尿尿的地方走回睡覺的毯子上..


他也是最先學會叫的狗狗喔,從小就愛亂跑,因為冬天很冷所以他們4隻都會縮在一起睡覺覺,但到了隔天清早就會聽到他的哀嚎聲,因為他太皮了,總是愛爬到毯子外面,又爬不回來,地面太冷了,所以就唉唉叫,求救啦!haha


小花的主人是一個很客氣的家庭,爸爸跟媽媽都好有禮貌喔,有3個小孩,最大大約4、5歲,最小才剛會走路喔,他們來看狗狗那天外面下著大雨,因為狗媽媽在家,所以我們得用偷渡的方式,趁狗媽媽不注意時先把花花跟小花裝到箱子裡,然後先拿到外面安全梯,等狗媽媽不注意在到樓下大廳讓他們看狗狗,因為狗媽媽當時還處於很在意狗寶寶的階段,所以沒辦法請他們到家裡看狗狗,真不好意思...


小朋友們一看到小花就抱著他,感覺很喜歡他呢,新爸爸就說,他比想像中的一個月大的狗狗大的多喔,我們笑笑說,對啊,他吃的最多,最健康呢!


於是小花就被他們認養了,我們裝了一些狗奶粉給他們帶去喝,怕太晚了寵物點已經關門,臨走前小花的新爸爸跟媽媽還問說要費用嗎?我們趕緊說,不用不用喔,唯一的條件就是:要愛他一輩子喔! 這真的很重要呢...


回家後,並沒有很失落的感覺,反而有種很愉快的安心,因為小花的新主人真的很好,還說隨時歡迎我們去看狗狗喔...


在送養前我們有上網查詢,如何飼養1個月大的狗狗,把一些比較重要要注意的事項整理好列印出來,交給新主人,臨行前還有幫他們先洗香香,因為剛到新環境的狗狗是不能馬上洗澡的,而他們四隻相處在一起,已經會開始打架、互咬,所以身上開始臭臭的呢...


我們相信小花現在過得很好、很快樂喔



這是小花要離開的前一天,我們趕緊跟他們多拍些合照喔...我抱小花



爸爸抱小花,呵呵,看小花怪彆扭的,可見他比較喜歡我喔


 


小花離開後,現在就剩下花花了,因為花花長的跟狗媽媽很像,所以朋友特別喜歡他,而我們幫花花拍的照片也越多...



這是爸爸抱花花,花花很乖喔靜靜的看著鏡頭...


漂亮的花花,自從小花送走後,就越來越捨不得花花了...


 


因為花花很漂亮,又是公狗(領養狗狗的都喜歡公狗,不知道為什麼呢),所以我們並沒有很擔心他會送不出去,每天詢問狗狗的信件仍是很多,只是都沒遇到有緣的...




狗媽媽從小就對這兩隻花的特別喜愛,常常去舔他們、親他們,反觀豆豆跟lily都不太理會呢..


 




只要一把花花抱起來,狗媽媽就好緊張的過來要把他搶回去,母子情深啊...


 


沒幾天後,我收到了一封信,主旨是『小狗狗的愛慕者』,很有禮貌的一封信喔,是一個小學生寫來的喔,信中的內容如下:



~~你好~~

            我叫xxx 在網路上看到花花的照片  我與弟弟 妹妹 爸爸 媽媽都非常喜歡花花   盼望姊姊能讓我們領養他   我們會用我們的愛心照顧她  如果可以的話

我留下我家的電話號碼  希望您盡快與我們連絡   ~~謝謝~~

 

 

看到這封信後,我就有種感覺就是他們了,於是馬上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的是小朋友,真的很有禮貌喔,她請媽媽聽,還記的那天是星期天晚上,他們家住北投,所以我們馬上就出發把花花帶去給他們看看,不認養也沒關係...我們當時是這樣想的..

 

花花很乖的被我裝在小箱子裡,裡面撲著他出生時用過的毛巾,一路上都很乖的沒有叫沒有動,我是很怕他會暈車,但是也沒有喔,那天也是一樣下著微微細雨...


到了北投後,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下來看狗狗,一看到狗狗就很喜歡的把狗狗抱過去,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什麼原因,花花一離開我的手後,我就看著他一直在微微發抖...


我把飼養狗狗的注意事項又整理了更詳細的印了一張,交給新主人,那位媽媽很熱情的請我們上去參觀狗狗的新家,他說他會讓狗狗睡在家裡,這點我們在送養時很在意,我們希望狗狗都可以住在家裡面...


朋友跟著媽媽與小朋友上樓去,我坐在車子裡等著,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是捨不得嗎?我相信他們可以把花花照顧得很好,因為花花是隻很懂事的狗狗,只是擔心還是一直湧上啊...


不久朋友下來了,有一位小朋友也跟著下來,他要來拿花花用過的毛巾,怕他剛到新的地方會怕生..


朋友說新主人很愛乾淨,她也說會幫花花買床給他睡,因為在我們第一次聯絡時,我們就有聊到家裡狗狗都是睡床的,所以她說她也會幫花花買床睡..離開時還想要給些錢給朋友,但我們當然是不收的,而且原本我們還想送些飼料給他們呢...


我聽了朋友說媽媽很愛乾淨,很擔心她會在幫花花洗一次澡,因為出門前我才幫他洗過,萬一再洗一次,很怕花花會著涼... 趕緊叫朋友打電話在叮嚀一番...


我跟朋友都猜媽媽應該是老師,因為說話的感覺就是有條不紊,把小孩都教的很有禮貌,只是怕萬一花花還是幼犬,萬一頑皮時怎麼辦呢??


一路上兩個人都不知是開心、放心、還是擔心的開回家了....


回家後就看著花花的照片想念他...


 




花花睡覺覺喔 ~~



 

無辜的眼神看鏡頭喔~~旁邊黑黑的是豆豆啦!

 


 

這兩隻超皮狗,後面的書啊、塑膠袋啊,能咬的絕不放過...豆豆在咬時正好被我抓包,一臉裝沒事樣...

 


 

小花離開後,他們3隻感情很好,因為冬天很冷,都是窩在一起疊疊睡喔...豆豆超愛偷喵鏡頭啦..呵呵


好帥的側面照喔,長大一定是大帥哥

 

 

差點忘了解釋,為什麼一隻叫小花,一隻叫花花呢?

 

因為原本那只是我們先暫時取的名字,在稱呼上比較方便,所以我們就以他們爸爸的名字加以一點點變化,『小花』因為身上的班點比較少,所以叫小花...『花花』因為身上的班點比較多,所以叫花花...哈哈,很簡單吧

 

花花身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特徵喔,就是....

 

 


 

我有愛心斑點喔...


 

小時候發現時,覺得他真的很特別,所以就越是不捨啊....

 

現在只希望花花在新主人家會生活的很快樂,有好多人只愛他一個喔,他就是他們家唯一的寶貝...

 

花花你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