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gn~~~


 


這幾天感覺有點感冒的症狀,就是喉嚨乾乾的、吞口水會有點小痛、腰也開始莫名其妙的疼痛起來..


基於以上種種症狀,  嗯.....我想我可能是快感冒嚕...


昨天晚上睡覺時,就覺得倍感痛苦啊,只要一吞口水就很不舒服..在床上我就開始一直回想到底是什麼時候被冷到了...還是什麼時候去了哪裡被傳染到了


想了好久還是想不透耶....因為感冒不可能突然這樣啊...一定潛伏了幾天,到昨天才開始慢慢發威...


想到這裡,我就想到了好久前看的一則小故事..我看了後一直記在心裡..引為規戒啊..


故事是這樣地...


 


有一位大約40幾歲的中年男子,有一天突然暴斃去世了..


這位男子死亡後來到閻羅王面前,他很生氣並不滿的對閻羅王說:


我還這麼年輕,現在正值我人生的大好前程時期..怎麼就這樣死了,事前竟一點徵兆都沒有!!!


閻羅王聽了...也很生氣的對他說:是嗎?事前一點徵兆都沒有嗎?


你3個月前,突然頭昏摔到在家中浴室時..你只是在起身想著還好沒大礙後就不以為意..


你1個月前,走路突然體力不支整個人暈到在大馬路上時,你也只是在當下恢復後就繼續工作,仍為針對這問題去醫院仔細檢查..


在一個星期前,你頭痛欲裂甚至在床上無法起身活動時,你仍是不以為意,心裡想著的是..我得快點去床去上班賺錢..


這些都還是距離比較近的時間,早在更早1年、半年前,多少許多小小身體發出的徵兆...你有在意過嗎?


男子聽了後,記憶一一浮現..為何走路突然不穩、為何頭突然劇痛不止、為何身體無法保持平衡正常的行走....


他哭了..再也無言的跟閻羅王應嘴了....


 


當時看完這則小故事後,感觸很深..體會到老天不會馬上就要你怎樣,他還是會適時的發出警訊通知你,只是這個警訊若自己沒有注意到...就莫怪老天爺的殘酷了~~~


 


在大學時,有一天上體育課,老師說來先跑操場3圈...一跑後我發現自己的腳很沒力,跑起步來非常吃力,一方面很驚訝腳怎麼會這樣沒力呢?一方面真的非常擔心自己是不是生了什麼病.....


所以沒過多久我立刻就去台大檢查,自己掛號自己去看醫生..我可不希望那天起床後突然發現自己的腳不能動了..光是用想的..就覺得真的太可怕了


 


其實事後自己慢慢回想,腳的力氣真的慢慢減退,從很多小地方就可以窺探一二..


像騎腳踏車時,竟然得花好多力氣去踩踏墊,枉費當時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踩100下空中腳踏車耶...照理說腳應該不會那麼沒力啊...


檢查後,果真是有問題...但~~至少自己有即早發現,即早瞭解問題所在,不會突然哪天變到最壞的症狀時,自己一定是不能接受的...


 


我有一次就把這個故事說給豆豆爸爸聽,我跟他說人真的不要不信邪..


還記得有一年過年,那天好像是大年初1還初二吧...我們剛好去行天宮拜拜回家...


再快到家的路上,我們倆就為了一件很小的事吵了起來..吵得還滿凶的喔..至於是什麼事,真的完全記不起來了耶..所以一定是小事啦...


 


因為過年大家都回家去了,所以路上人跟車都超級少的,台北很像空城..


我們倆正吵的臉紅耳刺時,突然聽到碰一聲...一看!開在我們左邊的兩台車子撞在一起了...


頓時我倆都沒說話,因為路上車很少,所以我們一邊吵的時候,我眼睛有看到左邊那兩台車,就開在我們前方一點點,路上就只有我們3台車子...


 


且撞倒的情況真的很玄,前方的車一直在開,後方的車也一直在開,這兩台車都開在我們左邊..


怎麼撞倒一起的呢?兩台都在行駛中的車子啊...車速也不快,真不知道是前面的突然慢下來?還是後面的開太快加速撞上前方的車?


 


接著就看到後方的駕駛下車很生氣的在跟前方駕駛理論..此時我們的車就開過他們身邊...在車上的我們也有點嚇到了,就變的架也不吵了,就一直再討論剛剛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


豆豆爸說有可能是前面的駕駛突然打瞌睡...車速雖不快,但是後面那台車的車頭整個都撞凹了,很難想像這樣一撞就又爛又凹,車頭幾乎全毀了..真的很嚴重..還是在大過年呢...


 


然後...我就跟豆豆爸爸說..你看啦,一定是老天爺看我們吵得那麼凶..他在警告我們..你們在吵啊,再吵就會跟剛剛那兩台車一樣!


豆豆爸爸聽了也沒說話...但,我真的覺得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警告!因為當時路上才3輛車,我們倆吵架時,豆豆爸一不爽就把車子開超快,然後又突然踩煞車..車子開的時快時慢...說真的,真的很危險,所以聽到碰一聲時..我們都覺得車禍好像應該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經過這件事後...我更相信了,要注意些平常不起眼的小徵兆..很多時候何嘗不是一個小提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