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囉!醫生、護士掰掰...

 

 



今天來說說看醫生的笑話一則....   



我呢,這幾年腳不太好..尤其上大學後常常覺得腳會沒力,所以就立刻去大醫院檢查..

 

因為台大離我家很近,所以一開始就去台大就醫,首先我想腳不好可能是骨科,所以就先掛骨科..但是骨科看看我的症狀後,安排我去檢查並叫我去掛神經內科,說可能是神經方面的問題...

 

所以我就去掛了神經內科,看了第一次後,醫生問了我的症狀後,就幫我轉診給一位研究這方面的醫生,但是那位醫生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平常是不接受掛號,大多都是由醫生轉診介紹才能掛到他的號..所以我還滿感謝那位第一次幫我看診的醫生..

 

 

 

於是..第2次預約好了時間就去看診囉,因為那位醫生沒有接受掛號,所以他的門診人數很少,所以不用等太久..這很好..不然每次在醫院候診時,真的很痛苦呢..除了等還是等啊..

 

看了醫生,醫生問問我症狀後,就說我是神經傳導比較慢,然後安排我做一些檢查..

 

檢查什麼呢 就是被電囉...用電來偵測我的神經傳導速率,看看是不是正常啊..之類的..

 

唷~~一開始檢查時當然不知道囉,醫生只說會有點痛..心裡當然七上八下的..

 

但是..呵呵,剛不是就說我神經傳導很慢嗎?所以我當然不太怕電啦 (應該說很不怕呢)

 

電還是比較輕微的喔...做完了電,還有另一個更猛的來了..要把針刺進去肌肉裡,偵測神經的活動情況...oh~my god!這個真的就痛了,痛的我唉唉叫不停

 

好不容易檢查做完,我打死都不要再一次了啦..

 

 

 

過幾天後,就要回醫院複診,給醫生看看檢查的數據,醫生看了後就說.. 嗯..妳的神經傳導的真的比別人正常的慢很多..但是這個問題是沒有藥醫的,只能就是定期追蹤,看看有沒有惡化..

 

醫生說這是一種『周邊神經病變』,他叫我上台大的網站,可以查查資料多瞭解一些關於這個問題,我跟醫生說我有上過但是查不到,醫生人很好就立刻說,他可以寄給我...

 

果真,過幾天就收到囉..這就是我在台大看醫生的過程囉~~(因為醫生說只需要每年回去檢查一次,所以等過了一年,我也懶得回去了..就換醫院嚕)

 

 

 

過了一年後,又到了差不多該檢查的時候,基於去台大檢查也只是檢查有沒有惡化,於是我就想換各醫院看看,這次就換到了榮總,一樣是有人介紹專門主治周邊神經病變的醫生..

 

那個醫生跟台大那位醫生一樣,是研究這個問題很有名的醫生,醫生一樣要安排我做檢查,一樣是被電..呵呵,這我不怕,我有特別跟醫生說,電這個可以,那個刺進去肌肉的,我不要做..

 

通常檢查的是檢驗師,但是榮總這位醫生很好,檢查時他也有在,電完後,就由醫生會同其他也是神經科的醫生一同會診,我就是案例嚕!

 

醫生說,我這個問題目前就是沒有藥醫,因為有這種問題的人不多,廠商不會願意花大錢去研發的..喔~~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大概就瞭解囉..

 

榮總的醫生接著說:因為我這問題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他要幫我做檢驗,抽血做基因的檢測,但是這些是醫生自費的喔..(檢測費聽說不便宜呢..)

 

醫生說,叫我過1、2個星期後打電話去檢測室,看看檢測結果出來沒,如果出來了就可以掛號來看診..

 

 

 

離開醫院後,我就跟豆豆爸爸說,台大跟榮總還是不一樣呢,台大就只告訴我,是這個問題,但為何會引發這個問題,並沒有去追查..原來要檢測探求原因需要醫生自費喔..難怪難怪~~

 

還是榮總的醫生比較有學術的精神啊!!!

 

 

 

過了1、2個星期後,我打電話去詢問,檢驗師說已經測好了,那我就可以去掛號了..

 

我還記得那時是炎熱的8月天..上午我掛了號要去看診,下午要跟豆豆爸爸還有狗媽媽去清大辦事(狗媽媽是帶去清大草坪跑步的..她超愛那裡呢)..所以我就跟豆豆爸爸說,看看結果應該不會要太久,叫他就把車子停在門診大樓附近就好,因為天氣很熱,如果停在停車場,他跟狗媽媽怕會熱死唷!等我看好在打電話給他,他在開車過來接我即可...

 

 

 

一到門診區(呵呵..其實是晚到了),其他病人都看的差不多了,所以我連等也不用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醫生看了我的檢測資料就講解給我聽..他說這是檢測的是第幾種情況,通常周邊神經病變產生的原因都是第1、第2種,但是我測出來的都不符合這兩種,所以還要再繼續檢測,但是檢測得醫生自費,且費用都不便宜..聽的我很不好意思...

 

 

 

離開診療間後,我坐在外面候診區等著我的健保卡,正拿起電話要打給豆豆爸,通知他時...

 

 

 

突然前方坐的老婆婆回頭問我說:妳也是看這位醫生的門診嗎?

 

我笑笑的回答:是啊..(繼續播電話中)

 

老婆婆又問了:請問一下醫生是開給妳幾天的藥呢?(老婆婆說他想比較一下)

 

我回答:我不用吃藥喔(呵...因我這問題沒有藥醫嘛

 

老婆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還想發問時....電話接通了..

 

我就跟豆豆爸爸說:喂.. 我好囉!(意指..我看好醫生囉,你可以把車開過來了!)

 

正在跟豆豆爸爸說話的同時,我看著老婆婆聽到我說:我好囉!後...她就對我笑笑的點點頭說..喔,原來妳好囉,就不用吃藥了...然後就自己緩緩的轉過身去了...

 

 

 

掛上電話後..我真有點...啊啊啊..老婆婆不是那樣的啦...但又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跟老婆婆解釋....當下又覺得很好笑...

 

呵呵~~所以..就當我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