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找的圖,所以都比較小喔...


昨天去看了一部以色列的電影~『莫莉與莎莎』的首印會...


電影未開演前,有位先生,應該是發行商公司的主管,有到台前說話,通常有時首映會會這樣..開演前會先說說話,介紹一下電影...


那位先生就是講述這部電影是他在柏林影展時看到的,他說每個人看電影都希望看到一種心裡想要的感觸,他希望這部電影也可以讓我們這些觀賞者有得到些不同的想法或收穫...


一開頭聽到他這麼說,心裡就想,那就來好好看看吧,呵呵,雖然我一開始對這部片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啦,畢竟是藝術電影嘛...


本片故事大致如下喔:


在以色列,每個公民都是軍人,女人也不例外。根據以色列法律,滿18歲的女性需要服義務兵役兩年,主要是在輔助部隊,很少前往前線,但軍法同樣嚴格。要是一個女兵在服役期間懷孕,根據〈破壞軍隊財產法〉,她將會遭受處罰,因為對以色列人來說,軍人就等同於國家財產,任何會阻礙軍人執行任務的事情都必須剔除,愛情也不例外。


本片是兩個十八歲女孩,試圖擺脫男人引起的政治戰爭與虛偽國家榮譽,努力活出自己的故事,她們各自經歷戀愛、情傷,以及兩人之間從互相厭惡到共同扶持的微妙關係。導演和編劇以女人的角度,探索女性如何在威權之下,找尋自我靈魂的出路。電影中,以色列女大兵們在國家威權制度下,只能以不超出常規的範圍內,偷偷地叛逆,例如在巡邏時偷逛街、偷吃東西、偷和情人約會,長官查訪時再互相以手機通報,其實只因為她們也想和普通少女的生活一樣,活得很自在又快樂。




這位是主角之一:莫莉



這位另一位主角:莎莎


其實在觀看整部電影的過程並不會覺得悶,只是電影中要表達的內容不會很多,也不會很複雜,挺好懂得..


播完結局後..結局就是沒有結束,導演用了一種很抽象的表達,並沒有給這部片有任何的一個句點,現在想想,畢竟這仍是他們國家現在每天都會發生的一個例行的...女人還是一直需要當兵,當兵時也還是一直在做這些例行的檢查...


但是回家後我仔細想想,若我要寫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他給我最大的感觸是....


我想應該是兩位主角從一開始不喜歡彼此,到漸漸接受對方,進而喜歡對方,把對方當成真正的好朋友..


而一開始她們倆被分配在同一單位,既使不喜歡彼此仍得在表面維持基本的聯繫,這就讓我想到,從以前讀書時、工作時,有時明明很不喜歡這個同學,或是那位同事,但是同學天天都要見面,也不好真的表達出不悅或排斥,而同事天天都得相處,還有工作上的往來,既使有時心裡氣個半死,見面還是笑笑的打招呼、示好...


但是,我發現當人真的敞開心胸不去計較,或是願意接受對方成為朋友時,真的彼此的關係會改善很多,也許真的認識了,才瞭解,喔...原來妳就是這樣的個性,是真得有可能由厭惡到喜歡這位朋友...


雖這並不是常態,也不一定常發生,且當與四周朋友都不合時,我相信那是挺難熬的,所以出了社會後真的覺得為何在學校每個都可以當好朋友,但在社會上,大家對妳笑,但是心裡想的又不是那一回事...


現在當著米小姐,其實還挺開心的呢...雖我不怕經營人際關係,以前每個同學都覺得為何我可以跟不同圈圈的人都是好朋友,但是,經營人際關係真的是挺累人的事呢..


所以先讓米小姐再好好休息偷懶一陣子吧...嘿嘿,真希望能中樂透就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