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圖,覺得意境很符合喔...




 


 


 


 



昨天晚上在 msn 上遇到了去英國讀書的仔妹...


因為我看到之前在MSN 上的id寫著:不要哭...


所以我昨天就寫了一封信鼓勵她..呵呵,意思是鼓勵,但是我的說法當然不是一般的: 妳要加油喔之類的...


我寫著是比較有趣,照她個性會遇到的問題,用另一種詼諧的方法給她打氣,就是把她的心聲寫出來啦!  裡面當然還有她跟他男友的問題嚕....


她晚上上線後就跟我說她收到我的mail了,她就說我好厲害寫的好準喔!哈哈當然嚕..."


接著她就問我要不要看看她,於是她就開視訊給我看,還看了她宿舍外的風景..嗯~~真的很有英國的感覺!嘿嘿,這句好像是廢話喔


後來我們就聊了一會,聊到要寄什麼東西給她,因為英國冬天滿冷的,所以我有提醒他到那要買羊毛靴..但她說英國物價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說,我幫她買在寄給她囉..天啊,誰曉得一雙靴子運費要多少...擔心擔心...


聊完買東西,我們就聊到了她跟她男友...她說她出國前那陣子跟她男友處的不太好,兩個人一直吵架...


後來她copy給我看,她跟她男友的msn對話,內容大致是:


 


 男: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堅持下去..


女:我會堅持下去的..


男:現在我還是愛妳的,但是之後我也不曉得...


男:現在的關心是多一些(指對她的關心多過於愛她)


 


大致是如此..我看完後,也不知該說什麼,但是我不會來那套,沒事的別擔心來安慰她,因為我知道那種沒有意義,她心裡還是會很擔心的...


所以我又開始解釋她男友的個性給她聽(我們3個都是好朋友),解釋為何他會這樣說,也跟仔妹說,我知道妳現在一定會覺得很無力,因為我知道仔妹很希望能抓好這段感情,但她又希望能實在她的夢想去英國讀書,最後,她就說,不知道自己為了實在夢想來這對不對?


唉....這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但我立刻告訴她,不能這樣想,出國讀書是攸關她一輩子的事..


她男友雖然現在嘴巴上這樣說,但我知道她男友還是會等他的,只是可能想到要面對女友離開一年又見不到面,一開始也許沒想那麼多,但是真正離開後,相信一定都會不捨得,只是她男友死鴨子嘴硬啦!(哈,她男友的綽號就叫『鴨子』喔)故意說些話才刺激她...


還好,仔妹是個記憶力很差很差的女生,現在的難過我想等適應英國生活,多認識朋友後會慢慢減緩的...


而...我相信難過會減緩,但我也怕減緩是因為他們感情也變淡了...


遠距離戀愛真的很難維持...我高中最好的同學之一(呵呵,這位跟我高中是最好啦),在高中畢業後就去加拿大讀書了,一去就是4、5年,去之前也有一位男友,原本我同學信誓旦旦覺得只有有心就可以維持,每天在加拿大還會寫日記給她男友,她男友是她去加拿大前打工認識的,剛好她去加拿大沒多久就要去當兵了,所以維繫起來真的不易啊,一個在軍中,一個在國外.. 時間要兜在一起都很難了...


後來到了加拿大,有一位家境頗不錯的男生狂追我同學,她當時跟男友已經變的很淡了,因為她總覺得她男友當兵後對她變的很冷淡,到是我同學自己一頭熱,因為那男生當兵後只要一放假就覺得很累,天天都是待在家裡睡覺,對我同學也是關心很少、聯絡很少...


所以加上有錢男強力追求,我同學就跟當兵的男友分開了...




後來她跟有錢男在一起也是4、5年,哇,又一段很長的戀愛時間..


前年同學要回台灣工作了,有錢男也是要回來,當時課業還沒完成所以會晚一點才回台灣,於是也變成了兩地分開...時間大約將近1年左右...


果真,遠距離戀愛又再度受到考驗,同學跟有錢男時常在電話中吵架,三不五時在冷戰一下,感情就越吵越淡...(唉...這也是我擔心仔妹跟她男友的地方)


結果,我那同學真的很厲害喔,又交了一個新男友,雖是跟有錢男分開後交的,但是我知道新男友是與有錢男的導火線...(噓,偷偷說,其實挺受不了我那同學這點的)


所以啊,自從看了我那同學的例子,對於遠距離戀愛,我實在、實在...怕怕唷


哈哈,但是說了別人那麼多,其實自己也談過呢...拍謝啦


大學時交了一個男朋友在高雄讀書,一開始他說會一星期或兩星期上來台北看我一次,結果...


就來了一次後,其他變成我下去南部找他!他的理由是:他覺得台北到處都人好多,他不習慣...哈,好樣的,這裡由很鮮


一開始熱戀中也沒計較太多,想說能見面就好,但是幾次下來,真的是越想越不對,感覺好像都是自己這邊付出比較多,當然就會產生些埋怨,沒多久就分開了....


分開後,一開始當然還是滿難過的,但學生時代嘛,認識朋友機會就多,很快的又交了新男友..難過 .. 去去去,都走開囉!


後來,那位先生回頭找我復合,我心裡想,拜託都過多久了,感覺早沒了,且男友都換了又換了..但,我仍很客氣又婉轉的跟他說: 我們還是適合當朋友啦


畢業後,他到時常常上來台北,每每說要找我,我都說沒空...但不是故意拒絕他啦,只是真的沒空,加也有點不想跟他見面 ,變成他反倒有點埋怨我,說他專程來找我,但我總是忙...


唉...我真的很想跟他說..先生啊先生,有些時機,過去了就過去了,再回頭是抓不住的,誰教你當下不好好把握我!


說了那麼多,但我還真的不希望仔妹變成我或另一個同學的例子,我相信他們不會的..9年耶,一段感情談了9年真的要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