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正義感的超人...


 


話說..昨天晚上看電視時,看到『康熙來了』訪問一位滿著名的女主持人..于美人..


她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滿有正義感的,覺得不對的事就是要說..所以主持人就問她說:如果有人突然插隊她會挺身而出嗎?她開玩笑的說..看她當時是排在前面還是後面啊?如果在前面就算了...


接著主持人又問她,那如果插隊的人是看起來像..黑道那樣呢?


她就回答..一樣那就算了啊..接著她就說了一句: 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之手


 


嗯... 好個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之手啊...當下聽到好像有種被敲了一下的感覺..對啊,說的是...一邊覺得對對對的同時,也想趕緊記下來,又找不到紙筆,立刻抓起旁邊的手機先打在訊息裡...免得忘嚕 ...


其實..那句話當下我有記在腦袋瓜子裡嚕..一來覺得很受用要記得,二來始終很耳熟..


果不其然啊...今天一上網查..不就是我們『蘇軾的留侯論』中的一句話嗎..


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何哉?其身之可愛,而盜賊之不足以死也。子房以蓋世之才,不為伊尹、太公之謀,而特出於荊軻、聶政之計,以僥倖於不死,此圯上老人之所為深惜者也。是故倨傲鮮腆而深折之,彼其能有所忍也,然後可以就大事,故曰「孺子可教也。」



 


難怪那麼耳熟唷...快快快..快回想,高中國文課本裡的留侯論啊...呵呵..老師我真的對不起妳..我忘了啦  以前整篇都可以背的默寫的呢..現在都還回去嚕..我真的老嚕


想想...真的呢,有時遇到該挺身而出時,真的要挺....挺出來,不要怕!但人仍是要識時務者為俊傑..見苗頭不太對,還是要有所取捨的...(但豆媽我還是會秉持著該說的一定要說啦


 


就像我家的臭狗啊...明明愛偷衛生紙愛的要命..見到他老媽我這可怕的惡勢力一出現,還是會乖乖的自動放下衛生紙裝沒事..投降的...哈哈哈...這例子舉的不錯吧


 



嗨~~大家好,我就是最愛偷衛生紙的豆豆.. 偷喵我那可怕的媽媽在不在啊


 



呵呵..我現在看的是我的爸爸...他在旁邊逗我,因為他覺得我戴太陽眼鏡看起來很帥唷!


 



唷...我媽媽出現了,趕快把眼鏡戴上...這樣我看不見她,她一定也看不見我嚕  我有沒有很聰明啊...裝沒事達人..請叫我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